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12


MASTERS OF OUR TIME, PART I

 

1938

 

九月是葛德里克山谷最好的季节。天空是清透的蓝,群山被枫树染成了温暖的金红色。小镇安祥地卧在山坳里。悠长的钟声在街道间回响,时远时近,时短时长。

 

不了解小镇历史的人,会觉得它躲藏在世界的尽头,早已被世人遗忘。事实正好相反。英国几百年来最负盛名的巫师都和这座镇子有着不解的渊源。教堂后的墓地里刻满了古老巫师家族的姓氏。如果你愿意把时间拉得更长,会惊奇地发现,近千年来的著名巫师都在这里留下足迹。壮丽的故事化成歌和诗,在山谷中代代传唱。

 

这也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和他传奇的一生开始的地方。

 

绿眼睛的青年站在一幢老房子面前。它孤零零地立在长街尽头,被低矮的石墙包围着。屋主人似乎有意和他的好邻居们拉开了一段距离。院子里成片的向日葵好奇地从石墙顶端探出脸,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太阳。向日葵…Harry凝视着那片灿烂的花——向日葵象征着光辉,信念,忠诚,以及没有机会说出口的沉默的爱。

 

青年低头看了一眼表,现在时间是一点钟整。下一刻,怀表的秒针缓缓挪了一格,时间变成了十二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肩头的鸟低声啼鸣。Harry收回思绪,推开院门。

 

Galatea Merrythought和Aberforth Dumbledore正在圆桌边沉思。Horace Slughorn在壁炉前来来回回地踱步。

 

“啊,Harry!”斯莱特林院长最先注意到走进门来的新同事。他轻快地和对方打了个招呼,“我之前没找到你就先过来了。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Potter教授,多亏他及时在禁林外发现了Albus。这位是Aberforth Dumbledore先生,Albus的弟弟。”

 

圆桌前的男巫缓缓站起身。他有一双和哥哥一模一样的天蓝色眼睛,里面却并没有对兄长救命恩人应有的热情。Aberforth礼貌地和Harry握了握手,几人稍作寒暄后依次落座。

 

壁炉里的火烧得噼啪作响。

 

客厅里有一阵短暂的沉默。

 

“Harry,Albus已经醒了。”Slughorn挑起话头,“我们猜错了。他没和Grindelwald决斗。”他停下来看了看Aberforth,发现对方没什么表情后继续说道,“显然,那个狡猾的德国佬设下了某种圈套…”

 

火炉里的木头发出啪的一声响,Harry看到Aberforth皱了皱眉。

 

Slughorn继续说了下去,“我们也不清楚为什么Grindelwald没泄漏Albus魔力受创的消息,不过这对我们有利。所以我建议,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我们最好对外界保密他的状况。你觉得呢?”

 

Harry还在思考,没有及时给出答复。Slughorn显然误会了,他的表情严肃起来,“你知道我们要打仗了吧,Harry?”

 

青年模糊地应了一声。他们正身处二十世纪最黑暗动荡的年代——太平洋战争即将打响,大西洋两岸虎视眈眈,北美和西欧经济萧条,北非和东亚强权易帜,奥匈帝国年初就不复存在,海峡对岸的第三帝国正冉冉升起——他一时之间没法分辨对方所指的是哪一场战争,他甚至不确定屋子里的众人身处哪一个阵营。

 

Slughorn大概觉得这位年轻的同事很迷糊,于是一股脑地说,“德国人准备对斯洛伐克动手了。俄罗斯和美国的反对声很高。可说实在的,英法不见得出手阻止——也许他们觉得德国人的野心到此为止了。但愿他们猜得没错,可未来的事谁知道呢?”

 

Harry终于懂了。他有些诧异于斯莱特林院长居然会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感兴趣。

 

那可是麻瓜世界的战争啊。

 

“可那是麻瓜世界的战争。”Aberforth说出了他的心声。桌上的人一致看向他。“我不觉得我哥哥有什么义务牵扯到这里面。”他的语气很强硬,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不瞒你说,我巴不得Grindelwald也这么想。”Slughorn递给了他一个无奈的眼神,“但我有可靠的消息显示他正在出访柏林,带着欧洲最有名望的黑巫师们大摇大摆地住在希特勒的庄园里——而且他好得要命,根本毫发无伤。现在的情况对我们太不利了…”

 

“那也不是Albus需要操心的事——他已经做得够多了。”Aberforth毫不客气地打断,看上去恨不得将其他几人扫地出门。

 

“Aberforth,请你理解。”Galatea插话进来,“Albus是我们的希望,我们不能失去他…”

 

“你们不会失去他!”Aberforth突然愤怒地站起身。椅子蹭在木头地面上,吱嘎一声巨响。他忍无可忍地离开了桌子,“你们不会失去他,英国巫师界也不会失去他——只有我和我妹妹,我们才会失去他!他会尽他的责任保护霍格沃茨,保护大英帝国,直到他生命的终结——满意了吗!”

 

众人再次陷入了沉默。壁炉里的火已熄灭,只剩一堆焦黑的碳。

 

西风从窗户漏进屋子,染了一室秋凉。

 

“Aberforth…”Galatea站起身来,她冷峻的表情第一次有了松动,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打断了她。脚步声越来越近,接着一位两鬓斑白的老者出现在客厅门口。老人年过古稀,但身姿挺拔,精神饱满。他着了一条古朴的暗绿色长袍,细长的十指交叉着垂落在身前。老人顽皮地朝客厅里的晚辈们笑了笑。

 

“我错过了什么?”他温和地问,笑容天真得像个小孩子。

 

其余几人立刻站好了。他们毕恭毕敬地向老人行礼。Harry也跟着其他人的动作礼貌地向老人点了点头。“Monsieur Potter!”老人愉快地看着他,他的英语带着浓重的法国口音,“我和Albus刚刚还聊起了你,他说必须得亲自感谢你。快上去吧!”

 

“请问您是…?”

 

“我是Nicolas Flamel。”老人轻快地说,他的态度比他的容貌还要年轻许多。听到这个响亮的名号,救世主震惊地张了张嘴——贤者之石的缔造者大炼金术师Flamel?他现在至少也有六百多岁了吧?

 

“我…”Harry激动得有点说不出话,“我很荣幸认识您,Flamel先生。”

 

“荣幸属于我,Monsieur Potter。”Flamel和蔼地笑了笑,侧身让开了通向二楼的路,“快去吧,他在等着你呢。”

 

 

MASTERS OF OUR TIME, PART II

 

1938

 

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虽然建在冰冷幽深的湖底,其内的布置却是所有学院中最奢华的。墙壁由黑色的花岗岩砌成。天花板是水晶雕刻的透明半圆。细长的拱窗外是碧绿的湖水,在晴朗的天气里能看到成群结队的游鱼。壁炉里随时燃着火,一年四季都很温暖。真皮沙发和雕花座椅错落有致,即便坐上一整天也不让人疲倦。不过显然坐在壁炉前的三个人没什么心情欣赏他们华美的休息室。

 

Alphard Black划掉羊皮纸上最后一个咒语,转过脸来看着另外两个人。火光倒映着三人英俊却一筹莫展的面孔,他们像在准备O.W.L.s考试一样认真。

 

三人围坐的茶几中央放着一张空白的纸。

 

“这会不会就是一张白纸?”Alphard伸了个懒腰,往后一仰躺进沙发椅。

 

“不会。”Riddle肯定地说。他拿过那张写满显形咒语的羊皮纸,开始对照着周围的十几本魔咒书逐条检查。Abraxas靠了过来,他们对照到一半时小少爷灵光一闪,“这些显形咒对黑魔法不起效吧?”另外两个人齐齐看向他,接着迅速行动了起来。Alphard用遮挡咒屏蔽了炉光。Riddle将魔杖对准那张纸,“Verdimillious。”黑暗中一圈绿光碎落其上,他们惊喜地发现白纸回应着什么似的散发出一层朦胧的银——这是黑魔法显形的痕迹。

 

“这下有意思了。”Alphard吹了一声口哨,“我们拿给Potter教授看看?”

 

“不行。”Riddle迅速否决了。

 

“我们不说这是从你监护人的书上撕下来的。我们就说练习Verdimillious的时候偶然发现的?”

 

“不行。”Riddle很坚持。另外两个男孩疑惑地看着他。黑眸少年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壁炉里跳动的火焰。Alphard还想再说点什么,被Abraxas用眼神拦住了。

 

又过了一会,Riddle终于看向他们,看来他已经做出了决定。“拿给Potter教授没有用。”他的声音很淡漠,有点事不关己的感觉,“因为Potter教授就是我的监护人。”公共休息室里静悄悄的,他的话语掷地有声,在另外两人眼底激起一阵波澜。

 

“我就知道!”Alphard突然说,立刻被Abraxas在桌子底下踩了一脚,但这并没打住Black少爷兴奋的势头,“难怪Potter教授总对你特别关注…哎哟,Abraxas你怎么回事…”

 

“你就不能少说两句?”Abraxas不好意思地望向Riddle,“Salazar,你别理他。”

 

“没关系。”Riddle平静地看着他们,“我曾经是孤儿,是Potter教授收养了我。我以前不想告诉你们,怕你们知道以后会疏远我。”

 

对面的两个人更加震惊了——他是孤儿?他们确实没想到这种可能性…他们一直不敢过问,是担心他是Potter教授的私生子呢!Riddle谨慎地审视着两位少年,但并没有在对方眼中找到动摇或者鄙夷的神色。相反,他们的眼中除了震惊之外,似乎还有某种…钦佩之情?

 

“我说哥们…”Alphard笑着摇了摇头,“要是我有Potter教授那样的监护人,我炫耀还来不及呢!你没看到那些女生多迷他么!'哦~如果他是斯莱特林院长该多好~'”他学着少女软糯的声音,闪了闪那双多情的灰眼睛。另外两个人被逗笑了。

 

“Salazar,我们不会因为你的身世疏远你。”Abraxas也亲切地看向Riddle,“我以Malfoy家族的名誉起誓。”Alphard见状也戏剧性地将右手放在左胸,“那我也以Black家族的名誉起誓,要是我不把Salazar当朋友,就让我喜欢的女生被他的监护人抢走。”

 

Abraxas噗嗤一声笑了,“那恐怕是无论如何都会发生的…”

 

Alphard瞪了他一眼,“看破不说破。”

 

接着他们都安静下来,一致看向坐在对面的主角。炉火默默地燃烧着,在三人周围笼罩了一层金橘色的暖光。Tom Riddle凝视着他的朋友们。

 

“谢谢。”

 

他轻声说。这就足够了。

 

“但是这个怎么办?”Alphard敲了敲那张白纸。

 

“我可以去找Slughorn教授要禁书区的借阅证。”Riddle提议。Abraxas摇了摇头,“黑魔法不是一朝一夕能学会的。”他想了一会,然后缓缓地说,“我们找一位黑巫师帮我们看看怎么样?”另外两个人立刻被勾起了兴趣。Abraxas压低了声音,“我父亲最近正好在德国见一位他的老朋友。他应该不会介意帮我们看一下?”

 

“你父亲的朋友是…?”Riddle好奇地看着他。

 

“据说很有名望,不过我不知道他叫什么。” 

 

小魔王认真考虑了一会,最后摇了摇头,“我再想想其他办法吧,毕竟我们不知道纸上的内容。”

 

“或者…”Alphard话到一半住了口,他抬起头看着Riddle身后。另外两个男孩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看到一个白色的小东西扑棱扑楞地朝他们飞了过来——一只千纸鹤。

 

纸鹤在三人头顶兜了一圈,轻盈地落在了茶几上。

 

Alphard伸手想碰碰它——纸鹤身上突然腾起一团翠绿的火焰——“糟了!”Riddle猛地拽住那张被火鸟压住的白纸,却被它狠狠啄了回去。纸鹤和白纸瞬间化成了灰。一切发生得太快,他们仨连拔出魔杖的机会都没有。Alphard急忙站起身去寻找始作俑者。

 

休息室里除了他们空无一人。

 

“不用找了,肯定是Harry。”Riddle唆了一口被烧伤的手指。他的声音听上去挺愉快的。

 

“刚刚那个是Potter教授叠的?”Abraxas皱起眉毛。他看上去比另外两个人更加震惊。

 

“怎么?”Riddle敏锐地看向他。铂金少年盯着桌上那一摊灰烬,似乎想从里面找出什么线索,但最后Abraxas放弃地摇了摇头。

 

 

MASTERS OF OUR TIME, PART III

 

1938

 

Harry站在二楼的卧房门前,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封闭了自己的大脑。这可能不会有什么效果,他自嘲地想。在他认识的所有驾驭Occlumency的人里,他自己是最差的,连Draco都比他强。而现在他马上要面对当代最强大的Legilimens了。

 

里面传来老校长熟悉的呼唤声。

 

青年推门而入。

 

这间卧室不是很大,但布置得舒适又温馨。木头桌子上插着几支东青树枝,上面点缀着小小的红色果实。它们散发出的薄荷清香弥漫了整个房间。

 

Dumbledore靠坐在四柱床上,微笑着招呼他过去。他看起来精神很好,半月形的镜片后面闪着一双温和的天蓝色眼睛。他好像从不会将自己沮丧或者软弱的一面展露人前——这倒和某些人像极了。Harry笑了一下,在床边坐了下来。

 

“Potter教授,是吗?你不介意我叫你Harry吧?”

 

“当然不,教授。” 

 

“叫我Albus就好。”副校长的语气很轻松,虽然Harry知道以对方现在的状态,恐怕连站起身来都很困难。“Horace和我说了你的事情。谢谢你,Harry。如果没有你,我现在就有大麻烦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

 

Dumbledore凝视着面前的青年,忽然缓声问道,“我们以前见过吧,Harry?”

 

“我们见过,就在昨晚。”

 

“在那之前呢?我们没有见过吗?”水晶一样的蓝眼睛温和地看着对方。坐在床边的青年思考了一会,然后轻声说,“是的,Albus,我们见过。”听到这个回答,Dumbledore不好意思地笑了,“原谅我,Harry,人上了年纪总是有点糊涂…你能提醒我一下吗?”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1981年,那年我一岁。”

 

蓝色的眼睛微微张大了。

 

“我原本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Dumbledore安静地消化着这条讯息,接着缓缓问道,“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

 

“为了阻止黑魔王的崛起。”

 

这回青年没有犹豫。

 

“黑魔王是谁?” 

 

Harry直直望进那双刺透人心的蓝眼睛——他知道这一刻终于来了。他一直都在等待这一天的这一刻。他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来到了这个世界。现在这个机会就摆在他的面前。这个答案就在他唇齿之间。青年张了张嘴,接着惊讶地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我不能告诉您。”

 

那音色像是碎在石头上的山泉水,既坚定,又清脆。

 

等等。Harry疑惑地皱起眉。我刚刚说什么? 

 

“为什么?”Dumbledore不解地看着他。Harry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为什么?他扪心自问。为什么我要封闭我的大脑?为什么我不告诉他那个答案?我根本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我不该对他有所隐瞒。快告诉他。他催促着自己,但他的身体却不服从他的意志。

 

天蓝色的眼睛深深地凝望着碧绿色的。

 

Harry笃定,如果此时对方摄神取念,自己没有丝毫胜算。他内心的某个地方甚至希望Dumbledore那么做。青年屏息等待着。然而那双蓝眼睛只是安静地望着他,自始至终没动用一丝一毫的魔力。

 

“我想你一定有你的理由。”Dumbledore朝他笑了一下,“我相信你,Harry。”

 

救世主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

 

“不过…”副校长话锋一转,“这和那个孩子有关吗?Horace说…他叫Salazar?他应该是这个时代的人吧。”

 

Harry原本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Dumbledore只是温和地望着他。

 

“有关。”

 

对副校长撒谎是没有意义的——连Tom Riddle都骗不过他。

 

对面的蓝眼睛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Harry只好继续说下去,“Salazar是能阻止黑魔王崛起的人,这就是我收养他的原因。”Dumbledore点了点头。“那么…”他继续说,声音比之前更加柔和,“你需要我的帮助吗,Harry?”

 

副校长的目光平静而温柔。

 

他的话语循循善诱。

 

他的听众一瞬间明白过来了。Harry下意识地错开了目光,“...您知道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孩子?”Dumbledore哀伤地看着他。坐在他床边的人愧疚地低下了头。

 

“我可以帮你。”

 

“您帮不了我。”

 

“灵魂是可以修补的。”

 

“我知道。忏悔可以修补灵魂。”

 

Harry吸了一口气,似乎要花很大力气才能说出下一句话。

 

“但我选择放弃它。”

 

他能感到对方握着自己的手变凉了。Harry鼓足勇气抬起头来。四目相视。天蓝色的眼睛像忧伤的海洋。碧绿色的眼睛里则有着无与伦比的歉意。

 

“对不起,Albus。我必须这么做…”Harry轻声说,“这是我为了来到这里而付出的代价。”解咒的波纹在空气中荡开,青年的眼睛染上了血一般的色彩。Dumbledore痛心地望着面前的人。他没有松开那只握着对方的手。

 

青年的嘴角扯出一个苦涩的笑。

 

我知道我让你失望了。我可能比Tom Riddle更让你失望。

 

我出卖了一个人所能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我甚至已经不算是一个人了。 

 

我不会活着。也无法归回死去的世界。当我离开这里,我的存在只会彻底地消弭。

 

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的私心。

 

因为我太自私了,Albus。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但即使这样我也想…我也希望…

 

“我希望您能原谅我。”

 

Harry的声音哽咽了。

 

青年红色的眼睛似乎能落下一滴血,然而那双眼睛里却流下了一串眼泪。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评论(9)

热度(6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