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失乐园

又名哈利的伤疤为啥是闪电形的。


友情提示:@黑糖奶盖 点梗。4000字。清水小甜饼。独立成篇。设定同VVITCH。


背景:在宗教与魔法对立的世界,汤姆和哈利的父母因继承了传说中帕弗雷三兄弟的血脉而被教廷迫害,两人从小在孤儿院相依为命。然而他们还有一层更为隐秘的身世...

 

下面开始喽。 

 

--

 

PARADISE LOST

 

0.

我们从何等的至高天,沉沦到何等的深渊

当勇猛的罡风拍击红海的海岸

我仍能听到

你不屈的歌声

我仍能看到

你自由的魂灵

 

1.

“…两军在地极相遇,短兵相接。米迦勒吹奏天使长的喇叭,军号响彻广漠的天宇。加百列的军队紧随其后,战马和战车滚滚向前,从圣山的山脚到它的山巅…”

他双手一扬,幽暗的空间霎时被萤火点亮,它们碰撞聚合,幻化出无数玫瑰色的云朵,云里还有成片成片簌簌的响声,像一群飞鸟拍打着翅膀,在舒卷的云霄里越飞越近...

“那是什么声音?”

“是天使的羽翼摩擦的声音。你看...”

他拉起对方的手,两人的指尖划破云幕,显露出背后层层叠叠的圣像般洁白的翅膀…窝在他身边的男孩发出了一声惊喜的低呼。

“…米迦勒的天军列队行进,金戈铁马,浩浩汤汤——与他们对阵的是另一队天使联军,甲胄云集,刀枪林立…”

身边的人急不可耐地摇了摇他的胳膊,“你答应过今天会讲到他的...”

“马上就讲到了。”

那团毛糙的黑发活像一只不老实的小刺猬,上蹿下跳地瘙痒着他的脖子。Tom Riddle本想舒一舒背,但碗橱实在太窄了,他干脆把Harry拉到了自己怀里...

这样宽敞多了。

“…与米迦勒的大军对弈的是开天辟地以来最巨大最可怕的战阵——他们的领军悬在高空,裹着金刚石和黄金铸造的铠甲,即便在天使之中,也像高塔一样矗立。他的身形是凝固的星云,羽毛像利剑一样闪耀。他长臂一挥,万箭齐发…”

怀里的人打断了他,“他叫什么名字?”

“…他没有名字。”

“可你说过每个天使都有名字。”

“我是说过。”Tom转了转眼睛,“我发现这些你都记得很清楚,我教你的拉丁语从来不记得…”

黏在他怀里的小家伙不满地嘴一撇,“我才7岁,Tom。我会的拉丁语已经比院长都多了,她还是个修女呢…”

“我也7岁。”

“可你生来就会…这是作弊。”

绿眼睛的男孩委屈极了,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猫咪。Tom于心不忍地捏了捏那张粉嫩的脸蛋,“你得认真些,Harry。只有神学院才给奖学金。那些富家子弟从小就接受罗马教廷的正统教育…”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小猫撒娇地直往他怀里钻,“如果你把故事讲完,我就…背五十个单词。”

“一百个。”

绿眼睛可怜巴巴地眨了眨。黑眼睛丝毫不为所动。

小猫唉声叹气,恨不得满地打滚。最后还是拗不过对方,妥协了,“…一百个。”

黑眼睛的男孩咧嘴一笑,把故事继续下去,“...其实他本来有名字,但上帝将所有反叛者的名字从生死簿上除去了,所以众生都忘了他的名。”他的手温柔地梳过小猫的头发,一下一下抚平那些桀骜的鬃毛,“但他们忘不掉他英武的身姿,忘不掉他在每个黎明降临,随着旭日高升。他的翅膀是澎湃的日冕,长枪和巨盾是光耀的日轮,他的眼睛是星宿,气息是流云…他的追随者都叫他…”

小猫屏息等待着。

“…Lvcifero.”

Tom轻声说。

对面的绿眼睛聪明地一闪,在壁橱的幽冥之中有如浮动的磷火。

“黎明之星。”Harry自豪地昂起下颚,“我的拉丁语还不错吧。”

Tom的回应是一个奖励的吻。Harry看上去不能更开心了,兴奋地央求着对方继续。

“…战斗持续了两个白昼,两个夜晚,地动山摇,海枯石烂。到了第三日的黎明,上帝知道时机已到,便派出他的圣子剿灭大敌。”

“...其实这一切他早有预料,却故意让它发生,为的就是树立圣子在天国的威信。他对圣子说,去吧,我的孩子,我把终止这场大战的荣光赐予你。”

他伸出手,五指在碗橱的尘埃中翩然滑动,聚拢一捧浮灰,垒起基督的雕塑。

“…于是,圣子出征了。他的荣耀普照万物,一声令下,海潮便退让,群山便复位,漫漫天宇中的所有生灵无一不遵从他的号令。因为他的号令,便是造物主的号令,是上帝的旨意,天赐的福音。“

“…然而他的敌人被傲慢和忌恨所笼罩,宁可玉石俱焚,也绝不低下高贵的头颅,重为主的奴仆。圣子以一敌众,使出万钧雷霆——”

咔嚓!一声巨响。

Harry紧张地缩到了Tom怀里。

橱壁上的景色变化了,金光和玫红转瞬即逝,目之所及只有燃烧的雷电和愤怒的紫闪—— “…夺目的白光刺穿敌人,像是白刃分裂草原上的羊群…”

Harry攥紧了Tom的衣服,绿眼睛在雷光和闪电中化作忽明忽暗的鬼火。

“…就在这时,天国的水晶墙壁突然开裂!那晶莹剔透的墙体背后竟是无底深渊。羊群般的敌人被圣子的雷霆驱赶着,一个一个从天边跳下去,最后连一个也不剩了。他们下坠,下坠…下坠时只感到无穷无尽的荒凉…他们坠得那么快,翅膀起了火,如果那时有人间,从地面上望去,当是流火长啸,群星陨落…”

“…下坠,下坠…天国离反叛者们越来越远了,水晶墙壁在渐渐愈合,最后紧紧地闭拢了。撒旦和他的追随者们,从此远离了天国的土地…”

云朵退去,雷电退去,四周的光线黯淡下去,最后都收进了Tom Riddle漆黑的眼睛里。它们在黑夜中闪耀着,一如北极的星辰。

啪!地一声响指。

狭小的空间再次被暖橙色的烛火照亮。Harry这才回过神来,卡巴着眼睛,怔怔地望着讲故事的人——他像被故事勾走了魂,连怎么说话都忘了。

Tom Riddle不怀好意地弹了一下那颗光洁的小脑袋瓜,“《以赛亚书》第十四章,《启示录》第十二章,第二十章…天使之战,都讲完了。”

“怎么比昨天的短啊。”

“你昨天也这么说。”

“你讲得太好了嘛。”

小猫撒娇地蹭到他胸前,忽然…

咕噜噜噜噜~~

绿眼睛疑惑地抬了起来,黑眼睛立刻尴尬地挪开了。Tom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用手搅乱了墙上的星云。

Harry从兜里掏出一块黑面包来,“吃了它。”

Tom没搭茬,还在全神贯注地看星星,“我不饿。”

“你骗人。你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

“我不吃也死不了。”

“这不是死不死的问题。”

“你吃,Harry。”

黑眼睛的男孩转过头来,温柔地朝着对方笑,“你要学习。你需要这个。”然而绿眼睛拒不从命。

Tom叹了一口气,接过面包,撕了很小很小的一块塞进自己嘴里,然后又撕了一块大的,“张嘴。”

Harry干脆侧过毛茸茸的小脑袋,直接把脸别了九十度。他的朋友只能苦笑着垂下手。片刻的沉默——绿眼睛突然转了回来,里面腾起一种山里的精怪才有的灵气,“你考我个拉丁语词。要是我答不上来,我就吃一口。要是答上来了,你就得吃。”

“好。”Tom扬起眉毛,“直到永恒。”

“Ab aeternō.”Harry想都没想就说。

Tom任命地塞了一小块面包在自己嘴里,微微眯起了狡猾的黑眼睛,“习惯即是律法。”

“Consuetudo pro lege servatur.”

“... …”

Tom又掰了一块面包放进自己嘴里。Harry俏皮地做了个鬼脸,那得意的样子让对方怀疑他一伸手就能从Harry背后扯出一根高高翘起的猫尾巴来。

“你以前是不是故意学不好…”

“In hunc effectum ita vero.”

“…那不是一道考题。”

“是不是考题我都答对了。”小猫趾高气昂地抱起双臂,“吃掉。”

Tom笑得直摇头,愿赌服输地把剩下的面包全部塞进嘴里。

Harry总算满意了,伸出柔软的小爪子,捧住对方的脸蛋轻轻一吻,“我们一起去神学院,好不好?”

“我说了我不会去。”

“可你拉丁语那么好…”

“天生的。没什么了不起。”

“你还能把《圣经》倒背如流…”

“我说我不去!”

空间砰!地一震,吓得Harry一把抱住Tom。怀里的人僵了几秒后才回抱住他。

“对不起,Harry,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吓你…我有时候...”他停住不说了,只是安慰地摸着小猫的头发,“…你说…院长说的…会不会是真的?”

“什么是真的?”Harry想挣脱出来,却硬被对方固定在原地,“…嗯,就是…她说我被恶魔寄居了…”

Tom死死搂着怀里的人,甚至能听到男孩的骨头在自己双臂间吱嘎作响。

“你弄疼我了,Tom…”

但另一个人不顾他的抗议,反倒更紧地把他压进怀里,Harry嘶了一口气,没有继续反抗了。他温顺地蛰伏在对方怀里,像一团茸软的温暖的小毛球。

Tom深吸了一口气,贴到猫咪耳边,“要是…她说对了…我被恶魔寄居了…你会不会离开我,嗯?”

“不。”小猫毫不犹豫,“我会在神学院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厉害的驱魔师,然后把它从你身体里赶出去。”

可能被抱得太紧了,Harry听上去瓮声瓮气的,逗得Tom直笑,“那要是…赶不走它怎么办?要是…”

他把声音沉得更低,几乎是在耳语,【...我就是恶魔呢…】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你想学吗?这是只有我才会说的语言。”

这回Harry没有立刻回答。Tom失望地垂下眼睛。

“那岂不是又要背很多单词…”过了一会Harry闷闷地说。Tom噗嗤一声笑了,“...这回不用背单词。但要是你学了,就会永远和我绑在一起。”

“…绑在一起?”

小猫疑惑地偏过脑袋,却被咬了一口以示警告。

“别乱动。”

“哦。”

怀里的人果然乖乖地没有再动。

“要是你学了,我们就能当着其他人的面讲悄悄话了,用只有我们俩懂的语言。”

他用甜蜜的声音蛊惑着懵懂的男孩,就像毒蛇蛊惑夏娃偷尝禁果,“想不想学,嗯?”

“要是我学了,你会开心吗?”

“当然了。”Tom搂紧了他,“我会非常非常开心。”

小猫立刻点了点头,“我学。”

“真的?”

“嗯!”

“你答应我了,就不能反悔了。”

“我不会反悔的。”

“即便...你会变成我的眼睛,我的耳朵,我经历的一切你都会经历?即便…我下了地狱,你也得和我一起去?”

“你不会下地狱的。”Harry一本正经地说,“那都是院长吓唬你的。你不要听她瞎说。”

“你的意思是…你不愿意…”

“Tom!”Harry恼怒地拍了一下对方的背,“你不会下地狱的。”他也偏过头,在Tom脖子上轻轻咬了一口,“但如果上帝弄错了,你知道,就像教廷把爸爸和妈妈错当成坏人杀掉了一样…”

Harry小声地抽了一下鼻子,“即使那样,我也愿意陪你去。你去哪里我都陪着你,永远不离开你。”

Tom好一会没有说话。

Harry感到有什么东西弄湿了肩上的衣服。

“…那一言为定。”

最后Tom轻声说。

“一言为定。”

Harry收紧了胳膊。


0.

地狱的烈火永生不灭

别西卜在刑火中悲恸地感叹

我们从何等的至高天,沉沦到何等的深渊

撒旦啊,天的敌人,我的王啊

你目睹了圣子之光

目睹了万钧雷霆

事到如今,我们还能否卷土重来

与神抗衡

不,撒旦说

我辈既已坠落,就永不回首天界

宁为地狱的君主,不作天国的奴仆

我们要等待,耐心地等待

等待光暗分离,星斗冷却

等待树上开出花,花中结出果

我们要等待

耐心地等待

等待一位牧羊人

到这地极之核

在这里建立

淌着奶与蜜的国

等待神的儿子

再度降临

那一天

我会用万钧雷霆

为他打上烙印


 

E.N.D 


-- 


后记与梗:

灵感源自英国作家弥尔顿的长诗《失乐园》。我是不是隐喻哈利和汤姆是那谁和那谁?是的。我觉得其实不用隐喻,哈利本来就是救世主而汤姆本来就是黑魔王,所以这篇文的真正主题是——论哈利的伤疤到底为啥是闪电形的。有读者表示VVITCH里小魔王略中二,我的锅,因为我强行把五万字的中篇拗成了一万字的短篇,不得不把大部分情节删掉了,删完之后汤姆就显得有点中二而哈利则像个斯德哥尔摩症患者。希望这篇短文给了小魔王一个交代。关于恶魔能否把《圣经》倒背如流?根据梵蒂冈泄漏的驱魔记录(泄漏都是神父惹上了官司),恶魔不仅能成段引用《圣经》,还能熟练运用世上所有存在过的语言,所以理论上来讲恶魔可以用C++帮你写编程作业。知道了恶魔的名字就能赶走他?梵蒂冈表示其实并不,这一切都要看恶魔的心情且恶魔是不死的为什么不死因为恶魔都是堕落的天使而天使是不死的所以除非恶魔不想继续缠着你否则你赶不走他...综上所述,我觉得哈利是赶不走汤姆了。


评论(6)

热度(51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