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11 情人节特辑!


SLYTHERIN'S TREASURE

 

1938

 

Tom Riddle的脸色是拒绝的。

 

“进来啊。”Harry催促着他。 

 

黑色的眼睛踌躇着。

 

“快进来。”Harry拉了他一把。

 

盥洗室的门在两人身后关上。青年巫师飞快地给木门加了数个防护咒。Riddle很少见到对方使用有声有杖的魔法,通常那代表青年对咒语操控不准,或者咒语本身极其强大。前者只有在Harry做饭时才会发生,所以现在显然是后者。少年疑惑地盯着自己的监护人,对方把他拉进女生盥洗室已经够糟糕的了,现在居然又在门上施了这么强的防护咒,他到底想干什么?

 

Riddle觉得成年人的世界他不能懂。

 

施完咒语,Harry径自走向了不远处的洗手池。Riddle不太情愿地跟了过去。他们面前是一个普通的水槽。监护人忽然转过头来,“准备好了么?”

 

“准备好什么,教授?我能说您选的约会场所真是太浪漫了么?”

 

“那当然。”Harry狡黠地一笑,像没听懂那句嘲讽似的。Riddle不可置信地瞪着他,Harry回过头,重新看向洗手台。他思索了片刻,然后缓缓开口…

 

【打…开。】

 

他的发音不太标准,但的的确确是Parseltongue!Riddle的眼神从不可置信变成了震惊,他想起不久前Nagini说的话——完蛋了——少年在心里狠狠敲了自己一下,我曾经当着他的面和Nagini说过很多…!但他没能继续想下去。 

 

水龙头正发出一阵耀眼的白光,开始飞速地旋转。接着整个水槽动了起来。水池慢慢从他们的视线中消失了,露出背后的水管,足够一个成年人钻进去。管子内部漆黑一片,一眼望不到头,黑暗中传来时有时无的水声,就像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入口。

 

Riddle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他的眼神出卖了他。


“现在离开还来得及,到了下面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什么。”Harry愉快地看着他的被监护人,对方既兴奋又挣扎的眼神太有趣了。


“下面有什么?”男孩的好奇心已经被钓起来了。他决定暂时搁置对方会蛇语的尴尬事实。他们一起凝视着那片无边无际的黑暗。Harry神秘地压低了声音,“这下面埋葬着Salazar Slytherin最珍贵的宝藏。” 

 

管道内污秽,漆黑,好似永无止境。

 

Riddle滑下去的时候感觉地表离自己越来越远,来自未知领域的神秘与危险却让他无比兴奋。

 

隧道扭曲,旋转,陡直下滑,最后平伸出去。他知道自己快到底了,于是调整了一下滑落的姿势,从管道的尽头一跃而下。砰地一声!Riddle的双脚踩上了湿漉漉的地面。四周一片漆黑,空气却并非想象中的沉重粘稠,反倒有丝丝缕缕咸湿的风。这条隧道很宽阔,足够一个成年人直起身子,或者两个成年人并排行走。

 

男孩掏出魔杖,“Lumos!”

 

咒语在黑暗中回响,魔杖的光只能照亮前方的一小段距离。四周是黏糊糊的黑色石墙。Riddle不悦地皱起眉,早知道就多和Abraxas学几个清洁咒了。管道里传来另一个人滑落的声音,不一会青年也矫捷地跳了下来。Harry站稳脚跟,挥挥手祛除了两人身上的污垢。

 

“这边。”他朝着一个方向走过去,他的方向感像夜行动物一样好。Riddle提步跟上了上去。

 

地下管道内静如坟冢,唯一意外的响动是青年不小心踩到老鼠骨头时发出的嘎吱声。Harry每次碰到都会不厌其烦地施咒清扫。Riddle觉得有些好笑,莫非对方在这养了一只大猫?他们转过了一道又一道弯。魔杖的光把两人的身形投在湿漉漉的墙壁上,摇曳如同鬼影。

 

前前后后都是深不见底的黑暗,男孩却觉得跟在对方身边格外心安,他甚至都觉得有些无聊了。前面的路停止了。他们来到了隧道尽头。一道坚固的墙壁赫然立在两人面前,墙上刻着两条相互缠绕的蛇。蛇眼是闪闪发亮的巨大绿宝石。

 

Harry刚想开口就被Riddle制止了。

 

【你的Parseltongue太烂了,Harry。】少年嘶声说,【你要好好练习啊。听好。打开。】

 

墙壁从中间裂开了,两蛇随之分离。两面半墙平衡地滑开,最后消失无踪了。这里是一间巨大的石室,光线昏暗,四周高耸的石柱上缠绕着石雕巨蟒。他们弯曲盘桓的身体一直向上延伸,最后融入天花板的黑暗之中。每只石蛇身上都嵌着绿宝石,宝石发出的微弱光线把整间石室映着了森森的幽绿色。这里寂静无声,Riddle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欢迎来到Salazar Slytherin的密室。”

 

他身边的青年微笑着,黑暗中的绿眼睛如同石蛇身上的宝钻。

 

随着两人进入,蛇门在他们身后缓缓关闭。

 

两个人在雕刻着巨蟒的柱子之间前进,每走一步都在空洞的石室里产生层层回响。来到最后一对柱子面前时,一座与石室等高的雕塑跳入他们的视线。雕塑紧靠着背后的墙壁耸立着,男孩要仰起头来才能看到上面那张巨大的脸——那是一个男人。他稀稀疏疏的长胡须一直垂到及地的石袍底端,脖颈间雕刻着一条石头项链,挂坠盒上用一排排绿宝石嵌出了一个蛇形字母。

 

【Salazar Slytherin。】小魔王不禁勾起嘴角。

 

“很壮观吧?”Harry也抬起头来仰望石雕,“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很惊讶。”

 

“是在你上学的时候?”

 

“就和你现在差不多大。”

 

“所以你的确是霍格沃兹的学生?”精明的黑眼睛望了过去,“你是一个斯莱特林。”

 

“不,我是个格兰芬多。”青年的语气骄傲极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觉得我是斯莱特林。”

 

“学校里有其他人知道这间密室吗?”

 

Harry摇了摇头。

 

“你没告诉过任何人?”

 

“除了你。”

 

然后你还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觉得你是斯莱特林?

 

少年愉快地扬了扬眉。【绿色和你很般配。】Riddle嘶声说,接着又戏谑地补了一句,【不过我们学院的确不适合粗线条的学生。】Harry转了转眼睛,没有和他一般见识。他果然听得懂啊——Riddle心里高兴极了。

 

“所以Slytherin的宝藏在哪?”

 

“别急。等下我们进去的时候会遇到一只蛇怪。它在睡觉。你不要吵醒它。”

 

… …

 

黑眼睛里的神色变得很复杂。

 

“你养了一只蛇怪。”事实上他现在觉得Harry Potter就是养了一只巨龙他也不惊奇了。

 

“不是我养的。”青年无辜极了,“它只是奉命守护Slytherin的宝藏。”然而对面的黑眼睛狐疑地盯着他。

 

Tom Riddle一向自诩善识人心,此时却不得不承认他的监护人更胜一筹——那双碧绿的眼睛看上去多么纯良无害啊,谁会想到它们的主人却是如此地神秘而危险。

 

“总之,不要吵醒Herpo。”Harry再次提醒。

 

Riddle乖巧地点了点头,却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他居然阻止我养Nagini?他自己养了那么大一条蛇!还拿Slytherin当借口。他同情地望了一眼创始人的石雕。这时候Harry突然搂住了他的腰,Riddle一愣。

 

“你干什么?”

 

“抓紧我。”

 

青年腾出来的那只手向上一扬,两人的脚双双离开地面。他们被一只无形的手托了起来。这感觉奇妙极了,Riddle笑出了声。“你胆子还真大。”Harry赞叹道。不一会他们就离开地面很远了。下方渐渐被黑暗所笼罩,四周是幽绿的宝石光芒。他们悬浮于秘境之中,向着斯莱特林巨大的面孔靠近。

 

两人在与挂坠盒齐平时停了下来。面前是宝钻镶嵌而成的蛇形字母。

 

离近了Riddle才发现挂坠盒其实是一道暗门。

 

【开启。】他下意识地说。

 

暗门缓缓打开了,碧绿的幽光透了出来。两个人飘落进去。这里是一条狭长的甬道,越往里走越是光亮,最后通入一间椭圆形的房间。四周的墙壁和地砖都是黑曜岩砌成的,天花板则是绿宝石镶嵌的巨大半弧。与别处的宝石不同,穹顶的宝石带着某种奇异的纹理…

 

Riddle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那根本不是纹理,而是在半透明宝石穹顶另一侧,一条巨蟒身上的花纹。蛇怪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粗壮的身躯覆盖了整片天花板。蛇头卷在中心,眼睛安然地阖着。

 

Harry从容地走在前面,挥挥手施了一个隔音咒。四周的墙壁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画像,正中的黑色石台上放了一本书。那本书看上去很有些年岁,周围的画像也都斑驳得褪色了。

 

“他们怎么都不动?”Riddle疑惑地看着那些画,画中的人物都是静止的。

 

“魔法已经失效了。”Harry惋惜地说,“即使是Slytherin的强大魔力,也无法与时间抗衡。”

 

少年朝四周看了看,他的目光很快被什么吸引了。Riddle绕过石台,停在了房间里最大的一幅油画面前。它几乎和墙壁一样高。巨大的画布已经干裂褪色,油彩也失去了动人的光泽。唯有画中人的脸上依旧洋溢着灿烂的笑,背景是霍格沃兹绮丽的山峦河川。

 

最左边的青年有一头绚丽的金发,矢车菊似的蓝眼睛坚定有力,仿佛世上一切艰险都难不倒他。他身边立着一位高挑的黑发女子,笑容冷峻孤傲,头戴银色皇冠,女王一样高贵优雅。与冷艳的黑发女子相反,她身边的小姑娘看上去温顺极了,蓬松的红棕色头发柔软地垂着,和暖的笑容好似阳春三月。她快活地挽着自己身边的男人。被她挽住的男子站在画像的最右侧,他拥有一张大理石般精雕细琢的面孔,绿眼睛里的笑容点到为止,克制而精明。

 

巨画的下方有一行烫金小字:赠予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创建者以及我最敬爱的老师们。你们忠诚的学生,来自斯莱特林学院的Merlin Ambrosius。

 

耳熟能详的名字让Riddle张大了双眼,“Merlin是一个斯莱特林?”Harry点了点头,“他是Slytherin先生最骄傲的学生之一。”少年抬起头来环顾四周,巨画旁边挤满了小幅的单人油画。画中人都很年轻,最年长的也不过二十几岁。

 

“这些都是Slytherin引以为傲的学生们。”Harry指了指其中一幅,“这边的这位是你们今天学习的Verdimillious Charm的发明者...这一位是杰出的大预言家,成功阻止了很多次教廷对巫师的搜捕行动…还有这一位...”

 

“等一下,”Riddle疑惑地打断了他,“你不是说这里有Slytherin的宝藏吗?”

 

“没错。”绿眼睛里有平静的喜悦,“这里的一切都是Slytherin的宝藏。”

 

“你是说这些画?”小魔王似乎听到了一个不怎么好笑的笑话。

 

Harry摇了摇头,“我是说这里的一切。”他的声线平静而温柔,话语像潺潺的溪水,循循善诱,“我说的是你的老师,你的同学,你在这里学到的每一点知识,度过的每一个日夜。Salazar Slytherin的宝藏是霍格沃茨,是这个他倾注了毕生心血的地方。这所学校就是他的希望与梦想,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继承了他的爱和信仰——我们就是他的宝藏。”

 

Riddle微微皱起眉,迟疑地望着Harry。他看起来并不相信对方的话。绿眼睛似乎早料到了,它们微微一笑,“我来告诉你书上不会记述的创始人的故事吧。”青年望向那副巨大的油画,目光却好像穿过油彩,到了很远的地方。

 

“那是罗马教廷向外扩张的鼎盛时期,霍格沃茨的学生在校外数度遭遇不测。Slytherin认为这是学校录取了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师造成的。他们无法保障录取者里没有教廷的间谍。Slytherin提出遣送所有来自麻瓜家庭的孩子,但其他三位创始人反对。巫师的数目本就很稀少,每一个都很珍贵。提议被否决后,Slytherin决定建立密室,并在这里偷偷传授自己的学生黑魔法。他希望学生们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为了激励他们,他让学生们写下受害者的名字。这种激励却逐渐演变成了仇恨,最后甚至出现了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私自溜出学校和教廷发生冲//突的事件。得知内幕的Gryffindor对Slytherin的行为大为恼火。他觉得Slytherin无疑将学生的生命置于险境。Slytherin却坚持自己的做法,认为一味地保护学生会让他们陷入更大的危机。两人争执不休,彼此互不相让,最后Slytherin心灰意冷,离开了霍格沃茨。这就是霍格沃茨的创始人Salazar Slytherin的故事。”

 

Harry长舒了一口气。余音在椭圆形的屋子里回响,就如同一声悲凉的叹息。他朝房间中央的石台伸出手,那本古老的卷宗飘落到他手上。他把它递给了自己的被监护人。Riddle接过来翻了翻,里面密密麻麻地写了很多字。

 

Glaucus Bulstrode,998-1011,教廷谋杀。HeliosFlint,998-1013,教廷谋杀。Kreios Nott,1001-1013,教廷谋杀。Helen Yaxley,1003-1019,教廷谋杀。Lycus Rosier,1006-1020,教廷谋杀……

 

名字一串接着一串,好像没有尽头,有些字迹模糊而颤抖,有些则力透纸背。Riddle把书翻到最后。在最后一页纸上,他看到了一段细长华丽的笔迹。

 

那两行拉丁语庄重而清晰。

 

【我即将离去。如果你能来到这里,你就是我真正的继承人。Herbo会听从你的派遣。请保护霍格沃茨不受非魔法人士的侵害。这是我对你唯一的请求。S.Slytherin 】

 

少年默诵着创始人留下的文字,然后抬起眼,望向卧在绿色穹湾中的大蛇,突然失笑出声。Harry静静地凝视着他。Riddle笑了好一会才停下来,然后冷漠地看向自己的监护人,“真让人失望。”他把那本书扔到了地上。古卷撞击石头地面,砰的一声响,纸页四散而落。

 

Harry弯下身去,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拾了起来。

 

“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黑巫师…他的宝藏就是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对你而言,爱和信仰,只是虚无缥缈的东西?”

 

“没错。”

 

“难道宝藏一定要是无坚不摧的盔甲,战无不胜的魔杖,能唤醒亡灵的石头么?”

 

“听起来都比‘爱’要有用得多不是么?”Riddle憎恶地吐出那个字眼,“可别告诉我连你也相信这种虚伪的情感。”

 

“它不是虚伪的情感。”青年平静地说,“我的确觉得它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Riddle诧异地望向自己的监护人——他可以肯定这是他这辈子听到过的最荒唐的话!他简直不敢相信Harry居然会用那么严肃的表情说出这样一句话。他监护人的样子就像是真心诚意地相信它。少年停了几秒才讽刺地笑了一声,“...好。”他挑衅地朝对方扬了扬下巴,“那就证明给我看。”

 

不远处的人沉默了,垂下了那双碧绿的眼睛。

 

“你证明不了,不是么?”

 

Harry似乎在认真地思考,最后他缓缓抬起头来,深深地望向对方。

 

“我可以。”

 

他的声音清澈坚定,像碎落在石头上的山泉。

 

Riddle期待地扬了扬眉。

 

Harry走上前来,在对方面前蹲下身,让他们的视线齐平。碧绿色的眼睛映着四周的幽光,翡翠一样坚硬。青年伸出双手,让他们滑落在少年纤细的脖子上。

 

他的指尖感受着对方冰冷的肌理和跳跃的脉搏。

 

那双手微微施力,把男孩拉向自己,两个人近得能听到彼此的呼吸。Riddle不明所以地皱起眉,却看到他的监护人嘴角一勾,扬起一个胜利的笑。

 

“你的心跳变快了。“Harry笑着说,“你在紧张什么?”

 

“我没有紧张。”

 

“真的吗?”Harry直直凝视着那双漆黑的眼睛,“可你的瞳孔在扩散。你的身体不会撒谎。”

 

“你在说什么?”Riddle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我在向你证明。”那双手垂落下去,捏住了少年的手腕。

 

“什——”然而这回青年没留给他提问的时间。Harry倾身向前,把自己唇印在了对方唇上。

 

Riddle整个人僵住了。

 

他想要张嘴说话,却正中对方下怀。青年的舌头长驱直入,挑逗地穿过他的口腔,又酥又痒。Riddle控制不住地抖了一下。他想要推开Harry,却惊讶地发现自己使不出力。他们的唇齿相互纠缠,他没办法呼吸。少年调动最后一丝力量狠狠咬了一口!他听到对方吃痛地嘶了一声,手腕上的劲却没有松,Harry突然报复性地向后一推——Riddle只觉得天旋地转——接着看到了碧绿色的天花板。

 

石头地面冰一样凉,他身上却热得发烫。

 

嘴里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那味道又甜又苦,像某种致命的毒。

 

少年终于回过神来。他狠狠瞪着自己身上的人。

 

“放手!” 

 

“不。”

 

对方很轻易地回绝了。

 

“你...!”Riddle挣扎了一下,但完全无法与成年人的力量抗衡。碧绿的眼睛居高临下地望着他。Harry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只拒绝洗澡的小猫。“我警告过你的。”他幽幽地说,伸出舌头舔掉了嘴角残余的血,“我可不保证在这里会发生什么。”

 

“你要干什么?”Riddle已经不挣扎了。他在抗拒强权方面太有经验了。他知道反抗无效的时候,就该乖乖屈服。只要能假装毫不在乎,至少还能保持尊严。

 

“你害怕了?”对方一眼就看穿了他,“鞭子落在你身上的时候,你都没有这么惊慌失措。”青年的手指轻轻摩挲着少年手腕上的疤,Riddle调动了所有的意志去抗拒一阵本能的战栗。“你在害怕什么?我弄疼你了?”Harry轻声说,接着不怀好意地笑了。

 

他俯下身子,在对方耳鬓厮磨,然后轻轻咬了一下。Riddle再也忍不住了。“...放开我!”然而Harry只是和他拉开了一点点距离,“你可以用魔法反击。”他好心地提醒。

 

“我打不过你。”

 

“我允许你攻击。我绝不会还手。”

 

“你这么抓着我,我又拿不到魔杖。”

 

“我第一次听说你用魔法还需要魔杖。”

 

“你…”Riddle词穷地瞪着他,终于举了白旗,“你不就是想让我承认什么爱和信仰么。我承认就是了。”

 

“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Harry温柔地松开了他的手。恢复了自由的Tom Riddle迅速和对方拉开了距离。他低着头活动着酥麻的手腕。他现在不想看到那双碧绿的眼睛,他需要冷静。

 

小魔王最后深深吸了一口气,抬起脸来重新面对自己的监护人,“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

 

他听上去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Harry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选择我?”

 

“那我应该选谁呢?”

 

“为什么不选Quint Weasley?他也是巫师不是么。到底为什么选择我?”

 

漆黑的眼睛凝视着碧绿的。

 

眼睛的主人下意识地抿了抿唇。

 

“你为什么一直这么害怕呢?”Harry温柔地笑了,“即使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选你。因为你和Quint Weasley一样好——甚至,你比他更好,Salazar Potter。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没有出现,但在他需要你的时候,你挺身而出了,不是么?”

 

Harry抬起头,缓缓扫视着四周,“我知道曾有很多人恐惧你,质疑你,伤害你。以后也会有这样的人出现。会有人和你说能和蛇说话是邪恶的能力。会有人和你说斯莱特林是邪恶的学院。会有人和你说Slytherin本人就是恶魔的化身。会有人痛恨你的名字。会有人唾弃你的出身。但是我希望你知道,事情并不总是像人们看上去的那样。你继承的是一位伟大的巫师的能力。这位巫师的遗志一直守护着霍格沃兹,直到今天。你会在一所优秀的学院中成长。你会成为一位强大而出色的巫师。我从来没有觉得你不够好,Salazar。事实上,我一直都为你骄傲。”

 

他朝对方伸出手。Riddle迟疑地看着他,但Harry的手一直没有放下。青年淡淡微笑着。他看上去那么自信,比对方还要富有耐心。

 

“你总是…”Riddle没能继续说下去。但他最终伸出手,用力地回握住Harry。

 

再次回到地表时两人已经错过了午餐。他们悄悄从盥洗室离开,Potter教授直接把他的被监护人带到了一幅果盘画像边上。青年给画中的梨子瘙了瘙痒,那只梨子便咯咯笑着打开了通往后厨的门。小精灵们看到有访客都兴奋极了,很快就在他们面前把食物堆成了一座小山。

 

【你确定你是格兰芬多?】

 

“在校园里要讲英语,Salazar。”

 

他们默默地吃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食物。Harry忽然停下动作。Riddle抬眼看着他,但对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有什么地方传来阵阵音乐。青年仔细聆听着,脸上浮起一抹笑容。突然红光一闪,一只大鸟落在Harry肩头。小精灵们尖叫着直往桌子底下躲。Riddle只是平静地看了一眼那只鸟,然后低下头去继续切割自己没吃完的鸡胸肉。大鸟亲昵地蹭了蹭Harry,在他耳边啼鸣了几声。

 

“是吗?”Potter教授安静地听着,“那我这就过去。”

 

“你要去哪?”Riddle随口问,但对方已经消失在了金色的火光里。他的四周只剩凤凰之火燎落的尘埃。Riddle瞥了一眼那些金色的灰尘,温柔地笑了。

 

“一路平安,Harry Potter。”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背景:第二次巫师战争结束五年后,时年二十二岁的哈利穿越回一九三七年,却阴差阳错地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格林德沃发动的全球巫师战争之中,而拖他下水的人正是汤姆里德尔。不黑校长。不黑哈利。不洗里德尔。不洗盖勒特。两位黑魔王自始至终没有放弃他们称霸世界的梦想,和救世主们踩着钢丝对弈,从第一章打到最后一章,就这么酸爽。

评论(25)

热度(7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