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22


WAVE AND TIDE, PART I

 

1939

 

“盗走贤者之石的人是我。Harry没有绑架我。正相反,是我带他去的。我们之中只有一个人能通过Flamel的关卡,所以我让他过去,让他拿到石头交给Grindelwald。他对我施夺魂咒也是为了混淆视听,是为了保护我。您一定知道Harry失去了灵魂。他根本没有判断力,只是在听我的话而已,是我利用了他。”

 

他一口气说完了,语速比平时快得多,可能是因为他紧张,也可能是因为他不想给自己中途后悔的机会。Dumbledore目不转睛地盯着Riddle看了一会。忽然咯嘣一声脆响。Riddle吓了一跳,才发现副校长刚掰开了一块橘黄色的冰糕。对方很友好地递了一半过来。Riddle不知道是该接还是不该接。副校长办公桌上的鸟忽然飞了起来,又让他一惊。但它只是在两人头顶兜了一圈,然后亲昵地落在了他肩上。

 

凤凰偏了偏头,拿它温热的小脑袋在Riddle脸上轻轻一蹭,瞬间就把他好不容易积蓄的气势打破了。Dumbledore和他的鸟可真是… 小魔王哭笑不得,也不好意思把凤凰从自己肩上赶下去,只好妥协地伸出手,接过了副校长手里的冰糕。

 

它凉凉的,散发着金桔的香,倒是平复了他激动的情绪。

 

“你很有勇气,Salazar。”Dumbledore温和地望着他,似乎没对那一长段供词产生任何反应。“你来得比我想象得还要早呢。” 他听起来几乎是愉悦的,就像他和什么人打赌打赢了一样。

 

“门口的雕塑说,您等我很久了。”

 

“她这么说吗?”Dumbledore有些不好意思地歪了一下脑袋,“好吧,我是等了一段时间,不过也没有等很久。”

 

“为什么您觉得我会来?”

 

“因为我知道你是主犯。”

 

Riddle震惊地望着他。大侦探Dumbledore只是朝他闪了闪那双智慧的眼睛,似乎这个答案太显而易见了。“难道不是么?”他反问道,“你对Harry重要到他甚至愿意放弃性命保护你——偷贤者之石这么危险的事,他不会带着你去做。”Dumbledore停了停,“当然,我相信如果你自己能偷到石头,也不会带上Harry。但厄里斯魔镜那一关,你过不去,是不是?”Riddle苦笑了一下。全中。Dumbledore根本什么都知道。桌子对面的人话锋一转,“不过我想你最终会来找我的。Harry教出来的孩子不会太坏。”他的语气很真诚。天蓝色的眼睛隔着半月形的镜片,温和地朝着少年笑。他的笑容真的有种魔力,一瞬间让Riddle觉得惭愧,“…我肯定很让您失望。”

 

“还不至于。”Dumbledore坦诚地回答,“人在年轻的时候总会犯一些错误。重要的是你已经意识到自己错了,也真心诚意地悔改。”但他的学生下意识地绞紧了双手,“如果不是我,Grindelwald不会拿到贤者之石,Harry也不会…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或许吧。”Dumbledore扬了扬手,把几乎被对方捏化的雪糕又冻住了。他的表情依旧很平静,既不像是为了学生的错误而愤怒,也不像是为了他的歉意而慰藉。那双蓝眼睛平和得仿佛泰山在它们面前倒塌,也不过就是让它们眨上一眨,“不过就算没有你,他也会想其他办法的。他可以利用其他学生。甚至就算拿不到贤者之石,他也会用别的途径达到他的目的。他在这些事情上一向很有本事。”


Dumbledore挑了一下眉毛。这个动作非常的个性化,让Riddle微微一愣。这个小动作居然让他下意识地联想到了Grindelwald。


副校长并没在意,只是继续说了下去,“其实就算没有你们,也没有贤者之石,欧陆也会开战。至于预言,马人的也好,先知的也好,人们总是期望能有个独立的个体站出来为一切负责——但事实上,你们也是被时代的浪推到了这个位置上。大浪淘沙,表面上看,沙粒站在风口浪尖,但其实是浪决定了沙的方向。”

 

Riddle愣愣地看着Dumbledore,很讶异对方居然和他说了这么多话。那双湛蓝的眼睛正隔着办公桌,深深地望着他。它们并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小孩,或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学生。它们非常平等地望进他的眼睛里。他知道Dumbledore也曾这样望着Harry。这让他忽然觉得很不舒服。这双眼睛太纯粹,太尖锐了。它们似乎能剖开他的外表,刺进他的灵魂。但它们又那么坦然,那么真诚,似乎这世上没有什么能惊扰它们的平静。

 

Riddle下意识地避开了那双蓝眼睛。他不想看着Dumbledore。他有点不敢看Dumbledore。

 

这个人付出了这么多努力守护的东西被他夺走了。这个人知道自己的心血付之东流,而罪魁祸首就在他的眼皮底下。但这个人居然可以这么平静,这么坦然地看着他。这个人居然对那个罪魁祸首说,我相信你最终会来,我等你来——他夺走了对方费尽心血守护的定西,而对方居然愿意给他一个机会! 

 

这让他觉得惭愧。

 

他当然知道自己犯了错。他还没有那么的是非不分。但他一直企图说服自己,说服自己是为了Harry才那么做的。他知道自己在自欺欺人。他会那么做,是因为Grindelwald许诺的东西他真的想要。即使没有Harry,他也会和那个人合作。没有人强迫他。没有人威胁他。他就是心甘情愿的。他就是被欲望蒙蔽了眼睛。但当Harry重新出现的那一刻,这层欲望的纱被撕破了。他终于看清了——他终于看清无数人包括他自己,都为他的欲望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因为他的欲望,欧陆陷入战乱,无数人背井离乡,流离失所。因为他的欲望,他最重要的人失去自由,被关押被胁迫。他这么久以来丝毫不察——只有当Harry重新出现时,他才幡然醒悟,他才明白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他竟亲手把自己最重要的人推到了Gellert Grindelwald的魔掌下。

 

而在整个欧陆,又有多少人因他的过错被战争蚕食鲸吞?他们离他太遥远,他看不到,听不到。如果不是Harry出现,他可以一直欺骗自己,欺骗自己那些人和他没有关系。但他其实知道,他内心深处一直知道,他知道他的错误造成了多少人正在经受悲惨的命运。

 

没错,那些麻瓜是欺辱过他。但在他们里面,就没有Harry Potter这样的人吗?那些巫师又犯了什么错,却要因为战争痛失自己的祖国。Abraxas曾劝他及时收手。Harry讨厌Grindelwald,他明明知道却没有在乎。Slughorn和Galatea全心全意地信任他,他却卑鄙地利用了他们的信任。

 

即使他爱Harry,即使他拿爱当做借口,他的爱本身又何尝不是自私?他何尝不明白,Harry绝不会同意他牺牲别人来救自己。他知道他的监护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允许他那么做。因为这个人穿越了时空,放弃了灵魂,抛下了所有他关心和在乎的人,就只是为了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而我却,完完全全地辜负了他的信任。

 

Riddle痛苦地垂下头。

 

此时此刻,即便Grindelwald遵守诺言,给他他想要的一切,给他权利,给他领土,给他无上的荣耀和财富,甚至将整个巫师王国拱手相让,又有什么用呢?他居然为了这些愚蠢的力量,让自己的灵魂失去了安宁。

 

他很悔恨。

 

少年放下那块凉凉的冰糕,抽出魔杖,将它轻轻放在了副校长的办公桌上。 

 

“Dumbledore教授,我不会再找什么理由给自己辩解。我承认受了Grindelwald的蛊惑。我承认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的私心。我愿意去阿兹卡班,或者魔法部。您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他抬起头,注视着副校长海一般的眼睛,他的表情突然变得恳切,充满了真心实意的祈求,“…我只希望您能帮帮Harry。Grindelwald用灵魂控制了他,把他囚在巴伐利亚。我希望您能帮帮他。”


他毫不犹豫地把魔杖推到对方面前,然后收回了自己的手,“我没本事和您谈条件,也不打算那么做。我知道您是Grindelwald唯一害怕的人,所以我只想求您帮帮Harry。我只求您这一件事。求求您了。因为…我爱他。”

 

他说出来了。

 

这感觉不可思议,像是有锋利的刀划破了他的心脏,很快,很轻,温暖而疼痛。他惊讶地意识到其实他没那么在乎Harry还能不能想起他,还会不会爱他,还有没有可能回到他身边。他不需要Harry回到他身边。他不需要Harry爱他。他不需要Harry记得他。他只希望Harry能在这个世界上自由地生活。这感觉好不可思议。就像某种温热的魔法。穿梭在他的皮肤下,蔓延在他的血液里。他发现自己没那么害怕了。这感觉为他带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勇气。

 

就仿佛他的灵魂经历了一个又一个雨夜,在漫长的颠沛流离后,找到了归所。

 

Riddle自嘲地笑了一下。原来迟钝的人是我。他暗暗地想。我为什么这么笨呢?我为什么总是不相信Harry说的话呢?我为什么总是迟了一步,慢了一步呢?他都那么直白地告诉我了呀。他早就向我证明了它有多伟大,再怎么铁石心肠的人,也抗拒不了它。

 

它就是魔法。

 

桌子对面的蓝眼睛闪了闪。少年今晚第一次从它们里面读出了平静以外的情绪。Dumbledore在某个瞬间看向他的眼神,就像看到一个差点溺死的人被救活了。那个瞬间一闪而逝,然而捕捉到它的少年更加恳切地望向对方。Riddle伸出双手轻轻地按在了桌子上,“…您愿意帮助我吗?”

 

“我很想帮你,Salazar。”Dumbledore叹了一口气,“事实上,我能猜到Grindelwald对Harry施了什么样的咒语。”天蓝色的眼睛微微一沉,“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种灵魂魔法,除了施法者和被施法者以外,没人解得开。”

 

“您的意思是…Harry可以解开它?”

 

Dumbledore点了点头。

 

“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副校长眼含歉意,“我只知道当被施法者的力量超越施法者时,它就可以解开。”

 

“Grindelwald太强大了…”

 

“不一定。”Dumbledore摇了摇头,“很多事情并不像人们看上去的那样。”他的话让Riddle微微一怔。副校长低下头去沉思了片刻,“在这件事上我也有错。我原本该对你更坦诚些的。其实我一直知道有这种让Harry恢复的方法。”

 

桌子对面的少年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很对不起,如果我早点告诉你,也许就不会把你推到Grindelwald那里去。”Dumbledore懊悔地叹息了一声,“我一直都知道。阻止Slughorn给你禁书区借阅证的人也是我。我不希望你去追求这些魔法,因为它们太危险了。我的本意是想保护你,Salazar。”天蓝色的眼睛坚定而真诚地望着它们面前的少年,“你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是迄今为止我遇到过的最有天赋的学生。我相信如果你找到了能让Harry恢复的方法,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尝试,哪怕那会伤害你的灵魂也在所不惜。我知道你非常非常地爱他。”

 

Riddle抿起唇,直勾勾地瞪着Dumbledore。

 

“我应该更信任你的。真的很对不起。”副校长充满歉意地低了低头,“我…其实也有能力施展Grindelwald对Harry施下的法术,并且我想,以你的天赋,如果真有这个意愿,不出几年,你也能够掌握它。但我希望你不要那么做。我现在依旧不希望你那么做。一个人的灵魂是非常复杂,非常精妙的东西。我们应该敬畏它,不该把它当成工具。”

 

“但Harry放弃了他的不是么?”

 

“的确是那样。所以他在那之后的每一天,都在为这件事忏悔。”

 

Riddle难以置信地看着Dumbledore。

 

“Harry并不觉得他做了正确的事情。但我想…我猜测,他在自己的时代曾有过相当复杂的经历——他头上的伤痕就是最好的证明。我想他有那么做的理由。可你要知道,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天都在真心地为自己的行为忏悔,因为他强行改变了时间的轨迹,也改变了你的人生。”

 

“他只是把它变得更好了…”

 

“或许更好,或许更糟。”Dumbledore不置可否地说,“…我们现在都无从得知了。但我可以确定的是,你对Harry来说是非常特别的——特别到他愿意用他自己的命去换你的。他一定不希望你受到任何伤害。”副校长修长的十指交叉在一起,他把它们放到了桌子上。Dumbledore垂着眼睛思索了一会,再次看向少年的时候,那双蓝眼睛变得更加锐利,就像冬日里悬挂在枝头的冰。

 

“在禁林里,Harry为了保护你,使用了一种强大的魔法。今天的人把它叫做牺牲咒。这是一种非常古老,非常高强的法术——当一个巫师自愿放弃活下去的机会,把这个机会留给另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产生这种法术。它有咒语。但真正让它生效的并不是咒语,而是施咒者甘愿赴死也要保护另一个人的心。你应该已经发觉了吧,Salazar。咒语和魔杖不过是传递魔法的载体。我们其实并不需要它们。蕴含魔力的是我们本身。它源自我们的血,我们的精神和灵魂。如果一个巫师的愿望足够强烈,信念足够坚定,那就会变成他魔力的一部分。这就是任何法术真正的凭依。”

 

“Harry在你身上留下了这样强大的愿望——他愿意让你代替他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在你身上留下了另一样东西,就是一片因他的忏悔而重获新生的灵魂。那应该是非常小的一片灵魂,和他过去的世界也没有任何联系。这是他用这个世界的记忆创造出的灵魂,是他和你共同创造的灵魂。他之所以能够行动,看上去也与常人无异,自然有这片灵魂的功劳,但更重要的是因为你一直在他身边。因为你很爱他,因为你没有放弃他,因为你期待着总有一天他会回来——那样强烈的愿望就是魔法。只要你还有那样的愿望,Harry就不会离开。”

 

“因为对那些爱我们的人而言,我们的一部分,永远都会在这里。”Dumbledore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Riddle的眉峰轻颤了一下。


“但我想…”副校长继续说,语气里多了一丝无奈,“我想Grindelwald并没有看到那些。或许即使看到了,他也不在乎。他只一味觉得你身上那片残存的灵魂能够控制Harry。所以为了抢夺控制权,他就采取了最直接的办法,把他自己的灵魂撕开一片放在Harry的身体里。在他看来,连他自己的灵魂也不过是操控人心的工具罢了。”他疲惫地摇了摇头,“或许他觉得Harry只剩那么小的一片灵魂,自己只要放一片大一点的,就可以控制Harry了。他这个人啊,总是…把复杂事物想得太过简单。”

 

Dumbledore苦涩地扯了扯嘴角。但紧接着,那双蓝眼睛忽然闪了一下,一刹那间它们灼灼发亮,有如淬过的铁,锻过的钢。Dumbledore的神情变得很坚毅,他的语气依旧平缓,却不容置疑,“我相信Harry完全可以凭自己的力量打破Grindelwald的束缚,因为他本来就是更强大的巫师——他拥有Grindelwald没有的力量——他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发现这一点。”那双蓝眼睛再次柔和了下来,刚刚的光华转瞬即逝,犹如一场烟花。

 

Riddle呆呆地站在原地,愣愣地望着Dumbledore——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刚刚意识到他的监护人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巫师,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人。他怎么会被Grindelwald那样的人蒙蔽了眼睛?明明他身边就有强大得多的巫师不是么?Harry Potter就是真正伟大的巫师啊。少年缓缓伸出手,握住了放在桌上的紫衫木魔杖,拾起它朝着房间的角落轻轻一挥。

 

“Expecto Patronum。”

 

魔杖的顶端喷出一阵烟雾,犹如细小的钻石粉末,在空气中渐渐凝聚,最后化成了一只漂亮的牡鹿。它浑身上下都在发光,昂起银色的脑袋,高傲地抖了抖皇冠一样的角。牡鹿用它毛茸茸的大眼睛盯着他们看。

 

“这是我的守护神。”Riddle轻声说,“它和Harry的守护神一模一样。我之前派它去侦察了格林德沃庄园,不过没能发现贤者之石的踪迹。但我确认过了,Grindelwald并不会怀疑它,因为他觉得这是Harry的守护神。”他把目光从那只牡鹿身上移开,看向了副校长,“我知道无论我做什么都弥补不了我犯下的过错。但即便如此,如果我能在阻止Grindelwald这件事上起到任何作用,我都愿意去做。就算有危险,我也愿意。”他停了一下,又想到了什么,“我曾和他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他许诺给我权利,地位,只要我能给他贤者之石。我也可以利用这个理由回到他身边,作为您的耳朵和眼睛。我愿意尽我所能地把他引到英国来,然后交给您。”

 

Dumbledore眨了眨眼,似乎没听清他的学生刚刚说了什么。事实上他内心的确很惊讶。他甚至怀疑这个血气方刚的孩子是不是被分院帽搞错了学院。Riddle毕恭毕敬地把魔杖放回了他面前,“当然,您也可以现在就抓我去阿兹卡班,一切都听您的吩咐。”

 

这孩子可真是…

 

这回轮到Dumbledore觉得无话可说。

 

这真的是一个好孩子。 

 

副校长回给他的学生一个温和的笑容,“我不能派你去做卧底,Salazar。那太危险了。我相信Harry也不会希望你那么做。你的守护神的确很有用。我觉得我们可以带着它去和Flamel先生商量一下——不瞒你说,我们在夺回贤者之石这件事上的确一筹莫展。这没准会是一个突破口。”

 

听他这么说,Riddle的表情很欣慰,看来他是真的非常想要弥补。Dumbledore话锋一转,“不过暂时就不要和Flamel先生提起你是偷走贤者之石的主犯这件事了。如果他问到具体的问题,我会向他解释的。”他轻描淡写地说。


Riddle惊讶地望着Dumbledore。


他没听错吧?刚刚对方的意思是…要帮他逃脱法律的制裁?一向伟大光明正确的Dumbledore副校长?代表了勇气和正义的格兰芬多学院院长?

 

蓝眼睛狡黠地眨了眨,“我周末刚好要和Flamel先生见面,可以带上你一起,可别说漏嘴了。”长了一张伟光正的脸的白巫师提醒道。


“您真的不抓我?”Riddle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阿兹卡班可不适合未成年。”Dumbledore说,他的语气蛮轻松的,甚至带着一点揶揄的笑意,“而且如果我把你抓走了,Slughorn教授大概会愤而辞职。我上哪再去找一位那么好的魔药学教授呢。”他居然在打趣。Riddle愣愣地看着他,停了一会之后感激地笑了,“谢谢您…这么信任我。”

 

Dumbledore没多说什么,只是朝他伸出右手,“合作愉快,Salazar。”

 

“合作愉快,教授。”Riddle也坚定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WAVE AND TIDE, PART II

 

2002

 

Draco Malfoy觉得头疼。

 

到底是哪个中了混淆咒的混蛋在魔法界推广了电视这种聒噪的麻瓜科技的?他瞥了一眼背投彩电里义正言辞的棕发女巫,又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目不转睛的Ron Weasley——这位号称是自己贴身助理的魔法部一等秘书已经完全沦陷倒戈敌营了。

 

“我看到游行的队伍里有人举着这样的牌子。”电视里的Hermione说,“上面写着‘他们有导弹,战舰,卫星,核武器。但是,我们有魔法。’”她的表情和言语一样坚定。摄像机扫过观众,Draco注意到有几个记者点了点头。Hermione话锋一转,“我不同意——魔法不是武器。它不是枪支,也不是弹药,它是我们的手和脚。我使用魔法就像使用自己的身体。为什么我要为使用自己的一部分而去注册,受到监控?”

 

Draco揉了揉太阳穴。电视里的Hermione继续着她慷慨激昂的演说,“…六十年前我们的先驱为推翻《国际保密法》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为我们争取到了一个人应有的权利和自由。难道六十年后的我们反而要让这个世界倒退?”她转向摄像机,棕色的眼睛透过电子屏,坚定地注视着每一个人,“你的票很重要,它决定了你想生活的世界,决定了你的亲人和朋友会拥有自由还是戴上枷锁。最后,我想借用一位非魔法人士的话结束我的演讲。”


Hermione朝着摄像机展露了一抹阳光般温暖的笑,“你的票或许是你个人的一小步,但会是推动人类社会的一大步。”


电视机里掌声雷动,吵得Draco耳鸣,他挥手关上了它。

 

Ron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熄灭的彩电上移开,开始整理手上的一沓资料。Draco随手拿过旁边的预言家日报,头版就是他自己和Hermione在圆桌两侧对视的照片。标题是‘议员之争,英国巫师界何去何从?’底下还有数版专栏。第五版是Rita Skeeter撰写的。这位特立独行的女记者今天的专栏主题是:圆桌下的阴谋,揭示议员不为人知的一面。副标题:虚伪的主和派Hermoine Granger和冷酷的激进派Draco Malfoy。“Merlin啊…”他把报纸丢到一边,疲倦地捏了捏鼻梁,“Harry Potter,你到底干了什么?” 

 

“我再和您确认一下今晚的安排。”Ron拿出一本黑色的记事簿,签字笔在他手指间灵活地转来转去,“柏林时间八点,Prince先生会在普鲁士宫接应您。”他把两张3.5英寸软盘推到对方面前,“这是Voldemort先生要的资料,我还给您做了备份。然后…”他翻了翻记事簿,生怕自己遗落了什么。


“啊,对了,今早您演讲的时候Granger议员打电话来约您明天吃午餐。我推了一下,怕您赶不回来…您看这周哪天比较合适?”

 

“Hermione Granger约我吃饭?”Draco僵硬地说。“是啊。”Ron听起来好像又有点高兴又有点失落。他的老板浅灰色的眼睛朝他一瞥,“你替我去吧。”Ron愣了一下,然后瞪眼看着对方,“我去?”

 

“你不是喜欢她么?”Draco直截了当地说。Ron好像噎了一下,尴尬地咳了一声之后低下头去翻了翻自己的记事簿。Draco发现他的耳朵红了。“你去吧。反正你对这些…”他在脑海里努力搜索着一个合适的词,“…政治。挺了解的。”

 

“…好吧。”Ron说,此时他的语气变得又有点开心又有点害怕了。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个浅蓝色的小盒子,推到了对方面前。那个小盒子上还绑着精致的白色缎带。


“我帮您准备了一份送Voldemort先生的见面礼。”


Draco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粗枝大叶的美国牌子——这是Tiffany的盒子!他冷笑了一声,“所以我今晚要向他求婚?”听他这么说,他的秘书大胆地朝他转了转眼睛,“您可别再开这种玩笑了,议员先生。上次圣诞节您抢他舞伴的事他还没消气呢…”

 

哦。原来我还抢过Voldemort的舞伴呢——我可真了不起!Draco在内心嘲讽地给自己鼓了鼓掌。整个事态,不,应该说整个世界都异常到了荒谬的地步。这和那个绿眼睛当初说好的不一样啊!他有些烦躁地抄起旁边的德国《每日镜报》,首版上黑发黑眸的迷人男子正对着镜头微笑。Draco把报纸丢到了Ron面前,“你知不知道这是当代最危险的黑巫师——而你还在尊称他先生!”

 

Ron竟诡异地笑了一下,“Granger议员也这么说。”他笑看着对方,“您总说自己没法在任何事上和她达成一致,没准这是个很好的突破口。“他居然还在打趣?Draco简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不过Ron显然不懂老板的苦,还在继续自说自话,“大家现在都以德国马首是瞻,连梵蒂冈的老头子都让他们三分。我知道这对您很难,但有个强大的盟友也不是坏事。您对Voldemort先生的态度还是得…嗯,柔和点?夫人说要陪您一起去您又不愿意。其实我觉得他人不坏,可能只是醋劲比较大…”

 

“等一下,”Draco打断了他,在一个词之后他就没有继续往下听了,“你刚才说…夫人?”

 

“您的夫人Astoria。”

 

Draco愣愣地看着他,“她…她还…”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您今天到底怎么了?”Ron忧虑地望着他。Draco张了张嘴,但Ron的诺基亚突然震动起来。

 

红发青年接起电话,然后把手机递给了他,“是夫人,她说联系不上您。”Draco依旧呆呆地望着他,过了几秒后才把灰色的眼睛转向了那块闪亮的电子屏——那里跳动着一个他魂牵梦萦的名字。他的助理用眼神催他,Draco接过小盒子,不知所措地望着对方。Ron苦笑着做了一个把手机贴到耳边听的动作。Malfoy少爷照做了。

 

“亲爱的。”

 

盒子里传出一声温柔的呼唤,就和他梦里的一模一样。Draco惊喜地捂住了嘴。

 

“你在忙吗?我一直联系不上你。”

 

那个声音说。他想回应,喉咙却涩得发不出声。铂金色的睫毛忽地一颤,泪水决堤。Ron吓得笔都掉到了地上。

 

“小龙,你在听吗?”

 

那个温柔的声音问。Draco还是没说话,只是紧紧地攥着手里的塑料盒子。他激动得整个人直发抖。


“太好了…”他终于能发出声音,“你还活着…你还活着…”他抖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在说什么呀?”电话对面的人轻轻笑了起来,那笑声像夏日的风铃一样好听,“我刚从梵蒂冈出来。你真不用我陪你一起去柏林?我怕你又和Voldemort先生吵起来…”

 

“好,好…”Draco语无伦次地回应着,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高兴得快要喘不过气了。谢谢你,Harry Potter。他在内心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谢谢你。谢谢你。

 

你成功了。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各种梗:没错,这是一个两位棋手隔着海峡抢棋子的故事。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是不是都显得很活泼?因为他们那个时候还挺年轻的。这章对话很多很长,但这是最后的嘴炮情节了。有了这章嘴炮铺垫,接下来的机动性情节比较容易展开。他们要开始打架了。

评论(15)

热度(4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