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02

友情提示:

第二次巫师战争结束五年后,时年二十二岁的哈利穿越回一九三七年,却阴差阳错地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格林德沃发动的全球巫师战争之中,而拖他下水的人正是汤姆里德尔… 

阿尔法之间没有纯爱系列,只有在遮阴的栗树下,我出卖了你,你出卖了我。一切人设遵从罗琳,欧欧西是我的文学造诣不够。不黑校长。不黑哈利。不洗里德尔。不洗盖勒特。两位黑魔王自始至终没有放弃他们称霸世界的梦想,和救世主们踩着钢丝对弈,从第一章打到最后一章,就这么酸爽!


  

--

 

LONDON CALLING

 

1937

 

伦敦的深秋潮湿而寒冷,铅色的云朵里飘出细小的雨丝。

 

在这样萧瑟的天气里,阴暗腐臭的街巷尽头,被垃圾和老鼠占据的狭小空间里,时空忽然扭曲。这里没有风。落下的雨被卷入旋涡。旋涡越来越大,直至一股能量从中心喷薄而出。墙上的老鼠哀嚎着四下逃窜。等空气再度归于平静,那方狭小的空间里多出了一个人。

 

那人在急促地呼吸,伸手扶住了石墙。他在原地站了几秒后才活动了一下手脚,似乎要确认自己的四肢还健在,接着晃了晃随身携带的手提箱,听到里面传来纸张的响动后才舒了一口气,然后裹紧斗篷,疾步走出了幽闭的小巷。

 

雨在淅淅沥沥地下。

 

男人一手压着帽檐,一手攥着皮箱,穿过一条又一条萧瑟的街。他在一家名叫Bookman的杂志社门前稍停顿了一会,然后朝着对面的丁字路口走去。这里原本是一个十字路口,却在中间被一幢教堂似的建筑拦腰斩断——不过建筑灰褐色的砖瓦、残破的玻璃和锈迹斑斑的铁门都说明这里绝非一座教堂。虔诚的伦敦信徒们即使在经济如此萧条的时候,也不会让社区的教堂凋零成这个样子。男人走上前去,抹掉了脸上的雨。他抬眼看着铁门上方WOOL'S几个大字。

 

雨越下越大了。

 

在门铃被第三次按响时,Mrs.Cole终于停下手中的活,吩咐孤儿院里个头最大的孩子Quint去应门。铁门外的男人隔着雨朝大男孩友好地挥了挥手。Quint站在玄关,从虚掩着的门洞里探出半个身子,迟疑地打量着来者——要是个流浪汉得赶快把他赶走,如果自己还想要今天的晚餐。不过对方穿戴得挺整齐,Quint在内心公正地评价,只是被雨淋成了一个落汤鸡。

 

“这雨还真是说来就来啊。”男人压了压被骤雨拍打的帽檐,“你叫什么,孩子?”

 

“Quint。”男孩稍微把门打开了一点,“您有什么事吗,先生?”

 

“我约了对面Bookman杂志社的编辑帮我推销新作…哦,对了,我是个作家。很不巧,我来早了,估计他们在外面喝茶呢。”男人抖了抖肩上的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皮箱夹在了腋下,“你能让我进去避一会雨吗?要是淋湿手稿我就白来了。”Quint迟疑了一下,探出身子又打量了男人一番才说,“您等一下,我去问问院长。怎么称呼您?”

 

“叫我Harry就好,Harry Potter。”男人笑眯眯地朝他点头致谢。

 

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Mrs.Cole向来认为自己是好善乐施的。于是在确认对方是个体面人之后便把这位年轻作家迎进了门。Quint主动擦干了门口留下的水渍,Caroline则准备了热茶和点心。

 

“如您所见,这是一所孤儿院。”

 

看到作家好奇地打量着几个系着围裙在客厅里忙碌的孩子,Mrs.Cole一边解释,一边帮他褪去了湿透的外衣。时节已快入冬,屋子里却没有生火。经济如此萧条,院长和孤儿们的穿着也很单薄。Harry收回目光,友好地朝女院长笑了笑,“您的孩子们真是既懂事又能干。”

 

受到恭维的女人并未露出笑容,只是说“这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应做的”,言毕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茶点很快端了上来,Harry把双手放在杯子上焐热,抬起头环顾四周。孤儿院是一所废弃教堂改建的,厅堂正中的墙壁上还钉着受难耶稣的十字架,衬着伦敦阴霾的天气,格外庄严肃杀。孤儿院分为上下两层,从中空的大厅可以看到二楼的所有房间。虚掩着的房门后面有几个孩子探出头,好奇地打量着陌生人。

 

“听说您要去对面的杂志社找人?”Mrs.Cole把Harry的思绪拉了回来。

 

“是的。”作家礼貌地点了点头。桌子对面的女人眯起灰色的眼睛,过了片刻才缓缓地说,“…那家杂志社倒闭很久了。”

 

“啊…?”作家愣住了,“但我上个月还收到了编辑的信…”他说着从西装口袋里翻出一张折叠的纸,可能因为动作太快,抽出那张纸时,一块金色怀表跟着滑落出来。Mrs.Cole接过信阅读了一遍,落款处确实写着Bookman的地址。她再次打量这位Potter先生剪裁合身的西装和价值不菲的怀表,觉得对方的说辞还是可信的。况且若是个打扮如此体面的小偷,不会选择这么个穷酸的孤儿院来行窃吧。

 

“大概是什么人的恶作剧。先喝口茶暖暖身子吧,先生。”

 

“没什么。”作家释然地摆了摆手,“本来我也想来伦敦找找灵感。我看那家店还挂着Bookman的牌子,是还没有租出去吗?”

 

“您也看到了,这并不是一个富裕的街区。”

 

Mrs.Cole瞥了一眼孤儿院空荡荡的壁炉,“经济萧条,没什么人有钱租店面。”她的语气还是冷冰冰的。Harry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又把注意力移到了客厅的几个孩子身上。他们各个都很瘦小,在门口擦地的Quint和安静地站在一旁的Caroline似乎是这一群中最大的两个。其他几个小孩子正在一旁的桌子边上把洗好的衣服折叠整齐,好奇的大眼睛不时向自己这边瞟。Harry可以很确定他们在觊觎自己面前那块配红茶的小饼干,他友好地对他们回以微笑。

 

“您喜欢小孩子?” Mrs.Cole问道。

 

Harry点了点头,然后想起什么似的打开自己的手提箱,从里面拿出一个花花绿绿的小罐子。“我碰巧带了些糖,不如分给他们吧?”四周的小孩看到有糖,立刻精神起来,二楼的小脑袋们也都簇拥到楼梯边缘,叽叽喳喳地互相攀谈。Harry抬起头,目之所及,只有二楼走廊尽头的一扇门关得严丝合缝。翡翠色的眼睛轻轻一闪。

 

“您可真是一位好心人。”Mrs.Cole嘴上这么说,目光却很戒备。Harry依旧友好地笑着,院长于是接过对方的糖罐子,拿出一颗递给站在旁边的Caroline。小姑娘立刻开心地剥开吃了,然后朝Harry露出一个甜美的笑。Harry也回了一个温暖的笑容,“好吃吧?”

 

小女孩使劲点了点头。

 

看到糖果没什么问题,Mrs.Cole才放下心来招呼二楼的孩子们。不一会毛茸茸的小脑袋们就簇拥到了桌子边上,在女院长严厉的目光下排成一队。Harry把糖罐递给看起来年龄最长的Quint,自己则向二楼走去,“您不介意我四处参观一下吧?”

 

“请便。”Mrs.Cole正把一个插队的孩子拎到一边,无暇顾及其他。Harry得到许可后迅速地上了楼,放轻脚步走到了那扇紧闭着的房门前。这个时候女院长才注意到他走去了什么地方。她的脸瞬间白了,但Harry已经拧开了二楼走廊尽头的房门。

 

咔哒一声,木门应声打开。

 

Harry听到楼梯上传来Mrs.Cole蹬蹬的脚步声,他先行一步进了屋。

 

这是一个狭窄的房间,里面只够并排摆下两张窄细的床,并在中间空余的位置塞进了一把桌椅。桌前坐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他的目光正从手中的书移向闯进自己屋子的不速之客。漆黑的眼睛里充满了被打扰的愤怒。

 

“嗨,”Harry朝男孩笑了笑,又朝门口偏了偏头,“要不要下去吃糖?”

 

黑眼睛的男孩没回答。正巧这时气喘吁吁的Mrs.Cole赶了过来,从背后叫住了Harry。

 

“请离这个孩子远一点儿,Potter先生。”女院长发出警告,冰冷的声音里多了一丝焦虑。上帝保佑,她真想伸手把这位冒失的作家拽出来,但是其他小孩子们也跟了过来,女人不得不用身子把他们挡在门外。

 

“你喜欢看书吗,孩子?”Harry没有回头,更像没听见女人的警告一般。翡翠色的眼睛依旧望着面前一语不发的男孩,他甚至还向前走了一步,“你叫什么,嗯?”

 

男孩没回答,只是眯起眼睛,Harry能从那双乌黑的眸子里读出满满的威胁和拒绝,他脸上的笑意却有增无减。两人只有咫尺之遥,Harry从容地伸出手,准备摸摸男孩的头。空气中忽然一阵锐器划过皮肉的声音——!站在门口的Mrs.Cole倒抽了一口冷气。

 

背对着他们的Harry动作稍微一顿。他看到自己伸出去的手在虎口处裂开了,伤口并不深,却也溢出了血。黑眼睛的男孩嘴边咧开一抹轻蔑的笑容。但作家的下一个动作让这个邪笑着的男孩彻底愣住了——那只受伤的手继续了刚才未完成的动作,轻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

 

作家朝男孩报以温和的笑——后者则维持着呆若木鸡的状态没有反抗。趁着这个空隙,Mrs.Cole走上前来,气急败坏地把Harry抓回了门口。

 

“上帝啊…”她看着对方手上的伤,自言自语地说,“看看他都做了什么…”

 

“什么?”Harry脸上还挂着友善的笑容,莫名其妙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像才发现那道伤似的,“哦…这没什么,是我昨天削铅笔时不小心弄伤的。”他云淡风轻地说。

 

这回Mrs.Cole也愣住了。那个黑眼睛的男孩则直接撂下手里的书,站了起来。Mrs.Cole见状用戒备的眼神瞪着他,但男孩像没看见她一样,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作家。

 

“你是谁?”

 

“Harry,Harry Potter。”

 

碧绿的眼睛对上漆黑的,青年能从对方冷漠的眼神里读出极力想要隐藏的好奇。他嘴角的笑容加深了,“你呢,我的男孩,你叫什么?”

 

“Riddle。”男孩简短地回答。

 

“你好,Riddle。”Harry半蹲下来,平视着他。那双微笑着的绿眼睛里有迷惑人心的纯粹善意,和捉摸不透的沉静情感,就像稀薄的日光穿透碧波荡漾的湖面…

 

在阳光无法到达的森森湖底,泛起一闪而逝的杀机。

 

我找到你了。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评论(6)

热度(89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