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漫长的冬天

又名老魔杖和复活石的通信集。


友情提示:无tag粉丝福利,贺七夕。最近在疯狂啃书,但七夕还是想写个小短篇献给我最爱的两对(与其说是短篇不如说是彩蛋)。只有2000字,时间紧张毫无打磨文笔潦草叙事凌乱故不打tag了。老魔杖和复活石视角。

 

 

--

THE LONG WINTER


复活石吾弟 

         展信安。

柏林的生活怎么样?听说你们最近陷入了一点小麻烦——哦,是的,春天的鸟儿们总是飞得更快些——但愿你的城市不会被切成两半。请转告那个乳臭未干还自视甚高的小男孩,我的主人在恭候他。

        兄,

老魔杖

1948年2月10日

 

 

兄长

        久未见面,别来无恙。

你的性情还像苏格兰的天空一样阴晴不定。说起苏格兰,那才是你新主人的所在地不是么?你对旧主的耿耿忠心令人动容。希望他也对你视如己出——没错,春天的鸟儿们的确飞得更快——我已听说你的喜怒无常使新主人头痛?亲爱的长兄,对两位退休老人宽容点吧。这个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

         敬祝,

复活石

1949年7月22日

 

 

复活石吾弟

         木已成舟。我怀念那些与你共游的日子。

         兄,

老魔杖

1961年8月12日

 

 

吾兄亲启

        我们今天去了边境——他们在用水泥代替铁丝网。华沙和北约的对立空前绝后。让我们摒弃前嫌好么?还有哪个时代比当下更需要团结,而非分裂?

        顺颂,

复活石

1961年8月17日

 

 

复活石吾弟

         你是对的。牡鹿昨晚来过了。主人的爱人,是的,我在说邓布利多先生,会成立一个新的党派——以凤凰命名。加入我们。与我们联手,合力推倒那座墙。让他们继续用短炮长枪对着彼此吧。我们会推倒它。不用武力。不该再为柏林发动一次世界战争,不。从敦刻尔克被血水染红的沙滩望向英格兰,一次就够了。这次我们要从内部变革,把这个腐朽的体系连根拔起。加入我们,我的兄弟。

         我需要你。

         兄,

老魔杖

1961年8月19日

 

 

兄长

        我还能说什么呢?你听起来就像格林德沃。

        不过如你所愿,哈利对巴伐利亚的烟熏小鹿肉赞不绝口——别让一个格兰芬多抵御酒色的诱惑,那是他们的软肋。无论如何,我离席时伏地魔和格林德沃相谈甚欢。你一定很满意吧?鉴于你身在曹营心在汉。可惜我无法向你透露他们友好会晤的内容,别误会,我的确不想,但即便我想也分身乏术——哈利不胜酒力,我陪他上楼了,故无幸参与两位魔头的磋商。顺带一提,小狮子正在给阿不思回信呢,你们很快就会收到。哦,对,他在装醉。是不是出乎你的预料?哈利和阿不思之间的关系,远比他们和自己蛇蝎般的爱人更紧密。人类的情感真奇妙。有时我会想,他们是否更爱正义,才不惜将自己化成刀鞘,裹住开刃之刀?

        欧洲已步入凛冬,柏林墙也挡不住西伯利亚的冷风入境。

        派一只凤凰过来吧。我们需要它的火光取取暖。

        敬祝,

复活石

1961年12月23日

 

 

复活石吾弟

         阿不思派了一只雏鸟,以夜为姓,以星为名。你们会喜欢他的。

         兄,

老魔杖

1962年1月1日

 

 

兄长

        接到他了。哈利很高兴。他对这个家族总是充满了好感。两只生机勃勃的小狼狗也很可爱。

        敬祝,

复活石

1962年1月7日

 

 

复活石吾弟

         我该以一句恭喜开始这封信——伏地魔先生的政治影响力确实不容小觑。简直没什么比减免关税更激动人心的了。霍格莫德终于能喝上德国黑啤了。煤钢共同体和欧洲一体化的进程都令人欣慰,我甚至记不起来上一次德国人和法国人为一点煤渣子打得焦头烂额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你们解决了前人几百年没能解决的民生大计。阿不思和主人闹了一点小矛盾(当然了,主要是阿不思的问题)。或许你可以让哈利劝劝他?我尝试过了,没有奏效。阿不思真是个老顽固!

         再次恭喜伏地魔先生当选总理。

         兄,

老魔杖

1973年1月1日

 

 

哥哥

        你不能再这么偏心了。这件事完全是格林德沃的错。我体谅他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不信任和对美苏战略武器限制谈判的忧虑,但他的手段,即便是为了更崇高的理想和更伟大的利益,也绝非正义。伏地魔并不赞成他的做法,可格林德沃就像一只无所顾忌的雷鸟,借着欧洲的风雨在云海里尽情铺展他的羽翼。至于共同体,说实在的,英国人再不加入,我几乎以为你们要脱欧了。

        伏地魔会同哈利一起前去苏格兰。他们会和阿不思商议格林德沃能否在不经国际法庭的批准下继续会客的问题(鉴于他已经造成了这么大的麻烦)——如果格林德沃继续这些暗中动作,前路会很难。

        你该劝劝他。

        敬上,

复活石

1973年1月30日

 

 

复活石吾弟

         正义的手段是什么呢,我亲爱的弟弟?用武装政变把一个民主选举胜出的红党总统扔下台算不算?是的,我听说智利的事了。历史向来由胜者书写。但你会记得——格林德沃和我为你们暗中铲除了多少障碍,你们有多少功勋,我们手上就有多少鲜血。你们的愤怒源自哪里?因为主人未经许可铲除了你们的敌人?哦,我亲爱的弟弟,你们就像背靠着斯巴达的雅典,站在议会厅里高谈阔论——到底是你们的唇枪舌剑还是我们的金戈铁马抵御了波斯的万马千军?别忘了你的列奥尼达,我的特米斯托克列斯,狡猾的毒蛇啊,别忘了你的列奥尼达。

         就算他们将我折成两截,丢进烈火,我也不会后悔的。

         你会记得我。就像大地铭记我的功勋。就像阿不思永远忘不了主人。

         爱你的,

老魔杖

1973年10月14日

 

                

哥哥

        他们复合了。

        我实在是说不过你。

        你这张嘴真是和格林德沃一样厉害,也许你们才是雅典。但你说得没错,有光必有暗。我们要求的不多,只希望他不要再贸然行事。你们已经不必孤军奋战了,再也不必了。现在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小凤凰帮了很大忙。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取得成功。

        静候我们的佳音吧,兄长。你不会失望。

        敬重你的,

复活石

1973年12月23日

 

 

哥哥

        我们成功了!

        哈利出门时忘了带东德马克,伏地魔贿赂了一个挖墙的,给哈利买了两块碎砖——他居然说这是他收到过的最浪漫的礼物!一块砖头?我搞不懂政治家们的浪漫。今年圣诞我们会在东德旅行。伏地魔说推倒柏林墙是他议程上的倒数第二项,现在可以功成身退了(哈利一直追问倒数第一项是什么,但伏地魔打死也不说,格兰芬多看上去就像一只要被好奇心杀死的猫,可能他今晚会尝试在伏地魔睡觉时对他摄神取念,但愿他别那么做,上次他把黑魔王惹生气之后三天下不了床)。哦,我的梅林,哈利刚刚居然说要送一块砖给格林德沃!这回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他了——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故意惹伏地魔生气,我现在真开始怀疑他的动机了...

       伏地魔准备明年退休,我们会去周游世界。

       敬祝,

复活石

1989年12月18日

 

 

复活石吾弟

         阿不思也想要一块,但没法说服他的猫头鹰或者福克斯去取。那玩意真挺沉的吧?下周凤凰社庆功。或许你可以让布莱克捎一块过来?

         圣诞快乐,

老魔杖

1989年12月24日

 

 

哥哥

        天狼星跑到东德搬砖去了(小狼狗在寻找商机时嗅觉最是敏锐)。这周哈利会带雷古勒斯参加凤凰社的活动。我们放了一块砖在格林德沃那。阿不思可以去找他要。别告诉我他们又在冷战——美苏都重修旧好了。

        新年快乐,

复活石

1990年1月1日

 

 

复活石吾弟

         不,主人一直躲着阿不思。

         他肯定又在策划什么。

         请提醒他别乱搞。

         兄,

老魔杖

1990年1月7日

 

 

哥哥

        展信安。

        我知道他在策划什么了——一个浪漫的情人节,顺便让伏地魔把之前五十年欠他的人情都还了。说话这功夫,伏地魔正帮你主人修复一张帕瓦罗蒂的唱片呢。或许我该让哈利声东击西,分散一下阿不思的注意力?但我怕他一走两位黑魔王就打起来(上次哈利走开了不到十分钟,格林德沃就用原形立现把伏地魔变回了十六岁,如果不是哈利及时回来,伏地魔差点殴打百岁老人,虽然我和哈利都觉得他十六岁的样子更可爱。而格林德沃…他大概只是觉得自己比对方高了十厘米很爽)。我思念你,兄长,期待能和你在巴伐利亚团聚。

         漫长的冬天已经过去。春天的鸟儿们总是飞得更快些,对么?

         爱你的,

复活石

1990年2月10日

 

 

E.N.D


-- 

祝各位七夕快乐!我继续去闭关啃书了。

评论(12)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