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GGAD】Liberación 03

没蹲过监狱的革命家不是真正的革命家。

 

友情提示:中篇HE。全篇就GGAD一个正经CP,其他都随缘。背景是20世纪60年代,伏地魔掀起第一次巫师战争前夕,被关在纽蒙迦德的老格迎来了一位访客——老邓的学生。洗白是不可能洗白了,老格黑不溜秋的样子实在太美,但HE是正经HE。熟悉我恐怖文风的读者不要怕,虽然我把哈利的时间线提前了让他引导故事,但我没把他和任何人配在一起。笔者年纪大了,感情描绘比较平淡,故事节奏比较缓慢,不能保证更新频率,只能保证不坑和HE。千言万语就是想让格林德沃赢。

 

推荐配乐:So Far - Ólafur Arnalds/Arnor Dan

 

下面开始。

 

--

 

 

Liberación 03

 

 

**圣芒戈**

泥泞的、泥泞而庞大的固体。

他举目四望,发现自己深陷在这片物质中,如同陷入灌了铅的海,胶着的灰色环绕在他四周,一眼望不到头。

不能留在这里。

他迈开步子,在没到腰际的泥潭中艰难地跋涉。日光从高远的天际洒落,在海面上化作匍匐的金,一望无垠。尖锐的光箭刺痛他的眼睛。

他必须离开。

额头渗出汗珠。

他必须离开。必须离开。

泥潭里有东西勾住他的脚,想要把他留下,想要把他融化。但他不能留下。他不能留下...

他不想死啊!

【放他走。】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他震惊地回过头——

...哈利眨了眨眼睛。

声音和影像重叠,聚焦在一片忧郁的蓝色里。他怔怔地盯了一会才认出面前的人。这让他反射性地坐起来,无视全身的骨头和关节吱嘎作响。伸向魔杖的手被对方拦住了。

那个瞬间,意念沉淀,和身体紧紧嵌在了一起。

阿不思把他扶了起来。

哈利警觉地盯着他。

“你还好吗?”

“...还好。”

他的嗓子哑了。阿不思给他倒了杯水。喝水的时候,他注意到对方转过头去说了些什么,似乎是“还不稳定”、“不能出院”之类的。

哈利晃了晃脑袋。

耳膜一痛。四周清晰起来。

“不用离开医院。”

一个男人说。他身后还站着一个女人。

“如果不是看在你的份上,阿不思。我们都不会连夜把他引渡回来。为了和德国魔法部交涉我们出动了一整个组。”男人的语气很不客气。他有一双尖锐的三角眼,深蓝色的呢子大衣打理得一丝不苟。男人左手拄着一把漆黑的拐。哈利从杯沿上方的空隙观察着他,余光瞥了一眼自己的魔杖…

“这两位是魔法部执法司傲罗办公室的副主任巴蒂·克劳奇先生和他的助手多洛蕾丝·乌姆里奇女士。”阿不思向他介绍,“他们希望你能协助调查盖勒特·格林德沃越狱案。”

“鉴于你很可能是他失踪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克劳奇单刀直入地说。哈利企图在放下水杯时拿起魔杖,却在阿不思的注视下打消了这个主意。他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相关的信息,“…格林德沃越狱了?”

“是的。”

“什么时候的事?”

“昨晚。”

哈利看了看克劳奇,又看了看乌姆里奇,“我需要请律师么?”

“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波特先生。”克劳奇的语气变得难以捉摸,“当然可以。”

哈利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配合地笑了,“不用了。你们问吧。”

乌姆里奇打了个响指。一支黑蓝色的羽毛笔开始唰唰地记录。

“请问你昨晚拜访他的目的是?”

“我在霍格沃茨教黑魔法防御术。我想听听他对黑魔法的见解。”

克劳奇和乌姆里奇对视了一眼,似乎这个答案出乎他们预料。

“你去找他是为了学术探讨。”克劳奇又确认了一遍。

“是的。”

“你们都聊了点什么?”

“我记不太清了。”

“一点都记不得?”

哈利无辜地耸了耸肩。

克劳奇怀疑地盯着他,哈利也不甘示弱地望回去。

“既然你去和他探讨学术,为什么不光明正大地拜访呢?狱警说他们没有看到你进去,你也不在昨天的访客名单上。”

“我带了违禁品。”哈利坦言道,“一瓶红酒。”

“你带酒做什么?”

“只是出于对前辈的礼貌。”

克劳奇的眼神变得捉摸不定,他换了一只手拄着拐杖,“你是用什么方法避开狱警的呢,波特先生?”

“我有隐形衣。”

“我能看看这件隐形衣吗?”

这回哈利没有立刻回答。翡翠色的眼珠在眼眶里挪动。他斟词酌句地说,“应该还在纽盟迦德,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你离开时没拿走吗?”

“我原本打算拿走。但...”他像忽然联想到什么似的飞快接上了刚刚的话,“我不小心从塔顶摔下去,醒来就在这里了。”

“是你不小心摔下去的?还是有人把你推下去的?”

这回哈利停顿的时间更长。他眯起眼睛,似乎在期待钢珠从轨道顶端滑落的那一刻,“我很确定是我自己不小心。”他轻声说,“格林德沃被关在牢里呢。” 

“在你们交谈期间,他说了什么吗?”

“你刚才问过我呀。我记不清了。”

“一点都不记得?”

“不。”

乌姆里奇咳了一声,打断僵持中的两个人。

“或许我们可以试试吐真剂?”她甜甜地说。

“怎么?”哈利看向克劳奇,“我是嫌犯吗?”

“哦,不不不...”乌姆里奇露出一个夸张的笑容,“这只是为了帮你恢复记忆,波特先生。”

她的声音甜得像沾了蚜虫的糖。哈利一阵反胃。

“敬谢不敏。”他面无表情地说。

乌姆里奇顿时被糖浆噎了。那支羽毛笔也把羊皮纸划得哧啦作响。

“或许...”

克劳奇抬手停住助手的话,公事公办地说,“等波特先生休息好我们再继续。我的助手会为你安排傲罗监护。与此同时,请尽量回想你与格林德沃会面的内容。这是为了你自己好。”

哈利不太情愿地嗯了一声。

“相关文件我放在这里。”克劳奇说着从手提箱里掏出一份卷轴放在五斗橱上,“如果你有异议,可以向魔法部上诉。我们告辞。”

“等等。”

已经转动门把手的克劳奇回过头。

哈利疑惑地看着他,“格林德沃是怎么越狱的?”

“用你的隐形衣。”

哈利惊讶地笑了一下。

克劳奇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没再多说什么。在他转动门把手的时候,又意味深长地看了阿不思一眼,然后离开了房间。

咔哒一声。

病房的门关上了。

哈利转过头去看着自己的校长,“真高兴见到您,教授。您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我脑子有些乱。”但阿不思也用那种意味深长的目光看着他。冷蓝色的瞳孔犹如新勾兑的烈酒,里面的惊奇尚未沉淀。

“你再休息一会吧。”

阿不思说着站起身来,走向房门。当他握住门把手的时候,背后的人握住了魔杖,对准他的背影——

啪地一声。

哈利的魔杖落在了阿不思手里。他转过身,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学生,像在审视某道失传已久的魔咒。

“你不是哈利·波特。”阿不思的语气惊奇却坚决,“你是汤姆·里德尔吗?”

 

**莱斯特兰奇宅邸**

伏地魔拍案而起!

食死徒们吓了一跳,诚惶诚恐地看着他。他们的领袖径自离开会议桌,开始在壁炉前来来回回地踱步。他的长袍拖在地毯上,发出窸窸窣窣、不安的响动。食死徒们在沉默中小心翼翼地交换眼神。没人知道领袖哪来的一股无名火。

北风吹打议会厅细长的玻璃。

烧焦的木柴发出噼里啪啦的呻吟。

“莱多菲斯!”

“是,主人。”

莱多菲斯·莱斯特兰奇应声起身。

“抹掉奥利凡德来过这里的记忆,把他送回他的店里。”

莱多菲斯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属下斗胆谏言,何不杀了那个制杖师以绝后患,毕竟他知道我们的计划...”

伏地魔冷着脸打断他,“你的意思是,以后由你来造魔杖吗?”

莱多菲斯尴尬地张了张嘴,最后只是说“属下这就按您的意思办”,然后退了出去。

“你们都退下。”

食死徒们悉数起身。伏地魔的余光瞥到了一个人,“你过来,纳吉尼。”

纳吉尼顺从地走到他身边。壁炉的火照亮她的脸,在她漆黑的眼睛里雀跃。最后一个食死徒已经离开议会厅。伏地魔在暖橘色的火光里盯着她看。

“真令人惊喜。”片刻后他说。

纳吉尼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

忽然间,她的眼中降下大雾,仿佛她的灵魂在那个瞬间脱离了躯壳。

伏地魔满意地看着夺魂咒奏效。

纳吉尼茫然无措地望向他。雾气消弥。她的眼神清澈起来。灵魂透过这扇漆黑的窗投射在他眼睛里。她用一种耐人寻味的眼神望着他。

“给我一个不杀你的理由,哈利·波特。”伏地魔的魔杖凶狠地戳在了她脖子上。

纳吉尼不为所动。

“你快死了。”她说。

紫衫木魔杖哑火了。

魔杖的主人面色铁青,布满血丝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她。纳吉尼也幽幽地盯着他。她的双眼如同漆黑的隧道,诡谲的火焰熄灭在里面。她伸手按在对方冰冷的胸口上,“这个容器已经不行了。再等下去,你的生命就走到尽头了。”

“你会死在我前面。”伏地魔怨毒地说。

“这就是你对救命恩人的态度?”纳吉尼脸上浮现出一个傲慢的、男性化的表情,【是我主动让出了我的身体。还不明白吗,伏地魔?是我把你从死灵的泥沼里拉出来的。】

【让给我?】伏地魔蜡像般的面孔扭曲成一个惊悚的笑容,【让给我?!】他尖刻地重复,似乎受了奇耻大辱,【你以为我稀罕一个肮脏的!混血种的身体?!你是个卑微的杂种,波特!有的是人为我献身!你不过是我年轻时留下的一个错误——】

【我们都是错误。】纳吉尼冷冷地说。

伏地魔的笑容僵住了。

【我们都是错误。】纳吉尼的声音有如坚冰下的河川,愤怒在河底平静地流动,【但我们前往了别人无法前往的地方,触碰了他们不敢触碰的东西。我们开拓了魔法的疆界,将她推至无人企及的领域。你的仆人们,那些高贵的纯血统巫师,只会故步自封,畏缩不前。你说我肮脏、卑微?你睁开眼睛看看,到底是谁把魔法带向了没落!是谁让她一蹶不振!受尽压迫!是谁把她囚禁在这个本该由她统治的世界里!事到如今你还执迷不悟?还对那些迂腐朽烂的躯壳有所期待?他们愚笨的舌头能表达你高贵的思想吗?他们迟钝的身体能容纳你伟大的灵魂吗?承认吧,伏地魔!你的躯壳已经朽烂、瓦解了!你的身体已经躺在坟墓里了!你的灵魂都迫不及待地逃走了!它们来找我了!】

伏地魔惊恐地、狂躁地瞪着她,攥着魔杖的手都在抖。他的呼吸沉重却虚弱,肺叶像塞满枯枝败叶的风箱,经过重重阻拦才将氧气送入血液...

他的额角挂着亮晶晶的汗。

他突然扭过头,仿佛看着她都是种折磨。纳吉尼栖身向前,伸手环住他的肩膀。她的手臂下是松弛的皮肤和嶙峋的骨头...

【...你拒绝了我。】伏地魔低声说。

【从那天起,我一直在后悔。我用尽了方法想找到你。现在我终于找到你了。】

伏地魔发出了一声悲凉、残酷的笑声,【我相信你后悔,哈利。你后悔是因为如果你当初选择了我,你的朋友们都不用死。】

【没错。】

伏地魔沉默了。时间在他孱弱的呼吸中悄悄地流逝。当他再次转过头的时候,红眼睛里突然爆发出奇异而兴奋的光,【我能让他们起死回生。】

纳吉尼皱起眉头。

【忠于我,哈利。我就把他们还给你。】

壁炉里的火已经熄灭。伏地魔眼中那些璀璨的光芒也渐渐、渐渐地消散,最后凝结成一抹冰冷的红,在晦暗的寒意中散发着迷人的光晕。刹那间,他似乎变回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斯莱特林传人。

纳吉尼愣愣地看着他。

伏地魔伸出冰冷的手,触碰了对方的脸,【你不该把隐形衣落在纽蒙迦德。它比你想象得重要多了。你是佩弗利尔兄弟的传人。】

【什么?】

【你是死圣的主人。和我一样。我们继承了先祖伟大的遗志。我早就知道...一直希望你...来我身边...】他的手忽然垂落,钳住纳吉尼的肩膀,接着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她身上。纳吉尼在这突如其来的重力下踉跄着后退。伏地魔虚弱地靠在她肩上,用只有他们听得懂的语言低声倾诉...

就在这个时候,议会厅的门碰!地一声打开了。

 

**莱斯特兰奇宅邸**

血的气味扑面而来。

纳吉尼震惊地看着走进门来的人。

他的面容依旧瘦削,刻着蹉跎的岁月,但精神焕然一新。如果不是那双勾魂摄魄的眼睛,纳吉尼几乎认不出他。

格林德沃步履如风,手腕扬起魔杖的动作如同在指挥交响乐。在纳吉尼盯着他看的时候门口出现另一个浑身是血的人。格林德沃扬起的魔杖微微一颤,门口的人化作一片血雾...

格林德沃已经来到她面前,居高临下地望着她。

“放开他,女孩。”他轻柔地说,“我不会伤害你。”

“我不是女孩。我是哈利·波特。”

锐利的蓝眼睛打量了她一番,“挺性感的。”格林德沃半开玩笑地说。你完全看不出他刚刚杀了一个人。

哈利没理会他差劲的幽默,“你怎么会在这?”

“我本来要去买魔杖,店主却被他们绑架了。”格林德沃随手弹掉了肩上的一点骨灰,“树欲静而风不止。”他的语气就像在和一个老朋友谈天。哈利依旧警觉地盯着他,“你怎么会离开纽蒙迦德?”

“出来透透风。我们之后再说吧。”格林德沃举起魔杖,“放开他吧。我知道你下不去手。”

哈利松开双手。怀里的人像断了线的木偶,扑通一声跌落在地上。伏地魔的面孔刚好转向格林德沃,半睁的红眼睛里,瞳孔已经扩散。

格林德沃有点惊讶。

他看向尸体的时候耳边嗖的一声响,接着是一阵空灵的啼鸣。他抬起眼睛,发现哈利正用魔杖指着他。细长的窗玻璃外,一道金红色火焰冉冉升起。火焰是凤凰的形状。

格林德沃从未见过凤凰社的信号,但一眼就认出它来了,“你误会我了,哈利。”

“你越狱了。”哈利稍微和他拉开了距离。

“在你的帮助下。”

“胡说八道。”

“别这样。我不想伤害你。”

哈利突然打出一道魔咒。

格林德沃格挡的瞬隙,包围他们的细长玻璃窗碎裂开来。碎片化作锋利的刀片,在寒风中嗡鸣。格林德沃的魔杖划出一个不疾不徐的弧。利刃撞在半球形的保护罩上,钻石般的碎屑在风里荡出长波。哈利狡黠地笑了。格林德沃皱起眉。杂质太多。这样的环境没法幻影移形。哈利又开始了攻击。两人打出的魔咒折出虹光。他们缠斗的功夫,舞动的魔咒里出现几个人。哈利闪过一道魔咒,敏捷地翻到沙发背后——

“阿尔法德!”他朝其中一个人影大喊,“我们需要阿不思,他在哪!”

“是格林德沃!”

“缴械他!”

场面一片混乱。一道白光冲向屋顶,议会厅的吊灯坠落下来,哈利下意识地逃开,未曾想一道魔咒直劈向他!

就在这时,一只燃烧的鸟出现在他和魔咒之间。


 

T.B.C



后记:下章老格和老邓终于见面了,不容易。哈利为了撮合离异父母复合也是费劲心血。老伏也没死,毕竟魂器护体。遥祝各位元旦快乐!

评论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