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28


YOU HAD ME AT HELLO, PART I

 

1940

 

也许直到最后一片玫瑰坠落,你才会告诉我你爱我,而我已经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我会怀念你的长发穿过我的手。它们像燃烧的瀑布,坠落在我胸口。我怀念它们一丝一缕跳动在我指间,红棕色的,绚丽的火焰。我怀念你的颤栗,皑白的背脊,月光洒进你的眼,海一样将我溺毙。你无法想象我多么怀念这一切。它们侵入我的梦境,染透了黑夜。你呢,我的贝尔?你会怀念我么?你会怀念那只凶恶的,丑陋的,深爱着你的,残忍的,卑劣的,被囚在你心中的野兽么?  

 

                     ——《加百列·苏珊的童话故事集》

 

他居然睡在这里?

 

Harry无奈地看着醉倒在办公桌上的Grindelwald。他在书房门口踌躇了片刻,最后还是走进去,借着月光,收拾了桌上的酒杯酒瓶。刚要施咒擦桌子,伏在桌上的人突然睁开眼睛——元老魔杖瞬间抵住了Harry的脖子!


杀机席卷而来,青年反射性地张开防御,但老魔杖轻而易举击碎他的屏障,如同钢铁击碎玻璃。Harry只能撤开,未曾想Grindelwald握着魔杖的手竟追了过来,接着一把将他搂进怀里——

 

“让我抱一会,Albus…”

 

Albus?青年使劲一挣,Grindelwald可能想拉住他,但他醉得太厉害了,拉扯之中扑通一下两个人一起摔到了地上。浓烈的酒气扑天盖地。这回Harry忍无可忍,在对方伸手过来拉他时突然一甩手——啪地一下狠狠掴了男人一巴掌!


这显然大大出乎Grindelwald的预料。他隔了好一会才转过脸来,用那双被酒精麻痹的眼睛盯着Harry看,“…小猫?”

 

什么小猫小狗的!!!

 

青年拼命压抑了再补上一脚的冲动,二话不说爬起来就走,但在他迈出两步后忽然听到了一声——

 

“…对不起。”

 

声音很轻。Harry以为自己听错了,他不禁转过头去盯着对方。跳入他脑袋的第一个想法是——Grindelwald被他打傻了。

 

“…你刚刚说什么?”

 

醉得一塌糊涂的男人依旧坐在地上,仰靠着背后的办公桌。异色眼睛抬了起来,它们朦胧地望着Harry。“对不起。”Grindelwald很清晰地重复了一遍。

 

不远处的青年眉毛都要扬到天上——这混蛋可真是醉得不轻呀!Merlin,这家伙居然敢在我面前喝醉?不怕我趁机干掉他?但他忽然意识到这里是这个男人的家。如果他在家里都不能喝醉,那也真是够可悲的。靠着办公桌的男人疲倦地捏着鼻梁,看上去累得像刚打完一场仗。

 

对了——Harry忽然想到——外头的确刚打完一场仗,而且就结果而言,对德国人来说可不光彩。这么一想他反倒洋洋得意起来。格兰芬多得胜后的骄傲劲头让他的头发丝都有些飘飘然。Harry忽然不那么想走了。难得扳回一局,可得让他好好欣赏欣赏这个男人落魄的样子。不过转念一想又觉得哪里不对——Grindelwald本来就没想进攻英国,就算德国人打输了也不用这么沮丧吧。到底是怎么了?


他承认自己非常好奇。他还从没见过Grindelwald这幅样子。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让这个家伙憋在家里喝闷酒。

 

他实在太好奇了。

 

现在的Grindelwald看上去多脆弱呀,脆弱到Harry忍不住想要欺负欺负他。

 

不不不。他立刻否决了这个疯狂的想法。这是非常非常不明智的。他的理智在努力地悬崖勒马。如果他此时趁人之危,难保这个男人清醒之后不会宰了他。不是难保,那是一定的!


这可是Gellert Grindelwald!他是疯了才想欺负让整个欧陆闻风丧胆的黑巫师!他的理智在拼命阻止他做出任何出格的事…

 

但格兰芬多的理智显然靠不住。

 

Harry折了回来,弯下身,跪坐在对方面前——Grindelwald离他只有不到两米的距离。那双混沌的眼睛抬了起来,默默地看了他一眼。

 

异色的眼睛在微微充血。

 

它们看上去非常寂寞。

 

这让Harry心头一颤。刚刚那个瞬间,Grindelwald的眼神就像一个普通人?是他的错觉?他故意靠得更近了一些。Grindelwald察觉到了,他警觉地抬起头——接着对上了一双漂亮的,温柔的,带着笑意的绿眼睛。它们反射着月光,绿得透明。

 

这让男人失神了一瞬。

 

酒精麻痹了他的神经,以至于这个细微的表情被对方抓到了。“没关系。”Harry轻声说。他的声音很柔软,像猫咪撒娇时才会发出的声音,“不用道歉,都是过去的事了。”他一笔勾销了一切,然后缓缓靠近对方,坐在了黑巫师的双腿之间。漆黑的夜,银色的月,碧绿的眼睛有如燃烧的磷。青年很慢很慢地伸出手,拉住了对方的领子。Grindelwald没有动。Harry在心里惊叹了一声。Grindelwald居然不躲开?也不防御?好像都没显出一点不耐烦或者不高兴的意思?自己只是试探一下——但他的手离对方的颈动脉可只有几厘米呀。Grindelwald完全不在意吗?

 

男人依旧在静静地看他,丝毫没有把他当成威胁。那双异色的眼睛亮了一下,眼睛的主人好像很欣慰他会主动接近。Harry也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Grindelwald比刚才醒了,酒劲正在消退,他的眼神恢复了那种深邃的温柔。他的新陈代谢可真快。Harry暗想。但他既然清醒了,为什么不赶我走?


他看起来似乎不希望我走?他又靠近了一点。


Grindelwald还是没动。Harry忽然意识到,这是自那天晚上之后,他第一次离对方这么近,近到他能看到男人瞳孔中一丝一缕精细的纤维。他之前从不敢离Grindelwald这么近。他之前非常惧怕这双眼睛。

 

但现在他忽然不怕了。


今晚他忽然发现Grindelwald就是个普通人。他和普通人一样,饿了要吃饭,困了要睡觉,心情不好时就会喝得烂醉如泥。他做错了事就会后悔,会想和对方道歉,会祈求对方原谅。他表达情感的方式其实比大多数人更直接。他的情绪其实比大多数人更容易揣摩。如果不是自己那么地惧怕他,早就该发现的。

 

所有的线索都摆在我面前。简直就是等着我去发现。

 

我怎么会这么迟钝,怎么会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

 

恐惧让我忽略了真相。真相其实近在眼前。他又靠近了一些。现在他和那双眼睛真的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了。这个距离刚刚好。青年嘴角一勾,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他笑得很自然,绿色的杏眼微微眯起,波光流转。

 

然后他看到了。

 

他确信自己没有看错。

 

他看到Grindelwald的瞳孔稍微扩散了一下。

 

果然啊。他就是个普通人而已。Harry笑得更开心了。

 

他屏住呼吸,然后一瞬间侵入了对方的头脑。这一点都不难。Grindelwald根本没防御。水母般柔滑的触须轻轻扫过男人的思绪。这可能让他觉得有点痒,Grindelwald居然笑了一声。Harry本想再深入一点,但男人把他赶了出来。没关系。他已经找到他想要的了。

 

他看到了这个男人和纳粹内阁的会议。男人在说服德国元首不要继续攻打英国。他多么巧舌如簧,口若悬河,给出的每一条理由都让人无法辩驳。圆桌前的内阁成员连连点头,连Harry都要相信他了,如果不是在这个男人在提出应该把战火引向苏联的瞬间,自己听到了对方脑海里的声音——别去英国——那个声音说。别去英国。

 

Harry以为自己在幻听。

 

那是Grindelwald的声音?那么无奈?焦虑?那么不安?恳切?那简直像一个人在拼命守护着什么。但紧接着那个声音消失了。它被一股热浪碾碎成灰,死在了男人的脑海里。然后Grindelwald毫不留情地把他扫地出门!Harry已经逃得够快了,还是挨了好几下,疼得他直抽气。这混蛋怎么每次出手都这么狠?他无奈地揉着太阳穴,轻轻笑出了声——他已经准备好了。他现在可以说出那句话了。他知道今天他的胜算比以往都要大。

 

“好。”

 

Grindelwald率先开口了,只有一个字。

 

他这一开口,把Harry原本要说的话堵了回去。“你没用了。”男人平静地说,“你自由了。”他的听众心跳一停——不会吧。怎么会这么容易?居然比他想象得还要容易太多,简直匪夷所思,根本不可理喻。Harry愣愣地看着Grindelwald。对方也在看着他。男人似乎觉得这个决策顺理成章,就像这件事他早就想好了,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落实。Harry心里咯噔一下。

 

难道说…自己一直找错了地方吗?

 

难道说只是从他的角度看,这件事不可理喻?从对方的角度看,这件事就是顺理成章的?他之前从没想过要从对方的角度看问题,他从没想过要去理解Grindelwald是怎么想的。在他眼里,这个男人就是一个加害者,是侵略者,是捕获他的猎人,统治他的暴君。这个男人是疯狂的,是恐怖的,是根本不可理喻的。他不理解Grindelwald,因为他不想理解,他没有理由那么做。他所有的心思都花在和这个男人斗争,和这个男人周旋上了。一个受害者,怎么可能去理解一个囚禁他,折磨他,逼着他下跪,鞭打他,蹂躏他,侵犯他身体的人?他当然不觉得自己是Grindelwald的伙伴了,他当然不觉得自己是Grindelwald的共犯,即便在外人眼里就是那样的,整个欧洲都觉得他和这个男人是一伙的,但他知道自己只是这个男人的棋子,是他的阶下囚,是他的奴隶——那是他在镜子里,自己看到的他自己——但Grindelwald可能不是这样看他的,就像整个欧洲都不是这样看他的。

 

事情并不总是像人们看上去的那样。

 

Harry自嘲地笑了一下。

 

“你肯放我走了?”

 

“对。”

 

“为什么?”

 

“我说了。你没用了。”

 

“既然没用了,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

 

黑巫师的脸色一沉,“别太得寸进尺了,Potter。”

 

但Harry笑了起来,他靠得更近,故意让自己的气息入侵对方的领域,就像这个男人曾对他做过的那样。他放下那只攥着对方衣领的手,转而撑在了Grindelwald背靠的写字台上。

 

“您没发现吗?我在喜欢我的人面前,会特别得寸进尺,像不像那位Albus?”

 

Grindelwald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但这回换Harry躲都不躲,“他是个英国人,对吗?”他明知故问,“你的卧室里有他的照片。我看到了。谁叫你不舍得把他藏起来呢。他长得真可爱。长长的红棕色的头发,蓝宝石一样漂亮的眼睛。他喜欢把自己的名字写成这样…”他轻轻拉下领子,露出脖颈间被对方烙上去的伤,“…把它烙在别人身上没什么了不起。Albus更厉害呢。他把它烙在了你心里。”

 

Grindelwald的双瞳变成了一片哑光的银。Harry笑得愈发邪魅,月光洒在他身上,他简直像个绿眼睛的恶魔。恶魔倾身向前,压过对方攥着自己领子的手,温柔地贴到对方耳边。

 

“For the Greater Good。"

 

他在男人耳边低语。

 

“For Gellert Grindelwald。”

 

他听到对方的呼吸停止了。

 

“我知道你为什么放过我。因为你发现自己下不了手了。等需要我死的时候,你下不了手杀我。你本来打算牺牲掉我的,对不对?你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把我抓来的。我是你的一颗棋,没准还是很重要的一颗,所以你才不惜撕裂灵魂控制我。我有说错么?”男人没回答。这就是默认了。Harry眼中的笑意更深,“但你千算万算,却没算到自己会动了感情。你没想到会在我身上看到他的影子。你不想杀我了。你不舍得杀我了。你想弥补。你后悔了。”


他轻轻偏过头,长长的睫毛几乎扫到对方的脸。Harry把声音压得更低,就像在分享一个不能说破的秘密,“你后悔自己错过了那个,把你当做他的信仰去爱的男人。”

 

咣地一声!!

 

Grindelwald震惊地转过脸来——这家伙居然能挡下他的攻击?!青年依旧笑着,和他靠得那么近,连一寸都没有退缩。这家伙之前那么怕他,恨不得他碰一下都要逃走,现在居然就敢这么靠在他身上?Harry的行为简直不能用得寸进尺来形容。他从容地靠着对方的肩膀,几乎嵌着对方身体的曲线。他简直就是在自杀!Grindelwald真怕自己一失手杀了这个绿眼睛!从没有人敢主动离他这么近!从来都只有他去主动征服,侵略别人的份!

 

没有人敢主动靠近他。其他人都害怕他。

 

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们都觉得他疯了。

 

曾有一个人能理解他,自己却把他推走了。

 

“你看,你一生气,连魔法都失了准头。你就是个普通人罢了,Gellert。”

 

然后他还胆大包天地对自己呼名道姓!

 

“你真是不要命了,Harry Potter。”Grindelwald忽然笑了。他真是佩服这只小猫呀。攥着对方领子的手向上一提,一把掐住了青年纤细的脖子。他手劲大得能直接把对方的脖子捏掐断,“告诉我,你到底是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才敢一次又一次地惹恼我?”

 

“你想问的难道不是…为什么我总是惹你,你却还是喜欢我?”Harry依旧在低低地笑,现在无论Grindelwald做什么都吓不到他了,“我甚至企图杀了你,你却不舍得杀掉我?我给纳粹捣乱,你还提醒我别被海德里希发现?到底是为什么呢?你不好奇吗?哦对了…”青年邪恶地偏了一下脑袋,“那晚之后你很后悔是不是?在那之后你还一次都没碰过我呢。”

 

他居然还主动提起那件事!

 

Grindelwald松开了他的领子,“滚。”

 

但Harry没有滚。

 

他已经赢了。

 

他已经完全掌握主动权了。

 

这个男人不舍得杀他。因为这个男人后悔了。他以为他能将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但事实正好相反。他被情感绊住了脚步。他被爱意蒙蔽了双眼。他的帝国正因此崩落。他的命运正因此改写。他所有的努力都将付之一炬。他会因此输得一败涂地。而他已经意识到自己会输了。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犯了错。他的内心在悔过。就算他不肯承认,他也在那么做。他每一时每一刻都在那么做。他的每一个决定都在那么做。虽然他不肯承认,他也在那么做。

 

Harry自嘲地摇了摇头。Merlin啊,自己怎么会这么晚才想明白呢。

 

Grindelwald早在那晚就放过他了呀。他那一晚就发现自己下不了手了,所以他早就打算放自己走了。但是当时自己太憎恨对方,太恐惧对方了,以至于根本没有发现。他误以为Grindelwald还要利用他,才没有放他走。但事实并不是那样。这个男人没有放他走,是因为想要弥补。他知道自己在帮助英国,他想让自己帮助英国,他的种种行为根本就是在放任自己在怂恿自己帮助英国。


Grindelwald说他没用了,不是说他对称霸欧陆的计划没有用了,而是说希特勒已经不再觊觎不列颠,自己已经没有必要继续留在他身边,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利用纳粹的身份作为掩护,偷偷地保护英格兰了。

 

自己怎么会这么晚才想明白?其实对方早就用这条纽带把他们绑在了一起,哪怕这会动摇他帝国的根基,他也在所不惜。这件事根本不在于它的战略意义。这件事根本无关什么更伟大的利益。那些都是这个男人冠冕堂皇,自欺欺人的说辞罢了!他多么口若悬河,巧舌如簧,骗过了希特勒,骗过了海德里希,骗过了德国内阁,骗过了Harry Potter,甚至说的次数太多了,连他自己的心都骗过了!他不进攻英国,是因为他害怕失败?是因为他害怕美国搅进来?还是因为他害怕面对自己的心?

 

他害怕那个住在他心里的人。

 

他肯放过英国,肯放过自己,只有一个原因——他在后悔,他在弥补。虽然他不肯承认,但他其实一直都爱那个人。他爱那个人,以至于他不惜留下致命的错误,哪怕这会让他的帝国为之倾覆!他爱那个人,以至于就连和那个人相像的人,就连有那个人生活的地方,他都爱屋及乌!

 

“Merlin啊,Gellert。我该说什么?你真是一个好的演说家?一个好演员?一个满嘴谎话的骗子?你不愧是维京人的后裔…”Harry忽然伸出手,揽住了对方强健的腰。


他能感到Grindelwald僵了一下——大概已经有很多年没人主动地抱过他了。青年自然地靠进对方怀里,撒娇地收紧了双臂,“谢谢你放过我。”黑巫师只是不屑地哼了一声,“那你还不滚?”男人冷漠地说,“还是说你在等我改主意?”

 

Harry还是没有滚,他无奈得直笑。这个人简直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固执的人!他居然到了此时此刻还不肯承认,也许他永远都不肯承认,到死都不肯承认,这个耿直的德国人,居然情愿一次又一次地把他的爱碾成飞灰,化作枯骨,埋进自己的头脑深处,直到死亡让它结束。这个嘴硬的家伙,宁愿把他的爱带进坟墓。

 

“你的庄园不能幻影移形。今天太晚了,我怕出就被狼给吃了。等天亮我再走。”

 

再让我陪你一晚吧,Gellert。

 

下一次我们就是在战场上见了。

 

 

YOU HAD ME AT HELLO, PART II

 

1940

 

Flamel夫妇来到戈德里克山谷时,Albus正在打一条披肩。它是紫罗兰色的,底端绣着一个金色漂亮的花体F。看到老朋友走进门,他给针织物施了个幻身咒,藏在了一边的座位上。Flamel夫人和她顽皮的丈夫完全不同,是一位非常慈祥的老妇人。她说想去看看Aberforth和他的小山羊们,便留下丈夫和Albus在客厅叙旧。

 

“Nicolas,你想喝点什么?红茶?咖啡?”Albus挥了挥手,让精致的茶杯茶碟飞落到两人面前。他又挥了挥手,用清泉咒烧了一壶水。Nicolas安静地看着他的朋友像个蜜蜂一样忙里忙外,少见的没有上前搭一把手。他知道Albus是在纾解压力——他的朋友一向稳重,只是不擅长与人告别。终于主人沏好了茶,摆上了香喷喷的点心。他们面对面地坐在了客厅的圆桌前。

 

“这不是Perenelle送你的茶具么?”Nicolas端起陶瓷杯子仔细观察着,“我记得那次Fawkes一把火烧了我家客厅?我们还说起原来凤凰也有青春期。它那个时候可真叛逆…”他兀自笑了一会,鬓角的皱纹隐入了白白的眉毛。他看上去充满活力,却又十分慈祥。坐在对面的Albus不禁放松了一些。

 

Nicolas抬起眼睛,望着他的老朋友。

 

Albus的样貌已和他们第一次相见时大不相同了(虽然Nicolas大胆地猜测在对方眼中活了六百多岁的自己应该没什么区别)。巫师的寿命在两百岁左右。时年五十九岁的Albus正值壮年。不过Nicolas刚认识他时,Albus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那时候他还没从霍格沃茨毕业,借着暑假的空闲跑到法国去寻找不死鸟。他们在勃朗峰的山脚下相遇。

 

那天下着很大的雨。

 

Albus走进自己避雨的茅草屋时,Nicolas觉得这个年轻人把整个房间都点亮了。十六岁的Albus就像雨后的彩虹,一个笑容就能让人如沐春风。他的性格是潺潺的溪水,思想的火花都是其中灵动的鱼。一说到毕业后的各种可能性,那双蓝宝石般漂亮的眼睛就闪闪发光。十六岁的Albus Dumbledore就同任何一个时代的天才一样——满怀理想,志若鸿鹄,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那个下午一老一少投机地聊了许久。这个颇富才华的孩子让Nicolas想起了他过去的徒弟们,虽然他们早已化作森森白骨,他自己也有好几百年不收徒了。人的寿命一旦超越了一个界限,即便能做的事还是很多,想做的事却会越来越少了。不过那天Nicolas很高兴。他非常欣赏这个光彩照人的年轻人。每个时代都会有几个这样的人。他们的才华撼天动地,足以在世间掀起狂澜。对Nicolas而言,漫长的人生中最有趣的几件事之一,就是看着这些天才一步一步推动他们的时代。已经活了好几个世纪,见过无数大风大浪的Nicolas,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傍晚真心地期盼,有天他能看到面前的这位年轻人实现抱负,一展宏图。


他现在闭上双眼,还能回忆起那个盛夏的雨天,年轻的Albus Dumbledore在茅屋闪动的火光里,沾了一点水汽的,宛若天使般的脸。

 

那个时候的Albus Dumbledore有一头长长的柔顺的红棕色头发。

 

那个时候的Albus Dumbledore有一双友善的纯粹的蓝宝石眼睛。

 

他的笑容温暖如阳春三月,一个眼神就能点亮世界。

 

他的思想初露锋芒,就像雨后的池塘里尖嫩的小荷。

 

如果时光能够停在那个时候该多好。如果时光能够退回那个时候该多好。

 

当时的Nicolas Flamel并不知道,在那个下午,他见识到了Albus Dumbledore最好的年华。

 

那些明媚的日子即将因一个人的到来而消逝,有如败落的烟花。

 

那些初露锋芒的思想,也会一同被埋葬。

 

而勃朗峰下的那个雨天,却如同昨日。

 

大炼金术师叹了一口气,深深凝视着他的老朋友,“我该走了,Albus。我和Perenelle是时候休息一下了。”他的朋友也深深地回望着他。


“Nicolas…”蓝眼睛的男巫停顿了一下,似乎没法接受再也无法呼唤老朋友的名字这个悲伤的事实,“我非常感谢你。谢谢你在我最难的时候帮了我。”

 

桌子对面的老人笑了笑,“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愿意再听我这个老头子唠叨几句么?”


Albus点了点头。


“该来的总会来。”大炼金术师说,“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看到了真相,其实我们只看到了我们想看的那一面。或许我们可以试着从对方的角度看一看,或许会看到一个不同的世界。”漆黑的眼睛深深地望着天蓝色的,天蓝色的也回望过来。他们朝彼此微微一笑。

 

“哦,对了…”Nicolas又补充道,笑容变得更加慈祥,“我的事就别告诉Salazar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本朱红的册子放在桌上,“麻烦你把这个交给他。除了贤者之石,我还做了些关于死聖的研究。没法让他的时间继续前进,我真的很抱歉。这里的内容能帮上他一点是一点吧。他是一个好孩子。但愿这块石头不会成为束缚他的枷锁。要是…他问起我去了哪里,就说我去周游世界了。Perenelle一直唠叨着要再去埃及住上几个月。你知道,她对那些金字塔呀几何学呀什么的一向很感兴趣…”

 

Albus忽然站起身来,紧紧地抱住了Nicolas。炼金术师安慰地拍了拍对方的背,“放心吧,老朋友。”他平静地说,“我不过是在度过了漫长的一天后,终于可以上床休息了。而且老实说,我还有点兴奋呢。这很有可能是一场更伟大的冒险的开端,不是么?”

 

“是的。”Albus轻声回答。湛蓝湛蓝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点点水光。只有一点点,像是蓝宝石里璀璨的结晶。

 

“再见了,我的朋友。”

 

Nicolas最后朝Albus笑了笑,然后起身离开了房间。

 

次日清晨,Harry准备启程时才发现自己的行李只有几件衣服——他这个欧陆黑魔王二当家的待遇还真是只比家养小精灵强了那么一点点。不过这样蛮好,轻装简行是他的风格。况且他也不想得寸进尺,毕竟Grindelwald都送了一片灵魂给自己了,恐怕德国元首都没收到过这么贵重的礼物吧。话说回来,青年掏了掏口袋,翻出了一块金色的怀表——这是他全身上下除了复活石以外最贵重的东西了。

 

“给你留个纪念吧。”Harry把怀表放在床头,然后提起箱子,走出了再也不属于他的房间。格林德沃庄园还在沉睡,就如一座荒废许久的古堡,并没有因他的到来或是离开产生丝毫的改变。Harry走下楼梯时顺手清扫了角落里的浮灰。

 

他在玄关碰到了同样要出门的庄园主人。

 

他们俩都很意外,而且相当尴尬。现在还不到六点钟呢!怎么每次他起得早时反倒会碰上其他早起的人!Grindelwald在Harry能想好一句说辞前就避开了目光,在落地镜前理了理领带。他似乎想当青年施了幻身术,或者穿了隐形衣什么的。Harry默默地看着他的前主人略显焦躁地扶着墙壁换皮鞋,然后缓步走到对方面前,放下了手提箱。


这回Grindelwald没法忽视他了。黑巫师可能想说点什么,但Harry没给他这个机会。青年跪下单膝,弯下腰去,慢条斯理地帮对方绑好了鞋带。


Grindelwald震惊地望着他。Harry也仰起脸来,用那双勾魂摄魄的绿眼睛朝着男人笑,“再见了,Gellert。”

 

他没得到回答。Grindelwald只是伸手把他拉了起来。直到他完全站起身,男人依旧攥着他的手。Harry疑惑地瞥了一眼,才发现对方没在看他,而是默默凝视着他手上的戒指。晨曦的阳光穿透复活石,从底部折射上来,有如一片漆黑的汪洋之中,勾引着水手的塞壬的眼睛。


Grindelwald着迷地望着它,就像望着一个无法触碰的恋人。他就那么盯着它看了好久,然后垂下头,吻住了Harry的手。他的吻很轻,温柔又虔诚,没有一丝一毫情色的味道。他的吻像一种久别重逢的喜悦,又像一种分道扬镳的决绝。

 

“再见了,我的朋友。”

 

他轻声说,然后放开了Harry的手。

 

 

YOU HAD ME AT HELLO, PART III

 

1940

 

1940年的最后一天开始了。

 

凌晨的钟声敲响时,Riddle幻影移形回到了翻倒巷。Tina硬要给他举办生日会,但他家又太小,Queenie于是主动请缨,把所有人邀请到了自己家。她的麻瓜丈夫是个不出世的烘焙高手,最擅长把糕点做成各种神奇动物的形状。古灵精怪的女巫又用她曼妙的魔法让那些神奇动物乖乖坐成一排给Riddle唱生日歌,直到Queenie把魔法撤走,Albus才终于狠下心来把它们吃掉。

 

临近午夜时,他居然收到了魔法部长用守护神寄来的祝福(这简直太浮夸了)。旅行中的Abraxas和Alphard也用猫头鹰寄来了封存着挪威极光的水晶。只要把蜡烛熄灭,就能看到它们跃动在头顶,有如一条条碧绿的缎带,延伸直至远方。他承认看着它们的时候,想起的都是Harry的绿眼睛。


Riddle一边回味着极光一边拐进公寓楼,决定回家之后再把水晶拿出来看看。少年缓步上了楼梯,然后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觉得他不会收你房租的。】

 

那个声音说。

 

Riddle下意识地一扬手,魔法点亮整条走廊。然后毫无预兆地,他看到了那双令他魂牵梦萦的绿眼睛。它们被强光晃到了。眼睛的主人偏过头,往盘在自己肩上的蟒蛇背后缩。Riddle快步走上前去,停在了那个人面前,对方也抬起头来看着他。


“嗨…”像只流浪猫一样坐在他家门口的家伙朝他笑了笑,“生日快乐,Salazar。12月31日,希望我没记错。”

 

Riddle一把拽起对方搂进怀里。他动作太大,Nagini很惨地摔在了地上,报复地咬了他一口。【对不起,我的朋友。】Riddle低下头去看着盘在自己脚边的蛇,【谢谢你把Harry带过来。】语毕他转过头,感激地在青年唇上一吻,【你终于回来了。你想起我了?】

 

“可我没带生日礼物,真对不起。”青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的积蓄只够买一张从德国来英国的船票。本想先找份工作,可我是个通缉犯,所以…”


Riddle挑了一下眉,漆黑的眼睛狡猾地眯了起来,“你的意思是,你现在无家可归,需要有人收留你?”Harry没回答,只是下意识地抓了抓头发。Riddle不怀好意地摇了摇头。Harry看起来真的很难为情,他抱歉地看了对方一眼,然后提步要走,Riddle一把揽住他的腰,把他拽了回来,“…这是要去哪呀?”

 

“我以为你不愿意…”

 

“不愿意什么?”

 

“…收留我?”

 

“谁说我不愿意?”Riddle贴到他耳边,轻轻吹了一口,Harry痒得直笑,不过Riddle话锋一转,“…但生日礼物不能不给。”

 

“我明早就去买…”

 

“不行。今晚就要。”

 

“可是我现在没有…”

 

“没有?”少年恶意地掐了他一下,“你确定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别装了,Harry Potter。既然你的记忆回来了,不会不记得自己对我做过什么吧?要我提醒一下?第一次是在马尔福庄园…”

 

“好了好了,”Harry立刻打断了他,“我那个时候…你明明知道…”

 

“我知道什么?知道你其实很色?知道你懂很多?知道你的确有当黑巫师的潜质?”

 

“你…你别说了,我真的很抱歉。”

 

“很抱歉?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该说什么?”

 

Harry红着脸看着对方,但Riddle充满了耐心地等待着——看来他不给出让对方满意的答案,是别想进去这间屋子,也别想离开这条走廊了。Harry举了白旗,“今晚我是你的了。”Riddle终于满意了。他抽出魔杖,在门上轻轻一敲,咔哒一声锁开了。青年无奈地叹了一声,“…你想让我干什么,可以直接命令我。和Grindelwald的灵魂魔法一解开,我们之间的就起效了。”

 

“我知道。”少年满不在乎地说。Harry抬眼看着他,但Riddle只是笑了一下,“我说过,那样岂不是太无聊了。”他一只手还揽着对方的腰,倾身向前,另一只手扭动门把,然后温柔地把青年推了进去。


【我拥有比那个强大得多的魔法呢,Harry。而且我不会用它囚禁你的身体…】他贴到对方耳边,挑逗地一舔。怀里的人敏感地抖了一下,Riddle笑得更开心了,【…你信不信,我能用它把你的心,囚在我心里。】

 

咔哒一声轻响。

 

少年反手锁上了公寓的门。

 

 

--

【下章传送门】

 

作者注:配对是Harry和Riddle以及Grindelwald和Dumbledore。正剧向,中长篇,HE结尾,大纲已经拟好所以不会坑,保证月更,力争周更,希望读者们喜欢。原创人物的意义仅在于推动情节,没有原创CP。

 

各种梗:哈利被放走了,撒花!其实格林德沃喜欢哈利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因为哈利和他初恋,咳咳,我是说和校长很像。哈利毕竟是校长一手培养的孩子,两个人救世主的身份和经历也不谋而合。他们俩的气魄,胸襟,常人无法比拟的勇气和乐观精神(他们的人生简直不是一个惨字可以形容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能这么积极乐观),随时随地准备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舍生取义的高尚人格等等,不过原作他们年龄差距略大,让人很难感觉到相似之处。十五岁的哈利和一百一十岁的阿不思看着不像,但奔三的哈利和奔六的阿不思还是挺像的。所以格林德沃一见到这个活泼呆萌的阿不思二点零版——这还了得?好了我不讲歪理了。阿不思和盖勒特会从第三十章开始同窗,所以他们同窗只有呃七幕戏。我不是故意欺骗大家的感情,而是这对金雕火凤杀伤力太大,同窗太早我怕他们魔杖一挥掀翻地球。不过随着这篇文临近尾声,他们也很快就会掀翻地球了。题目致敬《甜心先生》,这真是一句让人怦然心动的告白,而且适用于哈利波特系列里很多很多人物。笑。


评论(7)

热度(3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