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LVHP】Parsel 1/2

恒星灭亡时,他的行星同他一起陨落。

 

背景:老伏揪出潜伏在他身边的特务小哈之后的故事。《红与白》伏哈支线。独立剧情。伏地魔的势力覆盖北意大利,扼住新罗马通往欧陆的咽喉。梵蒂冈教宗邓布利多通过潜伏在老伏身边的小哈获取情报,在盟友协助下将伏地魔逼离地中海。清水,非主角角色死亡,轻微囚禁play,结局他们在一起了,所以…HE?


下篇戳我

 

推荐配乐:My Love - Sia

 

 

--

 

PARSEL

 

0.

恒星灭亡时,巨大的引力将行星拉脱星轨。它将砸向恒星,同它一起毁灭。那就是我的命运。同我的恒星一起陨落。

 

1.

翡冷翠的夜色在流淌。月光穿过铁栏杆,游魂一样在四周飘荡。地上多出了一道影子。哈利转过头,看着凭空出现在地牢里的人。

“晚安,陛下。”

他听上去像一台快报废的风箱——因为很多天没下过雨,那代表他很多天没喝过水了。他的客人没有理睬他。他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过了好一会才走向哈利蜷缩的角落。意大利手工皮鞋敲在坚硬的石灰岩上,奏起冷酷的回响。魔法掰起青年的下巴,逼迫他仰起头来。哈利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俊美得像从雷奥那多的油画里走出来。

玫瑰色的眸子流动着尚未干涸的油彩。

但他的魔法远没有他的面容精致。哈利甚至能听见自己的软骨被男人野蛮的魔力拉扯得呻吟。

“不用…这么粗鲁…”他努力调整了一下姿势。伏地魔这样掰着他的下巴快把他脖子勒断了,“...我眼睛里只有您,陛下。”

“嘴真甜。”

男人幽幽地说。

“承蒙夸奖...”他忍不住咳嗽起来。伏地魔的手按住他的前额,“你在发烧。”他的语气像个冷漠的医生,“你快死了。”

“人终有一死。”

男人丢开了他的脑袋。哈利的身体摇晃了一下,他吃力地寻找着新的着力点。他不得不把身子挤在两面墙壁形成的夹角里。他没有力气坐直。

“这世上有许多比死亡更可怕的事,哈利。”

他迷迷糊糊地听着男人说话。

高烧和饥寒让他头晕目眩。

“我可以让你避免它们,只要你配合。”

“嗯…配合是我最擅长的。”

伏地魔似乎笑了一声,“你能活着全凭这张嘴。”

“…全凭…您的恩赐…”

他已经神志不清,却还能游刃有余地说着这些话。

伏地魔有好一阵子没出声。哈利抬起脑袋,迷迷糊糊地看着他。碧绿色的眼睛像翡冷翠的早春,在雪层下萌动。男人若有所思地注视着它们。

“明早。”他忽然说,“你随我离开托斯卡纳。”

绿眼睛闪烁了一下,“...离开?”

“战略转移。”

哈利愣愣地盯着他好一会,忽然咧开嘴角。他笑得很狼狈。干裂的嘴唇能尝到血的味道。但他笑得很开心。“你要逃走了?”哈利笑着说,“你输了…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

男人突然一脚踩在了他手上!

哈利惊声尖叫,下意识地要把手从对方脚下抽出来,但他根本没力气那么做。伏地魔的鞋尖残忍地碾过青年的每一根手指。哈利的尖叫盖过了骨头碎裂的声音…

“等我们离开意大利,你就没用了,哈利·波特。”男人狠毒地说,“你的好日子到头了。”

他脚下的人缩成了皱巴巴的一小团。他在哭。但这只让那双绿眼睛显得格外亮,像被骤雨洗过一样。它们透过汗水和眼泪直勾勾地瞪着他。

“你也一样…”哈利轻声说。

男人转了一下脚尖。

哈利尖叫着捏住了男人的皮鞋。

“死亡不像你想象的那样...”

伏地魔松了脚。哈利依旧蜷缩在原来的地方,艰难地喘息着。男人的身影消失了。像他来时一样了无声息。好一会之后,躺在地上的人哭着笑出了声。

“…爸爸,妈妈,我给你们报仇了…”

 

2.

哈利在疼痛中醒转。

“…水…”

他努力支撑起快散架的身体。他的手摸到了滑溜溜的布。青年惊讶地低下头——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床单是丝绸的,比他的皮肤柔软得多。他又摸了一把才确定这不是梦。肯定不是梦。因为他浑身都在疼,他的头疼得快裂开了。哈利难受地按住前额。他触到了一道新伤。很浅,已经结了痂。

…怎么回事?

【想喝水?】

一个声音问。

青年抬起头,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房间角落里的人。对方的上半身笼罩在阴影里,但他认得那双眼睛——谋杀了他双亲的眼睛。

【你想喝水?】男人又问了一遍,修长的手指磕了磕手里的水晶杯。杯子瞬间被水注满了。男人的手腕在半空中偏转。杯子里的水随之坠落,缎带一般——哈利本能地冲了过去,却被什么东西绊倒了——他的脚踝上栓了一条锁链。链子是水晶做的。美极了。悦耳的水流声停止了。青年放弃地坐在了地板上。锁链很短。他不可能够得着伏地魔。

【…如果您想把我渴死,不用这么大费周章。】

伏地魔没回答。

有好一会,男人只是兴味盎然地看着他。

看得哈利汗毛都竖起来了。他避开了对方的眼睛。

【不。】伏地魔终于说话了,【你已经死了,哈利·波特。】

青年诧异地回过头来。

男人懒洋洋地把水晶杯放在茶几上。咔哒一声响。

【碾碎你的灵魂就像碾碎鸢尾花蕊。】

翡翠色的眼睛张大了。

【你想问我你为什么还在这,是么?】伏地魔唇边浮起一抹残酷的笑,【你以为你会在哪?你父母的怀抱里么?】

哈利直勾勾地瞪着他,没意识到自己攥紧了拳头,也没意识到他残废的手已经恢复如初。伏地魔离开沙发,优雅地走到了他面前。【这里就是你的坟墓,哈利·波特。】他垂下眼睛望着青年,【我不会让你去天国,也不会让你有机会见到你的双亲。你毁灭了我的帝国。相应的,我也会毁灭你最重要的东西。】

【我的双亲早死了。他们不是我最重要的东西。】

伏地魔蹲下身来,修长的食指划过青年的脖子,【这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快…】

他意味深长地说。

哈利莫名地望着他。

男人的手沿着他精瘦的下颚描摹,几乎触碰青年因饥饿和病痛凹陷的侧脸。那只手停在哈利眉心。指腹轻轻向下一压。他碰到了那道新伤。

哈利的眼睛一下子瞪圆了——一股前所未有满足感侵袭了他,海潮一般将他卷入深渊——就像男人穿透了他的皮肤,触摸了他的灵魂…
【嗯…】哈利忍不住呻吟出声。

男人的指尖在短暂的接触后迅速离开了。那一瞬间抽走了他所有的快乐,只留下无尽的、巨大而沉重的痛苦。哈利下意识地前倾了一下身子,但他立刻克制了自己——他看上去像一个被强制戒毒的瘾君子。

【你…对我做了什么…】

男人笑着站了起来,【你会知道的。】

 

3.

那之后过去了三天——这是斯内普说的。

对哈利而言那是漫长的三世纪。

他根本没法吃饭、睡觉、甚至没法思考。他的身体在拼命排斥着某种不属于他的东西。那东西像带毒的藤蔓,用尖锐的刺扎进他的血管。毒液灼烧着他的神经,让他不断呕吐,直到连胃酸都吐不出来。他依稀记得斯内普出现时自己疯狂地抓伤了对方的手。或者那是他的幻觉。清醒的时刻太少了。清醒的时候他宁愿自己昏过去。

…有人在。

哈利腾地一下坐了起来。

四周一片漆黑,但他知道有人在。

“...荧光闪烁…”

嗞啦一声。

他的魔法像短路的瓦斯灯泡,好一会之后才照亮了房间的一角。伏地魔正站在他床边。哈利气喘吁吁地看着他。他根本不想用这种狼狈的模样面对这个人。但他挪不开眼睛。伏地魔就像黑暗中的萤火。他的存在感如此强烈,强烈到哈利的每一个细胞都为之燃烧。

【想喝水么?】

没有回答。

哈利只是死死地盯着他。

【要不要吃点东西?】

依旧没有回答。

【你想要什么?】

【...你。】

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

伏地魔后退了一步。

青年难受地把手收了回来。一股强烈的挫败感席卷了他。他不得不抱紧自己以避免那尖锐的痛苦把他撕成两半——犹如几万只虫子在啃噬他的皮肉,钻进他的骨头。

【该死的!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他在绝望中抓伤了自己的胳膊,企图把那些疼痛的血管扯出身体…

伏地魔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那一刻痛苦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无可比拟的平静。哈利难以自制地呻吟出声。男人的手贴上了他的面颊,修长的五指梳过他的头发。哈利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伏地魔的触碰像落在他灵魂上的吻。这久违的平静令他消融。

哈利一瞬间就睡着了。

 

4.

再次醒来时,他确信自己看到了斯内普。

魔药大师坐在他床边,冷眼看着他。

“咎由自取。我警告过你。”

耳鸣得厉害。哈利只能通过对方嘴唇挪动的幅度判断出他在说这句话。

“我们在哪?”

“大西洋上。”

哈利笑了。

“别得意忘形,小子。”

斯内普乌黑的眸子像试金石,在烛火里矍矍发光。

哈利在里面找到了笑意。

有些话不能说破。

斯内普把桌上的玻璃杯向他推了推,“喝了它。”杯子里是某种淡紫色的液体。哈利尝了一口。很苦。他抬起头打量着四周。这个房间没有窗户。白色的大理石天花板,雕漆实木墙面和地板——这里确实不像普通的卧房,更像个船舱。

“我们要去哪?”

“英格兰。”

翡翠色的眼睛睁圆了——伏地魔居然会铤而走险,杀回他们的大本营?

“你…能把这个消息传给阿不思么?”

斯内普哼了一声,“给我一个背叛伏地魔的理由。”

哈利翻身下了床。水晶镣铐坠落在地板上,一阵长鸣。他拉住了对方的领子,“...‘主给了我启示,你是我之子。今日我创造你,也将许伟大的国给你,我将赐你更大的权,更大的疆域,我将许你以铁杖统治你的国,而你将战胜他们,削铁如泥,所向披靡’…”

“你想说什么?”

“你信他,对么?”

哈利垂下眼睛,凝视着魔药大师脖颈间闪烁的铸银十字,“帮我一次。”他恳求道,“帮我一次。当你前往天国,我的母亲会宽恕你。”

黢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斯内普突然一把扯下他的手腕,粗暴地拉离了自己的领口,“我奉命带你去见伏地魔,而你最好闭上这张该死的嘴,哈利·波特!”

 

5.

他们穿过深邃、迂回、幽光闪烁的走廊。向上。再向上。登上旋转楼梯。向下。再向上。最后停在一扇实木拱门前。斯内普抽出魔杖,在门梁上敲出一串音律。木门缓缓打开了。哈利看到了一轮巨大的满月。它像新铁磨成的,悬挂在他们头顶,衬着青碧的天,乌黑的海,还有成片成片鱼鳞般的云。甲板上尽是月光,如同寒冷的水波。

他们走进了月色里。

两侧伫立着石塑般的食死徒。全隐匿在黑袍之下。甲板的尽头是一张长方形的桌子。纯白的桌布在咸湿的海风里摇曳着。

【你迟到了。】

桌边的男人侧过脸来看着他。

【我没有手表,陛下。】

食死徒们发出了一阵讶异的唏嘘。哈利不知道他们在惊讶什么。这又不是他第一次和伏地魔说话。青年越过斯内普,径直走向了男人,像他一向会做的那样,像他还是这个人的亲信时一样。四周的食死徒闻风而动,但伏地魔用眼神制止了他们。哈利停在了他面前。

【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么?】

【愿闻其详。】

【你摧毁了我的帝国,也摧毁了我的威信。】

他伸出手。哈利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追着他的动作。

伏地魔把手放回了桌上。

食指和中指夹住高脚杯细长的玻璃躯干,随意地晃动了一下。

哈利皱紧了眉头。那种莫名的痛楚又回来了。就在此时此刻,他能感受到伏地魔的存在辐射出恒星般的引力,男人每个微小的动作都牵动他的灵魂…

他想碰他。

他只想碰碰他。

伏地魔笑看着他,透过朦胧的、飘散在海风里的冷月,【你知道该怎么做。】

哈利跪了下来。

【乖。】

男人像抚弄小狗那样摸了摸他的脑袋,突然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哈利反射性地攥住了他的手。这并不难受。恰恰相反,伏地魔的触摸一瞬间就安抚了他躁动的灵魂。

【建立威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首先,我得保证不再有其他背叛者。你来帮我保证这一点。】伏地魔把他拉近了,【你想见我不是么?想让我触碰你?从今以后,你每天都跪在这。没有我的命令,你不可以站起来。懂了么?】

哈利顺从地点了点头。

伏地魔放开了他,【你肯定饿了。】

【我不饿…】哈利抬手要去碰他——伏地魔反手甩了他一巴掌!这一下打得哈利差点跌倒。他沉默地揩去了嘴角的血,没有一句怨言。男人的肌肤触碰他的那一刻,快感抵消了一切痛楚。哈利转过头来看着他,【你没必要这样。】

【对你,的确没有。对他们,是以儆效尤。统治是门艺术,哈利。你慢慢会明白。】他用魔法拉开了距离自己最近的一把椅子,【坐下吃点东西。】哈利坐在了他身边,但他虚弱得连餐盘里的牛肉都切不动。伏地魔从他手里接过刀叉,慢条斯理地帮他把牛排切成了四四方方的小块,【吃吧。】

青年抬起眼睛看着他。翡翠色的眸子陷进眼眶,月光陨落其中,一如仲夏的碎梦。

【我爱你。】

哈利忽然说。毫无预兆。

伏地魔的眉峰上扬了一个微小的弧。

【你说什么?】

哈利平静地望着他。

【我爱你。我爱你胜过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这就是你为什么信任我。】

【而你背叛了我的信任。】

哈利苦涩地牵起嘴角。

【我别无选择。】

伏地魔眯起猩红色的眼睛。

他看着对方的眼神像盯着猎物的眼镜蛇。但哈利只是平静地望着他。

【你是我的缔造者,伏地魔。是你一手创造了摧毁自己的武器。你残忍地杀害了我的父母。从那一刻起,我就只能不惜一切地毁灭你。就如千千万万个被你毁灭的家庭留下的遗孤一样。我只是做得比他们更好,走得比他们更远、更长。因为驱动他们的力量是恨,而恨永远没有爱强大。你有想过为什么那些试炼真心的法术对我无效么?那是因为我真的爱你。我只能爱你。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信任我。也只有这样,我才能摧毁你。】

【而你叫这个‘爱’?】伏地魔讽刺地勾起嘴角,【真感人。】

【你不明白。】哈利垂下眼睛,【你真以为我想去天国见我的父母?我连他们的模样都不记得了。我只记得绿色的光,还有你的眼睛。】他抬起脸来。伏地魔亲眼看着一滴眼泪从那汪碧绿中剥离,凋零在了银色的月光里。他能感到对方的灵魂在颤抖。

哈利没有欺骗他。

哈利再也无法欺骗他了。

因为他把他们的灵魂连在了一起。

他不能容忍欺骗。他不能容忍背叛。不。不是来自哈利·波特的。不可以是来自哈利·波特的。他不能容忍自己的判断出了错。他不能容忍他唯一信任的人背叛了他。哪怕他要斩断他的四肢,碾碎他的灵魂,哪怕他要摧毁他在乎的一切人和事,折磨到他重新效忠他为止…

【为什么和我说这些?】

【我想让你知道,你不必用任何手段控制我,我也属于你。因为我是为你而生的。而你,你是我的命运。】哈利握紧了餐刀,【你想重获威信。】他瞥了一眼甲板两侧的食死徒,【我给你。】

青年突然扬起手,毫不犹豫地切开了自己的颈动脉。

鲜血喷涌而出!

哈利仰面倒在了地上。

伏地魔反射性地扑了过去,死死按住了哈利的伤口——“斯内普!!给他止血!!”

 

6.

他做了一个很美的梦。

男人伏在案边批写公文。翡冷翠的夏夜包围着他们。不时能听到飞蛾撞上玻璃发出噗嗤噗嗤的响声。他把新泡好咖啡放在对方手边,男人侧过头,抓住了他的手,“去换成红酒。”伏地魔微笑着说。

 

7.

一杯红酒,端立在他床头。

哈利眨了眨眼,从梦境中脱离出来。不是红酒,是淡紫色的药水。透过玻璃杯沿,他看到了斯内普冷冰冰的脸。哈利直起身,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脖子。他碰到了一道很浅的疤。比他额头上的那道更浅,与其说是疤,更像一道皱纹。

“我不知道你还是个外科医生,斯内普。”

“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波特。”

他听上去气得不轻。

“他想重获威信,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让他的追随者明白,他会被我欺骗是因为他动了感情。我自裁时他大惊失色不是么?他们会懂的。”

“我以为你想毁了他。”

“我已经毁了他。他再也不能与梵蒂冈抗衡了。我向世人证明了他不过是个凡人。再卓越的凡人,他的统治也有疆界,他的国家只能在这里崛起和覆灭。唯有上帝是不朽的,他的统治没有疆界。”

“那你自己呢?”

“我?”

“你要何去何从?”

“我哪也不去。”

斯内普的面色阴沉下来。

哈利盯着脚上的水晶镣铐,忽然笑了,“恒星灭亡时,巨大的引力将行星拉脱星轨。它砸向恒星,同它一起毁灭。那就是我的命运,斯内普。同我的恒星一起陨落。”

“不。”斯内普忽然站起身来。他从袍子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银绿相间的打火机,塞进了哈利手里。

“这是什么?”

“熄灯器。”

它很轻。似乎是中空的。哈利拨动了顶端小小的齿轮,咔哒一声,离他最近的烛光熄灭了。他又拨了一下,咔哒,烛火再次燃烧起来。斯内普在忽明忽暗的火光里注视着他,“我会打开你的脚镣。你拿着它去甲板,坐救生艇离开。阿不思呼唤你的时候,它会给你指示,带你回家。”

哈利震惊地看着他,“你…”

“这是我唯一的退路。现在它是你的了。”斯内普卷起薄薄的嘴唇,“好好使用它,波特。”

就在那个瞬间,哈利听到一声细小的…

阿瓦达索命。

绿光照亮了整个房间。

就像许多年前的那个夜晚。

斯内普的身体晃动了一下,接着仰面倒进他怀里。

 

T.B.C


-- 

后记:以前总是伏哈走明快路线,格邓走黑暗路线,这回换换。有读者评论我的文风太残忍。嗯,确实。因为文风明快的写手比较多。不过大家都写成一样的不就没意思了?而且(划重点)我的结尾一定是HE。因为我是个写BE可能会把自己哭死在床头的写手。


评论(34)

热度(2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