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01

友情提示:

第二次巫师战争结束五年后,时年二十二岁的哈利穿越回一九三七年,却阴差阳错地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格林德沃发动的全球巫师战争之中,而拖他下水的人正是汤姆里德尔… 

阿尔法之间没有纯爱系列,只有在遮阴的栗树下,我出卖了你,你出卖了我。一切人设遵从罗琳,欧欧西是我的文学造诣不够。不黑校长。不黑哈利。不洗里德尔。不洗盖勒特。两位黑魔王自始至终没有放弃他们称霸世界的梦想,和救世主们踩着钢丝对弈,从第一章打到最后一章,就这么酸爽!



--

 

THE BOY WHO LIVED

 

2002

 

“你说什么…”

 

霍格沃茨史上最年轻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魔法界大名鼎鼎的少年英雄,历经无数凶险活下来的男孩,此刻正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望着办公桌对面的女预言家。

 

“我很抱歉…”Sybill Trelawney的眼中似乎有泪,在她巨大的镜片上蒙了一层水雾,“…我很抱歉,Harry。”她又重复了一遍,伸出骨瘦如柴的双手握住了Harry放在桌上的右手。

 

“你的意思是,我不会死?”青年重复了一遍她的话,虽然他确定自己之前没有听错,“我永远不会死?”

 

Sybill没有回答。她看上去似乎说不出话。Harry依旧怔怔地望着她。他真希望这一向脱线的占卜学教授在和自己开了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梅林在上,这位神经纤细的女预言家握着他的手抖个不停。

 

Harry沉默地收回了自己的手。他一生都在与命运斗争,并一度坚信自己彻底战胜了它。然而在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告终的五年之后,他竟再度感到命运向自己露出了獠牙。他不需要预言家重复一遍她是如何通过预知梦知晓这个消息的——在对方第一次叙述时,他就了解了事情的始末。

 

And either must die at the hand of the other for neither can live while the other survives... 

 

少年时他曾以为这是一句宣战的誓言,却没想到这是命运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彼此只能被对方杀死——在没有了Voldemort的世界,也再没有能够杀死Harry Potter的东西了。所以他将不会死去,就像寓言中的Ignotus Peverell,隐匿在隐形斗篷之下,再不与死神擦肩。绿色的眼睛移向故人们的遗影。照片里的James和Lily一如既往地朝他微笑。还有Sirius,Remus,Severus,Albus… 

 

我曾以为我有能与你们再聚的一天。

 

过了许久,绿眼睛离开回忆。Harry重新看向女预言家,“也许我们可以想办法改变它?”Sybill巨大的眼镜忽闪了几下,但她最后只是惭愧地低下了头。不知为何,这让Harry想起曾经的宿敌——最后一次与对方灵魂相通的场景历历在目。当他在禁林中迷惘地奔跑,风声呼啸,黑暗里蛇脸的男人从四面八方追逐他,猩红的眼睛绝望而疯狂。

 

【Harry Potter】,脑海里传来的Parseltongue像毒蛇冰冷的信子,洞穿他的鼓膜,【不要逃避你的命运。向我屈服,会让你的痛苦少些。】 

 

飞离死亡——这是你的毕生所愿,最后却讽刺地被你的死敌实现。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命运?

 

Harry定了定神,“但你太不了解我了。”

 

Harry Potter不会屈服,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怎么肯轻易认输?Sybill没听懂对方的自言自语,只是用那双黯灰色的眼睛忧愁而怜悯地望着自己的学生。“没事的,教授。”Harry温和地笑了笑,“我来想办法。”

 

Sybill Trelawney同白昼一起离开,霍格沃茨的走廊也热闹了起来。学生们结束了一天的课业,正三两成群地去用晚餐。Potter教授疾步穿过走廊,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然后拐进人声渐稀的图书馆。学期伊始,这里空荡荡的,只有零星几个高年级生在角落里备战N.E.W.T。Harry路过一排又一排高耸的书架,径直走向了禁书区。管理员Irma Pince看到Potter教授大驾光临,立刻殷勤地挥动魔杖,让隔开禁书区的红色麻绳退到两边。

 

一到晚上,禁书区的采光就比其他区域差很多,也许是让学生们从心理上对这片区域产生敬畏。Harry眯起眼睛,借着魔咒的光,辨识着书目上不甚清晰的烫金文字,最后停在了P字打头的区域。他将魔杖靠近那一排黑色和暗红色的大部头,抽出了《神之呢喃:禁忌的话语》,《古事记言灵》,和《诅咒者之歌》。这三本书之后的一本似乎放错了地方。它明明在预言区,名字却是《扭转宿命的时空魔法》。

 

Harry顺手抽了出来想把它放回原位,却被封面上似曾相识的图案吸引了——那是一个嵌入怀表的沙漏,一个时光转换器。Hermione曾就有一个,他们还用它救了小天狼星,却并不能用它改变过去。他记得在神秘司一战中,魔法部所有的时光转换器都在战斗的冲击下被封进了一个死循环,不断地重复着被摧毁再被复原的命运。Harry叹了一口气。他战胜了黑魔王,获得了许多巫师毕生追求的永恒生命,此时此刻却觉得自己就像那些被困在循环中的沙漏一样。

 

梅林在上,他曾在禁林绝望的黑夜中用尽所有勇气迎接死亡。然而现在,他又必须放弃死亡的权利?他要看着他爱的人一个个老去,死去?而他将永远不会和他们相聚?他将永远无法见到他的父母?无法见到他的教父,他的导师,和凤凰社那些为了他和他们的梦想而牺牲性命的战友了?他将一个人孤零零地活着,直到时间的终结?

 

“这就是你要的命运?”对始作俑者的迁怒让Harry自言自语起来,“如果你看到现在的我,八成要气死了吧?”肯定会把鼻子气歪。哦,我差点忘了你没鼻子——心大的格兰芬多被这个荒唐的想法逗笑了。黑暗中没有人回应。

 

看看也无妨。Harry翻开手里的书,施了个悬浮咒让它飘在面前。借着魔杖的光,他在扉页上看到了一行触目惊心的字。此书属于——那后面是一个流畅华美的花体G,再后面跟着一个Harry耳熟能详的姓——Grindelwald。

  

Gellert Grindelwald的书?

 

被勾起兴趣的格兰芬多迫不及待地往后翻,才发现书的主人几乎在每一页纸上做了笔记。拉丁文咒语边挤满了密密麻麻的标注和修改。Harry一页一页地翻过去,最后停在其中一页上。他不得不把魔杖凑得更近,以辨别那些华丽而繁复的字体。这一页不同寻常。没有任何标注。只在空白处写了一段文字。

 

【我发现了一种古老的魔法,拥有跨越时空的强大力量。我利用它回到过去,企图改变命运的走向,然而未来并未按照我所想象的那样更改,我和我唯一的朋友依旧永远地分离。我已没有什么能承担再次启动它所需的昂贵代价。既然它没能挽回逝去的生命,也无法改变命运的轨迹,就让它永远地封存吧。我真的很抱歉,我的朋友。我知道一切都是徒劳,也不奢求你的原谅。但如果你发现了这本书,如果你怀念我们共度的时光,如果你想让一切回到那之前,如果你相信我,就请呼唤。Love yours, G.G】

 

Harry抬眼看向四周。不知何时图书馆里的灯都灭了,安静的夜里,只有偶尔透进窗缝的风,和自己胸腔中心脏剧烈的跳动。青年定了定神。他很肯定,如果这真的是Grindelwald的书,那么这段文字只会留给一个人。Harry倾身向前,靠近散着些许潮气的纸页,轻轻吐出一个名字。

 

“Albus Dumbledore。”

 

书很安静地悬浮在空中,在荧光闪烁的映照下,没有一丝一毫变化。Harry皱起眉,再次看向那段文字,‘逝去的生命’几个字抓住了他的眼睛。Harry用比之前更轻的声音呼唤了另一个名字,“Ariana Dumbledore。”

 

气息扫过纸页,华丽的笔迹从沉睡中苏醒,墨迹互相组合缠绕,最终融绘成一个复杂的法阵。法阵的内部和下方浮现出几行拉丁语。

 

Harry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线——这么复杂的法阵自精灵时代覆灭后就逐渐消亡,现代巫师几乎不会使用了。但若是Grindelwald的书,这真可能是货真价实的古老的时间魔法!笔迹在组合出文字和法阵后又迅速地游走,最后恢复了原样。

 

Harry的心脏怦怦跳动,禁不住伸出手去摩挲着羊皮纸页。这本书在这里多久了?Dumbledore看到过它吗?有人找到过这个咒语吗?有人尝试过启动它吗?有人成功过吗?他能感到狮子的血液在血管中奔腾冲撞,原始而未知的危险感刺激着他的神经。一个疯狂的想法正在他脑海中形成,疯狂到他握着魔杖的手因紧张和兴奋而微微颤抖。

 

他想起蛇脸男人的话,想起那双猩红的眼,想起决战的硝烟中自己无数次许下的诺言。

 

他握紧了手中的书。Harry Potter绝不会轻易向命运屈服。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P.S.可能最近GGAD火了,遇到很多问我这篇文有没有瞎几把配CP的问题,在此统一答复,我没有瞎几把配CP。喜欢纯爱不要看,觉得一个角色只要和除了他的配对角色以外的角色上床了就是婊的不要看,这篇都是实打实的R,看不惯不要看。警告早就已经打了。目录说过所有级别都是最高级,不喜误入。至于OOC不OOC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我看来那些把哈利写成弱鸡或者硬把伏地魔和格林德沃凹成为爱情放弃天下的性格才OOC。所以你硬是追问我,我就是没OOC。我笔下人物性格正常着呢,连罗琳整部作品爱的主题我都在致敬有始有终。并且最后再强调一遍,我没有瞎几把配CP。

评论(15)

热度(2047)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