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18


MALEFICIUM,PART I

 

1938

 

夜深了。Malfoy庄园陷入了沉睡。

 

半梦半醒间,Harry睁开眼睛。床边有一团模糊的影子。他想起身,却被一把匕首似的东西抵住了脖子。云朵渐渐挪开。月光下的影子清晰起来。是一个男人。

 

“Shhh…”  

 

男人伸出一根手指压在唇上。

 

“别动。”

 

Gellert Grindelwald温柔地命令。

 

他的魔杖抵着Harry的颈动脉,威胁性地向下一压。青年不舒服地皱起眉。夜色里,解咒无声,染红了碧绿的瞳孔。

 

“果然如此。”Grindelwald了然一笑,“我从没遇到过这么有趣的...试验品。是谁干的,嗯?”

 

Harry沉默地看着他。

 

Grindelwald扬起眉毛,“原来你不会说话。”他集中精神,一瞬间攻入了对方的思想。Harry的脑海自卫性地反击,海潮筑起铜墙铁壁。黑巫师的火焰被挡在巨浪之外。

 

Grindelwald轻蔑地哼了一声。火焰的温度陡然升高,卷成一条火龙,猛地刺了进去。Harry突然一扬手——银光划破黑夜,呲啦一声碎在半空——Grindelwald早料到他会这么做,元老魔杖张开的盾又岂是普通人能击溃的?

 

青年的精神依旧顽强地抵抗,思潮卷起狂风骤雨。水流从天而降,汇成一条巨蟒,腾起巨大的身躯,接着俯冲而下,一口吞了黑巫师的火龙。

 

哟,还挺顽强的。男人眯起眼睛。那我就不客气了。他将精神蓦地沉淀,化作炙热的熔岩。岩浆包围着青年的思绪,一寸一寸地侵蚀进去。风雨被逼退,水蛇融成一片雾气。烈焰四处灼烧,Harry咬住了牙。对方在他头脑中肆虐,他没法集中精神使用魔法。

 

“屈服。”Grindelwald轻声说,仔细拿捏着力道,把对方的精神逼到了崩溃的临界点。红色的眼睛痛苦地望着他,那绯红的颜色像刀口上的血。元老魔杖亮起索命的绿光,他想以此逼对方就范。但Harry只是勾起嘴角,伸手握住了他的魔杖。那只手在抖。手的主人根本就没力气抵抗,但他就是不低头。该死!Grindelwald终于失去了耐心。他决定加强攻击,哪怕这会彻底摧毁对方的精神——砰地一声,卧室的门开了。

 

“Illumina!”

 

室内瞬间灯火通明。Harry缓缓坐起身来,朝闯入者虚弱地笑了笑。四目相视,Tom Riddle魔杖一挥。显形咒横扫房间,激起层层波纹。

 

逃走了?

 

少年走到床边,用咒语检查了一下对方。好在没什么大碍。Riddle松了一口气。魔杖轻旋,一个幻身咒把青年的眼睛变回了清澈的绿色。

 

“你还好吗?”他温柔地摸了摸对方的头发,“让我进去看一下?”但Harry反射性地一躲,绿眼睛畏惧地望着他。少年于心不忍,“算了,明天再说吧。”他不放心地朝四周看了看,“你今晚去我房间睡,我留在这。”但Harry攥住了他的衣角。Riddle疑惑地皱起眉。 

 

“你不想走?”

 

沉默。

 

“这里不安全。”

 

沉默。

 

“听话。”

 

沉默。

 

“那…我陪着你?”

 

青年乖巧地挪到了床铺的另一侧。

 

Riddle无奈地掀开被子躺了进去。还没等他躺好,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就钻进了他怀里。Tom Riddle尴尬地看着Harry Potter把头蹭到他的胸口,贴着他的身体柔软地呼吸。支棱的黑发搔弄着他的下巴,活像在怀里搂了一只长毛猫。“咳…Harry,你让我先躺下…”但猫咪已经睡着了。他哭笑不得。这家伙刚刚受到攻击,居然这么快就睡着了?这粗枝大叶的性格真是一点都没变。Riddle叹了一口气,拿起床头柜上的魔杖在房间四周布上防御,然后勉强地用手肘撑着头,靠上了枕头。

 

次日一早,睡落枕的黑魔王被一阵兴奋的叫声吵醒了。他走下楼时,Black少爷正把保加利亚王牌找球手Dragan Karkaroff的大海报平铺在地毯上。海报里的找球手朝他们抛来飞吻,接着一溜烟飞走了。“你猜这是谁送的!”Alphard兴高采烈。“Rhea Prince。”Riddle慢慢揉着自己落枕的脖子。“你怎么知道?”Alphard终于抬了一下头,随即又低下头去盯着他的偶像。他的朋友笑而不语,在圣诞树前坐了下来。

 

他的四周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包裹。

 

“那个是你的。”Alphard朝不远处指了一下。Riddle从一堆Abraxas的礼物中翻出一个纸包。它很轻很软,上面贴着一个褶皱的标签。拆开的瞬间一捧泥鳅般滑溜溜的东西流过他的手,落在了地毯上。Alphard正好回过头来,立刻惊奇地瞪大了眼睛,“快穿上看看!”

 

看他这么兴奋,Riddle如他所愿地从地上拾起那条说不上是斗篷还是披风的针织物,披在了身上,接着他也惊奇地扬起眉毛——他的身体竟然消失了,被针织物遮盖的部分全都不见了。

 

“隐形衣。”Alphard吹了一声口哨,“居然真有这东西。我一直以为是吟游诗人瞎编的…是谁送的?”

 

他们从纸包里翻出一张小字条。上面是似曾相识的细圆字体。

 

【你的监护人把它留给了我,现在是时候把它交给你了。好好使用它。祝你圣诞快乐。】

 

没有落款。

 

“你们起来了?”已经穿戴整齐的Abraxas走了进来,“快去吃点东西,等会我们去对角巷…呃…”他惊奇地看着悬浮在半空中的朋友的脑袋,“Merlin啊…”

 

他们一路都在讨论那件神奇的斗篷,甚至没空欣赏马车外的景色。Alphard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三兄弟的故事。Riddle忽然发现比起他们,他的童年简直苍白得无趣。Abraxas只一眼就认出了那张纸上的字,“是Dumbledore教授的字。”他讥讽地瞥了一眼Alphard,“副校长白夸你在变形学上有天赋了。你连他的字都认不出来。”对方反唇相讥,“我只认得他怎么写O,不像你,每次看评语看得那么认真。”

 

他们到对角巷时差不多中午了。Abraxas遣走管家,带着朋友们去了古灵阁。Riddle用的是Harry的钥匙。他本以为那些看起来相当刻薄的妖精会刁难他一番,但整个过程异常顺利,他唯一要做的只是出示自己的魔杖。不知为何这反倒让他有些不爽——显然他的监护人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天,连古灵阁的文书都准备好了,而他一直被蒙在鼓里。虽然他承认…如果他们立场调换,他也会做同样的事。小魔王心不在焉地逛进一家商店,被扑啦啦一阵响动吓了一跳,一抬头,正好对上一只纯白的雪鸮。鸟儿黄澄澄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聪明地眨了眨。好适合Harry…他下意识地想,但立刻意识到自己还在和对方生气。这太幼稚了,他自嘲地想。

 

小精灵们在花园里打理着新栽培的玫瑰花苞。Harry悠闲地坐在石阶上,目不转睛地盯着院子里的白孔雀。空中传来一阵鸟鸣。他抬起头,追着一只猫头鹰飞行的轨迹,最后落到了自己身边。鸟儿跳到了他可以碰到的距离,高傲地朝他抬起脚。Harry拆下了它带来的信。纸上只有两个词。

 

【圣诞快乐。】 

 

对角巷的三位小少爷在日落前完成了采购。

 

Abraxas和Riddle给书本施了几个缩小咒带在身上。Alphard则坚持要扛着新买的彗星140。他的朋友们拗不过他,只好作罢。三个人一边聊天一边穿过人烟稀少巷子,走到一半时前面突然窜出两个戴兜帽的人。Riddle敏锐地向后一瞥,果然有另外两个人封了他们的退路。

 

不等多想,对方已经拔出魔杖。Riddle一回身朝背后的不速之客甩出缴械咒。那群人早有准备。一个高个子隔空阻断了他的咒语。与此同时,Alphard和Abraxas也在和前面的对手作战——无数魔咒撞在一起,碎成一片耀眼的光。空气中魔力激荡,震耳欲聋。

 

对方有相当的实战经验,一步步逼近。Riddle已经尽了全力,还是不断后退,最后贴上了朋友们的背。这样下去会输。黑色的眼睛蓦地一沉。少年毫不犹豫地挥出武器——“Crucio!”

 

对面的高个子突然大笑起来,一手甩开了他的魔咒。

 

“凭你也想用不可饶恕咒?!”兜帽下传来一个尖锐的女声,“你太嫩了,小鬼!Silencio!”她的魔咒快如闪电,刹那间劈开了Riddle的防御。

 

“抓住Malfoy!”女人命令道。几个手下冲了上去,同时甩出数道定身咒。Riddle敏捷地一躲,反手捞住两个朋友的胳膊——敌人近在眼前——‘噗’地一声,被包围的三个少年原地消失了。

 

围过来的几个人反应了一会才扯下斗篷,徒劳地搜索了一阵,最后惭愧地看向了他们的女领导人。她也扯掉了斗篷,甩了甩那头漂亮的罗马卷发。她看起来并没有生气,或是她天生长了一张冷漠的面孔。Leta Lestrange优雅地将魔杖收进长袍,朝手下们比划了一个走的手势。 

 

“咱们战场见,小弟弟们。”

 

 

MALEFICIUM,PART II

 

1938

 

十二月的巴伐利亚白昼很短。阿尔卑斯山脉雪地冰封,天寒地冻。在这片与世隔绝的冻土之上,层峦峻岭的掩映之中,坐落着当代最强大的黑巫师Gellert Grindelwald的庄园。他的宅邸与希特勒的鹰巢遥遥相望,中间隔着两个山峰或者一个幻影移形的距离。

 

元首大人在贝希特斯加登的新房尚未竣工,纳粹党人为了赶上他的五十大寿正夜以继日地忙碌。黑巫师本人有时也要去监工。是的。身为这个同盟中表面上看比较弱势的那一方,这位令后世闻风丧胆的黑巫师目前的职责之一是给德国元首修房子。

 

Grindelwald烦死了这些权利游戏和面子工程,但谁叫他摊上了一位好大喜功的盟友呢。为了和对方保持精神上的高度一致,他甚至把自己的庄园改成了元首喜欢的风格。

 

灰白色的石头建筑冰冷肃杀,格外衬托出纳粹那抹张扬的红。细长的军旗从庄园的制高点垂落,在北风中激烈地鼓动,恰似德意志民族不屈的铁血。庄园主人今天很早就下班了,此时正悠闲地坐在客厅里,品着上等的苦丁茶。

 

Grindelwald的心情不能更好了。

 

他一边听着黑眸少年的解释,一边暗忖Malfoy家大概是自己的幸运女神。他的三位后辈明显很紧张。他们碰都没碰自己的茶。黑巫师耐心地听完了他们的故事,又遣了家仆去通知马尔福府,然后朝几位小客人和蔼地笑了笑。

 

“既然来了,三位就是我的贵宾。请放心,这里很安全。即便有门钥匙,没有我的许可也是进不来的。”说罢他意味深长地看了Riddle一眼。 

 

原来如此。小魔王在心里挑了一下眉毛。这真让人受宠若惊。其实他事先并不知道黑巫师交给他的是门钥匙——他只是走投无路就赌了一把。因为当时他们真的打不过对方,又逃不出去,这是他唯一的选择。并且他也成功了。他应该高兴,但不知为何总有一种隐隐的感觉,觉得自己好像刚出虎穴,又入狼窝。 

 

“你们肯定累了。今晚就在我府上休息。”

 

黑巫师真诚地发出了邀请,虽然那听上去更像一道温柔的命令。Abraxas犹豫了一下但没敢反对。“我们可以用您的猫头鹰吗?”Riddle倒没继续和他客气。

 

“猫头鹰?”Grindelwald笑看着他,“很抱歉,我没有猫头鹰。不过,你们可以用我的电话。”

 

Riddle很快就理解为什么Grindelwald会和Malfoy成为‘盟友’了——他们真是把物尽其用这四个字发挥到了极致。马尔福庄园虽然也很现代,但庄园主人好歹碍于英国巫师界贵族的身份,精心隐藏了那些非魔法界的道具。即便Riddle对麻瓜世界很熟悉,也花了一段时间才发现那些小机关。Grindelwald完全没花那个心思。他大摇大摆地展示着庄园里的科技——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书房里甚至有匈牙利人发明的圆珠笔。这位声名在外的黑巫师毫不避讳地使用麻瓜的工具提高效率,就像这一点也不和他对麻瓜鄙夷的态度有什么冲突。好奇心旺盛的Alphard甚至偷偷用麻瓜发明的彩色相机给两位朋友拍了一张照。看到小客人们间或投来质疑的目光,Grindelwald只是淡淡一笑。

 

用过晚餐,Riddle又被庄园主人盛情邀请去他的书房小叙。现在他几乎可以确定对方找上自己是有什么目的了。不过他也很好奇,远近闻名的黑巫师到底找自己有什么事。他在走廊上遇到了Abraxas。对方停在他的必经之路上,显然在等他。

 

Abraxas把他拉到一边,刻意压低了声音,“别和他走得太近。” 

 

“他不是令尊的朋友么?” 

 

“的确是,不过前阵子的水晶之夜你听说了吧。之后萨克森豪森集中营也发生了很恶劣的事件。”Abraxas声音低得几乎是耳语,“他支持的那个德国元首很疯狂。虽然他和父亲保证绝不让战局蔓延到欧陆之外。可一旦开战,局势瞬息万变,说不定…”他顿了一下,忧心忡忡地望着自己的朋友,“…总之你要小心,别卷进去。”

 

Riddle笑了笑,“我知道了。”

 

Abraxas拍了拍他的肩,心事重重地走开了。 

 

Riddle走进书房的时候,Grindelwald正坐在沙发上读书。他戴了一副金丝框眼镜,翘着修长的双腿,儒雅的样子就像慕尼黑大学的教授。壁炉里的火烧得很旺,把石头建筑烘得暖融融的。火光在黑巫师身上笼罩了一层柔软的金。他看上去和预言家日报宣扬的阴鸷冷酷的形象截然不同。Grindelwald抬头朝小客人笑了笑,放下那本《美丽新世界》,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Riddle在他对面的沙发椅上坐了下来。他的动作牵动袍子,Grindelwald注意到了什么,“你不该把它们藏起来。”他忽然说。Riddle疑惑地望着他。黑巫师眉峰一扬,用魔法卷起了对方的袖子。

 

一片红褐色的疤痕曝露在火光里。少年下意识地转过手臂,有些不悦地遮住了那片伤。Grindelwald只是温柔地笑了笑,“该藏起来的人不是你,Salazar,是那些伤害你的人。”

 

言毕他也挽起袖子,露出了苍白结实的小臂。他的胳膊上有一片斑驳的凸起,在火光的映照下红得发黑。那是一行被烙铁烤上去的字:

 

Maleficium。

 

“那是什么?”

 

“这是一个记号,用来区分你我这样的人和其他的…‘正常人‘。”Grindelwald故意咬重了最后几个字,异色的眼睛微微一闪。Riddle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是麻瓜做的?”

 

Grindelwald把袖子放了下来。“我是一个小地方的人。”他缓缓地说,“我出生在挪威南部的一个小村庄里。村子很小,只有几十户人家。邻居们彼此都很熟悉。我小的时候不怎么受欢迎。”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大家总是不太喜欢那些看上去和自己不同的人。”Riddle安静地听着。他其实并不感兴趣,但对方的声音蕴藏着一种独特的魔力。

 

Grindelwald总是很轻易地就能抓住别人的注意力,无论他在说什么。 

 

“当时我觉得,情况已经不能更糟了。不过我错了。”他停顿了一下,异色的眼睛和蔼地望着对方,“你是在几岁时发现的?”

 

“八岁。”Riddle很清楚他在说什么。“我是在九岁。”Grindelwald停了停,自嘲地笑了一下,“一开始把我自己吓了一跳。”

 

“我也是。”Riddle勾起嘴角。

 

“没错吧。”Grindelwald笑看着他,挥手召来两个杯子,满上了热巧克力。他把其中一杯递给对方。

 

“不过我想你同我一样,很快就找到了控制它的秘诀。那时候我高兴极了,第一次发现自己是特别的。”他怀念地说,“我乐此不疲地使用魔法。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用它避开我不想见的人。心情好的时候也会用它帮助别人。当然我很小心,不让他们发现。”他停下来喝了一口热巧克力。Riddle也跟着喝了一口。

 

Grindelwald放下杯子,痛心地瞥了一眼对方的胳膊,像受伤的是他自己一样,“…但我们总是逃脱不了被发现的命运,不是么?”Riddle轻轻抿了一下唇。Grindelwald在心里笑了。

 

“我母亲带我去见镇上的神父,她好心地想帮我…驱走身上的恶魔。”他讽刺地扬了扬眉,“我现在还记得那位神父的样子。在我印象里他总是很高大,很威严。你别说,他长得真像神的代理人…”他的眼神在回忆中停了一会,又回来了,“所以我母亲带我去见他,求他帮帮忙,救救我。他欣然答应了。我母亲走后,他带我去了教堂后面的一个小房间,让我脱掉我的衣服。”Riddle惊讶地睁大了眼睛。Grindelwald依旧温柔地望着他,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

 

“每个周日,做完礼拜,我都得留下。神父说,只要我乖乖听话,他就会告诉其他村民,我身上的恶魔已经被他驱走了。但我必须服从他的命令,不可以反抗,不可以出声。有时候实在太疼了,我忍不住,他就会这么做。”他伸出一根手指压在唇上,“Shhh…” 

 

Riddle下意识地握紧了杯子。Grindelwald的表情很平静。他的语气就像在讲一个生动的故事,没有丝毫的怨恨或者羞耻。Riddle发自内心地佩服他——其实他有一个与生俱来的本领,就是能轻易看穿他人的谎言。但是对面的人无疑在说实话。这需要相当的坦诚和勇气,需要真正强大的内心。他饶有兴致地盯着Grindelwald,这是在Harry之后第一个真正勾起他兴趣的人。

 

“我的魔力与日俱增,最后神父甚至没办法碰我。他恼羞成怒,给了我这个。”黑巫师拍了拍自己的胳膊,“他们决定把我赶出村子。我的母亲拼命阻止,但哥哥们拦住了她。其实我不想走的,但我一个人也打不过几十人啊。”他甚至笑了一下,就好像那是什么趣事,“我母亲一直哭。她很自责。她说这是她的错,是她把我生成了这样。后来她哭得太凶,昏了过去,他们就把她抬走了。我的邻居对我说,‘Gellert,你快走吧,不然我们真的不客气了。’就好像他们对我客气过似的。”他用手拄着下巴,异色的眼睛朝火光轻轻一瞥。再次和少年对视时,那双眼睛忽然变得很冷,“那时候我明白了。过去的我是多么愚蠢。我幼稚地认为如果我能装成和他们一样,他们就会接受我。我居然允许他们利用我,伤害我,因为我太想被接受了。其实从一开始,这件事就只有两种结局。要么我们征服他们,要么我们被他们征服。” 

 

壁炉里的火发出一阵细小的响动。 

 

Grindelwald摆了一下手,在两人周围施了一个隔音咒。Riddle知道他要说到重点了。他放下杯子,用眼神示意对方自己洗耳恭听。“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Salazar。”Grindelwald前倾身子,异色的眼睛在火光中闪闪发亮,“我们来作笔交易吧。你帮我做一件事,我会尽我所能实现你的愿望。”

 

“我的愿望?” 

 

“在巫师统治的王国里,你会成为统治阶级。只要你能帮我完成这件事,这不过是我可以许诺给你的许多东西之一。”

 

“哦?”Riddle挑了挑眉,“说来听听?”

 

“有一个我需要的东西在你的学校里,并且我确切地知道它在哪。我需要你把它拿来给我。”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拿?” 

 

“我拿不到。”

 

“你觉得我能拿得到?”

 

“我知道你能拿得到。”Grindelwald笑了,“或者说,不是你…而是你的监护人能拿得到。”

 

对面的人眉峰一颤。这个细小的动作没有逃过Grindelwald的眼睛。

 

“你怎么知道他拿得到?”Riddle警觉地看着他,身上已经溢出了些许魔力。

 

啊哈,这也是个有天赋的孩子,真不愧是Salazar Slytherin的传人。Grindelwald高兴极了。Merlin真眷顾他。“我知道很多事情。”他柔声说,“ 好比…你的监护人失去了灵魂?”

 

Riddle突然抽出魔杖,木棍在空气中擦出嗖地一声响。“昨晚是你!”他的杖尖直指对方眉心。

 

Grindelwald只是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拨开了那根木棍。“我刚刚救了你和你朋友的命。你该知道我没有恶意。”他的语气柔软温和,看向对方的眼神就像在看一株刚刚抽芽的嫩苗,充满了爱怜,“我一生都在寻找强大的巫师,像你和你的监护人这样的巫师。你们是我重要的盟友,是这个新世界的基石。” 

 

但Riddle没空和他废话,“你昨晚到底做了什么。”

 

“没做任何会伤害他的事。”Grindelwald放下手,镇定地望着对方的武器,既不躲闪,也不展开防御。少年的杖尖发出一阵威胁的白光。但黑巫师动也不动。过了好一会,魔杖的光渐渐黯下去了。

 

Grindelwald感谢地笑了笑。现在时机刚刚好。

 

他要落下那最后一根稻草。

 

“我有办法让他恢复。”他真诚地说。

 

“你看了他的记忆。”Riddle死死瞪着他,攥着魔杖的指节因为过度用力而微微泛白。 

 

黑巫师眼含歉意地低了低头。他再次抬起头时,眼神还是那么地和蔼亲切。他的表情就像一位慈祥的父亲。“想想看。”他的声音又轻又柔软,像一卷丝缎,“想想看,Salazar。你再也不需要躲藏,不需要隐瞒你的力量。你会成为新世界的领导者之一。那些曾经折磨你,伤害你的人,都会成为你的奴隶。我可以许诺你财富,荣耀,地位,领土。我可以许诺让历史记住你的名字。我可以许诺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和你的监护人。我许诺让他恢复,让他同你一起生活在你帮我建立的新世界里。而我只需要贤者之石。”

 

Riddle依旧死死地瞪着他。Grindelwald也深深地回望过去。他等待着。又过了一会,对面的人放下了魔杖。黑巫师欣慰地扬起嘴角。

 

“Grindelwald先生,”Riddle向他伸出了右手,“你敢不敢立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 

 

异色的双瞳赞赏地眯了眯。

 

Grindelwald满意地笑了。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各种梗:恭喜人贩子格林德沃诱拐成功。继邓布利多和克雷登斯两个重大战略失败后,我觉得格林德沃也是可怜,所以私心让他成功一次,告慰他当年保护了邓老坟墓的劳苦功高。其实我一直觉得这四个主角有个特别大的共同点,就是自带安利,所以我一直在写他们各种叨逼叨(细想也正常,二战时丘吉尔和希特勒也是天天互打嘴炮)。按计划这篇文一共三十六章,到这章正式写完一半,后面基本都是四个人在斗智斗勇,相爱相杀,从魔咒打到嘴炮从战场打到敌后从英国打到德国从地上打到床上…咳。

评论(15)

热度(5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