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06

友情提示:

第二次巫师战争结束五年后,时年二十二岁的哈利穿越回一九三七年,却阴差阳错地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格林德沃发动的全球巫师战争之中,而拖他下水的人正是汤姆里德尔… 

阿尔法之间没有纯爱系列,只有在遮阴的栗树下,我出卖了你,你出卖了我。一切人设遵从罗琳,欧欧西是我的文学造诣不够。不黑校长。不黑哈利。不洗里德尔。不洗盖勒特。两位黑魔王自始至终没有放弃他们称霸世界的梦想,和救世主们踩着钢丝对弈,从第一章打到最后一章,就这么酸爽!

 

 

--

 

A PROPER GOODBYE, PART I

 

2002

 

从前有三个兄弟,在暮色中沿着一条孤寂,蜿蜒的道路行走。最后他们到达一条险诈难渡的河流。三兄弟深谙魔法,于是挥挥魔杖变出一座桥来。然而,在渡河前,他们被一个带着兜帽的人影挡住了去路。那是死神。死神觉得被三兄弟蒙骗了。因为途径的旅客经常会溺死在河里。不过死神是很狡诈的。

 

他假装向三兄弟道和他们高明的魔法,并说他们每个人都该为聪明到能躲过他而获得一个奖励。大哥讨了一根世上最有威力的魔杖,死神便用附近的一株接骨木做了一根魔杖给他。二哥决定他要更进一步地羞辱死神,便要求能从坟墓里唤醒所爱的能力。死神从河中捡出一颗石头交给他。最后死神转向最小的弟弟。小弟是个谦逊的人,他要求一样能让他从此继续前进,且不被死神跟随的物品。死神不情愿地割了一片自己的隐形斗篷交给他。

 

大哥去到一座遥远的村庄,有接骨木魔杖在手,他杀死曾和他有过节的一位巫师。陶醉在接骨木魔杖赋予他的力量中,他吹嘘自己的所向无敌。但那夜另一个巫师偷走魔杖而且还划破大哥的喉咙以绝后患。于是死神得到大哥。

 

二哥回到家中,拿出石头在手中转了三次。令他喜出望外的是,曾想迎娶却不幸早逝的女孩出现在他面前。然而不久后她变得冰冷忧伤,因为她并不属于人世。被不可能的妄想逼疯,二哥自杀好和女孩相守。于是死神得到二哥。

 

至于三弟,死神寻找多年,却从没能找到他,只有到他十分年迈时,才脱下隐形斗篷并将其交给儿子。他后来像个多年老友那般和死神打招呼,并欣然地和死神一起走,以同等地位之姿离开了人世。

 

Potter教授摩挲着手中的金怀表,看着窗外的霍格沃茨一点一点被夜色笼罩。他的视线很快被遮挡了。那是一团黢黑的影子。影子停留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窗边,像从黑夜里延伸而出的浓雾。夜风吹过,屋子里的蜡烛熄灭了,黑影被月光镀上了一层朦胧的银。

 

“你来了?”Harry平静地看着黑影,“看来这果然是真的…”

 

他若有所思地掂了掂表,然后抬起头环顾整个房间。伪装咒被无声地解开,原本空荡荡的教师办公室里堆满了图纸和书籍。地上,墙上,一切有空隙的地方。一卷卷羊皮纸新的覆盖了旧的,上面的黑色墨迹在月光下闪闪发亮。Harry赤脚踩过凌乱的书本,走到窗口和那团黑影对视。

 

“代价是什么?”他轻声问。回答他的只有清冷的月光和寂静的夜。青年皱起眉,唇边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我知道了。”他自言自语地说,“那么…至少让我和他们道个别。”

 

Ron Weasley看到老朋友突然出现在魔法部的走廊里,整个人开心得扑了过去。周围的傲罗惊讶地看着他们年轻的副司长用堪比幻影移形的速度从走廊的一端到了另一端,勾住了同样年轻的霍格沃茨教授的脖子,“嗨!哥们!终于有空离开你的城堡啦?”

 

“你快把我脖子扭断了…”Harry笑着挣脱了比自己高一头的红发傲罗,就差使缴械咒了。

 

“今天可得好好喝一杯!”Ron兴奋地拍着他的肩膀,“我这就告诉Hermione,让她别担心了!她说你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研究古魔法,比咱们上学的时候还认真。我俩都以为你想以一己之力扛起魔法界的伟大复兴呢。”Ron快活地朝他挤了挤眼睛,Harry有些哭笑不得,“我可没那么伟大…”

 

“得了,哥们,你足够伟大的了…”Ron笑着掏出一张便签,草草写了几笔后便把它折成一艘纸飞机,抛向了执法司的方向。Hermione接到信后来不及换装,直接穿着纯黑的法袍移形到了狼嚎酒馆。观察力向来敏锐的女巫很快锁定了坐在窗边的友人,于是穿过拥挤的人群,在站稳脚跟的第一时间给了Harry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让我担心死了,Harry!”Hermione的语气里有他们年少时看到对方被Snape关禁闭后的关爱和苛责。“哪有什么好担心的…”Harry侧身给她让出一个位置,“毕竟我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只是想研究看看能不能让课程更充实一点。”

 

Ron和Hermione对视了一眼,继而都用不信任的眼神望着第三个人。“别开玩笑了,哥们。”Ron压低了声音,“Hermione说就见着你看黑魔法,也没见着你看防御术啊。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啊…被发现了,还真是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万事通。Harry只好承认,“当然也不全是为了课程,我自己也挺感兴趣的…”此言一出,两位友人脸上的担忧更深了。他们认识的Harry Potter向来不是个热衷学习的人。如果有什么东西能让他研究得如此认真,肯定是个大麻烦。

 

“Harry,”Hermione接下了Ron的话茬,“我希望是我想多了,但如果你有什么苦衷,一定要告诉我们——任何时候,我和Ron都会站在你这一边。”

 

“我知道。”绿眼睛的青年笑眯眯地端起啤酒喝了一口。谢谢你们。他无声地说。

 

那天晚上,三个好友一直聊到狼嚎酒吧打烊。他们说起他们的教授,同学,曾经凤凰社的战友,和他们一起走过的战火纷飞的青春。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怀旧的笑,有点醉了的Ron和Hermione并未注意到他们多年的朋友久久凝视着他们。当Ron打趣Harry和Ginny以后有了小孩没准会被分进野心勃勃的斯莱特林时,Harry笑得几乎流下眼泪。最后喝得醉醺醺的三个人被酒吧老板娘收了双倍的小费赶出了门。

 

“不用送我们了,Harry。”Hermione边走边给迷迷糊糊的丈夫施了一个悬浮咒,“你快回学校吧,都这么晚了。”

 

“你们要幻影移形回去吗?”Harry戳醒了几乎站着睡过去的Ron。

 

“别开玩笑了,”Hermione咯咯笑着,用魔杖把Ron的姿势摆正,“离家不远,我们散个步回去就好。”她说着把丈夫转了个圈,却听到背后传来一声呼唤。

 

“怎么了?”Hermione笑着回过头。

 

夜风吹起她蓬松的头发。它们看上去温暖极了,像新鲜的摩卡。

 

“没什么,我只是…”想再看你们一眼。

 

绿眼睛的青年在心中补完了下半句话。

 

“下次见。”

 

 

A PROPER GOODBYE, PART II

 

2002

 

霍格沃茨的夜晚很美。

 

黑蓝色的天空,墨绿色的森林,泛着淡淡的银色波纹的湖水。古老的城堡窗口里透出暖红色的灯火,彻夜不息。夜风吹乱了Potter教授的头发。Harry站在禁林边缘,静静凝视着这座屹立千年的城堡——他的第一个家。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最重要的家人。这里有他爱着的回忆,有他爱着的人们。他曾为守护这个地方而战。这里拥有他的心,他的灵魂。青年晃了晃手提箱,里面的纸张沙沙作响。挂在胸前的怀表闪闪发亮。他抬起右手,手指代替魔杖在半空中滑动。魔法的力量在他血管中四溢奔腾。一团比黑夜更浓的雾气渐渐升起。月光下的影子有如巨大的蝙蝠,朝Harry张开双翼。

 

青年抬起头来,翡翠色的眼睛微笑着。

 

“我准备好了。”

 

夜风吹过禁林,沙沙地响。黑色的影子凝在半空中,墨一样浓重。

 

“来吧。”青年闭上了眼睛。

 

我并不想要永恒的生命。

 

我要我爱的人拥有属于他们的人生。

 

时光似乎倒流了。一切都和五年前的那一夜重叠。他能感到有什么东西逐渐剥离了自己,没有温度,没有痛楚,看不见也抓不住。像坠落在宇宙边缘的时间。

 

Harry张开眼,最后一次望向霍格沃兹。

 

“下次见。”

 

声音消散在风里。黑蓝色的天空,墨绿色的森林,泛着淡淡的银色波纹的湖水。古老的城堡窗口里透出暖红色的灯火,彻夜不息。

 

夜风吹过。

 

月光抚摸着空无一人的草地。

 

Tom Riddle在睡梦中动了动。坐在他旁边的人只是挥了挥手,无声地施下一个安眠咒。Harry把目光从熟睡着的男孩身上移开,合上手里的书,打开一本破旧的笔记,提笔在上面写下两行字。

 

阻止黑魔王的崛起。

 

不要忘记。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评论(9)

热度(6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