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07

友情提示:

第二次巫师战争结束五年后,时年二十二岁的哈利穿越回一九三七年,却阴差阳错地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格林德沃发动的全球巫师战争之中,而拖他下水的人正是汤姆里德尔…

阿尔法之间没有纯爱系列,只有在遮阴的栗树下,我出卖了你,你出卖了我。一切人设遵从罗琳,欧欧西是我的文学造诣不够。不黑校长。不黑哈利。不洗里德尔。不洗盖勒特。两位黑魔王自始至终没有放弃他们称霸世界的梦想,和救世主们踩着钢丝对弈,从第一章打到最后一章,就这么酸爽!

 

 

--


THE WAND CHOOSES THE WIZARD, PART I

 

1937

 

十二月对救世主而言无疑是忙碌的——不,和拯救这个魔法界没有关系——他只是在忙着拯救他和自己被监护人的生活。整个圣诞假期Harry一天也没闲着,包揽了Ollivanders魔杖店里的所有杂活。麻瓜世界萧条的经济并未对魔法世界产生什么影响,对角巷依旧熙熙攘攘。

 

Potter教授其实是小有资产的,但你不能指望一个时空旅行者在自己的手提箱里塞进多少金加隆,何况他当初可没有养一个孩子的打算。迫于紧张的财政,Harry只能在离对角巷不远处的翻倒巷里租了个一室一厅的小公寓,这已经是他能负担得起的最好住处了。是的,你没有听错——五十年后整个巫师界马首是瞻的两个风云人物现在每天挤在一个房间里睡觉,那是绝对意义上的英雄不问出身。甚至当他发现房间里有两张单人床时觉得梅林还是眷顾他的。

 

毕竟已经和黑魔王同居一室了,如果还要同床共枕,那就太可怕了。

 

“你每天都在忙些什么?”刚洗完澡的Riddle看到晚归的监护人进了门,随便裹了一条浴巾走到灶台边上给对方热了晚饭。

 

“我在赚你的学费,Salazar。”饥肠辘辘的救世主被双脚带到了冒着香气的煎锅边上,用叉子捞出一块火腿塞进嘴里,果不其然被烫到了。看到身边二十几岁的成年人慌张地伸手去接凉水喝,Riddle不大满意地眯起眼睛,“真是糟糕的同居人…”

 

Harry呛了一口水。

 

“咳…你少看点那些乱七八糟的书。”尤其是餐桌上的那本什么《Salazar Slytherin和他的情人们》,他在心中补完后半句,嫌弃地把那本墨绿色封皮的书挪开,从底下抽出今天的预言家日报,边看边等自己的晚餐。

 

救世主忽然觉得这个场景异常滑稽——Lord Voldemort和Harry Potter的同居生活,大名鼎鼎的黑魔王还为自己的死敌烧菜。如果Rita Skeeter看到这幕,估计能在预言家日报上脑补出一栏长篇小说。

 

他讽刺地哼了一声。Riddle则把那当做是对自己阅读品位的不满。男孩把热好的饭菜端给监护人,然后坐到桌子对面,用毛巾整理着湿漉漉的头发。黑眼睛百无聊赖地扫到了Harry手里那份报纸的报头。

 

“原来明天…”Riddle下意识地说出了声,却在Harry抬头时住了口。

 

“怎么了?”Harry望着他,但男孩没有继说下去的意思。

 

“那么晚安。”Riddle最后擦了擦头发,起身走开了。他的监护人在报纸后面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第二天Riddle很早就醒了,但显然醒得更早的Harry已经出了门。少年走进餐厅时看到灶台上放着黄油和烤好的面包——估计Harry是用魔法加热的——因为垃圾桶里还有两片烧焦了的。Riddle从鼻腔里发出一丝不屑的声音,不过还是撕了一块放进嘴里咀嚼起来。

 

“生日快乐,Tom Riddle。”他站在空无一人的客厅里对自己说。

 

夜晚来得比他想象中的更快。

 

十一点的钟声敲响时,Riddle必须承认自己看不进去手中的书了。虽然事实上从一个小时之前他就在反反复复阅读同一个段落。撂下那本《黑魔法兴衰史》,男孩走到窗前凝视着窗外漆黑的街道。Harry Potter怎么还不回来?他有些焦躁地想。平时这时候早该回来了。男孩在窗前来来回回走了两三趟,才意识到自己是第一次这么地为一个人担心。

 

去Ollivanders那找他吧。Riddle扯下挂在门口的外套披上,刚要伸手去握门把,圆形金属忽然自己转动了。接着铁门朝里打开,Harry Potter走了进来。他看上去挺完好的,除了脸上透着疲惫。Riddle立刻褪下外套,还是晚了一步。

 

“你穿外衣干什么?”

 

“哦,有点冷…”

 

对方并未对这个回答提出质疑。Harry只是从袍子里掏出一封信递了过去,“给你的。”姜黄色的信封正面用哥特式的字体标着魔法部最高法院的字样。

 

Riddle扬起一边的眉毛——莫非监护人晚归是为了给自己捎来魔法部的传票?他拿起餐刀割开信封,从里面抽出一张淡蓝色的信纸。纸上用和信封同样的哥特式字体写了三行字:

 

自即日起,Tom M. Riddle正式更名为Salazar M. Potter,由其直接监护人Harry J. Potter代受理。

 

魔法部最高法院命名司

 

1937年12月31日

 

Riddle捧着那封信,有好一会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又过了一会他才抬起头,朝监护人微微一笑,“谢谢。”

 

“不客气。”Harry淡淡回应。湖水般的绿眼睛里没有笑意,只有说不上来是什么的沉静情感,“生日快乐,Salazar Potter。”

 

 

THE WAND CHOOSES THE WIZARD, PART II

 

1938

 

新年之后的时间过得飞快。

 

随着天气回暖,Ollivanders魔杖店里的小客人们也多了起来。有些家长还未收到霍格沃兹的来信,但实在架不住孩子们的央求,只好提前带着小巫师们前来挑选魔杖。保障这些稚嫩的男巫女巫们不拆掉这座世纪老店就成了Harry的首要责任。此时救世主非常庆幸自己精通各种无杖魔法,免去了被店主识破自己的魔杖尚未被他老人家卖出的尴尬局面。尚在壮年的Ollivanders也非常庆幸自己找到了这么一位得力的助手,让他能省去一半清理被破坏的店面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更多的魔杖制作中去。

 

聪明绝顶的制杖师唯一不理解的是为何Harry从来只用无杖魔法。他甚至明确提出过想看看对方的魔杖,却被青年礼貌地拒绝了。魔杖即本人——身为制杖师的Ollivanders深谙此道,但这位眉清目秀的年轻人身上散发着和善友好的气息,他相信对方即便需要隐藏身份,也不会是出于什么不好的目的。

 

Harry的无杖魔法又快又准。他的无声魔法也绝属上乘。即便只是些基础的复原咒,Ollivanders还是颇为这位有才华的年轻人可惜——这么一位优秀的巫师,怎么会屈居在自己的魔杖店打零工呢?

 

“我不会在一个地方待太久。”Harry这么解释,“因为我有一个…必须一直跟随的人。”

 

Ollivanders很快就见到了那个‘必须一直跟随的人’——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是个十一岁的小男孩。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面容精致,身体也挺健康,顶多是比同龄人瘦了些。要说是这个年轻人的私生子…似乎年龄又太大了?Ollivanders自认是一个优秀的制杖师,而一个优秀的制杖师最出色的地方恰恰不在制作魔杖本身,而在于对自己的客人——巫师们——的精准判断。但他无论怎么看都不觉得这个叫Salazar Potter的孩子有哪里特别到需要一个法术高强的成年巫师‘必须一直跟随’。再加上Harry Potter不愿展露自己的魔杖。他总感觉这两人身上蒙着一层神秘的色彩。当然了,Ollivanders对这件事并没有特别关注,他倒更乐意观察这位年幼的小巫师和他监护人之间那种奇异的交流模式。他能判断出这两人绝非普通的亲缘,即便两个都姓Potter。

 

“不是,”Riddle看着Harry递过来的魔杖,黑眼睛里透出一丝鄙夷,“我甚至都不用摸它就知道不是这一把…您真是我的监护人吗?”

 

坐在旁边看好戏的Ollivanders噗嗤一声笑了,这一位青年和一位少年之间的对话是繁琐的制杖工序间最好的放松——他能感觉到自己的雇员今天十分心不在焉。这很奇怪。明明Harry为陌生客人挑选魔杖时都很用心,怎么轮到自己人,反倒完全不上心了?

 

不远处的Harry觉得这世上没有人能理解他的苦。他很用心好么!他正努力想要找到一根能和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紫杉木杖心是凤凰尾羽但又不是自己魔杖的兄弟魔杖媲美的替代品,只是迄今为止还没成功。小魔王抱着双臂站在不远处,Harry甚至能感到对方黏在自己后脖颈上的怀疑目光,他难以自制地怨恨起斯莱特林传人那该死的敏锐…

 

“我怎么觉得…你是故意的呢。”Riddle冷冰冰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还是我自己来吧。”

 

但Ollivanders没给他这个机会。也许是觉得继续看好戏可能会砸了自己的金字招牌,制杖师面带微笑地站起身,轻车熟路地绕过一排排杖架,从容不迫地挥挥自己的魔杖,让一个落满灰尘的黑盒子从靠近天花板的杖架高处飘了下来。Ollivanders用魔咒清掉杖盒上的浮灰,像给对方展示名贵红酒那样朝他的小客人弯下身,缓缓打开了手中细长的盒子。

 

华美的黑天鹅绒上躺着一根骨白色的魔杖。

 

和略显昏暗的老店相比,它似乎散发着清冷的光。

 

握柄的那一端延伸出一个倒钩,像是蟒蛇的毒牙,又像魔鬼的利爪。“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紫杉木,杖心是一根凤凰羽毛。常青树和不死鸟,完美的搭配。”Ollivanders骄傲地介绍了自己的作品,“来试试,我的小客人?”

 

“谢谢您,先生。”黑眼睛的男孩朝他笑了笑,从天鹅绒上拾起那根魔杖,Ollivanders满意地看到男孩在接触杖身的瞬间眼睛一亮。

 

“很合适。”Riddle盯着手中的魔杖说。

 

Ollivanders微笑着赞同,“魔杖选择巫师。”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评论(12)

热度(6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