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10

VERDIMILLIOUS,PART I

 

1938

 

Horace Slughorn和Galatea Merrythought在接到画像通知的第一时间赶到了飞行学教授的办公室。雷厉风行的拉文克劳院长进门后朝她的新同事点了一下头,然后径直走到沙发边上,开始检查昏迷不醒的男巫。“梅林啊!”还裹着睡衣的斯莱特林院长震惊地望着Harry,“这是谁干的?” 

 

“我想只有一个人能做到这种地步。”Harry凝视着沙发前的两个人,并未注意到在他回复后Slughorn紧紧蹇起的眉头。几个人沉默下来,直到Galatea收了魔杖。女巫鹰隼般的眼睛率先望向了他们的新同事,“很强大的诅咒,好在扩散被及时遏制了。是您做的吗,Potter教授?”Harry点了点头。

 

Galatea冷峻的眼神里多了崇敬的感激,“很好的应急措施,我恐怕也不能做得更好了。不过Albus需要正规的治疗,我这就带他去圣芒哥...”

 

“等等。”Slughorn打断她,“或许知道这件事的人越少越好,如果出手的真是Grindelwald。现在德国的势力不容小觑,一旦被他们发现Albus的状况,我们就很被动了。圣芒哥最著名的几位医师我都熟悉,我可以单独邀请他们过来。”

 

“你打算隐瞒他的状况?”Galatea微微眯起眼睛,看上去不甚赞同,“如果被Grindelwald率先泄露消息的话…”

 

“他不会那么做。”Slughorn斩钉截铁地说,显然对自己的判断充满了信心,“如果他们真决斗了,他现在的状况不会比Albus好。他肯定会对德国人隐瞒自己魔力受创的事实,毕竟他的敌人比我们的要多。”Galatea沉吟了片刻,最后点了点头,“恐怕你是对的…也许他会派眼线来霍格沃兹刺探。我可以先带Albus回葛德里克山谷,然后在那和医师们汇合。”另外两人没有提出异议。女巫再次望向沙发上不省人事的同事,“事不宜迟,我带他先离开这...”

 

“Fawkes能带你们去戈德里克山谷。”Harry迅速地说,“它不受霍格沃茨对幻影移形的限制。”他肩上的凤凰啼鸣了一声以示回应,另外两人略显惊讶地看着他。

 

“它真喜欢你呢。”Slughorn看上去羡慕极了,“除了Albus,还没见它和谁这么亲近过。”Galatea则用锐利而狐疑的眼神打量了Harry一会,不过最后还是庄重地说,“这里拜托你们了。”

 

凤凰飞到了她身边,接着火光一闪,沙发旁的两人消失无踪了。Harry挥挥手清扫了四周燎落的尘埃。Slughorn则花了一点时间把注意力从消失的凤凰身上拉了回来。“恐怕我们得通知Dippet校长为防御术和变型学找两位代课老师…”他看着同事,忽然若有所悟地拍了一下手,“我倒乐意为他推荐一位绝佳的黑魔法防御术代课人选。” 

 

东方既白时,Harry和Slughorn终于离开了校长室。斯莱特林院长已经拟好了给圣芒戈医师们的信。两人在西塔的猫头鹰棚屋分别。

 

不眠不休导致魔力和体力都有些透支的Potter教授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办公室时,发现已经有人在门口等着他了。

 

“早安,Potter教授。”

 

Tom Riddle站在办公室门口,毕恭毕敬地向他问好——他穿着純黑的巫师袍,身上唯一的点缀是一条银绿相间的领带,看似朴实无华的装束却完美地衬托出他精致的面容和孤傲的眼睛。

 

他已经是个真真正正的斯莱特林了。

 

“早安,Salazar。”Harry看了一眼表,“现在还不到六点钟呢。”他抬起头,仔细打量着对方的脸,才发现少年有一对淡淡的黑眼圈——他熬夜了?不等他过问,Riddle便拿出那本《黑魔法兴衰史》。Harry伸手去接,男孩却把书背到了身后,“我还有问题要请教您。不如我们进去说?”

 

Harry怀疑地打量着他。Riddle只是保持着礼貌而恭谨的笑。他的监护人最后叹了一口气,认输地打开了办公室的门。这是Riddle第一次见到Harry工作的地方——屋子的布置简约得过分,除去几本书和教学用的扫帚之外空无一物——就像屋主人打定主意不会久留似的。

 

“坐吧。”

 

Harry用清泉咒和加热咒泡了茶。伯爵茶怡人的香弥漫开来,青年长舒一口气,把自己抛进了椅子。他们俩看上去都很疲惫,但彼此都没过问。Riddle把书推了过去,“我昨晚读了您的书。”桌子对面的人露出了一个疲倦却骄傲的笑,“读得懂吗?”

 

“完全没有头绪。”Riddle很诚实。他伸手翻开桌上的书。

 

里面一片空白。一个字都没有。

 

Harry没做任何表示,显然这在他的预料之中。

 

少年起身走向书架,这可能是Potter教授空旷的办公室里唯一有些内容的地方了…《光与暗》,《斯莱特林和他的传人》,《诅咒者之歌》,《第二次英国魔法战争史》。他抽出最后一本翻了翻,果不其然里面也是一片空白。

 

Harry端起茶喝了一口,“你早上没有课吗?”他不着痕迹地下了逐客令。

 

“十点钟有黑魔法防御术。”

 

Harry的动作停了停,接着又喝了一大口茶,“如果你没什么其他想问的...”

 

“有啊。”Riddle走过来,随意地靠上教授的桌沿。Harry没什么精力去指正学生的僭越,此刻他只想好好睡上一觉,“那就问吧,不过关于我的书我无可奉告。”

 

“不是关于您的书。”Riddle的语气很随意。他的声音像初春料峭的风,既温柔又冰冷。

 

“Potter教授,周末和我去约会好吗?”

 

Harry呛了一大口茶,“咳...咳咳...你说什么?”

 

“周末和我去约会吧。”Riddle重复了一遍,故意让整个句子既清晰又缓慢。

 

Harry的困意一扫而空。他错愕地看着自己的被监护人,“Salazar,作为你的教授,作为你的…监护人,我得说你在我身上的用词总是…”

 

他努力在脑海里搜寻着一个合适的字眼,“...不太妥当。” 

 

“邀请自己喜欢的人单独出去不是约会吗?”

 

“是,但你不能约我。霍格沃茨有很多可爱的女孩子...以及男孩子。”

 

“为什么不能约你?”

 

此时Harry的眼神已经从错愕变成了疑惑,“我是你的教授和监护人啊。”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想找到一个比先前的论调更有说服力的理由,“好吧。退一万步说,我是一个成年人。在英国巫师界,成年人和未成年约会是违法的。”Harry振振有词,颇为自己的有理有据和机智权变感到自豪,然而他不安地发现小魔王嘴边的笑意有增无减。

 

“原来如此。”安静地听完了对方的长篇大论,男孩只是轻轻偏了偏头,“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

 

“我还以为你会说我不能约你——是因为你不喜欢我。”

 

Riddle狡黠地笑了。Harry一时语塞。

 

“好吧,不约你了。”少年侧过身子,低下头在对方脸上亲了一下。一夜没睡导致反射弧有些长的救世主还没来得及反抗另一个人就抽身退开了。“课上见,Potter教授。”Riddle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然后自顾自地走了,走前还不忘带上了门。被留在屋子里的青年呆呆地握着那杯已经冷掉的茶,很久之后才泄气地捣了捣自己乱糟糟的头发。Harry将魔杖点在摊开的《黑魔法兴衰史》上,调动了所剩无几的魔力。原本空白的纸页浮出一行行文字。他认真地翻阅着那本书,读到其中一页时停了下来。

 

“这小子....”Harry哭笑不得地捧着自己的藏书——在第148页和第151页之间,有一页纸被撕走了。

 

 

VERDIMILLIOUS,PART II

 

1938

 

当拉文克劳级长和黑魔法防御术助教Fawley小姐来到代课教授的办公室时,看到的是趴在办公桌上睡得不省人事的Harry Potter。拉文克劳小姐不大满意地撇了撇嘴,走上前去唤醒了这位年轻的老师,接着用最简练的语言概括了Galatea之前交代的教学内容。“你是说…”思维还有些朦胧的戴克教授不太清楚自己是否误解了对方的意思,“即使是一年级新生,也只有实战课?”

 

“Merrythought教授说黑魔法防御术不需要理论基础——战场上书本是救不了你的。”小女巫振振有词。还真是位有个性的教授。Harry暗想。他看了看只有一页纸的讲义。上面除了简单地介绍今天要学习的咒语名称以及对学生的水平要求以外什么都没写。这倒给他预留了足够的发挥空间。救世主于是抖擞了精神,“请带我去看看教室吧,Fawley小姐。”

 

如果在听说Galatea单刀直入的教学方式时Harry还只是吃惊,在看到女巫的教室布置时,我们的救世主就真的被震撼了——实战派的拉文克劳院长绝非浪费虚名——她甚至身体力行地用延展咒把自己的教室改建成了等比例的罗马斗兽场。

 

这里艳阳当空,地中海夏季的暖风拂面,不时还有成群的椋鸟从两人头顶飞过。巨大的圆形建筑在他们面前拔地而起,灰白色的石料透出大气磅礴的古典气息,恰似Galatea Merrythought那冷峻而高贵的美貌。

 

“简直完美。”同为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Harry心中自愧不如。他将魔杖对准那轮正午的太阳,然后缓缓向西一拉。天象随着青年的动作斗转星移。刹那间日沉西山,皎月当空。助教小姐惊奇地看向这位陌生的代课教授,虽然对方看上去年纪轻轻又粗枝大叶,但归根结底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您能教我这个咒语吗,Potter先生?”她虚心地讨教。

 

“当然。”Harry用魔杖在半空中书写,然后轻轻一点,那段文字便化成一卷羊皮纸落在了小女巫手中。拉文克劳小姐开心地笑了。

 

上午十点,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新生们准时来到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在大家都为夜空下壮观的罗马斗兽场赞叹不已时,Tom Riddle和Quint Weasley则震惊地看着他们的代课教授——这个Harry Potter真是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啊。

 

“欢迎来到黑魔法防御术。”Harry友好地扫视着两院的学生,并未回应其中两个少年震惊的眼神。

 

“我是Harry Potter,你们的代课教授。黑魔法防御术是一门实战课——如果有人漏看了我们身后的这个小建筑的话。”学生们笑了起来。“这节课我们要学习Verdimillious Charm,这个咒语可以让那些被黑魔法隐藏的器物显形。”他示意身边的石台,那上面空空如也。

 

“请仔细看好,Verdimillious!”青年将魔杖指向上空,缓缓画出一个圈。夜空中出现了一个荧绿色的光环。绿光碎落下来,经过他手边的石台时,原本空荡荡的台子上浮现了一个金色奖杯的轮廓。绿光很快消失了,石台恢复了空空如也的样子。

 

Harry重复了一遍先前的演示,奖杯的轮廓再次一闪而逝。小巫师们看上去跃跃欲试,有几个人已经举起了手。不过Harry并不急于回应他们的请求。他将魔杖指向奖杯的位置,轻轻一挥。

 

“刚刚我将它藏进了斗兽场。现在请各位分成两人一组,率先用Verdimillious Charm找到奖杯的小组,每人会为自己的学院加五分。”发现第一节课是寻宝游戏,小巫师们瞬间分好了组。

 

“教授,”一个蛇院学生举起手,“三人一组行吗?我们院有15个人。”另一个狮院学生也举起手,“我们有17个。”Harry扫了一眼学生们,最后目光停在了Riddle身上。已经和身边的斯莱特林姑娘站到一组的少年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他的监护人笑了一下,“斯莱特林的Salazar Potter,你和格兰芬多的...Quint Weasley一组,其他人两两一组。”

 

两院的学生们都同情地看向己方的代表,不过没人想和他们交换。

 

“小心不要把咒语打到其他人身上,被它击中会很疼的。那么开始吧!”Harry手一扬,斗兽场四周的围栏应声倒下。新生们立刻跑了进去,很快只剩Riddle和Quint还站在原地。小魔王的脸臭极了,他的搭档脸上则写满了疑惑。他看上去有太多问题,已经不知道要从何问起了。Quint最后决定问一个最重要的,“Potter先生,您怎么会在这?”

 

“因为我是霍格沃茨的教授,Weasley先生。”Harry温和地看着他,没有要多说什么的意思。Quint一知半解地点了点头。他的搭档已经调整好情绪,大步朝着斗兽场走了过去。与Harry擦肩而过时,男孩刻意压低了声音,“你这是报复。”

 

“你知道就好,”对方也低声回复,“下次别弄坏我的书。”

 

罗马的夜空中不时腾起莹绿色的光圈,闪闪烁烁如同烟花,照亮了漆黑的夜晚。Potter教授绕着场外的空地一圈圈地行走,偶尔指导一下过来矫正咒语读音的学生。

 

“Riddle…”

 

“我最后说一次,是Salazar Potter。”

 

“对不起,Salazar,那个…”红发少年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Potter先生也是巫师吗?”

 

“不然呢。”黑发少年有些不耐烦。他用咒语照亮两人所处的石洞。这里似乎是古代罗马人用来存放斗兽的武器和牲畜的。萤绿色的光圈缓缓下落,但四周并没出现奖杯的踪迹。

 

“所以,他不是作家…那他当初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Quint更加疑惑了。

 

“请让一让。”Riddle把他从门口拨开,独自登上了斗兽场的制高点。

 

从这里可以俯瞰圆形建筑的全貌。他相信以监护人的性格,是不会把奖杯藏在太隐蔽的地方的,更不会随便找一个看台,不然他自己都记不住。他多半留下了什么记号或者线索…少年抱着双臂踱步,不经意地想起了对方的藏书——他的监护人似乎对黑魔法和魔法史有着浓厚的兴趣。虽然斗兽场属于麻瓜的历史范畴,但Harry对麻瓜世界相当熟悉,毕竟他能毫无违和感地在Ms.Cole面前伪装成作家呢。自己也曾在他的店里拜读过他丰富的收藏。也许这个场地本身就是最好的线索——奖杯在历史上应该会由观看赛事的罗马皇帝或者主教亲自颁发给获胜的角斗士吧?那些贵族人士通常坐在第一层观景台,而且皇帝和主教必然坐在视野最为开阔的地方。Riddle沿着顶层的边缘缓缓走过,仔细地观察着整个建筑。下面不断有学生发射魔咒,绿光此起彼伏,映亮了整个斗兽场——他找到了。 

 

“Salazar!”Quint赶了过来,天性豁达的格兰芬多狮子已经不再纠结Potter教授的真实身份了,“原来你在这。找到奖杯了吗?”

 

Riddle指向很远的一层看台——那里竖着一根巨大的十字架。

 

刚巧有几个学生从那离开,他们看上去一无所获。

 

“可他们好像什么都没找到啊…”Quint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搭档。对方没做任何解释,只是径自走开了。Quint赶忙跟了上去。

 

两人用最快的速度来到十字架下,Riddle没像其他人那样将魔杖举到空中,相反地,他的杖尖对着巨大的十字架中心,“Verdimillious!”莹绿色的光圈缓缓照亮了十字架,绿光碎落,在那庞大的阴影里渐渐浮出一个金色奖杯的轮廓——它并没有被放在任何地方,而是悬浮在半空。刚刚的学生们都努力地在有物理支撑的地方寻找,所以错过了它。

 

“你太厉害了!”Quint跳起来一把抓住奖杯,却在落地的瞬间被一道绿色火花击中,少年吃痛地嘶了一声,奖杯脱手而出,骨碌碌地滚落到了不远处的攻击者脚下——Lestrange弯下身去捡起了它。他和身边的金发搭档相视一笑。

 

“多谢你了,Potter。”小少爷拖长了声音讥讽道,“哦,不。该是你来谢谢我们,不然就要给格兰芬多加分了。”

 

“你们这是作弊!”Quint揉着胳膊,突然一个健步冲了上去。Riddle完全没料到自己的搭档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等他回过神时对方已经和小少爷争抢起来。

 

“你疯了吗!”被推倒在地的Lestrange凶狠地瞪着Quint,突然举起魔杖,“Crucio——”

 

“Verdimillious!”啪的一声响,绿色的火花打在Lestrange胳膊上,他吃痛地丢了魔杖,诅咒也中断了。射出咒语的Riddle杖尖依旧对着捂住胳膊的小少爷,对方的搭档则将魔杖对准了他。Quint眼疾手快地拔出自己的魔杖对准Avery,顺便一脚将Lestrange的魔杖踢开了。 

 

形势瞬间逆转,Lestrange恶狠狠地瞪着对面两个人,突然躺在地上大叫起来。其他三人纷纷愣住,刚刚并没有什么咒语击中他啊?叫喊声引来了四周的学生和不远处的代课教授,Avery恍然大悟地收了魔杖。Quint也立刻放下手。他紧张地瞥了Riddle一眼,但黑眼睛的男孩只是抿紧了唇。

 

“出什么事了?”Harry来到事故现场,看清四个学生的面容后思绪一顿,随即把跌倒在地的小少爷扶了起来。

 

“教授,Potter和Weasley想抢奖杯,Potter偷袭了我!”Lestrange恶人先告状,讲得声情并茂。Harry检查了一下他的胳膊,随即看向站在旁边的金发男孩,“是这样的吗,Avery先生?”

 

Avery并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担忧地望着自己的朋友。Potter教授转过头去望向两个肇事者。

 

Quint Weasley气得脸都白了,Tom Riddle则沉着面孔默不作声。

 

翡翠色的眼睛率先看向小魔王,“你攻击了Lestrange先生?”

 

“是,教授。”Riddle生硬地承认,漆黑的眼睛看不出什么情绪。

 

“Potter教授,Ridd——Salazar是为了保护我!”Quint焦急地插话,“是他们先动手的!”

 

“你信口雌黄!”Lestrange恶狠狠地回呛。

 

“不要吵了先生们。”Harry伸手止住他们,碧绿色的眼睛缓缓扫过几个当事人,接着又看向四周的学生,青年微微一笑,“四位先生,请拿出你们的魔杖。”他和他们拉开一段距离,“魔法不是万能的,但在有些情况下的确颇有用处,比如现在——Prior Incantato。”他挥手扫过四人的武器,Riddle的魔杖迸发出莹绿色的花火,Avery和Weasley的则飘出莹绿色的光晕。同一个Verdimillious Charm的两种不同运作方式——Harry看一眼就明白了。他最后转向Lestrange,碧绿色的眼睛微微一沉。或许在外人看来,小少爷的魔杖没有任何反应,但那不详的咒语波动瞒不过Harry Potter的眼睛。

 

“Lestrange先生,”青年的声音突然变得严厉,“在我的课上,不可以对你的同学使用不可饶恕咒。如果再让我发现一次,我会直接向校长提出你的休学申请。”

 

被揪住把柄的男孩把魔杖握得直响,却不敢直接冲撞对方。Lestrange只是垂着头,低低地回了一句,“是,先生。”

 

“我想事实已经很明显了。”Harry看向另外三个人。他先转向了红发少年,“格兰芬多加五分,为你的诚实,Weasley先生。”接着又转向黑发少年,“斯莱特林加五分,为你挺身而出保护了自己的同学,Potter先生。”最后看向金发少年,“诚实是美德,Avery先生,我相信你已经学到了,不过我也敬佩你不背叛朋友的决心。”Harry稍微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什么,片刻后他重新看向面前的四个男孩。男教授的语气柔和下来,“…我想你们大概听说过斯莱特林学院的招生标准,要精明,富有野心,能够审时度势明哲保身。但请容我提醒诸位,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也是贵院创始人最崇尚的品质之一。Avery先生,你没有让Salazar Slytherin失望——再加五分。”

 

金发少年抬起脸来,看上去惊讶极了。Harry微微一笑,平静地望向了其他学生,“大家对我的决策有疑义吗?如果觉得有不公平或者不妥当的地方,请尽管提出。”谦逊的绿眼睛缓缓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但两院的学生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我们的代课老师帅呆了’的表情。青年最后向他们点了点头,“那么下周见,下课。”

 

 

VERDIMILLIOUS,PART III

 

1938

 

经此一役,Quint Weasley和Tom Riddle声名鹊起。两个当事人倒没什么成名的自觉,一个一如既往的热情,另一个一如既往的冷淡。

 

“Salazar,等一下!”Quint穿过拥挤的人群追上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战友’。后者明显有些不悦,却还是和同行的斯莱特林们道了别。待其他人走远,Riddle一把拽住Quint,拖进了最近的空教室。“什么事?”他冷冷地问。

 

“我…我只是想谢谢你帮了我,我知道我们在孤儿院的时候没怎么说过话,我…”红发少年看起来相当紧张,他努力组织了一下语言,“今天真的很谢谢你。让我们成为朋友好吗,Salazar?”他友好地伸出右手,但对方并没有握住。 

 

Riddle讽刺地笑了一声,“你觉得我是在白白帮你,Weasley?”

 

“什么意思…”Quint有些尴尬地放下了手。

 

“你听好,”Riddle冷冷地看着他,“如果被我发现你和任何人叫错我的名字或者提及我的过去,我保证你追悔莫及。你要是真心感谢我,以后就离我远远的。”

 

“Salazar…”Quint看起来很受伤,他的眼神几乎是痛苦的,“我真的只想和你做朋友。”

 

“你真的只想和我做朋友?”Riddle像是听到了一个很冷的笑话,“可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时候,你又在哪呢?现在我比你强大,比你有力量,你就真的想和我做朋友了?”

 

“Salazar,我…”Quint布满雀斑的小脸涨得通红,“在孤儿院的那些年我真的很对不起——”但Riddle打断了他,“不用道歉。我不和没用的人做朋友。再见。”说罢他提步走出了门。

 

Tom Riddle疾步穿过长廊,逆着人流飞快地行走。四周学生们的嬉笑声越来越模糊,不断清晰的是脑海深处不可遏制的愤怒。伦敦凄惨的光景。孤儿院阴冷狭小的房间。痛苦。饥饿。孩子们恐惧的窃窃私语。陷害。冷漠。疏离。女院长冰一样残酷的双眼。火一样落在自己身上的皮鞭。少年的心脏怦怦跳动,他猛地停住脚步,靠在大理石墙壁上沉重地呼吸。男孩伸手死死压住胸口,他能感到剧烈的心跳冲击着他的鼓膜,痛苦的记忆如同潮水一般要将他吞没。

 

不被需要的人。恐怖的人。邪恶的人。背离神的旨意。黑色的羔羊。你是对耶稣基督的亵渎。你是害群之马。你是罪人。神会惩罚你。你这个恶毒的小东西。你这个恶魔的子嗣。

 

'不准把你那些恶魔的把戏用在其他孩子身上!'

 

这不是恶魔的把戏!男孩在内心嘶吼。这是我与生俱来的力量!我不需要牧师!我不需要医生!我没有生病!我没有发疯!我天生就是这样的人!为什么你们不能明白?黑暗幽闭的地下室里,瘦小的身躯紧紧缩成一团。为什么你们不能明白…这力量是我的一部分,我天生就是这样的人。

 

因为我和你们不一样,就必须被排挤,被谩骂吗?因为我和你们不一样,就必须受到惩罚吗?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对待我?为什么你们说我生来就是邪恶的?这力量明明也可以做出美好的事...

 

'谁看见我的兔子了?'

 

'它躲到仓库里去了。'

 

'你怎么会知道?是不是你藏起来的!'

 

'不是,是蛇告诉我的。'

 

'你骗人!我要告诉院长!'

 

'我没有骗人。我听得懂它的话。'

 

'院长女士!那个小疯子又在骗人!'

 

'Riddle先生,你又做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做!'

 

'他骗人!他说自己能和蛇说话!'

 

'我本来就可以!'

 

'闭嘴,Riddle先生!你不怕神惩罚你吗?'

 

'我不怕!'

 

'你说什么?!'

 

'我说我不怕!'

 

我不怕。少年紧紧攥住拳头,力气大得指甲都陷进肉里。我没有说谎,如果他一定要惩罚我,就让他来好了!反正他早就抛弃我了。说什么神爱着我们——都是骗人的。他没有爱过我。没有人爱过我。我也不需要爱。这脆弱的,可笑的,虚伪的...渺小动物的情感。这不过是你们虚构出来的感情。如果你们真的懂爱,为什么要将爱你们的神的儿子钉死在十字架上?如果爱真如你们所说的那么伟大,为什么我感受不到它的存在?说谎的不是我,而是你们!你们弱小,所以编造出这些谎言,虚构出这些情感,企图用它束缚住比你们强大的人,企图用它束缚住我!

 

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

 

我会积蓄力量。我会变强。

 

总有一天我会前往属于我的世界。我要从那里开始建立属于我的王国。

 

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你们可以凌辱我,欺骗我,折磨我,背叛我。但终有一天,我会征服你们。

 

我要让你们匍匐在我面前,跪倒在我脚边。我的力量会凌驾于你们所有人。我的名字会让你们恐惧得颤抖。我会让你们尝到一无所有的滋味。我会让你们知道,当你们和我一样一无所有时,你们的信仰,你们的爱,都会支离破碎!

 

哪会有什么...永恒不变的情感...

 

哪会有什么东西能超越死亡和时间...

 

哪会有什么人...

 

“Salazar!!”

 

少年猛地回过神。周遭的空气有一瞬的停滞,某种剧烈的震动随之消失。

 

“Salazar,你没事吧?你还好吗?”Harry快步走了过来,他气喘吁吁的,很明显之前剧烈地跑过了,“你怎么…怎么哭了?”

 

“什么?”Riddle下意识地反问,伸手摸了一下脸,居然真的有水痕。怎么回事?他诧异地看着手上的水,他根本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落泪是什么时候的事了。青年在他面前蹲了下来,紧紧扶住了他的双肩。近在咫尺的绿眼睛忧虑而焦急。他从未见过他的监护人像现在这样不知所措。

 

“出什么事了,Salazar?”Harry抬起手,想帮他擦去眼泪,但Riddle猛地躲开了,“别看我!”他慌不择路地要逃走,Harry却突然加重了手上的力量,Riddle一个踉跄跌进了对方怀里,“你——!”他反射性地挣扎起来,但对方紧紧地抱住了他。

 

“没关系,Salazar。没关系,我看不到你。”

 

Harry的声音很轻,就像怕碰坏了什么易碎的东西。他的怀抱温柔而有力,Riddle挣脱不了。他看不到Harry的脸,却能想象出对方忧心忡忡的眼神。青年身上散发着淡淡伯爵茶的芬芳,让他觉得格外安心。泪水不断划过少年的脸,模糊了他的视线。他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哭了,但流下来的眼泪就是怎么都止不住。Riddle苦涩地笑了一声,放弃地把脸埋进对方肩头。

 

为什么…你的怀抱这么温暖?

 

‘你呢,我的男孩,你叫什么?’

 

为什么你的眼睛这么美…你的气息总是让人陶醉?

 

‘哪里看不懂?我讲给你听。’

 

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明明我一无所有,什么都给不了你…

 

‘因为我需要你。’

 

为什么你会闯入我的世界?就像要向我证明一切我不相信的东西。

 

‘生日快乐,Salazar Potter。’

 

为什么…为什么…

 

你总是找得到我。

 

你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

 

你总是给予我最渴望的东西。

 

只有你。只有你。

 

“…只有你。”他脱口而出,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Harry依旧紧紧抱着他。青年听见了他的话,却没有回答。时间从他们脚边缓缓流走,悄然无声。好一会之后,Riddle的气息终于平复,他抬手抹掉已经干涸的泪痕。“好点了么?”Harry小心翼翼地放开了他,Riddle点了点头。救世主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你吓死我了。我最不会安慰人了…”

 

少年平静地望着那双担忧的绿眼睛。它们真的美极了。看着它们的时候,他会不由自主地感到安心,“谢谢你,Harry。”

 

“到底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只是碰巧回想起一些...不愉快的事。”

 

男孩的声音恢复了那种冰冷的柔软。淡漠的语气就像在谈论别人的事。Harry若有所思地看着他,漂亮的绿眼睛微微一闪,“不如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哦?”黑眼睛里瞬间燃起了兴致,“你是在约我么,Harry?”小魔王听上去愉快极了,看来已经完全恢复了。他的监护人无奈地直笑,“好,我有这个荣幸和你约会吗,Potter先生?”

 

“当然,Potter先生。”

 

他们一起迈开步子。青年忽然想到什么,他叫住对方。漆黑的眼睛转了过来,刚好对上了碧绿的。“Salazar Potter,”Harry轻声说,“你要记着,你并不孤单。”

 

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

 

眼睛的主人淡淡地笑了。

 

在距离两人遥远的西塔,空无一人的飞行学教授办公室里,书卷一本挨着一本,安静地排在书架上。《光与暗》,《斯莱特林和他的传人》,《诅咒者之歌》…在那之后缺少了一本书,就像被什么东西抽走了,只余下一条突兀的缝隙。放在前面的书卷失去支撑而慢慢倾斜,接着多米诺骨牌一般倒了下去。

 

噗的一声,倒下的书本在空气中卷起一阵浮尘——《第二次英国魔法战争史》凭空消失了。

 

就如同被时间之手抹平。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评论(13)

热度(8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