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15


I VOW TO THEE, PART I

 

1938

 

那只鸟近在眼前了。

 

Quint伸出手,红隼却突然改变方向,倏地窜了下去。少年紧随其后,扎向林海。风声呼啸,天空和大地模糊成一片灰白的色彩。Quint眯起眼睛,他的视野里只有那只红色的鸟,以及鸟爪里的魔杖。

 

他加速俯冲,然后猛地伸出手——抓住了!

 

扫帚把一扬,少年及时停止了坠落。然而不等他坐稳就遭到了红隼气急败坏的攻击。Quint一手抓着Granger的魔杖,一手握着自己的扫帚,勉强弯腰躲开。红隼的喙子像灌了铅的纺锤,穷追不舍。最后他实在没有办法,干脆调头冲进了禁林。

 

棕色和绿色在眼前疾驰而过,耳边全是枝丫断裂的声音。噗通一声,少年仰面摔在了地上。这一下摔得他眼冒金星,趴了好一会之后才渐渐恢复了知觉。

 

Quint艰难地仰起脖子看向四周。目之所及只有参天的树。四周光线昏暗,空气潮湿阴冷。虽然不时听到鸟鸣,却看不到一个活物。右腿伤得不轻,疼得他倒抽了一口冷气。少年用双手和左腿撑起身子,慢慢挪到了附近一棵巨大的树根上。他的扫帚就挂在不远处,已经折成了两截。四周的树木一眼望不到尽头。

 

“有人吗?”他喊了一声,回答他的只有窸窸窣窣的森林。 

 

Harry在禁林上空焦急地寻找着。郁郁葱葱的林海遮蔽了他的视线。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青年惊讶地回过头,看到Riddle不疾不徐地停在了他身边。

 

“你怎么来了?”Harry厉声责问道,“这里不安全,快回去。”少年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眯起眼睛看着脚下广袤的森林,“好,我先回去让他们下课。”

 

“你和副校长说一声,拜托他派守夜人来和我一起找。”

 

“我们怎么找你?”

 

“不是你们,是守夜人。”

 

“那我不去了。”

 

“你…”Harry气绝,“Salazar,你才十一岁。”

 

“你还记得我十一岁?”Riddle讽刺地笑了一声,“你不会又要说这是违法的吧。别装了,Harry。你我都知道我有一万条理由能送你去阿兹卡班,也不差这一条了。”

 

Harry语塞地看着他。他其实是想反驳的,但缺乏一个有说服力的理由。他不能说,对,Salazar Potter,虽然我可以强吻未成年,可以随便对自己的学生摄神取念,但你必须乖乖的。单从为人师长的角度讲,他的表率作用不能更差。但更糟糕的是,如果不是对方提醒,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过去的行为多么出格。而当他做出那些行为时,居然没觉得哪里不对。因为以他自己的经历来看,那些根本算不上侵犯。Harry皱了皱眉。

 

但这里已经不是我的时代了。

 

这里已经不是需要我领导和战斗的时代了。我也已经不是救世主了。

 

而且这个孩子,也不是黑魔王。

 

他自嘲地笑了一下,伸出右手和对方交握,“Vestigium。”

 

千丝万缕不可见的线从青年身上抽出,蛛丝一样缠住了少年的手。那些线很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微弱的魔力共鸣。Riddle扬起眉毛。他从未接触过这个咒语,却清楚地知道它的作用。

 

“找得到我吧?”Harry确认了一下。

 

少年点了点头,接着若有所悟地叹道,“难怪你总找得到我。”黑色的眼睛聪明地一闪,“我就知道不是什么心有灵犀。”


Harry不由得一愣。


“别紧张。”Riddle笑了,“我很荣幸。”


说罢他松开对方的手,调转扫帚准备飞回学校。Harry叫住了他。Riddle回过头来,对上了一双诧异的绿眼睛。

 

“你不生气吗?”

 

“生什么气?”

 

“我…”一直监视着你,警惕着你,企图矫正你,控制你。我一直…但这些话他不能说。

 

“你就是个跟踪狂,Harry Potter。你以为我不知道么?”Riddle转了一下眼睛,他连做这个动作的时候都很优雅,“一个追踪咒而已。我哪有那么小心眼。但是以后别强吻我,或者随便进入我的脑子——不然下次我可不会那么温柔了。”

 

青年愧疚地看着他,“Salazar…”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说什么。对面的人微微眯起眼睛,“你又露出这种表情了。”

 

“这种表情?”

 

“你有时候是不是把我当成了别的什么人?”

 

“…也许吧。”

 

“你和那个人的关系肯定不好吧。” 

 

“…相当差。”

 

“我和他很像吗?”

 

“不像。”

 

“那就奇怪了。我总觉得你想在我身上找到他的影子。”

 

Harry移开了眼睛,“我不知道…可能我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听上去就不是什么好症状。喂,别溜号。”

 

Harry转过脸来。Riddle温和地望着他。

 

“听好,我不是那个人。他大概给你留下了很糟糕的回忆,但我不是他。而且…”他停顿了一下,“我留给你的回忆,应该还不错吧。”

 

“何止是还不错。”Harry下意识地说。

 

“所以别再露出那种表情了,搞得好像我欺负你了似的。”Riddle稍稍压了一下扫帚把,“快去找那个Weasley吧,教授。一会见!”说罢他一纵身,绝尘而去。Harry注视着对方远去的背影,过了一会才调转了自己的扫帚。

 

 

I VOW TO THEE, PART II

 

1938

 

天色很快暗了下来。禁林里黑黢黢的,静得吓人,不过青年倒没感到一点恐惧。在他十余年的校园生涯中,已经无数次造访这片禁忌之地。十一岁的他第一次来到这里时确实吓得不轻。但当十七岁的他再度回到这里时,却觉得这片林子就像家一样令人安心。曾几何时,他必须一步步迈向注定的死亡,陪伴着他的只有故人的遗影和漆黑的树林。冷风穿过枝桠,树叶在他耳边低语。他听到森林为他祈祷,为他哭泣。那个时候Harry终于理解了创始人们的苦心。

 

他们选择在这里建立霍格沃茨,是因为这片古老的魔法森林一直守护着这方土地。

 

又走了一段路之后,一抹鲜艳的红发跳入青年的视线。

 

Quint Weasley在不远处席地而坐,倚靠着一棵巨大的树根。他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Harry快步走了过去。少年转过脏兮兮的小脸,开心地朝他笑了笑。他指着不远处,那里有两只独角兽在吃草。Potter教授没空欣赏那些奇妙的生物。他用最快的速度帮对方处理了伤口。那两只独角兽吃完了草,默默走开了。

 

Harry严厉地看着自己的学生——对方居然还傻笑着向他道谢,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惹了多大麻烦。

 

“Quint,你知道你有多不负责任吗?你怎么敢擅自飞来禁林?”

 

“可是教授…我只是想帮Granger找回她的魔杖。”

 

“魔杖重要还是你的安危重要?”

 

“魔杖和我不是都没事嘛。”少年狡辩道,“这不是还有您嘛!”

 

“格兰芬多扣十分。”

 

“啊?教授?”

 

“你的腿能走吗?”Harry没理会男孩的抱怨,他得先把对方带出去再说。Quint尝试着迈了一步,立刻疼得龇牙咧嘴,但他还是勇敢地点了点头,“没问题,慢一点就行。”

 

Harry挥挥手施了一个悬浮咒,“现在呢?”

 

“哇!”Quint动了动脚,“我爱魔法!”

 

Potter教授顿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架住对方的胳膊,朝天空发射了一道金光。就在此时,不远处的黑暗里传来一阵马蹄声。灌木沙沙作响,接着三匹马人从树林中走了出来。他们个个高大魁梧,看上去威风凛凛。走在最前面的有一匹壮硕的棕红色马身。Quint低声惊叹了一句。

 

“你们在这干什么?”领头的马人说话了。他的声音很低沉,同时又充满野性。

 

“我们是霍格沃茨的师生。”Harry恭敬地低了低头,“我们无意打扰您的领地和子民。”

 

“你们已经打扰了。”领头的马人不悦地说,“你们污染了夜空。”他指了指那道金色魔咒。另外两匹马人包围了Quint和Harry。

 

“把那个灭掉。”首领命令道。

 

“我的学生走失了。我只是用记号通知其他前来寻找的人。”

 

“现在。”首领不耐烦地说。Harry只好妥协。夜空中的金光消失了。马人走到青年身边,居高临下地望着他,“你们还有其他人在这里?”

 

“有可能。”

 

“还有谁?” 

 

Harry疑惑地看着对方。在他的印象里,马人一向对人类的事不感兴趣。不过谁知道呢?这个时代总是反反复复地颠覆他对原有世界的认知。

 

“我不知道。”他诚实地回答。

 

“你不知道?”首领咄咄逼人地前进了一步。Harry没有动,但他伸手挡住了自己的学生。

 

就在此时,不远处的树林里又传来一阵响动。这回不是马蹄声,而是人类的脚步声。来者有两个,一个脚步轻盈,另一个脚步沉重。他们渐渐走近了。一团橘红色的灯火映亮了不远处的树,接着两个身影走了出来,是Tom Riddle和守夜人Ogg。

 

这一小方空地顿时变得很拥挤。

 

小魔王的眼睛迅速地扫过在场的几人,他的手轻轻一颤,但并没去碰自己的魔杖。三方相互对峙着,空气里有一阵短暂的沉默。

 

突然马人首领指向Riddle。

 

“就是他!”他低吼,“不能让他离开!!”

 

另外两匹马人迅速行动了起来,但Harry比他们更快。青年猛地一挥魔杖,两匹马人撞上了一道透明的墙,“——快跑!”他朝Riddle大喊,Ogg也拼命扯住少年,却被对方挣开了。Tom Riddle飞快地拔出了自己的魔杖,Ogg拗不过他,只好提着煤油灯独自向后跑去。两匹马人继续冲击着那道透明的墙,其中一匹抽出箭矢,拉开长弓。“住手!”Harry大吼。但Riddle似乎就在等待这一刻,他猛地一挥魔杖,像挥动利剑一样——“Expelliarmus!”

 

一道红光闪过,马人的长弓脱手而出。这彻底激怒了他们。原本观战的首领扬起前肢袭向Harry,青年迅速张开了第二张盾。但就在此时,他的余光瞥见了另一只马人——他手里开弓的箭瞄准了还在愣神的QUint。

 

箭矢离弦而出。

 

Riddle也注意到了——他立刻挥动魔障,与此同时Harry也挥出魔杖。两道金光对射而出,一前一后劈裂了箭矢,啪地一声那支箭碎成了千万片木屑,但魔咒并没有因此停下。

 

糟了!

 

Harry大惊失色,但他没法阻止魔咒的前行,两道金光撞在一起,却没有互相抵消,而是紧紧缠住了彼此——一股不可名状的力量反噬过来,瞬间绑住了两人握着魔杖的手。

 

他们的魔力不受控制地被抽进旋涡。

 

兄弟魔杖!

 

Riddle震惊地望向Harry,“小心!”他大吼出声,但来不及了——在两人被魔杖束缚的瞬间,马人首领扬起的蹄子砸向青年胸口。砰地一声,Harry倒了下去,魔杖脱手而出。金光中断了。青年在剧痛之中听到了自己肋骨断裂的声音。

 

“Potter先生!”Quint惊慌地跪下身来,他也拔出魔杖指向首领。

 

“都住手!咳…”Harry挣扎地拽住他,“别…你打不过…”

 

Riddle使劲一挥魔杖,但咒语碎在了半空中。他面前的屏障变成了双向的,现在他的攻击也无法穿透这道铜墙铁壁。他诧异地望向Harry,对方只是坚定地摇了摇头。青年仰面躺在地上,沉重地喘息着。他努力仰起头去望向踏在自己胸口的马人。 

 

“放过我的学生。”

 

咙被血梗塞了,Harry剧烈地咳了起来。另外两匹马人还在冲击那道无形的墙。其中一匹打算绕到少年背后,却发现那屏障是一个闭环,把黑眼睛的少年牢牢包裹在了中间。 

 

首领没有继续攻击。他水晶一般的蓝眼睛锐利而深邃。他用它们凝视着脚下的人。“你不应该保护他。”他的声音悲哀而深沉,“他是灾星。他会掀起战争,屠戮我的子民!”Harry气喘吁吁地望着对方,他花了一段时间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他不会…我保证。” 

 

“你拿什么保证?”首领垂下头来看着他。青年剧烈地咳了一下,鲜红的血从他嘴角渗了出来。Quint不知所措地望着他。

 

Harry努力平复了气息,“…你要我拿什么…我的生命?”

 

“那对我一文不值。”首领轻蔑地说。Harry没再说话了。他放弃地把头垂落在草地上。他实在没有力气继续看着对方了。折断的肋骨压迫着他的胸肺,每呼吸一次都疼得他几乎昏厥。

 

“解开那个。”马人命令道,“如果你不想死的话。”

 

Harry喘息着,没有回答。“解开它!”首领往下一踩,青年立刻疼得流出了泪。“好…”他终于妥协了。首领满意地放松了脚下的力量。

 

Harry艰难地转过头。物理性的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他颤抖地伸出手,在朦胧的视线里对准了少年的方向。Riddle已经做好了准备。他镇定地看着Harry,轻轻点了点头。 

 

“咳…”青年压低了声音,“…Sacrificiumego。”

 

他的声音很轻,但每一个音节都清晰有力。

 

空气中有一阵微弱的颤动,像水波一样轻轻荡开,很快消失了。他在说什么?Riddle疑惑地眨了眨眼——那是什么咒语?这咒语没有光,没有声,似乎也没有任何效果。但所有巫师都知道,一个咒语真正的力量并不在那些表象。男孩面前的两只马人扬起蹄子,砰的一声再次撞上了坚硬的墙。首领水晶般的眼睛沉了下去。“这是你逼我的。”他愤怒地说。

 

“不…”Harry痛苦地咬住了牙,“是你逼我的。”他伸手扳住对方踩着自己的脚,“如果你杀了我…”青年咬紧牙关,一字一句地说,“杀他的那个人…也…得…死。”

 

“你说什么!”马人低声咆哮,“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吗!”

 

“呵…”他脚下的青年气若游丝,却高傲地扬了扬下巴,“…那你试试。”

 

我就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魔法。

 

“你——!”首领愤怒地嘶鸣了一声。他的随从们紧张地望着他,等待着指令。Quint和Riddle攥紧了魔杖。Harry沉重地喘息着,狮子的血液在他体内冲撞奔腾。碧绿的眼睛一沉,青年解放了全部魔力。空气中立刻传来躁动的回响,在黑夜里摩擦出细小的静电,四周的泥土颤抖起来,树木开始窃窃私语。诅咒像是振翅的蝴蝶,停在青年唇边。 

 

你若要战,那便战。

 

守着Riddle的马人不安地嘶鸣了一声。他们的首领也震惊了。他恶狠狠地瞪着脚下的人。

 

这个人…经历过战争?

 

水晶般的蓝眼睛权衡了一下。眼睛的主人最终沉下怒气,缓缓挪开了踏在对方胸口的蹄子。Harry立刻疼得蜷缩起来。“好。”首领钦佩地点了点头,“你有种,巫师。”

 

“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伎俩。叫什么来着…牢不可破的誓言,对不对?”马人魁梧的身躯转向了站在保护圈里的少年。“过来。”他命令道。Tom Riddle怒火中烧,但他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跪在了Harry身边。【我要听他的吗?】他低声询问。Harry点了点头。另外两只马人也聚了过来。他们一齐望向地上的三个人类。

 

“你们两个,”首领指了指Riddle和Harry,“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如果这个小子企图掀起战争,你必须亲手杀了他。否则,”他踢了一下Harry,“你就得死!”

 

“你——”Riddle愤怒得要站起身,但Harry攥住了他的袍角。“别…”他虚弱地说。黑眸少年咬着牙压下了怒火。Harry努力地偏过头去看着Quint,“…做我们的…见证人。” 

 

“Potter先生…”红发少年焦急地望着他,“好,我做,我做。我们快点结束,你需要治疗。”

 

Harry点了点头,握住了Riddle的手。青年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少年用双手稳住了他。Harry苦笑了一下。好像无论在哪个时空,你我都没法拥有平淡的命运。他忍着剧痛定了定神,“拿出你的魔杖,Quint…放在我们手上。”Quint照做了。

 

翡翠色的眼睛转向了小魔王。Riddle冷静地望着Harry。漆黑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慌张的神色。那里面只有坚定而深沉的愤怒。

 

“没事的。”Harry温柔地说,“你只需要问我…他要求我做到的事就行了。” 

 

Riddle沉着脸。

 

马人首领不耐烦地踢了他一下,“快问!”

 

少年握紧了对方的手。

 

“你愿意,Harry Potter,保证我不会掀起战争吗?”

 

“我愿意。” 

 

一条闪耀的火舌从Quint魔杖里射出,就像一根红热的金属丝般缠绕在两人交握的手上。

 

“如果我一意孤行,你愿意,竭尽所能阻止我吗?”

 

“我愿意。”

 

又一条火舌从魔杖里射了出来,和第一条缠绕在一起,组成了一条炽热的细链子。

 

“你愿意…”Riddle的手轻轻一抽,但他强迫自己握紧Harry,坚定地问了下去,“一旦无法阻止我,你愿意,亲手杀了我吗?”

 

Harry凝视着对方。火舌橘红色的光在那双漆黑的眼睛里跳动着。他哽咽了一下,好像有血块阻塞了他的喉咙,让他没法出声。Riddle平静地回望着他,忽然牵动嘴角,像Harry平时会为他做的那样,给了对方一个鼓励的微笑。

 

“…我愿意。”

 

Harry颤抖地说。

 

第三条火舌迸射出来,把这一小块空地都照亮了。三条火舌紧紧缠绕着,像烧红的铁链一般将他们的双手束缚在一起。固若金汤。牢不可破。

 

“很好。”马人首领低声说。他水晶般的蓝眼睛盯着Riddle,“我就给你一个机会,小子。”对方也毫不示弱地回望着他,“我也是。”少年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不远处传来窸窣的人声,首领朝两个随从使了一个眼色,三匹马人转瞬便消失在禁林的黑暗里。人声越来越近了。Riddle起身挡住了另外两人。他抽出魔杖对准了声源。

 

橘红色的灯光再次照亮了空地。

 

老Ogg又出现了。

 

这次他带来了Albus Dumbledore。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评论(2)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