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31


MARTYRS, PART I

 

1941

 

火焰杯很寂寞。

 

它从没觉得二十四小时有这么漫长。

 

真的很漫长——考虑到布斯巴顿和霍格沃茨的代表团在第一个小时内就把名字悉数投了进来。德姆斯特朗为尽地主之谊,从第二个小时开始才陆陆续续前来报名,但他们用了不到十五分钟就报完了。所以在剩下的二十二个小时四十五分钟里,火焰杯独自守在大堂,陪伴它的只有穿堂而过的北风…

 

它觉得这届参赛者无趣极了。

 

要知道,历届争霸赛的剧情都是‘我的好哥们报名了所以我也要报名之兄弟情深’,或者‘我的女神报名了所以我也要报名之虐恋情深’,或者‘我最讨厌的人报名了所以我也要报名之相爱相杀’,或者‘哦其实我只是来打个酱油万一火焰杯看我顺眼呢之龙套乱入’等戏码。燃烧着的青春是多么美好。这届学生怎么一点都不燃?你们要燃起来,孩子们!燃起来才是青春啊。一千来岁的火焰杯如是想。

 

当然,它并不知道在自己上一次沉睡后,整个世界陷入了战乱。如今它面对的是在战争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他们在幼小的年纪便亲眼见着炸弹划破长空,在远处的村镇上炸出一个又一个深坑。有些学生的亲人赶赴前线,从此一去不返。他们参加了工作的哥哥姐姐在欧陆各地奔走,为保守派和激进派的势力明争暗斗。报纸上一出现什么风吹草动,猫头鹰社就会被忧心忡忡的父母寄来的信件淹没。三强赛的挑战和战争相比实属小巫见大巫了。火焰杯很快做出了选择,之后便在颇为催眠的穿堂风中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礼堂里聚满了人。

 

它打了个哈欠,抖擞精神望向站在左边的德姆斯特朗校长。Bergström身旁还站着布斯巴顿和霍格沃茨的负责人——Blanc依旧优雅地挽着Dumbledore的胳膊。他们在用法语低声聊天,柔软短促的音节悦耳动听,就像一曲轻快的歌。真是郎才女貌。火焰杯在内心感慨,又瞥了一眼礼堂里的学生们。他们正三三两两地散在大厅四周,翘首企盼着。嗯嗯。虽然他们不像往届候选人那么急不可耐,但好歹比投入名字时那种无趣的平静好多了。这还让火焰杯比较满意,一边想着一边望向了自己的右边。

 

好家伙!

 

不看还好,这一看吓得它整个杯一抖啊。那位德国评委的脸还能再臭一点吗——他那种带着杀气的笑容让人觉得他还不如不笑。他是要温柔地掐死谁吗?火焰杯定了定神,看向德国评委身旁的英国评委。那人脸上倒很平静,虽然它还是能判断出这两个人肯定有什么过节。他俩偶尔说话时,德国人的样子就像一只高高在上的猎鹰面对着一只让他无从下手的小刺猬。话虽如此,猎鹰还是会不时和小刺猬聊几句,似乎对小刺猬有种难以描述的兴趣——介于不屑和好奇之间?这届评委也很有意思啊。

 

“时间差不多了。”Bergström手一挥,夜幕坠落,“大概还有一分钟左右。等下请被叫到名字的选手走上前来。”大厅里安静下来,只有蓝白色的火焰噼啪作响,在阴暗的礼堂中亮得刺目。

 

Abraxas低头看了一眼表。时间到了。

 

在他抬头的一瞬间,呼地一声,火焰杯里的火花突然变红,火星四射,一条火舌直窜上来,喷出了一张羊皮纸——Bergström一把抓住了它。所有人都屏息等待着。德姆斯特朗校长借着重新变蓝的火焰读出了纸上的字,“代表布斯巴顿的选手,Charlotte Malfoy!”

 

Abraxas一愣。

 

在雷动的掌声里,一个曼妙的身影离开布斯巴顿学生围绕的圆桌,缓步走了上去。Malfoy少爷听到身边的两个德姆斯特朗男生赞叹地轻啧了一声。布斯巴顿的选手的确漂亮,身材高挑,眉目隽雅,一头飘逸的长发在蓝白色的火光映照下闪耀有如铂金。Charlotte优雅地和五位评委握了握手,然后站到了Blanc身边。现在大家的注意力又挪回了火焰杯。几秒之后,它再次变红,呼地一声烧出了第二张羊皮纸。

 

“代表德姆斯特朗的选手,”Bergström高声宣布,“Dragan Kakaroff!”

 

这回掌声比之前更响,整个礼堂为之震动。


Karkaroff站的桌子本就离评委们很近,他昂首阔步地走上前去,和他们简短地握了一下手之后又执起布斯巴顿勇士的手礼貌性地一吻,然后站到了她旁边。这回人群用稍微长一点的时间安静了下来。显然Karkaroff众望所归。

 

几秒之后,燃烧的火焰再次变红,火花四射,火舌高卷。呼地一下,Bergström接住了第三张羊皮纸。“代表霍格沃茨的选手,”他停了片刻,灰色的眼珠动了动,隔了一两秒钟之后才朗声念到——

 

“Voldemort.”

 

礼堂里一阵窃窃私语。

 

“居然是那个英国天才…”Abraxas身边的男生叹道,“从Grindelwald手上偷走贤者之石的那个,他真敢来啊…” 

 

“谁知道是不是本尊…”另一个女生说。“火焰杯上有Revelio Charm。”男生答道,“再说了,谁敢替他来啊,这小子真有勇气…” 

 

“在那呢,他出来了…”

 

一个人影从礼堂比较远的一张桌子旁边走了出来。那人双手插着兜,和另外两位选手威风凛凛的样子截然不同。他很悠闲地向着评委们的方向走了过去,就像只是要去给自家花园浇个水什么的——反倒是礼堂中的其他学生看起来比较紧张,都默默为他捏了一把汗。礼堂里的光线很暗,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不禁往中心挪了挪,都想一睹这位英伦救世主的真容。借着火焰杯蓝白色的光,他们看见了霍格沃茨选手的侧脸。他比另外两所学校的选手年轻一些,长得非常…

 

稚嫩?

 

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愣住了。站在前面的Karkaroff也皱了一下眉。

 

这个人…

 

怎么和报纸上长得完全不一样?

 

怎么这么小白脸!怎么这么嫩! 

 

以北欧人的审美来说,这位Voldemort先生简直弱不禁风。这身高也就一百八十厘米?骨架这么纤细?他有肌肉吗?脸也太俊俏了吧?他真是预言家日报上宣传的,那位孔武有力,勇猛刚毅的英国男人?他看上去根本就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呀!这小子从Grindelwald手中偷走了贤者之石?从现在站在评委席上,看起来能单手捻断这小鬼脖子的金色雄狮的手里?别开玩笑了。瞧瞧他那走路的样子,也太儒雅了,和Karkaroff前进时每一步都喷薄而出的雄浑之风无法相提并论。这小男生简直从头到脚都透着雌雄莫辩的阴柔。Abraxas听到身边的人低声嘲讽了一句,“他可以做我女朋友。”

 

Riddle早就料到大家会是这种反应了。

 

谁让Skeeter那个无良记者总是把滤镜加过了头。

 

他从容地走到大理石台前,先和自己的老战友Newt握了握手,接着走向了Grindelwald。黑巫师饶有兴致地盯着他,“了不起。”他轻叹道,“百闻不如一见,Voldemort先生。”Riddle坦然地伸出右手和对方交握,“彼此彼此。”

 

“真让人期待。”Grindelwald依旧笑看着他,语气很微妙,充满了一种奇异的兴奋,“你们搞得这么隆重,让我受宠若惊。”

 

“您误会了。”Riddle也抬眼看着他,“我不过是嘲笑鸟,还望您手下留情。”Grindelwald心领神会地放开了他的手,“算你走运,小子。”他惋惜地说,“两国交兵,不斩来使。”Riddle感激地笑了笑,与另外三位评委握过手后,便完好无损地站到了Charlotte和Karkaroff身边。

 

“…很好。”Bergström把最后那张纸条揉碎在手心里,清了清嗓子,让语气显得兴奋了些,“接下来评委们会带三位选手进入旁边的房间。”他朝礼堂的侧门比划了一下,“在那里他们会得到第一场比赛的相关信息。在他们离开前,请再次为他们鼓掌,祝他们好运吧!”掌声再次响起。Abraxas一边随着人群拍手一边看着大理石台后的三位勇士。 

 

他的姐姐,前辈,和朋友。 

 

不知所终,鹿死谁手?

 

 

MARTYRS, PART II 

 

1941

 

“哈哈哈哈哈…”

 

火焰杯选出三勇士的那一晚,Harry窝在教师办公室的手扶椅里,笑得肚子直疼。他的被监护人正在书架前徘徊。Riddle抽出了一本《丹东之死》,随手翻了翻,又放了回去。细长的手指划过一排排书目,卢梭,伏尔泰,马克思,叔本华…他挑了一本薄薄的小册子出来。

 

Harry的注意力还在手里的预言家日报上,“…再听听这句,‘父母双亡,孤苦无依的他在霍格沃茨第一次体会到了家的温暖…’,这是什么玩意,言情小说?Skeeter的写作风格可真是…”  

 

“…庸俗却很有煽动性?百分之九十的事实穿插着百分之十的谎言,既能满足知情者要的真凭实据,又能充当其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虽然我也不欣赏他的作风,但得承认他很有受众。”Riddle一边翻着手里的书一边走了过来,“L'homme est né libre, te par tout il est dans les fers…” 

 

“Tel secroit le maître des autres, qui ne laisse pas de d'êtreplus esclave qu'eux.”Harry放下报纸,愉悦地看着对方,“你什么时候学了法语?难怪给自己起了个法国名字…” 

 

“你呢,什么时候改行搞麻瓜研究了?”Riddle放下《社会契约论》,毫不客气地往监护人腿上一坐,对方却一挪腿把他赶了下去,“Voldemort先生,这里是德姆斯特朗,请适可而止。”

 

“我查过校规了,德姆斯特朗的教授可以和学生约会。”少年很坚持地坐了回去。这回Harry没再赶他。在无伤大雅的小问题上,他一向很让着对方。少年朝书架扬了扬下巴,“你有不少原版书啊。”

 

“闲着无聊时随便翻翻。”

 

“怎么不买翻译版的呢?”

 

“就算买了英语版的,也看不太懂…” 

 

“也有你看不懂的书了?”Riddle偏过头来狡黠地一笑,“让我猜猜…康德?”

 

“你还读过康德?”Harry惊喜地看着他,“你以前只喜欢读人物传记和小说。什么时候也开始看这么难的书了?”

 

“你不知道,有个比自己大一轮的男朋友是一件非常劳神的事。”少年幽幽地说。Harry愣了一下。但Riddle话锋一转,“不过后来读得多了,就觉得欧陆的思潮很有意思。德国人和法国人思考问题的方式的确与众不同,难怪你喜欢。哦对了,前两天Albus送了我一本美国人的书,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说不定你感兴…”他没说完,因为Harry突然把他搂进了怀里,“你好可爱呀,Salazar,我可真喜欢你…”但Riddle笑着把他推开了,“Potter先生,这里是德姆斯特朗,请适可而止。还有,你不是应该叫我Voldemort先生么?”

 

“哟,”绿眼睛的青年眉一挑,“独立了么。”

 

少年笑而不语,凑过来在对方额角轻轻一吻,“我们来商量点正事吧。第一个任务是胆量检测,在十一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进行。当然,选手们不知道任务的具体内容。不过多半会是挑战恶龙什么的?Spencer-Moon希望英国旗开得胜,最好再有些戏剧化的效果,激发观众的同理心…”他停了片刻,轻轻摩挲着下巴,“Charlotte看起来不擅长格斗。Dragan的话我们硬碰硬估计能打个平手?我想不出什么方法能让自己远远胜过他。”

 

“你还真是来打比赛的?”

 

“我又打不过Grindelwald。他是Albus的。”

 

Harry眉峰一颤,“Albus的伤…”

 

“已经好了。”Riddle手一挥泡了两杯伯爵茶,“用贤者之石治好的。” 

 

“那就好。”Harry若有所思地说,接过自己的那杯茶抿了一口。


坐在他腿上的人闪了闪聪明的黑眼睛,“你有心事?”

 

“你觉不觉得…事情有点太顺利了?”

 

“你指什么?”

 

“Albus和Grindelwald,居然真的都来了…”

 

“很奇怪么?”Riddle慢条斯理地品着自己的茶,“他们早知道自己会在这片战场上相遇,不是今天,也会是明天,后天。拖得越晚,不过是让死伤越惨重,拖得越晚,不过是让他们离彼此越远。”

 

Harry欲言又止地看着他,最后只是笑了笑,“…你说得对。”Riddle忽然咔哒一声放下杯子,吓了对方一跳。


“Harry Potter,”少年抬起双臂,撑在了监护人的椅背上,“你没有什么想告诉我的么?”

 

碧绿的眼睛疑惑地望着他。

 

“难道你没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和你的未婚夫分享?”


Riddle意有所指地问,然而对方只是愣愣地看着他,又过了一会,Harry笑了,“你的意思是…我有事瞒着你?”

 

少年沉默地等待着,但青年没再说话。

 

近在咫尺的黑眼睛蓦地一沉,眼睛的主人明显生气了。“我已尽很有耐心了。”Riddle忽然说,嘶嘶的声音又冷又低,像是蛇语,“可能你觉得我是个小孩,所以看不出来,是么?你故意买原版书,因为你觉得我看不懂德语和法语,就不会对你在研究些什么感兴趣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连你做的笔记我都读过了,Harry。Spencer-Moon成天拽着我去各种酒会,你不会真以为我在和欧陆的政要说英语吧?”Riddle讽刺地笑了一声,他贴近对方,长长的睫毛几乎扫上Harry的脸,就像逼迫人心的刀剑,“你还想瞒着我到什么时候,嗯?”

 

对面的人下意识地往后避,但Riddle掰过Harry的下巴,硬要他面对自己,他的魔力随着气息四溢,蛇一样柔软而冰凉,他不依不饶地压迫着对方,“还要往哪躲啊,Harry?你在害怕什么?我很可怕吗?还是说你害怕我背后的人,Leonard Spencer-Moon和英国保守派?”青年的喉结颤了一下,Riddle胸有成竹地笑了,“难怪你不希望Albus和Grindelwald见面…” 

 

“我怕Albus有危险。”

 

【你怕Albus有危险?】

 

Riddle哼了一声,【好吧,我也不能说你在骗人,虽然你很清楚Grindelwald根本杀不了他。如果他旗胜一招,多半会把Albus变成他的战利品。你的确不希望那种情况发生。但那并不是你最大的恐惧,不是么?】他扬起眉梢,【正好相反——你最害怕的是Grindelwald会输——你害怕他的失败会彻底瓦解他的势力,毁灭他所代表的东西,因为你已经开始觉得那个男人说得有道理了。你不敢说出来,因为你觉得我是英国的救世主,是Spencer-Moon手里的嘲笑鸟,吉祥物,是欧洲保守势力的脸面。你觉得我必然希望Grindelwald被绳之以法,丢到阿兹卡班关一辈子才好,所以你不敢告诉我,其实你心里赞同他的想法——你也想挣脱时代的束缚,你也想打破保护法!】

 

碧绿的瞳孔紧张地收缩了。

 

青年勉强地笑了笑,还是没有回答。

 

【我是不是很了解你?】Riddle伸手拨开对方乌黑的刘海,摩挲着那道闪电形的疤,【我早把你看透了,Harry。你不过在Grindelwald身边待了两年,就这么了解他了,我可和你朝夕相处了六年呢。你喜欢谁,你想要什么,支持什么反对什么,我一眼就能看破。我没戳穿你,是因为我在等你亲口告诉我。我等了你大半年,可你就是不肯说。你这个猫一样的性格有时候可真让人生气。】

 

Harry张了张嘴,但Riddle伸手压住了他的嘴唇。

 

【不要辩解。对,我知道你想辩解。没用的,Harry,别白费力气了。我认识真正的你。我知道你不是什么正义之士。你和我,和Albus Dumbledore,Gellert Grindelwald,是一样的人。我们不是恶魔,也不是天使。我们是殉道者。我们情愿为了更伟大的利益牺牲,奉献,情愿在战火中燃烧,涅槃。我们要颠覆时代,打破枷锁,我们是为此而生的,也将为此覆灭。我们就是喜欢燃烧自己的生命,根本不在乎成为时代的祭品。】他夜晚一般的眼睛笼罩着对方,它们那么漆黑,广袤而无垠,【别活在那些人的期盼里,Harry。别让你的时代束缚你。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让我解放你。】

 

碧绿的眼睛讶异地看着他。Riddle温柔地笑了。

 

【记不记得你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你是来杀我的。但你越了解我,就越下不了手了。你被我迷住了,爱上我了,最后甚至牺牲性命保护我,你自己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么?】

 

【因为如果我死了,你就又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如果没有了Voldemort,谁来陪着Harry Potter呢?还有谁知道他内心的渴望,他隐藏的黑暗,还有谁即便看穿了他的一切,依旧深爱着他呢?还有谁懂他,理解他,不需要他做个天使呢?还有谁陪他一起牺牲,奉献,燃烧自己的生命呢?】

 

【我不是你的敌人,Harry。我不会让时代禁锢你,不会拿责任绑着你,不会用道德约束你——因为我根本不是天使。我不是救世主。不是正义的使者。我是和你一模一样的殉道者。我是你的解放者。放弃你的温柔吧。放弃你的伪装吧。在我身边,你是自由的。】

 

碧绿色的眼睛死死地瞪着他,眼睛的主人像是没办法喘气。有那么一个瞬间,青年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说。Riddle的手指温柔地勾勒着Harry脸部的曲线。

 

【你现在什么都不用说,什么都不用告诉我,听我说就行了。我需要Leonard Spencer-Moon。我需要Neo Skeeter。我需要英国保守派。我需要你。我需要你,Harry。Albus和Grindelwald,无论谁赢了,最终坐收渔翁之利的都是Spencer-Moon,还有他背后的保守派力量。他只是盼着Albus能帮他解决那个大麻烦。他知道Albus即便赢了也不会和他争权,所以故意让舆论宣传Albus是那个男人唯一害怕的人。就算Albus战败,也能最大程度上削弱那个男人的战力,Spencer-Moon布了好些后招呢。这所学校里都是他的眼线。如果万不得以,他会采取极端手段。但你不用担心,Grindelwald已经发现他们了,他会处理的。你只要记着,当那个时刻来临,你要站在我这一边。因为除了我,没有第二个人能实现你的梦想。】他的手离开对方,直起身子,从青年腿上滑了下去,【记着,Harry Potter,只要你忠于我,我就忠于你。这和我对你的爱没有关系。这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Harry突然伸出手,Riddle猝不及防,被对方一把扯住了领带。青年粗暴地把他拽了过来,狠狠吻了上去,空出来手紧紧搂住他的腰,使劲把他拉向自己。在唇齿相交的空隙,他清晰地听见了对方的声音,那么柔软,绵长,像猫咪撒娇时才会发出的声音,那么决绝,深刻,像瘸腿的人第一次走路,眼盲的人第一次见光,Harry的声音里透出了一种真实的疼痛和渴望…

 

“我是你的了,Lord Voldemort。”

 

 

MARTYRS, PART III

 

1941

 

次日一早,布斯巴顿,霍格沃茨,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进入餐厅时吓了一跳——五位争霸赛的评委居然都在?霍格沃茨和布斯巴顿的负责人也就罢了,怎么连Newt Scamander和Gellert Grindelwald也没走?他们难道没有别的事情要忙?比如辅佐英国魔法部,或者称霸欧陆之类的?学生们怀着懵逼的心情吃着自己的早餐。角落里的五位评委和三位选手倒很平静。他们正在聊天,看上去其乐融融,亲密无间。

 

“瑞典的气候可真不错。”Blanc愉悦地看着Albus,“我记得苏格兰到了这个季节经常起雾。”

 

“是的,潮气很大。”蓝眼睛的巫师赞同道,“Dippet校长最近有点犯风湿。我一直推荐他去普罗旺斯度个假。”

 

“现在是去南法好季节。”Blanc点了点头,“我该写封信给他,邀请他来布斯巴顿住上一段时间。”她温柔地看向餐桌对面的人,“Grindelwald先生,能把胡椒递给我吗?”黑巫师放下刀叉,拿过手边的胡椒和盐,摆在了女校长面前。“谢谢。”Blanc优雅地笑了一下。

 

“说起天气,”Bergström一边切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香肠,一边看向长桌上的其他人,“第一个项目前后会看到不错的光柱,不知各位有没有兴趣?距离这里不远就有一座观景台。虽然学校不能幻影移形,但我们可以坐马车过去,也就几个小时的路程。” 

 

“这个提议太好了,Bergström校长。”Blanc赞同道,偏过头去征询性地看着Albus。“是个不错的建议。”霍格沃茨负责人复议。“的确是个不错的建议。”正在喝咖啡的Grindelwald也赞同道,“不过我想我和Dumbledore先生大概没有这个荣幸了。”他旁边的Newt警觉地放下了刀叉,“…为什么呢?”他轻声问。Grindelwald没回答,只是笑看着桌子对面的人。 

 

“是的,恐怕Grindelwald先生说得没错。”Albus眼含歉意地看着Newt和Bergström,“我们可能没有这个殊荣了。”他也没有回答Newt的问题,不过后者没再追问。Newt只是皱着眉,端起红茶喝了一口。长桌上有一阵短暂的沉默。

 

“说起第一个项目,过几天是不是有魔杖检测?”


Blanc又开口了,“我听说这几年德姆斯特朗的学生都不用魔杖,昨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她真是一个很会聊天的人,好像随时随地都能找到话题。

 

Blanc温柔地看向德姆斯特朗的勇士,“Karkaroff先生,我理解贵校只允许学生在高级魔咒课上使用魔杖,是这样的吗?”

 

“是的,女士。在高级魔咒课和决斗中。”Karkaroff毕恭毕敬地说,“此外,一年级的学生也可以使用魔杖。” 

 

“从二年级开始就不能用魔杖了?”Charlotte问。Karkaroff点了点头。Charlotte接着问,“那如果有必须借助魔杖才能正确施展法术的学生,怎么办呢?”

 

“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不过教授们都很乐于帮助有需要的学生,我还没听说过有学生因为这个掉队的。布斯巴顿的学生魔杖从不离身么?”Charlotte自豪地点了点头。Karkaroff轻轻一笑,“这么依赖魔杖的话,万一它丢失或者损毁了,怎么办呢?” 

 

“再买一根。”Charlotte很自然地说。“如果这根魔杖是被什么人恶意损毁,而这位巫师又身处危险之中,来不及拿到一根新魔杖,怎么办?”Charlotte似乎被问住了,姣好的眉轻轻皱了皱。Karkaroff继续说道,“我想我们的课程设置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不错,就是那样。”Bergström立刻表示赞同,显然对自己学生的回答很满意,“我会推荐布斯巴顿和霍格沃茨也采取类似的教学政策。”他顺水推舟地说道,“这都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危机应变能力。”Blanc不置一词,但Albus点了点头,“很有道理。”他真诚地说。对面的Grindelwald抬起眼睛看着他,不过Albus并没注意,只是偏过头去看着自己的学生,“你怎么看,Voldemort先生?”

 

Riddle早吃完了 ,先前一直默默听着其他人聊天。“我觉得是个不错的建议。”他赞同道,“我的朋友这学期刚转来德姆斯特朗,他说这种无杖训练让他受益匪浅。”坐在两人对面的黑巫师眯了眯眼睛,饶有兴致地看着Albus和Riddle。

 

“其实霍格沃茨也在考虑把无杖魔法拓展到更低的年级。”Dumbledore副校长继续说,“或许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贵校的教学章程。”他谦虚而略带期许地看向Bergström,后者显然为他友好的态度吃了一惊。 

 

Bergström还在努力分辨对方是否话中有话,Grindelwald却先开口了,“这真是个不错的点子,Albus,简直棒极了。”他磁性的声音满是柔情,“我听说这几年霍格沃茨的课程设置非常超前,一定是你设计的课表吧。布斯巴顿,德姆斯特朗,和霍格沃茨是全欧洲最优秀的三所魔法学校——在制度和经验上一定有很多可以互相参考,相互借鉴的地方。如果教授和学生们能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切磋,不是一件好事么?我们何不借此机会定期开展一些交流项目?不仅便于教学制度和内容上的革新,也有利于促进年轻一代更加全面地了解巫师界,是不是?”

 

哟。Riddle在心里挑了一下眉。当真情真意切,每一条理由都冠冕堂皇到让人无可辩驳——虽然Merlin知道Grindelwald可不是什么主张年青人友好交流的慈善家。果然,黑巫师一席话后,长桌再次沉默下来。Bergström看上去更接不上话了,似乎既分辨不出对手的弦外之音,也搞不清自己人是否话中有话。

 

“你说得不无道理,Grindelwald先生。”最后还是Albus先开了口,闪着柔光的蓝眼睛凝视着坐在自己正对面的黑巫师,“这会是一个促进英国和欧陆交流合作的好机会。我真心期盼欧陆的战火早日终结,好让我们的学生能随心所欲地前来学习。” 

 

“很快了。”Grindelwald也温柔地看着对方,甚至微笑了一下,“很快,Albus。我想下个学期,就可以开始了。”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了。桌上的其他人沉默不语,也没人继续吃水果或者喝茶了。

 

“那么,请各位恕我先失陪?”Bergström趁着空隙瞄了一眼表,“九点一刻我要主持一个教工会议。”

 

他起身前再次提醒身边的学生会主席,“Dragan,麻烦你带着Malfoy小姐和Voldemort先生熟悉一下图书馆和其他的校内设施。如果各位还有什么需求,我办公室的大门也会随时敞开。德姆斯特朗希望各位宾至如归,祝好运!”

 

 

MARTYRS, PART IV 

 

1941

 

“Merlin啊!就差一点,差一点啦!”“哦,看他飞得多好,不愧是世界杯级别的选手!”“闪得漂亮——可惜没成功!”“这可是玩命——哦,不赖——我的Merlin!他拿到了!Karkaroff先生拿到羽毛了!”

 

全场掌声雷动。

 

帐篷里的Charlotte突然站起身来,开始疾步地走来走去,魔杖被她紧紧攥在手里,铂金色的长发在她身后不安地抖动。“别那么紧张,Charlotte。”坐在一旁的Riddle柔声安慰道。他正在看一份当地的报纸,好像完全没关注帐外的赛况,“放轻松,只是从一只鸟身上拔一根羽毛罢了。”

 

“一只雷鸟。”Charlotte紧张地说,又深呼吸了几口,“我喜欢的人在看着呢。” 

 

“他会为你骄傲的。” Riddle抬眼朝她笑了一下。Charlotte也感激地回了一个笑容,虽然她看上去仍像纸一样苍白。帐外传来哔的一声极响亮的哨子,Charlotte最后调整了一下呼吸,昂首阔步地走了出去。外面很快响起电闪雷鸣,Riddle放下报纸,瞥了一眼身边的小模具——脖子上拴着一个3号号码牌的迦楼罗。小鸟正趴在长椅上打盹。少年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四肢。

 

“…哦,错过了!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解说员的喊声充满惋惜,接着又是轰隆隆一阵惊雷。

 

“…在雨里很难闪避!这是一个高级的避水咒——干得漂亮…”

 

Riddle抽出魔杖,用旁边的长椅测试了一个简单的咒语。

 

“…现在要小心了!小心了!哦Merlin,这非常勇敢——太勇敢了——而且——她拿到了!!为她欢呼吧,女士们先生们,Malfoy小姐成功拿到了雷鸟的羽毛!!”

 

Riddle微微一笑,攥紧了魔杖等待着。现在随时都会轮到最后一位勇士上场了。哔——!一声长哨。少年吸了一口气,从容地走出帐篷,穿过一片低矮的灌木树林,来到一个围栏的缺口上。门开了,巨大的竞技场涌入视野——哟,这还真是蛮酷的。Riddle不禁扬起眉毛。

 

他仿佛置身于一个色彩度极高的梦。

 

远处的看台相当高耸,从下面望上去有如悬崖峭壁。在那后面,成百上千的面孔正注视着他。一只金翅大鹏卧在围栏的另一侧,巨大的双翼半张着,乌黑的水晶球一般的眼睛机警地瞪着他。迦楼罗一呼一吸之间,四周的元素都跟着颤动。它站起来了。Riddle注意到她的右脚被一根很粗很长的铁链拴在地面上。她可以起飞,不过飞不了多远。

 

少年全神贯注地举起魔杖。

 

看到武器的瞬间迦楼罗一声啼鸣,展开双翅,华丽的羽毛包围了大半个竞技场,溢彩流光。接着呼啦一下,它腾飞而起,有如长虹破空。飓风席卷而来,Riddle直接用切割咒把狂风切向两边,然后在沙尘的掩护下把魔杖对准了自己的喉咙——看台上的观众停止了叫喊,屏息凝神地等待着。“我们的勇士将魔杖对准了自己!”解说员大喊,“这是什么强化招数吗!拭目以待!”

 

哦。请您小点声。Riddle在喉咙上轻轻一点。

 

“Amplifico!”

 

他用了一个扩音咒。

 

其实他完全可以无声无杖地施展这个法术,但Spencer-Moon交代过,所有项目,无论是不是对抗类的,都要尽可能地做出戏剧化的效果,这样更有利于塑造英伦救世主亲民的形象。

 

“迦楼罗!”Riddle吼了一声,声音划破天际,响彻全场。大鹏的注意力被他吸引了,它悬停在半空,乌黑的眼仁瞪着他。对方在它视野里大概只是一个黑不溜秋的小圆点。

 

“迦楼罗,请和我谈谈!”Riddle伸开双臂,右手一松,紫衫木魔杖落进土里。“我没有武器了。请下来好吗?”大鹏啼鸣了一声,对他怒目而视。好吧。Riddle在心里默默地想,或许我应该主动上去,而不是让它下来。他定了定神,双手一扬,用无杖魔法把自己托了起来。

 

幸好提前和Harry学了这招。

 

“哦!我的天啊!女士们先生们,霍格沃茨的选手会飞啊!他会飞!你们看到了吗!了不起!” 

 

竞技场里爆发出一阵掌声和欢呼。那只迦楼罗又飞高了一点,锁链已经绷直了,哧啦啦地响。Riddle缓缓飞了上去,小心翼翼地避开了大鹏的双翅卷起的飓风,停在了它的视线之下。他故意没和它飞得一边高。下面的人群非常激动,他能听到有人在尖叫。他们显然认为他疯了——这太危险了,他距离地面至少有两百英尺——从这个高度掉下去,一百块贤者之石也救不了他。

 

话虽如此,Riddle内心却很平静。

 

这只是一只鸟。他轻轻一笑。Gellert Grindelwald比它恐怖一百倍呢。而且飞上来挺好的。这里空气清新,没有沙尘。解说员兴奋的吼声也在风里化作阵阵嗡鸣。这样他和大鸟还能有一个安静的谈判场所。

 

“我不想攻击你,迦楼罗。”Riddle又向上飞了一点。大鹏警示性地挥了一下翅膀。少年立刻停住了。这只鸟如果动真格的,能一巴掌把他拍回地上。

 

“我不靠近你。”他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任何武器。迦楼罗看起来比之前满意些了,它绝对是有着相当的智慧的。Riddle轻轻一笑,他只会说蛇语,并不会说鸟语,但有些东西总该是万物通行的吧。少年弯下身,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直起腰来。

 

四周的风明显弱了,是迦楼罗在用魔法控制着那些风。很好。Riddle脸上的笑意更深… 

 

“哦!我们的勇士他下来了!飞下来了!但我没看到他接近那只鸟——Voldemort先生还没有拿到羽毛——接下来他会怎么做呢?”

 

接下来我想对你施个无声咒。

 

Riddle转了一下眼睛,缓缓落回地面,捡回自己的魔杖,走到禁锢着迦楼罗的锁链边上。那链子真粗,比他的胳膊还要粗上许多。迦楼罗还飞在空中,整条锁链绷得直直的,寒铁互相摩擦,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观景台四周的人都在张望。

 

Riddle把魔杖点在锁链上,轻轻一敲。

 

“Verto Insidiosa!” 

 

嗖地一下——!铁链被他敲到的地方化成一条碧绿的缎带,蹭蹭地窜上去,瞬间上扬了百余尺,直到迦楼罗被绑着的脚踝,接着啪地一声——!缎带被巨鹏扯开了。挣脱了束缚的大鸟如同一片美丽的霞光,巨大的双翼绚丽地伸展,弥漫在苍穹之下,仿若喷薄的熔岩。迦楼罗高声啼鸣,双翅一振,直入云端,没了踪影。

 

全场惊呼,接着一片沉寂。

 

有好一会连解说员都没词了。

 

“呃——我们的,我们的勇士,好像不小心把迦楼罗放走了?这个,这个情况——” 

 

忽然上空云朵翻滚,层层叠叠射下霓虹色的闪电,接着轰隆隆一阵惊雷,云海被撕裂成千千万万道细长的棉絮,霞光坠落,一团天火俯冲而下,绚烂地涌向人间——!

 

观景台上的学生尖叫起来,但站在竞技场中心的勇士突然吼了一声,“——你们别动!” 

 

轰地一下!!

 

天火砸了下来,卷起满场浑浊的烟尘。

 

现场再次陷入了沉寂。

 

待烟尘散去,观众们终于看到了那团火焰的原貌——是一只闪着金光的大鸟。它停落在霍格沃茨勇士身旁,啼鸣了一声。它的声音真动听,婉转空灵,远胜凡世间最优美的和弦。迦楼罗水晶球般的眼睛凝视着霍格沃茨勇士,然后侧过头,金色的鸟喙梳过彩虹般的羽翼,衔出一根,叼给了它面前的人。 

 

它的羽毛足有一米多长,金光闪闪,就像一把美丽的芭蕉扇。

 

Riddle笑着伸出双手,毕恭毕敬地接了过来,又朝大鹏鞠了一躬,“谢谢您。”大鹏也微微低了一下脑袋,然后呼地一振翅,巨大的身躯再次升起,腾云驾雾,转瞬便消失在了云海和山岚之中。全场鸦雀无声,静默地等待了好几分钟。

 

但这回大鸟没再回来。 

 

解说员的麦克忽然嗡地一声响,他终于想起来得说点什么,“Merlin——我的Merlin!我们的勇士拿到羽毛了,但是——他把鸟放走了——我还是得说这很精彩!这很精——”但他被雷鸣般的掌声盖了过去。

 

四周的人都在欢呼,像刚观看了一场世界杯比赛一样激动。站在竞技场中心的勇士举起羽毛,在半空中优雅地一晃,如同挥动一面霓虹织成的锦旗。Riddle朝观众们鞠了一躬,完成了他华丽的谢幕。

 

此起彼伏的欢呼没有停下,好些学生激动得站了起来。几个霍格沃茨的学生举起魔杖,嗖嗖地射出一道道烟幕,它们在空中卷曲盘旋,形成了一个个莹绿色的V。

 

V for Voldemort. V for Victory.


 

--


作者注:配对是Harry和Riddle以及Grindelwald和Dumbledore。正剧向,中长篇,HE结尾,大纲已经拟好所以不会坑,保证月更,力争周更,希望读者们喜欢。原创人物的意义仅在于推动情节,没有原创CP。

评论(9)

热度(2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