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29


ENIGMA, PART I

 

1941

 

让她活下去。逃亡中的皇后紧紧护着肚子,瑟缩在马车上,拼劲全力地祈祷着。让她活下去。让她活下去。透过车窗,她最后望了一眼陷落的家园。燃烧的城堡,烈焰窜天,杀戮和战火,染透地平线,刀光剑影,狂风呼啸,棺椁漆黑,雪若鹅毛。皇后握紧了胸前的十字。仁慈的上帝,仁慈的上帝,请救救我的女儿,让她活下去。赐她冰雪般的智慧,乌木般的意志,鲜血般的活力。让她活下去,让她活下去,让她活下去…

 

请尝尝这个苹果吧。你看它多红,多美味呀。

 

我们一人一半。善良的少女说。她那么清纯可人,懵懂又天真。刺客掰开苹果,把更红更诱人的一半让给对方,青涩的一半则留给自己。少女笑看着刺客,她唇红齿白,明眸皓眼。我要你的那一半。她笑着说。从前的从前,在遥远的国度,住着一位美丽的公主。她拥有冰雪般的智慧,乌木般的意志,鲜血般的活力,从广袤的黑暗森林中崛起,如同暮星照耀大地。她拉动长弓,挥动利剑,与她的人民并肩作战。她是最美的诗,是最动人的歌,她是冲破了时代枷锁的传说。

 

她的名字,叫白雪。

 

                             ——《格林兄弟的童话故事》

 

“你不许去。”

 

“昨晚是谁说不会用灵魂魔法控制我?”

 

“我还需要那玩意?我可以把你操到下不了床。”

 

“Salazar,你不能这么不讲理。而且我已经下不了床了。”

 

“今天是元旦,你不用下床。饭我来做。反正你的厨艺在英国人里也是差到屈指可数。”

 

“你脾气倒不小。我只是去给他上课。”

 

“你是不是瞎?那小子喜欢你,你看不出来?”

 

“如果他不喜欢我,这件事就行不通了。”

 

“你…!”

 

“我说过了,我需要他给我能仿造出恩尼格码的信息。”

 

“摄神取念。你还是不是巫师?”

 

“不能用那种粗鲁的手段。麻瓜的大脑很脆弱,而且他的大脑很珍贵。”

 

“… …”

 

“好了,别生气了。我不会做出任何出格的事,好么?”

 

“你怎么就…罢了,我们各退一步。你带我一起去。”

 

“你去做什么?”

 

“我有办法搞定他。”

 

“搞定他?你别乱来。你侵入别人的时候就像针扎一样…”

 

“哈哈哈,Harry Potter,你居然敢说我像针?”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嗯…!”

 

你现在看到的,是在Tom Riddle生日那天,突然出现在他的公寓门口,由于没带礼物,只好把自己送出去的大不列颠魔法界当代最臭名昭著的通缉犯Harry Potter和他的被监护人之间的日常。响当当的欧陆魔王二当家一离开德国就发现自己身无分文且无家可归。在残忍拒绝了随行蟒蛇提出的帮他抓老鼠吃的主意后,Harry便像个流浪猫一样来到了自己被监护人的公寓。英国魔法部内定的大英雄,救世主,牺牲性命从欧陆黑魔王手里夺回贤者之石的霍格沃茨勇士Tom Riddle二话不说便把这位在逃犯领进了家门,并体贴地没有向他一贫如洗的监护人收房租。当然,在一些方面非常体贴的他,在另一些方面是毫不留情的…

 

“…啊嗯…别碰那里…”

 

“求我。”

 

“谁要…求你…”

 

“哦?”

 

“…啊…疼…”

 

“你不喜欢么?”

 

“…怎么可能喜…啊…!呜嗯…”

 

“还说不喜欢?”

 

“…好了…你赢了…”

 

“那你该说什么?”

 

“…请,请你…”

 

“我听不清。”

 

“…求你了…”

 

“乖。”

 

Riddle满意地笑了笑,直起身子,在监护人前额轻轻一吻,然后精气神十足地翻下了床,“休息好了去洗个澡吧。”他手一勾,倒了一杯水来递给了自己气喘吁吁的监护人,“等下带你去见一个人,她能帮我们搞定图灵。”看到对方想插话,Riddle伸出一根手指温柔地压住了Harry的嘴唇,“你放心,连他一根头发都不会伤到。”

 

 

ENIGMA, PART II

 

1941

 

艾伦·图灵现在非常紧张。

 

他非常非常地紧张,连博士毕业论文答辩时他都没有这么紧张过——整个咖啡馆的人都在盯着他的桌子看。米尔顿凯恩斯是个只有几万居民的小镇,任何陌生面孔都会收到乡亲们的注目礼,何况这几个人还打扮得这么时髦,而且长得这么…

 

好看。

 

艾伦觉得自己脸红了。米尔顿凯恩斯的居民们则觉得他们今天来喝下午茶真是值了。这个位于布莱切利园附近名不见经传的小咖啡馆,在新年后的第一个周末,人满为患。今天这里迎来了三位非常漂亮的外地人。如果他们之中的一位单独出现,多半不会引起这么大的骚动。但当美人成群结队地出现时,就会产生一种奇妙的啦啦队效应,让你觉得他们所在那个空间都被他们的美貌点亮了。这几个人坐在咖啡馆东南侧的角落里,毫不在意小镇居民们不断投来的探寻目光。

 

卡座的最外侧是一个年轻男人,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一个男孩子。他看起来最多不过十五六岁,个子很高,稚气未脱的面孔完全掩盖不了他逼人的英俊。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双漆黑的眼睛,再配上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他的帅气就像新磨出的刀刃,锋芒毕露,尖锐却不失优雅。他的气质很干练,穿着也很朴素。这种简洁反倒更衬托出他锐利的面容和炯炯有神的黑眼睛。他的注意力一直没离开过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人,和对方有说有笑,怡然自得的样子俨然一位英国绅士。

 

和小帅哥说话的那个人也很出众。他的年龄比少年大,容貌虽没有前者出色,却有一双分外美丽的绿眼睛。它们像宝石一样嵌在他脸上,一颦一笑都流转着波光。和少年尖刀出鞘的气质不同,这位青年看上去柔软极了。时光早已铣去他的青涩,却尚未磨平他的锐气,这种恰到好处的成熟为他平添了一种别样的魅力。他用手拄着下巴的时候,慵懒的样子就像艳阳天里,趴在草原上休憩的狮子。青年显然是几个人里最受欢迎的对象,虽然大多数时候他只是个安静的倾听者。但无论谁主动和他说话,他都会不由自主地靠近,愉悦地眯起那双漂亮的绿眼睛。

 

坐在两个男人对面的是一位少妇。和她清爽俊朗的朋友们不同,她的气质像法国红酒一般浓郁,打扮也是几个人中最华贵的。暗红色的真皮大衣和真皮手套,配上肉色的丝袜和暗红色的小羊皮靴。光凭这套行头你就能判断她绝不会来自战乱的欧洲。在这个年代还能打扮得如此精致入流的女人,一定是个地道的美国人。少妇时不时地转过头来,和咖啡厅里的其他人四目相视。她有一双柔情蜜意,灰中带绿的桃花眼,每个眼神都蕴含着千万种风情。当她和你四目相视时,会让你误以为泄露了自己的心。

 

此时此刻,我们天纵英才的剑桥大数学家艾伦·图灵就是和这么几位绝色佳人坐在一起。这让他压力很大。让他压力更大的是他偏偏坐在了那位华美的少妇身边,而对方一直在企图和他聊天。

 

他最不擅长和女孩子聊天了!

 

话虽如此,他还是承认这位大姐姐有种独特的魔力,让他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能不断和她聊下去。大姐姐特别懂他的心思。有时候他说了上半句,她就能接出下半句。聊着聊着艾伦就不自觉地放松下来,后来越聊越起劲,还主动引起了好些话题。最后他们投机地聊了好几个小时才依依不舍地互相告别。

 

“怎么样,Queenie?”

 

送走了数学家,Riddle期待地看向少妇。

 

“搞定了。”Queenie俏皮地比了个OK的手势,“他记性真好,简直过目不忘。可惜你们没机会见见他的思想宫殿,真是我见过的最宏伟的城堡了。和恩尼格码相关的资料都拷出来了,我们先回去研究,如果有什么不懂的,我再想办法联系他。”

 

“没了你我可怎么办,女神。”Riddle自然地恭维道,骄傲地瞥了Harry一眼,后者也万分感激地望着他们俩,“你们真是…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别这么客气。”Queenie甜甜一笑,“Salazar的朋友就是我和Tina的朋友。“她停了片刻,眼底泛起一丝怜惜,“可惜我们暂时没法帮你洗脱罪名。魔法部和威森加摩的那些人…他们的行事风格就是这样,只能委屈你一段时间了。”

 

“一点都不。”Harry毫不犹豫地说,“你们和Albus都愿意保释我,我感激还来不及呢。”

 

“你真可爱,Harry。”Queenie爱怜地看着他,接着又俏皮地朝身边的少年眨了眨眼,“眼光真好。”


Riddle骄傲地扬起眉毛,那理所当然的表情逗得Queenie直笑。

 

三个人有说有笑地转进了一个背阴的角落,接着噗噗噗三声,全都消失不见了。

 

 

ENIGMA, PART III

 

1941

 

一周后的早上,Harry接到了艾伦的电话。大数学家约他单独出去谈谈。Riddle正在做早餐,Harry走到灶台边上,从背后抱住了他。被他抱住的人并未回过头,只用魔法把煎蛋翻了一面。Harry把头靠在了Riddle肩上。对方终于笑出了声。少年转过脸来,慢条斯理地扬起一边的眉毛,“…我发现你每次有事求我,就会变得特别乖。”

 

“不是求,是商量。”Harry嘴上这么说,动作却像个撒娇的小猫一样,“艾伦约我出去聊聊。”Riddle手一摆,炉子里的火熄了,煎蛋和培根乖乖落进盘子,飘去了不远处的餐桌,“如果不着急的话,吃完早餐再去吧。”背后的绿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今天倒很爽快…”

 

“如果你一直这么乖的求我…”看到对方扬起的眉毛Riddle立刻改了口,“如果你一直这么乖的征询我的意见,我会一直这么爽快。”他手一划,给对方泡好了茶,杯子稳稳地落进青年手里——他的每一个咒语都精准到了毫厘。“你真是个天才。”Harry不禁感叹,“你的无杖魔法已经比我的还要好了。”


Riddle笑着捏住他的下巴,在他唇上轻轻一啄,“这叫青出于蓝,教授。”

 

和艾伦约定的见面地点在布莱切利附近的一座小山丘上。新年伊始,这里杳无人烟,甚是冷清。


Harry到的时候,大数学家正用皮鞋尖把地上的雪块搓成一个又一个的小雪球——看来他到了有一段时间了。听到响动,艾伦抬起头来,用那双聪明的黑眼睛朝着对方笑。“Harry Potter,”他走上前来抱了一下绿眼睛的青年,“我想这就是我们的告别了,对么?” 被抱住的人愣了一下,显然没料到对方会有这样一句开场白,“告别?”

 

“怎么,你还愿意继续和我在一起?”艾伦期待地看着Harry。后者轻轻一笑,“看来你打算解聘我喽?”

 

“别这样,你明知道我在说什么。”艾伦故作潇洒地松开了对方的肩膀,“我知道你不喜欢我,Harry,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上周见到那个人就更清楚了。我之前总是侥幸地想,或许你得不到你想要的,就会在我身边多留一阵子了。”

 

Harry疑惑地望着他。

 

“我知道,你故意接近我,是为了布莱切利园的情报,对么?”

 

Harry疑惑地皱起眉。

 

“你是德国人,你故意接近我,是想知道英国是否破译了恩尼格码,对么?”

 

Harry看起来相当迷茫,“…恩尼什么?”

 

“别装了,Harry!”艾伦突然一把拉住他的领子,狠狠地瞪着他,“承认吧!你接近我是有目的的!你根本不是真心喜欢我!你接近我是为了别的什么,你不喜欢我!”Harry震惊地看着那双近在咫尺的黑眼睛,那里面竟闪烁着星星点点的泪,这让他把涌到嘴边的甜言蜜语噎了下去。他本来想说不,我的小天才,我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他应该热烈地亲吻对方,安慰对方,他应该一如既往地宠着对方,什么都让着对方,他应该把对方推到床上,用行动掩盖本不存在的感情——他知道自己在欺骗这个人,他知道自己在利用这个人——他在处心积虑地欺骗和利用一个真心诚意喜欢他的人。

 

因为他想赢。

 

他想赢。他想帮她赢得这场战争。他太想胜利了,他太需要胜利了,以至于他开始不择手段,物尽其用。他知道这很卑鄙,这很残忍,但他不得不这么做。这就是战争。然而不知怎么的,此时此刻他却忽然松了一口气——Queenie已经窃取了足够多的资料,他们已经拥有足够的信息去仿制恩尼格码了。他不必继续利用这个年轻人了。艾伦·图灵对他已经没有用了。他可以放他走了…

 

等等。

 

Harry被这个想法吓到了。

 

这个想法让他心跳加速,汗毛倒立。Merlin,我怎么会…?这个想法让他呼吸停滞,血液倒流。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我怎么会和Gellert Grindelwald做了同样的事?!这个想法真让他觉得费解,觉得不可置信,匪夷所思。等等。我在干什么?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

 

‘你是我的战友啊。’

 

‘你是这个新世界的基石。’

 

‘你对我来说是很珍贵,很重要的一环。’

 

‘你为什么不乖乖听话?要我怎么做你才能听话?’

 

‘我的耐心是有限的。你在庄园里想想清楚吧。’

 

‘除非你学会服从,否则别想踏出这幢房子。’

 

难道他没有骗我?Harry紧张地盯着面前的人。这种奇怪的矛盾感是怎么回事?他好像突然能理解那个人了?他好像突然明白那个人为什么会有那种行事方式了?Grindelwald没有骗他——Grindelwald的确很珍惜他,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就像他自己又何尝不珍惜面前的这个年轻人呢。


哪有一个剑士会不珍惜他的宝剑?哪有一个骑士会不珍惜他的战马呢?它陪他驰骋疆场,助它抵御劲敌,所以他当然喜欢它爱它,不然不会宠着它疼它——但这一切和它的意志没有丝毫关系,这一切只是因为它的价值。它太珍贵了。它太重要了。它可能寄托了他的梦,分享了他的灵魂和生命。

 

即使他从来不在乎它是怎么想的。

 

不是他不想在乎,而是他不能在乎,这就像剑士的剑骑士的马,必须服从主人的指令。哪有什么自由意志可言?哪有什么能够商量的余地?他可是要带它上战场的。它是他用来斩杀敌人的。他当然不允许它出错了。他的命悬在它身上呢!又何止是他的命,还有多少人的命运,多少人的成败,这场战争的胜负,都悬在它身上呢!他怎么可能不无所不用其极地控制它呢。他在它耳畔呢喃的关怀。每一日。每一夜。他在它身上施加的暴力。每一时。每一刻。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控制它,是为了让它听话。这些只是手段,无关他是什么样的人。

 

他当然知道自己在利用它。他当然知道自己很卑鄙,很残忍。他看到它哭,看到它悲伤痛苦,当然也会不忍心。但他有更想要的事情——他想赢。他想获胜。他要它助他一臂之力,为了更崇高的梦想,更伟大的利益,他不得不对它狠心,不得不让它牺牲。他对它所有的疼爱和怜惜,全都是在无声地向它致歉,全都是在默默地为它弥补——但又有谁会知道,谁又会知道,他曾在多少个不眠的夜晚,一次又一次地憧憬,有一天他要带它看看他征服的疆土,他建立的帝国,有一天他要让它看看,这是它帮他打下的江山,获得的世界。

 

如果你能看到这一切,是不是就会原谅我了?

 

如果我放你走,和你道歉,你会原谅我么?

 

你会原谅我么,我的朋友?

 

Harry下意识地握住了对方的手,“你说得对,艾伦,我不喜欢你。但我不是德国人。我是英国人。我也不是纳粹派来的。如果我真是纳粹的狗,如果我真要窃取英国的秘密,为什么要主动教你德语呢?我教你的东西,是不是帮上你了呢…”


他恳切地望着对方,他想道歉,他想解释,他想祈求对方的理解和原谅,但艾伦根本听不进去后面的话。

 

他在那句‘我不喜欢你’之后就低下了头,飞快地把手从Harry手里抽了出去,“…你别靠近我…”艾伦迅速地退开了,“你越是这样,我越难受。”他努力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你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我的生命里,Harry Potter。你根本就不应该让我认识你,依赖你。本来我一个人挺好的。”

 

绿眼睛的青年突然一把搂住了他。艾伦使劲挣扎,出手打他,但Harry就是不松手——对方打他还能让他好受些。如果打他能让艾伦消气,他情愿被打,因为这件事完完全全就是他的错。不管为了什么崇高的理想,伟大的利益,他就是在利用这个年轻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年轻人可以被利用,所以他才接近他。他能看出这个年轻人很孤单,很寂寞,他知道这个年轻人一定会上钩的!他会找上他,因为他看得出来——艾伦·图灵站在麻瓜的世界里,就像一个巫师一样格格不入。

 

他就像个巫师一样,天资卓越,却被他人排斥,误解。他就像个巫师一样,才华横溢,却被世人讽刺,疏离。


他们背弃他,嘲笑他,在他的背后议论他,不是因为他们不喜欢他。


而是因为他们害怕他。


他们害怕他所具有的力量,害怕他所代表的东西。他们不希望接受这个世界上还有和自己不一样的人。他们就像纳粹,用言语的枪炮,用思想的刺刀,用他们落后的观念,畸形的法律,把那些和自己不同的人钉上十字,推入烈火,挫骨扬灰,赶尽杀绝。

 

艾伦·图灵和Harry Potter来自完全不同的世界。

 

讽刺的是,他们的敌人居然是一模一样的。

 

更加讽刺的是,他们一直以来坚信的那个是自己的敌人的人,那个欺骗自己,利用自己的人,那个像恶魔一样伏在自己耳畔,侵入自己身体和灵魂的人,到头来却是他们敌人的敌人。敌人的敌人。

 

‘我的朋友。’

 

Harry能感到自己抱着对方的手在抖。上帝啊。Merlin啊。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会这样呢?他明明从那个人身边逃走了不是么?他明明千方百计地挣脱了对方的束缚。那个人应该早就控制不了他了。那个人应该从不能真正地控制他,影响他才对。但为什么此时此刻他却如此地理解那个人?他理解他慷慨激昂的陈词,他理解他冠冕堂皇的话语,他听了不知几千遍几万遍,直到它们成为他的梦魇,回响在他耳畔。


他此时此刻才真正理解它们的意义。

 

‘我的朋友们,我要你们能堂堂正正地行走在这世界。’

 

‘我的朋友们,我要你们能自由自在地生活在阳光里。’

 

‘我要你们来我身边,与我并肩作战,与我一同抗敌。’

 

‘我需要你们每一个人,这场革命是为了我们所有人。’

 

‘我们的革命不是为了财富,地位,领土,而是为了自由!’

 

‘是为了我们与生俱来,不可剥夺的权利!’

 

‘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怀里的人停止了挣扎,Harry下意识地松了力道。艾伦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一口咬在了他手上——这给他疼得叫了出来,反射性地想用魔法治疗,差点施咒语了才想起他面前还站着一个麻瓜呢!

 

保。护。法。

 

青年狠狠地嘶了一口气,捂住了被咬得血淋淋的手腕。冬日的英格兰又冰又冷,倒是很快止住了伤口里的血。


Harry哭笑不得地看着挣脱开他的大数学家。对方也在看着他。


艾伦的鼻头红红的,不知是因为激动的情绪还是寒冷的天。冷风把他的眼泪冻进眼眶,他黑色的眼睛显得格外的亮。他用它们凝视着Harry,“…这样你就忘不了我了。”

 

Harry哑然失笑,“我怎么会忘了你呢?”


伤口很热,一跳一跳地疼。


血液冲击血管,像要破土而出。


Harry朝他伸出完好的那只手,“如果这样能让你消气,就再多咬几口。”

 

“你这家伙总是…”艾伦苦笑起来,垂着头在原地站了一会。当他重新抬起头来看着Harry的时候,他的表情变得愈发庄重而肃穆,“对不起。”艾伦轻声说,“对不起,Harry。无论你是什么人,无论你有什么目的,哪怕你只是好奇,我都不能泄露我的工作。这件事太重要了,一点闪失都不能有。就算我有多喜欢你,多爱你也不行。这件事比我的爱情,比我的生命都重要。就算我得因此失去你,再也见不到你,就算你会因此恨我,我也不能说。”他漆黑的眼睛如磐石一般坚硬,“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向你保证,我一定会保护你。我会保护所有像我们一样的人。我会同纳粹战斗到最后一刻。”艾伦微微一勾嘴角,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我希望你知道,我曾经怨恨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我怨恨自己被生成了不同的人。但现在我已经不恨了。现在我懂了。如果…我没有被生成这样的人,就遇不到你了。”

 

Harry神色复杂,百感交集地看着他,忽然提步走到艾伦面前,温柔地拨了一下对方的头发。这回艾伦没有躲开。绿眼睛的青年前倾身子,在数学家额角轻轻一吻。“我相信你,艾伦。”他柔声说,“Was vernünftig ist, das ist wirklich, und was wirklich ist, das ist vernünftig。”

 

因为我们存在。

 

所以我们合理。

 

“…黑格尔。”这回艾伦真的流出了眼泪,他看起来既难过又开心,他忽然紧紧地抱住了Harry,“上帝啊,Potter教授。你真的太迷人了。我真的太喜欢你了。我好不想失去你啊。我好想把你留下。我真的…”绿眼睛的青年什么都没说,只是顺从地让对方搂着。艾伦又抱了他一会,然后抬起头来,擦干眼泪望着他,“我还会再见到你吗?”

 

“你会的。”Harry斩钉截铁地说,“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出现的。”大数学家笑了,他看上去要很努力才能不让自己哭出来,“你就会说些好听的哄我,但我就是忍不住想相信你…这真不理性,是不是?”

 

“不是哄你。”Harry直直地望着他,“不是哄你,艾伦。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我一直在你的身边。不仅是我,还有很多很多人。我们在与同你一起战斗。你看不见我们,因为我们藏在了世界的影子里。但我希望你知道,我们和你一样,从来没有放弃。我们也和你一样,希望总有一天能够活在阳光里。”


艾伦疑惑地看着他,但Harry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握紧了对方的手。它们好冰凉啊。他好想给它们施一个保暖咒。

 

他真的好想。

 

他想现在就打破那层无形的壁垒。

 

他想现在就撕毁那道分隔他们的法律。

 

他想现在就冲破时代的枷锁。

 

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要将它冲破。

 

他要为此努力,他要为此斗争,为了他的自由,为了他与生俱来的权利。他和他都会为此而战,为了能以他们最真实的一面堂堂正正地行走在这世间。


艾伦点了点头,抬起了漂亮的黑眼睛,他深深地望着Harry,“为不列颠!为自由!”


他的战友也回望着他,“为不列颠。为自由。”

 

为了。

 

更伟大的利益。

 

 

ENIGMA, PART IV

 

1941

 

1941年5月9日,德国潜艇U-110被英国皇家海军捕获,史称‘报春花行动’。U-110的捕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英国最高军事机密之一,因为这艘潜艇上搜出了纳粹德国的海军哑谜机和配套的Kurzsignale密码本。一向谨小慎微事无巨细的德国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在U-110遭受重创,全员弃船的命令下达后,他们明明在第一时间销毁了包括舰载电台在内的一切机密,然而当皇家海军的斗牛犬号中尉David Balme带着他的队伍冲上潜艇时,居然在德国潜艇的电台室里搜到了完好无损的哑谜机和密码本。如此重大的发现,Balme中尉必然在第一时间火速上报,接着快马加鞭地把这套资料运回了布莱切利。


正是这套宝贵的资料使第八小组对德国海军的情报破译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其结果直接扭转了大西洋战场的战局。

 

多年以后,恩尼格码的破译被近代史学家们公认为是同盟势力在二战中出奇制胜的一环。布莱切利园对恩尼格码的成功破译让同盟势力的获胜至少提前了两年。但在当时,这一工作是英军的最高军事机密,直至战后也没有被公布。1973年,当恩尼格码和破译它的秘密被公之于众时,破译工作的主力军第八小组的领导人艾伦·图灵已经过世19年了。

 

这位才华横溢的大数学家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为人类社会留下了的无数瑰宝,为后世的计算机领域奠基,为大英帝国拯救了数万生命。然而在他死的时候,却只有孤零零的一个人,带着世人的歧视和嘲讽,带着与生俱来的罪名,就这样安静地躺在床上,告别了世界。

 

最终定义了我们一生的,究竟是什么呢?是我们的身份,地位么?是我们的财富,权利么?还是我们的人种,肤色?我们的信仰,性别?又是谁的文字让你欢笑和哭泣?谁的画笔描绘了沧海桑田,百态世间?谁在为你浴血奋战,守护你耕耘的土地,保卫你挚爱的家园?又是谁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为了你的权利奔走,呐喊?谁不惜螳臂挡车,背水一战,推动了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

 

… …

 

“艾伦,休说你又没吃晚饭,我给你带了点…”匆匆走进门来的女科学家愣住了,接着飞快地来到同事身边,伸手揽住了对方的肩膀,“我的上帝呀,艾伦。这是怎么了?”

 

被她揽着的青年抬起头,给了她一个疲倦而苦涩的笑。一串串晶莹的泪正划过艾伦的脸,这看得琼心都要碎了。她焦急地望着那双哭肿了的黑眼睛。它们本来那么漂亮,现在却带着一丝一缕淡红的血,她已经分辨不出那是来自对方连日的劳累,还是积蓄的情感。琼掏出手帕,温柔地帮艾伦擦去了眼泪,“发生什么了?你在难过什么?”

 

“我没有难过,琼。我在开心呢。”

 

艾伦忽然扯过桌上的Kurzsignale密码本,举到同事面前,“你看过这个了是吗?”琼点了点头,“中午开会的时候不是刚…”但艾伦没等她说完便飞快地把密码本翻到了最后一页,然后指着页脚问,“你看这里。这里写了什么?”琼紧张地偏过头来,看了一眼艾伦指着的那行小字,“…哦,你说这个啊。”她稍微松了一口气,“我们都觉得这是德国的情报人员不小心写上去的。”

 

“写了什么?”艾伦锲而不舍地问。

 

“嗯,这个应该是…”琼又看了看那行字,“是…在什么旁边的意思,对不对?”

 

“所以不是我在做梦…不是我在做梦…”艾伦喃喃自语,伸出手摩挲着那排细长的字迹,然后在同事的注视之下,捧起那个本子,深深地吻了上去。从德国潜艇上搜出的Kurzsignale密码本,在最后一页的页脚上,写了三个德语词。

 

【An Deiner Seite.】

 

在你身边。

 

没有落款。

 

只是在这句话的角落里,留下了一道俏皮的…

 

小小的闪电。

 

 

--

【下章传送门】

 

作者注:配对是Harry和Riddle以及Grindelwald和Dumbledore。正剧向,中长篇,HE结尾,大纲已经拟好所以不会坑,保证月更,力争周更,希望读者们喜欢。原创人物的意义仅在于推动情节,没有原创CP。

 

各种梗:图灵杀青,以此致敬二战中所有反法西斯的战士,致敬古往今来为少数群体权益奋斗的人。历史上的图灵并不像《模仿游戏》里描写的那么孤僻怪异,恰恰相反,他是个细腻温柔有幽默感言语犀利且很有人缘的小天才。他因同性恋的身份被警察带走时,还洋洋洒洒写了五千多字的陈述报告,文风华丽,辞藻优美,高端洋气地展示了一个科学家的文学修养。《白雪公主》是图灵最喜欢的童话故事,改编了一下放在开篇致敬我们的大数学家。这篇文设计了三十六章,一到十九章是清纯的校园爱情,二十到二十九章是残酷的血色浪漫,三十到三十六章是大结局。下章开始四个主角要同窗了,好激动。其实年龄性格立场人种价值观和意识形态麻瓜界和巫师界等等的人设差别,都是为了让主角们形成反差萌。笑。可惜篇幅有限,否则光写四个主角打嘴炮笔者可以写上五十幕,滚床单我可以写上一百幕。笑。


评论(9)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