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16


YOUR DYING HEART, PART I

 

1938

 

当钟声敲响第十二下的时候,骏马变回老鼠,马车变回南瓜,华丽的舞裙也变回打着补丁的寻常衣物。唯一不变的只有那只水晶鞋。如果没有它,灰姑娘会以为这一切只是一场梦。炉火已经熄灭了。她把鞋子拿到月光底下,仔细地端详着。它像真正的水晶一样,折射出五彩的光华。

 

这是她见过的最美丽的魔法。    

 

                         ——《格林兄弟的童话故事》

 

Harry记不太清自己是怎么回到医疗翼的。他只记得禁林的黑色变成了炉火的暖红色。剧痛变成了模糊而迟钝的痛感,折磨着他疲倦的神经。Albus似乎很生气,他生起气来冷酷严肃的语气和自己的弟弟如出一辙。Harry隐约听到他和其他人说了些关于‘禁林’和‘守卫’的什么,但他只来得及听到这几个词便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四周一片漆黑。他迷迷糊糊地想去摸眼镜,却发现自己的手被什么握着。炉火早就熄灭了。借着月光,他看到有人趴在他床边睡觉。

 

Harry坐起身,想要看清那个人的脸。对方被他弄醒了,缓缓松开了他的手。银色的月光洒下来,点亮了那个人漆黑的眼睛。Harry看不太清对方的脸,只觉得那个人在月色底下闪闪发亮,就像传说中的精灵。精灵似乎笑了一下,“好点了么?”Harry点了点头。“那就好。”精灵靠了过来,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

 

这下Harry终于能看清对方的脸了。他舒服地把头陷进了枕头。“我渴了,Salazar。”虽然他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接水喝。Riddle顺从地离开他床边,拿了一杯水回来。他把水递给Harry,“以后别那么做。”

 

“别那么做?”

 

“别牺牲自己保护我。”

 

“不会有以后了。”

 

“什么?”

 

“你是怎么说服Pomfrey女士让你留在病房的?”

 

“我说你是我唯一的亲人。”

 

青年的动作停了停。

 

“当然,这没能说服她。”Riddle补充道,“不过Dumbledore教授帮了我。”

 

Harry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抬起眼去望着他。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

 

“明天再看吧,教授。我也要回去睡觉了。”

 

但Harry拉住了他的衣角。Riddle疑惑地转过身来。他隐隐觉得哪里不大对。Harry依旧望着他。

 

月光里他的眼睛绿得透明。

 

“别走。”他轻声说。

 

Riddle心里咯噔一下。他出神地凝视着那双碧绿的眼睛,“怎么回事?”Harry没有回答,只是不动声色地把目光挪向窗外,“今晚的天狼星真亮。”但这回Riddle没允许他岔开话题。他伸手把Harry的脸扳了回来,“看着我。”

 

青年的眼神四处游移着,像是做错了事的小孩子。

 

“我再问一次,怎么回事?别逼我进入你的脑子。”

 

“没什么事。”

 

“撒谎。”Riddle冷冷地说,“你撒谎的时候,从来不敢看我的眼睛。”

 

“…你真了解我。”Harry苦笑了一下。他终于肯望向面前的人。一点点月光碎在了对方漆黑的眼睛里,像是银色的火焰。他可真好看。Harry这么想着,轻轻眨了眨眼。Riddle惊讶地看到那双绿眼睛里落下了一滴泪——晶莹剔透,无声地从青年眼角滑落,最后濡湿了自己的手。

 

“对不起。”

 

“什么?”

 

“对不起,Salazar。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 

 

“无论去哪…”Harry握住了他的手,“无论去哪,我都希望你记得…你并不孤单。”他的声音无比温柔,就像银色的月光,“这个世界上有珍惜你的人,爱你的人。就算有一天他们离开了,也会在这里留下痕迹…”他把手轻轻放在少年胸口,“…永远都会在这里。”

 

他在说什么?Riddle觉得心跳停了一下。那种不祥的感觉又回来了。就像当他看到那块金色的怀表,那些无字的书籍,就像当他每次试图揭开对方身份的秘密…他震惊地望进那双绿眼睛。在他的注视之下,那双眼睛渐渐变红。好像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将鲜血抹了上去。

 

“你…”

 

会死?

 

他不可置信地瞪着对方。

 

“不。不。告诉我怎么做,怎么做才能救你。”

 

Harry沉默着。Riddle等不及了。他集中精神,攻进了对方的头脑。细密的针如潮水般长驱直入,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踏入了那片思想的殿堂。在哪里…他四下张望。有什么线索,有什么办法…然而目之所及都是两人的回忆。书店里油墨的香气。翻倒巷金色的晨光。密室中青年碧绿的眼睛,温柔的话语。禁林里交握的双手,体温错开的微小差异…快找!他集中精神。针海忽然涌向一扇金色的门——Riddle猛地推开了。

 

‘您帮不了我。’ 

 

‘灵魂是可以修补的。’

 

‘我知道。忏悔可以修补灵魂。但我必须放弃它。’

 

他飞快地走了过去,停在Harry身边。他看到眼泪安静地划过青年的脸。

 

‘我希望您能原谅我。’

 

Riddle望向Dumbledore,却只看到了一双哀伤的蓝眼睛。什么意思?连他也没有办法吗?不,不可能,一定还有什么…他猛地一扬手,所有的门都打开了。伦敦细密的雨水。空无一字的书籍。血红色的石头。骨白色的魔杖。霍格沃茨暖橙色的炉光。这是什么?他抓住一段记忆。

 

青年坐在他的床边,在烛火下认真地书写。

 

Harry Potter ...Tom Riddle ...Albus Dumbledore...Gellert Grindelwald ...

 

少年垂下眼去看着那本破旧的笔记。

 

Harry往前翻了一页。Riddle惊讶地张大了眼睛。

 

那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名字。

 

… Lily Potter … James Potter ... Sirius Black … Severus Snape...Dobby … Remus Lupin... Nymphadora Tonks … Fred Weasley ... Cedric Diggory...Alastor Moody ... Ron Weasley ... Hermione Granger ... Ginny Weasley...Draco Malfoy ... Neville Longbottom ... Rubeus Hagrid ... George Weasley...Fleur Delacour ... Arabella Figg ... Sybill Trelawney ... HoraceSlughorn...Kingsley Shacklebolt ... Arthur Weasley ... Minerva McGonagall...Vernon Dursley ... Lee Jordan ... Bill Weasley ... Cho Chang ... AberforthDumbledore...Regulus Black ... Molly Weasley ... Dudley Dursley ... CharlieWeasley...Astoria Greengrass ... Ariana Dumbledore ... Luna Lovegood ...PetuniaDursley …

 

青年的手轻轻摩挲着泛黄的纸页。

 

‘不要忘记。’他轻声说。‘不要忘记。不要忘记。’

 

他的手庄重地压在本子上,仿佛要把那些字碾碎记忆里。床上的男孩在睡梦中动了动。青年转过头,挥挥手施下了一个安眠魔咒。碧绿色的眼睛温柔而平静。忽然,Harry俯下身,在男孩额角落下了一个吻。他的动作那么轻盈,神态那么虔诚,就仿佛那是一个神圣的仪式。

 

‘你也要拥有属于你的人生。’

 

他的声音很轻,像在说给自己听。

 

‘放心吧。我会阻止黑魔王的崛起。’

 

Riddle不由自主地伸出手,但他碰不到Harry。不是这里。他转身离开,继续在记忆的宫殿中奔走着。

 

某种不详的错位感越来越强烈。他凭着直觉四处搜寻。没有,没有,没有…怎么回事。他疲倦地停下脚步。为什么没有认识我之前的记忆?等一下。他定了定神。带我去他记忆开始的地方。针海如同被吸走的磁铁。一扇扇门从他身边疾驰而过。最后停在了一条幽闭的小巷。伦敦的深秋潮湿而寒冷。铅色的云朵里飘出细小的雨丝。小巷中的时空忽然扭曲。落下的雨被卷入旋涡。那旋涡越来越大,直至一股能量从中心喷薄而出。等到空气归于平静,原本狭小的空间里多出了一个男人。男人急促地呼吸着,伸手扶住了旁边的石墙。他从怀里摸出一块表,按开了它。

 

‘一年。’他的声音清澈坚定,就像碎在石头上的山泉水,‘借我一年。’

 

四周寂静无声。

 

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和穿堂而过的风。

 

‘好。’男人忽然说,‘成交。’

 

他抬起头来。Riddle看到了一双碧绿的眼睛。男人径直穿过他的身体,消失在伦敦的雨中。

 

被留下来的少年呆呆地站在原地。 

 

“…哈。”

 

他失笑出声,靠上了湿漉漉的石墙。

 

难怪。难怪我一直觉得抓不住你。一直觉得你会离我而去。原来你…

 

“…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我本来都要相信你了。

 

“你这个骗子…”

 

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伦敦的雨变大了。他能感觉到它们落上了自己的头发。但是…伦敦的雨是热的吗?他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医疗翼白色的病床和银色的月光。落在自己头上的不是雨,是Harry在轻轻抚摸他的头发,就像他们第一次相见时一样。他的动作那么轻柔。他的皮肤那么温热。他能听到对方宁静的呼吸和跳跃的脉搏。Riddle震惊地回望过去。

 

青年安静地坐在月光里,红色的眼睛凝视着他。 

 

“…你没事?”他紧张极了。Harry没有回答。红色的眼睛就像无机质的玻璃珠,一眨不眨。

 

“Harry?”Riddle叫了一声,“…你还好吗?你没事吗?”过了好一会,红眼睛的青年只是轻轻朝他笑了一下。

 

“你…”Riddle下意识地扶住了对方的肩膀,“…你能听到我的话吗?”他不确定地问。明明有温度,有心跳,有呼吸。但他面前的人却像破茧的蝴蝶丢下的空壳。

 

“喂…”他不放弃地摇了摇对方。有什么东西从青年口袋里滑了出来,啪嗒一声摔在地上。Riddle把它拾了起来。月光下,金色的怀表闪闪发亮。他鬼使神差地按开了。表停了。时针,分针,秒针都正对着十二点。他强迫自己的大脑思考。我们是在哪一天见面的?是在哪一天?1937年的…10月10日。今天是1938年的10月…10日。

 

倒着走的怀表。一年的时限。消失的记忆。代价。灵魂。不要忘记。

 

‘这个世界上有珍惜你的人,爱你的人。就算有一天他们离开了,也会在这里留下痕迹…’

 

他紧紧攥住胸口。

 

‘…永远都会在这里。’

 

胸腔里传来无数细小而尖锐的痛,像破碎的玻璃扎进了心里。炙热的泪从他眼中滚落,划过冰冷的肌肤,如同烧过草原的火。

 

…为什么。

 

他张了张嘴,却没法出声。

 

…为什么。

 

好不容易才有一个,看到了我最真实的一面,也没有逃走的人。一个愿意触碰我,愿意收留我的人。一个愿意相信我,愿意保护我的人。一个…

 

愿意爱我的人。 

 

…为什么。

 

你不是说你需要我么?

 

可我还什么都没为你做…你怎么可以…你怎么能…

 

他祈求地望向那双冰冷的红眼睛。

 

“…别离开我。”

 

然而回答他的只有寂静的黑夜。月华洒下满地霜雪。青年明明就坐在他对面,但他看起来那么遥远。

 

“…我以为还有好多时间,好多机会…”

 

“…所以我没告诉你,我有多重视你…”

 

“…我总是害怕,怕你离开我,怕你不要我…”

 

“…所以我总是装作不喜欢你,不在乎你…” 

 

“…我总是故意不听你的话,惹你生气…”

 

“…因为我太害怕了,所以不想承认…” 

 

“…我不想承认,我不敢承认…”

 

他悲极反笑。

 

“…我不敢…”

 

承认我爱你。因为我害怕失去。 

 

泪水模糊了视野。月光和黑夜,一片朦胧。恍惚间,他好像看到对方抬了抬手。Riddle惊喜地屏住了呼吸。青年的手缓缓伸到他脸边,轻柔地抹去了他脸上的泪痕。

 

“你认识我对不对?”他抓住了那只温暖的手,“你认识我吗,Harry?”青年静静地望着他。没有回答。但Riddle依旧紧紧攥着他的手。“我会想办法的。”他破涕而笑,“等着我,Harry Potter。”

 

等着我。

 

我会把你找回来的。

 

无论用什么样的方法。

 

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YOUR DYING HEART, PART II

 

1938

 

圣诞节即将来临。

 

十二月下旬的一天早晨,霍格沃茨从梦中醒来,发现四下里覆盖着好几英尺厚的雪。湖面结着硬邦邦的冰。几只猫头鹰飞过风雪交加的天空递送邮件,历经了千辛万苦。酷寒并没有影响学生们的心情,毕竟假期近在眼前了。格兰芬多对战斯莱特林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直到现在还是学生们茶余饭后的话题。这一年狮院凭借天赋秉异的一年级找球手Quint Weasley以五十分优势旗开得胜,挫败了蝉联冠军五年的斯莱特林。蛇院学生的斗志被彻底激发了出来,训练从一周两次加到了三次。节前最后一次训练结束时,Alphard觉得自己的手指都快冻掉了。他没换下粘着泥和汗的袍子就进了礼堂,狼吞虎咽地开始吃饭,丝毫不顾贵族的修养。旁边学生的闲聊飘进了他耳朵里。

 

“你知道吗?我昨天在副校长室看到Potter教授了。”

 

“以前给黑魔法防御术代课的那个?他早离校了,好像是飞行课上出了事故。”

 

“但我真在Dumbledore办公室看到他了。”

 

“是不是副校长要返聘他?”

 

“我本来想问,但他看起来怪怪的…”

 

“怎么怪怪的?” 

 

“我叫了他一声,他没理我。”

 

“是你认错人了吧。”

 

“要是副校长真的返聘他就好了,我最喜欢他了…”

 

Alphard拿过南瓜汁喝了一大口,顺了顺嘴里的面包和鸡肉,然后离开了礼堂。少年一边走一边清洁了自己的袍子,等来到地窖时整个人已经收拾干净了。休息室里的几个高年级生正围着火炉聊天,Alphard和他们打了个招呼,然后径直走到角落里的拱窗边上。

 

“你和他说了么?”他碰了一下Abraxas。对方摇了摇头,继续读着手里的书。

 

“我不是说那件事,我是说圣诞。” 

 

“都没说。”

 

“那我去说。”

 

“好。”

 

Alphard抱着双臂踌躇了一会,“我有点不大敢。”

 

他的朋友露出了一个果不其然的表情。

 

“但我们不能把他一个人留在这。”灰眼睛看上去有点纠结。“放心,有的是人想约他。”蓝眼睛朝壁炉轻轻一瞥。“他肯定不会和他们去呀,他怎么可能丢下…”但Abraxas用一个眼神制止了对方。地窖的门开了。

 

Tom Riddle走了进来。 

 

“Salazar!”几个高年级生立刻开心地和他打招呼,“昨晚玩得不开心吗?怎么那么早就走了?”他们的学弟抱歉地笑了笑,“我去帮Slughorn教授处理了一些药材。” 

 

“Merlin啊。”一个学姐惊叹,“他连自己的派对都不放过你。院长是不是太过分了…”Riddle随意地靠在了她的椅背上。学姐看上去开心极了。“你可不要受欺负了。”她宠溺地说,“哎,你是不是和Lucas之间有什么…他昨晚看上去怪怪的。”Riddle扬了扬眉,“我可不敢得罪Lestrange家的少爷。你说我该去向他赔罪么,Parkinson小姐?”

 

“哦,得了吧!”Parkinson高声笑起来,她看向另一个高年级男生,“Nott,Lucas可是你带去的。虽然我觉得他挺可爱的,但他的成绩也太差了吧。”

 

Nott耸了耸肩,“现在是非常时期,他爸爸对英国政府有很大贡献。我倒无所谓,只要院长不让我给他补魔药课就行。” 

 

其余几人笑了一阵。

 

“Salazar,你圣诞有安排吗?”Parkinson转过头去温柔地望着少年。Riddle迟疑了一下。

 

“我们27号要去意大利。”Parkinson期待地说,“你要不要加入?”

 

“他有安排了。”一个声音插了进来。Parkinson回过头,对上了一双波光流转的灰眼睛。 

 

“Alphard,我们都知道你每年在哪过圣诞。”Nott意有所指地说。Black少爷坦诚地点了点头,“我又没说是我邀请的,是Abraxas邀请的。”

 

几个高年级生欲言又止地看了Riddle一眼。

 

Parkinson皱了皱漂亮的鼻子,显然在斟酌接下来的话,但Alphard在她能选好句子之前把自己的朋友拉走了。

 

“你就别和我抢了,最美最可爱的Parkinson小姐。”他暧昧地朝对方眨了一下眼,“明年把他让给你。”

 

“好吧。”Parkinson失望地撅了噘嘴,转过身去继续和朋友们聊天了。远离了几个高年级生,Riddle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谢谢你们帮我解围。”他朝壁炉的方向瞟了一眼,随后压低了声音,“不过抱歉。我不能和你们一起过圣诞。我得留在这。”

 

“留在这干嘛?”Alphard也压低了声音,“靠给院长做义工换禁书区的通行证吗?”

 

Riddle微微皱起了眉。

 

“别那么看着我,Salazar。鬼都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Alphard用少见的严肃眼神盯着他,“你现在需要换个环境。” 

 

“他说得对。”一直沉默不语的Abraxas也放下了书,“你和你的监护人都是。”

 

Riddle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Malfoy庄园可有意思了。”Alphard忽然放柔了语气,“每年圣诞舞会都会邀请各界的知名人士,而且他们家的藏书室有上千本书…”他为了说服对方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和黑魔法有关的书比禁书区丰富一百倍,你肯定会喜欢的。”

 

“Alphard!”Abraxas瞪了他一眼。灰眼睛的少年只是耸了耸肩,露出了一个我实话实说的无辜表情。“不过我家藏书是挺多的。”Abraxas无奈地说,“Salazar,你就当是出去走走吧,你和你的监护人一起。还是说…”他朝壁炉周围的高年级学生一瞥,“你也不喜欢和我这个英国贵族界的异类走得太近?”冰蓝色和银灰色的眼睛一致望向他。

 

Tom Riddle妥协地笑了,“好吧,两位少爷。”

 

Alphard和Abraxas在背后击了一下掌。

 

晚餐过后,Riddle独自来到副校长室门口。这里有一尊人鱼雕塑,长长的鱼尾拍出一串石头水花。

 

“口令?”雕塑问道。“金色飞贼。”人鱼游走了,露出一条细窄的旋转楼梯。Riddle走了上去。

 

这里并不是充满了奇妙物件的副校长室。这个房间也是圆形的,不过布置得朴素又温馨。木头桌子上插着几根冬青树枝,上面点缀着小小的红色果实。它们散发出的薄荷清香弥漫了整个房间。尽头的落地窗前坐着一个男人。男人正安静地凝望着夜空。

 

Riddle拿起一条毯子盖在对方身上。男人转过头来朝他笑了笑,随即又回过头去继续看星星。

 

“Abraxas邀请我们去Malfoy庄园。”

 

男人沉默着。

 

“据说会有巫师界的知名人士前来。他家也有很多藏书。我想去看看。”

 

男人依旧静坐着。 

 

“我会让他给你安排一个安静的房间。不会让人打扰你。”

 

回答他的只有燃烧的烛火和宁静的夜。

 

“我们后天出发。早点休息。”Riddle俯下身,在对方额角轻轻一吻,“晚安,Harry。”

 

他转身离开了房间。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评论(12)

热度(5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