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13


BLINDED BY LOVE, PART I

 

1938

 

夕阳西斜,教堂的砖被染成了温暖的奶油色。

 

Harry站在二楼的阳台上,凝视着那片灿烂的花。向日葵在阳光的照射下模糊成了一片耀眼的金,亮得灼人。

 

“看久了会有些刺眼,不是么?”

 

Harry点了点头,转过脸来望着走到他身边的人。Aberforth Dumbledore站得笔直,他正郑重地看着对方,“我得为之前的行为道歉,Potter教授。”

 

“叫我Harry吧。”青年笑了一下,继续望着那片刺眼的花。

 

“你有兄弟吗,Harry?”

 

青年摇了摇头。

 

“你很幸运。”Aberforth苦笑了一下,“你比Albus幸运。”

 

Harry有点接不上他的话,“Aberforth,我相信你是一个很好的…”

 

但对方叹息了一声,“…我是他的一个大负担,从小就是。我和…”他顿了顿,“Albus总是在照顾我们。”

 

“你们互相照顾,相互扶持。”Harry轻声说,“你们是家人。”

 

Aberforth点了点头,“你的家人怎么样了,Harry?”

 

青年的眉梢微微一动,但Harry并没转过脸来,“他们不在了。”

 

“我很抱歉。”

 

“没关系。”Harry的声音很平静,“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像是上辈子的事了。”

 

“是啊,像是上辈子的事。”Aberforth重复着他的话。他也望着那片灿烂的花。落日在他们面前慢慢西沉,把细长的枝干拉出斑驳的影子。Aberforth忽然自言自语道,“我从不表现出来,但其实…他出现的时候我很高兴,一开始我真的高兴。”

 

Harry疑惑地转过头。

 

“我从没见过Albus那么开心,那么…充满了生机。他们晚上彻夜长谈,白天也形影不离。我哥哥愿意和他分享一切。我知道…他在学校没什么朋友。他太优秀了,没什么人能真正对等地与他交流。所以你能想象,当他出现时,Albus是多么的,多么的…”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以为终于有人能走进他心里了,所以我真的高兴。其实我不是不理解他,要严守妹妹发疯和父亲含冤的秘密,对自己唯一的朋友也不能袒露…当我母亲的死中断了他的旅行,妹妹的负担阻碍了他的远大前程,我知道…这对他来说有多难。让一个天才一辈子困在这里,守着一个病人。所以我对他说,我愿意照顾妹妹,我不在乎上学的事。要是他当时同意了该多好啊…”

 

他哀伤地笑了一下。

 

“但我对他越来越不满意,我阻止他带着我妹妹四处演讲。她太小了。那些思想对她来说太艰涩,太危险了。我开始排斥那个人,即便他是我哥哥唯一的交心对象。我总觉得他在利用他们,企图控制他们…用他迷人的外表,他的话语和心计。Albus一定也察觉到了。在我们三个里,他是最聪明的。但我没想到的是…”Aberforth哽咽了一下,他强迫自己说下去,“我没想到的是…我哥哥比我看到的更加孤单,更加…绝望。”

 

太孤单了。以至于他不能失去这个朋友。

 

太绝望了。以至于他不能失去这个梦想。

 

“…他总是给他找理由,想要原谅他,想再给他一次机会,证明自己可以相信他。”Aberforth的声音变得很苦涩,“爱总是会…蒙蔽我们的双眼。”

 

Harry震惊地望进对面的蓝眼睛——它们那么纯粹,坚定,就像被雷雨洗过的天空。

 

Aberforth也深深地回望着他。

 

“无论我哥哥做了什么,我还是爱他。也许我永远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我没办法原谅他,但我知道…Albus只是犯了一个我们都会犯的错。”他停了停。蓝色的眼睛忧伤而深邃,似乎语言已经难以表达他的情感,“我真的非常感激您。谢谢您救了我哥哥——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他活着。”

 

夕阳已经完全没入了地平线。在他们的身后,紫霞漫天。

 

云朵正快速褪去潮红的颜色,像是熄灭的火焰,又像弥散的硝烟。有些人出生在了动荡的年代里,就注定要在那里肩负起责任,无论活着,还是死去。他们无法逃避,因为他们天生就是这样的人。

 

更强大。更无畏。

 

也往往承载着更悲凉的命运。

 

“他不会死的。”Harry忽然说,“即便没有我,他也不会死。我之前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我明白了。”

 

Aberforth疑惑地看着他。

 

“Grindelwald并没有下杀手。他应该庆幸自己没那么做,否则会自食恶果。您知道Sacrficium Charm么?”

 

“…牺牲咒?”

 

青年点了点头,“施咒者自愿放弃活下去的机会,为保护被施咒者献出自己的生命。”

 

对面的蓝眼睛微微张大了,“你的意思是…”

 

“Albus身上有这个咒语。”Harry肯定地说,“您的身上也有。”

 

他无须多言。

 

Aberforth颤抖地握住了身边的栏杆。

 

“所以Grindelwald杀不了他。”青年回过头去,再次望向那片灿烂的花,“他的法力再怎么强大,也战胜不了Ariana Dumbledore对哥哥们的爱。”

 

因为她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是这个连自己的魔力都没法控制的女孩,在弥留之际施下的最后一个咒语。Ariana Dumbledore的一生就像这片灿烂的花,默默地在这片山谷中生长,绽放,也在这里凋零,死亡。她的生命热烈而短暂,饱含着她对亲人沉重的情感。

 

“你说得没错,Aberforth。”Harry叹了一口气,“它的确会蒙蔽我们的双眼。”

 

它让我们怯懦,恐惧,踌躇不前。它让我们轻信那些虚伪的话语和美丽的谎言。但它也给我们希望和力量,让我们强大,勇敢,无所畏惧。它让我们能幸福地活着,也能毫不犹豫地死去。

 

“或许我们是心甘情愿地被它蒙蔽。或许这就是…它的力量和意义。”

 

Aberforth颤抖地捂住了嘴。那双和哥哥一模一样的蓝眼睛里,噙满了晶莹的泪。

 

Harry回到客厅时,Nicolas Flamel正在擦拭一面高大的镜子。它紧贴着天花板立着,再高一点就要在上面戳出个洞了。“厄里斯?”青年扬起眉,没想到会在这里和魔镜重逢。“我来帮您。”他接过对方手里的布,抹去了镜框上的浮灰。

 

Harry的手缓缓抚过镜子顶部的字:我映照的不是你的脸,而是你心中的渴望。他忍不住朝镜子里看了一眼——里面空无一人。Harry又站近了些,现在几乎贴着镜面,但镜子里依旧只有Flamel的身影。

 

Harry回过头去望着老人。

 

“它很神奇,是不是?有人说它映射的是人的灵魂。”炼金术师和蔼地笑着,“会是个不错的藏身之所,不是么?”

 

“藏身之所?”

 

Flamel走到他身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鲜红色的石头。Harry一眼就认出了它。

 

“看来你认得它。”老人眼中闪过一道精光。他把石头放回兜里,朝镜子扬了扬手,“试试看,能不能把它拿出来?”青年再次看向魔镜。给我看看贤者之石。他在心里想。接着感到有什么东西落进了兜里。Harry伸手掏出了那块红色的石头。“你通过了考验。”Flamel赞赏道。他回过头去望着不知何时出现在客厅门口的另外两人。

 

“我就说他没问题!”Slughorn愉快地眨着眼睛,“你觉得这个机关怎么样,Harry?只有想要找到贤者之石,却又不想利用它的人,才能从镜中取出它。我觉得Albus的主意妙极了。”

 

“为什么要把它藏进去?”

 

“Flamel先生想把它暂寄在霍格沃茨。”Galatea解释道,“我们也不能保证学校里没有Grindelwald的眼线,所以用厄里斯作为它的安全措施。”

 

原来是因为他?Harry不禁笑了。看来历代黑魔王的品味都很相似啊。

 

“还是应该多设几道防御。”Galatea若有所思地说。Slughorn也赞同道,“谨慎点总是好的。不如我们每个人设一道机关,彼此之间也不要透露。”女巫点了点头,“四道机关应该足够了。”

 

“五道。”背后传来一个声音。Galatea回过头,看到了Aberforth Dumbledore。他看上去和之前的样子大不相同。此时的他看起来那么像他的哥哥。天蓝色眼睛平和而镇定,闪着智慧的花火。

 

“算上我。”Aberforth简短地说。Galatea惊讶地看了他一会,然后温柔地笑了。

 

 

BLINDED BY LOVE, PART II

 

1938

 

学期伊始,图书馆到了夜晚便十分安静。Riddle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四周的书摞得比他人都要高。最上面的一本颤巍巍的,忽然落了下来。

 

“Wingardium Leviosa。”

 

落下来的书乖乖悬在了少年头顶。Riddle放下魔杖,双眼还黏在手中的书上,连眼皮都没抬一下。他正读到关键的地方。

 

【…Potter家族起源于十二世纪的魔药大师Linfredof Stinchcombe。他天性乐于助人,经常用配制的魔药帮助他的麻瓜邻居们。他们对他的魔力一无所知,都亲切地称他唠唠叨叨的Potterer。久而久之,这个名字也被他的巫师朋友们接受了。这就是Potter家族的开端…】

 

这段文字之后是一张复杂的家谱。Riddle仔细地读过了每个名字,但里面并没有Harry Potter这个人。他又往后翻了翻,之后的几页都是家族里各个成员的画像。开始的几张抽象刻板,但之后的越来越清晰。到了近代的那几张,画像里的男男女女们无一例外顶着一头桀骜不驯的黑发,有个叫Fleamont Potter的连笑起来的样子都和Harry神似。

 

少年合上书,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他已经翻遍了所有能找到的资料,甚至包括霍格沃兹建校以来录取学生的名册,但根本找不到Harry Potter这个人。难道他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他无奈地想。说到底我为什么这么在乎他?就算我知道了他是谁,把有关他的一切翻个底朝天,又能怎么样呢…

 

但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就好像…

 

就好像我怕他跑了一样。

 

少年自嘲地笑了一声,“搞什么,难道我真的…”

 

喜欢他?

 

别开玩笑了。他马上否决了这个答案。我顶多是觉得…和他接吻也没那么让人讨厌。他一溜号,那本浮在他头顶的书砰地一声砸了下来,疼得Riddle嘶了一口气。

 

“你没事吧?”一个细细的声音问。男孩转过头,看到一个瘦削的女孩子出现在他身旁。她的小脸白得像蜡,被帘子似的黑发挡住了一半。

 

“…Prince?” 

 

少女点点头,弯下身去拾起对方掉落的书。 

 

“谢谢。”

 

“不客气…”她看起来有点紧张,“其实我是想…我想问问你…嗯…”

 

“问吧。”

 

“…你和Alphard Black是好朋友吗?”

 

“嗯。”

 

“那…那…”她看上去更紧张了,两只手紧紧地绞着,“…你知道他喜欢什么吗?”

 

“你喜欢他?”

 

“啊?我我我…”

 

“他好像挺喜欢魁地奇的。”

 

“…是吗?…谢谢。”Prince的眼睛快速朝对方左手一瞥,“那个…你手上的伤…我会调魔药,如果你想把它们祛掉的话…”

 

“不用。”Riddle把袖子往下拉了拉。 

 

“哦,那…”Prince努力地想找点别的话题,但是并没有成功,“那…我不打扰你了?”她打算离开,Riddle叫住了她,“你会调魔药?”Prince点了点头。

 

“那我的确需要你帮我个忙。”黑发少年狡黠地一笑。不管我喜不喜欢他——Riddle默默地想——他都会是我的。

 

Harry回到霍格沃茨时已是午夜。这次Fawkes直接把几人送到了副校长的办公室。这是一个宽敞,美丽的圆形房间,充满了各种滑稽的小声音。细长腿的桌子塞了好些稀奇古怪的银器,比他记忆中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安置好副校长,几个人又趁着夜色的掩护处理了魔镜。等一切布置妥当,终于能喘一口气的时候,Potter教授才意识到自己两天两夜没合眼了。幸好今天是周末,青年疲倦地想着,踏着青白的晨曦,头重脚轻地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铜制门把手上拴了一个小包裹。

 

Harry取下来拆开,里面露出一个精致的水晶瓶。瓶子里装着紫罗兰色的液体,随瓶附着一张卡片——上面简洁优美的義大利斜体他再熟悉不过了。

 

【但愿你不是早上才看到。你真的需要好好睡上一觉。我让朋友帮你调了安神药。做个好梦。神秘人】

 

“神秘人?”青年忍俊不禁,把纸条和魔药收进口袋,转过身去望着拱窗外初升的朝阳。青白色的东方在渐渐变亮。Harry眯起眼睛,看着远处的群山慢慢染上旭日的红,橙,接着是耀眼的金。灿烂的光斑顺着城堡的尖顶缓缓流淌,洒落在他的皮肤上。阳光那么明亮轻盈,就像少年生机勃勃的黑眼睛,像他冰冷柔软的声音,像他落在自己脸上淡淡的吻。

 

“你是我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了。”Harry轻声说,“你是我的使命。我的目标。我的意义。”他像在这个世界醒来的每一个清晨那样提醒自己,“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证明。”

 

阳光带着秋日独有的凉。

 

就如每一寸,他在这个世界度过的,最后的光阴。 

 

Harry温柔地笑了。 

 

为什么?Dumbledore的话在他耳边响起。

 

我知道为什么。他在内心回答。

 

因为我们想要原谅,想要再给对方一次机会。

 

因为我们想要相信。因为我们想要证明。

 

因为我和你一样,被它蒙蔽了双眼。

 

但我心甘情愿。

 

我愿意被它蒙蔽。

 

我愿意相信它的力量和意义。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评论(9)

热度(6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