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35


GUNS AND ROSES, PART I

 

1941

 

凌晨一点左右,Leonard Spencer-Moon被画像吵醒了。

 

Mrs.Slater先后向他报告了三件事,一件比一件更令人震惊。听完最后一件的Leonard随便扯了一件斗篷就移形去了魔法部。Mrs.Slater报告的三件事分别是:魔法部长办公室失窃。德国麻瓜元首遭到刺杀。刺杀德国麻瓜元首的巫师在数以千计的目击者面前打破了保护法。

 

接下来的六小时是Leonard Spencer-Moon整个政治生涯中最难熬的六小时。

 

凌晨一点三十分,他赶到自己的办公室。失窃的几份重要文件里居然包括了紫荆花行动档案,鉴于同时发生的另外两件事,窃贼的目的不言而喻。

 

Leonard迅速召集了几个重要的内阁成员,在简单的商议后火速赶到了国际巫师委员会。

 

凌晨两点二十五分。

 

雷厉风行的英国魔法部长站在了斯德哥尔摩国际巫师委员会的议会大厅外。令他震惊的是,已经有人在这等他了——Albus Dumbledore手持元老魔杖,身后站着几个人,其中居然还有戴着手铐的Gellert Grindelwald。

 

Leonard Spencer-Moon目瞪口呆。

 

他在德姆斯特朗埋了好几条暗线,怎么没有一个人通知他Grindelwald被逮到了?当然,Leonard何等老江湖,立刻走上前去,感激地握住了老朋友的手,“这真是我今天得到的最好的消息了,Albus。谢天谢地你逮到他了。我刚听说德国麻瓜元首遭到刺杀。刺杀他的巫师打破了保护法。”

 

“是的,我们也听说了。”Albus镇定地说,“刺杀了希特勒的是我的学生,Alphard Black。”

 

“难以置信。”Leonard瞥了Grindelwald一眼,“激进派势力居然渗透了霍格沃茨…”

 

“更难以置信的是,你居然派我的学生暗杀德国元首。”

 

Leonard的表情凝固了一下,他迅速扫了一眼站在Albus身后的Harry和Newt,再次对上了老朋友锐利的蓝眼睛。

 

“Albus,听我说。”Leonard沉下声音,“我派Alphard执行的任务没有危险。为了保证他的人身安全,我还亲自和他缔结了赤胆忠心咒。不过看你们的样子,潜入我办公室的是什么人不言而喻。”他说得很缓慢,每一个词都很清晰,“既往不咎。我只希望你知道,那个孩子能够变成任何动物的能力对我方成败至关重要。我们费了一番周折才把他埋到希特勒身边,是为了让他把纳粹的战略布局泄露给我们,为此魔法部也和麻瓜政府首相斡旋了很久。派Black暗杀希特勒的决议,也是不久前双方一致达成的。这原本是一次绝密的暗杀行动,我们也为Black做好了后续接应。但我们实在想不到他居然是Grindelwald和该死的激进派的卧底——他利用我们的行动在数以千计的目击者面前打破了保护法…”

 

Dumbledore抬了一下手,示意他不必继续了。

 

“覆水难收,部长先生。”他平静地说,“我让Harry和Newt去取文件,只是为了保证没有其他学生身陷险境。我已经派人去接他们了。”

 

Leonard愣了一下,随即低吼了一声,“你怎么能…这太荒谬了!你怎么敢私自干涉魔法部的行动?你这是在触犯法律,你...!”他愤怒地掐着腰,老鹰一般的眼睛瞪着对方,“你怎么就不能理解我一下,老朋友?这不是为了我个人的荣耀,这是…”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Albus冷漠地补充。

 

Leonard瞠目结舌。

 

“你和我探讨法律,Leonard?我的学生都是未成年。如果你想探讨法律,就正式起诉我吧。我们可以在威森加摩或者国际法庭上好好讨论一番。”

 

魔法部长面色阴沉地瞪着对方,一对深褐色的眼睛有如饱和的伏特加,刚烈而血性。

 

“不要想着威胁我,Leonard。”Albus淡漠地看着他,“你若真觉得自己无懈可击,又怎么会不敢告诉我?”

 

“告诉你?”魔法部长似乎听到了一个很冷的笑话,“告诉你?我怎么告诉你。还记得Salazar Potter的事吗?我得怎么恳求你,你才会同意,嗯?有这个可能性吗?”

 

“没有。”Albus斩钉截铁地答道,“你判断的很准确。没有这个可能性。你的计划无一例外让我的学生身陷险境——我不可能每次都和你妥协。我万分后悔在Salazar的事上和你妥协了,才让你觉得有机可乘,可以随心所欲,变本加厉地利用他们。”

 

“Salazar不是平安地回来了么。你怎么不想想,我在魔法部给了他多少特权,不然他一个十几岁的小鬼,何德何能?是我让他平步青云,他的仕途都是我铺垫的…”

 

“那是他应得的。”Albus毫不客气地说,“你让我想想你给了他多少特权?告诉我,Leonard,如果不是他以身犯险,独入虎穴,你能坐享今天的成就么?直到今天,直到这一刻——”他亮蓝色的眼睛像精钢淬火,“坐在办公室里分享了他人战果的人可不是我的学生。”

 

“你…!”Leonard气得金发都蓬松了起来。他突然举起双手,做了一个停止的动作,“我们休战,休战。这件事到此为止。Albus,你…”他停下来组织了一下语言,“你愿意把他们接走就接走吧,我不会拦着你。现在德国的事态一发不可收拾,英国魔法部需要你的支持。我们冰释前嫌,从长计议,可以吗?”

 

蓝眼睛的巫师吸了一口气,缓缓吐了出来。Albus再次开口时,语气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和,“我们该进去和特使们商量一下接下来的对策。”

 

魔法部长按住了老朋友握住门把的手。

 

“我们要怎么处置他?”Leonard瞥了一眼站在对方身后的囚犯。Grindelwald看起来丝毫没有要介入他们谈话的意思。他从刚才开始就安静地站在那,漠然之中带着一丝戏谑的神情就像这一切和他毫无关系。

 

“关于怎么处理Grindelwald先生,国际法庭自会裁决。”

 

“我会投死刑票。我希望得到你的支持。”

 

Albus沉默地看了对方一会,没有流露出任何显而易见的情绪。魔法部长的脸再次阴沉——这不是一个好兆头——政治经验丰富的Leonard想。

 

“部长先生,这里是危机委员会。我们现在是要进去讨论保护法相关状态的事宜,不是要裁决什么人。对Grindelwald先生的裁决不由国际巫师委员会决定,那是国际法庭的职责。我今天带他来,是因为他是整个事件的重要证人。我希望您不要把矛盾转移到他身上。我们现在有更紧急的事要商量。”

 

Leonard目光复杂,欲言又止地看着他,按着门把的手依旧没有松开。

 

“先生们!”

 

一个浑厚的声音打断了他们。

 

僵持的几人回过头,看到一位老者向他们走了过来。老人一头银发,一身戎装,右手拄着一根拐杖。他的腿脚其实很好,走过金碧辉煌的长廊时,步履生风。拄在手里的琥珀拐杖与其说是辅助行走的工具,倒更像个装饰,更凸显出他的四平八稳,威风凛凛。老人已到古稀之年,然而目光清醒锐利,看得出他思维相当敏捷,精瘦的身姿亦如劲松楚竹,挺拔的背脊透出一幅军人的傲骨。

 

老人身后还跟着一个中年人,也是面容刚毅,戎装加身,高大帅气,毕露锋芒。

 

“Potter先生。”Leonard和Albus恭敬地朝老人行礼,连一向倨傲的Grindelwald也朝老人点了一下头。Harry跟着行了一礼,谦虚而好奇地望着这位和自己同姓的陌生人。

 

Henry Potter抬手示意他们不必拘束。

 

“Albus,Leonard,辛苦你们了。Theseus和我说了这边的情况。我觉得我有必要前来解释一下。”

 

他说这番话的时候一直看着Dumbledore,满面的皱纹也盖不住他浑厚磅礴的男子气概,“Albus,老伙计,与麻瓜政府合作的建议和紫荆花行动都是我提出的。Leonard一开始也很为难,是我说服了他。事态发展到如此地步,我有很大责任。”

 

他回过头去看了一眼站在身后的Theseus Scamander,“我们这些老兵…”

 

一直在观察他们的Harry眼睛一亮。他注意到了Henry和Theseus挂满左胸的银光闪闪的勋章。这不是1918年告终的那场世界大战的勋章么?

 

“…我们这些老兵是最憧憬和平年代的。这次的紫荆花行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你见识过二十年代那场浩劫,当初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多,但…”Henry摇了摇头,“现在的局势虽然出乎预料,也并非完全不可预见。德国元首此时殒命,必然会对轴心势力造成极大打击,我们实际上抢得了先机,固然采取了一些极端手段,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乱世之中,多数人的需求比少数人的更重要。请你…重新考虑考虑,老朋友。”

 

Albus谨慎地点了点头,“多数人的需求比少数人的更重要…”他轻声说,水晶一般的蓝眼睛平静地望着面前的几个人,“您的逻辑没有错,Potter先生。我敬重您,也尊重您的意见。不过,越是先进的,优越的体系,越是应当能保障少数人的利益。保护法的失效木已成舟。现在欧洲有二十万巫师人口,二十亿麻瓜人口——我们也是少数的那部分。Alphard的死既成事实,我希望我们能让他的牺牲更有意义。”

 

众人陷入了一阵短暂的沉默。

 

双方都笔直地站在原地,互相考量着。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阵容。Albus和Leonard静默地凝视着彼此。在他们的身后,两个Potter和两个Scamander也静默地凝视着彼此。Grindelwald笑看着他们所有人,用他深邃的,探究的,漂亮的异色眼睛。

 

最后Leonard叹了一口气,默默地转动了门把手,“我希望你的立场没有改变,Albus。我希望…”但他没有继续说下去。魔法部长疲倦地摇了摇头,然后推开了沉重的议会厅大门。

 

 

GUNS AND ROSES, PART II

 

1941

 

凌晨四点三十五分。

 

Grindelwald已经快睡着了。

 

国际巫师委员会冗长又反复的讨论让他身心俱疲。就在这个时候,Tom Riddle到场了。他显然是被Leonard叫来的。少年进门后径直走到了英国魔法部长身边,和对方耳语一番便接替了在场的英国特使——看来刚愎自用,事必躬亲的英国部长是不打算让一位有政治经验的特使参与这次会谈了。

 

议会厅里连帧累犊,贫义肥词的讨论还在继续。

 

“…诸位,诸位,请容我提醒诸位,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在六点前达成共识——要如何回复各国麻瓜领导人…”

 

“…Larsen先生,恕我直言,我认为法国麻瓜总统的观点很有道理,这件意外发生在德国,其他国家的巫师社会没有主动暴露的必要,这也是为了维稳考虑…”

 

“…我们有上千目击证人,还不算上那些看电视,听广播的人,如果否认其他国家存在巫师,以后暴露只会火上浇油…”

 

“…我还是坚持我们应该否认整个事件…”

 

“…这已经不是一个Animagi的问题,现场还有一个Obscurial。现在德国麻瓜界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很多目击证人表示他们是英国人派去的,这不就代表英国也有巫师吗…”

 

“…说英语不代表就是英国人派去的…”

 

“…但事实上就是英国人派去的…”

 

“…英国魔法部进行的是一次暗杀行动,Black当众刺杀希特勒完全是个意外…”

 

“…诸位,这些细节我们之后会移交国际法庭讨论,我还是要提醒诸位,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统一的答复,我们到底要不要通过各国的麻瓜领导人向麻瓜世界暴露欧洲存在巫师的事实…”

 

Grindelwald拄着下巴才没睡倒在Albus肩上。

 

Tom Riddle忽然站了起来。Leonard疑惑地看着他。他们俩坐在层层叠叠的阶梯形议会大厅最显眼的位置,一时间一百多双眼睛都盯着英国特使。

 

“各位,我有一个提议。”Riddle浅浅一笑,“或许和各位现在的思路不同,希望各位能耐心听我说完。从我们的角度看,保护法失效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法国魔法部长和特使言之有理——法国麻瓜总统出于本国维稳考虑,选择不暴露法国巫师界无可厚非。即使我们在暴露巫师界这件事上达成共识,也不能强迫各国领导人牺牲自己的政治利益来迁就我们,不是么?”

 

他稍微停顿了一下,大家的注意力还在,Riddle继续说了下去。

 

“我倒认为,我们可以直接承认英国巫师政府向麻瓜政府伸出援手,主动派出间谍渗透了德国纳粹权力中心的事实。我们会这么做,是出于人权和道义的考虑,也符合《大西洋宪章》提出的国际合作框架。我们是正义的一方,采取极端手段是为了早日结束法西斯掀起的战争。我们甚至可以和各国领导人表示,Black先生会选择在光天化日之下刺杀希特勒,就是为了从心理上打击德国纳粹,是为了胁迫德国法西斯投降。”

 

“如果,纳粹不肯罢休,欧洲巫师界也愿意组建一支志愿武装力量直接介入战局,我们拥有…这样的志愿力量。”他的眼睛扫过Henry和Theseus,他们微不可见地点了一下头,Riddle稍稍提高了音量,“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暗示各国领导人,我们的介入是为了全球人民的利益,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伸出了橄榄枝,对方也应回以橄榄枝。此外,这也可以很好地转移暴露巫师界产生的矛盾——我们的暴露不是为了我们自己,或者至少不单单是为了我们自己。这是为了…”他刻意顿了顿,接着一字一句地说,“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Leonard忽然皱起眉头,但其他人还在认真地听,只有少数人对那句人尽皆知,耸人听闻的口号产生了反应,然而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愿意质疑英国特使的一句‘无心之言’。

 

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孩子只是一只嘲笑鸟。

 

是Leonard Spencer-Moon手里的傀儡。

 

是英国保守势力的一颗棋。

 

他说出的每一句话都代表了英国魔法部和其背后强大的政治力量。否则一个十几岁的小屁孩,何德何能在这里和他们高谈阔论?

 

“欧洲只有二十余万巫师人口,除了英国,大部分巫师都因战争的原因聚居在德国。如果我们能迫使德国纳粹投降,就可以和麻瓜政府的联盟势力协商,在战败的德国直接组建由巫师和麻瓜共同执政的联合政府。我们可以要求新建立的政权为我们的同胞无偿提供户籍,推行宽松的移民政策。战后的德国百废待兴,麻瓜们也会欢迎我们的。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呼吁欧陆的巫师主动参与到德国的战后重建工作中。这样不就不会动摇各国现有的麻瓜政权了么?”

 

“欧洲的麻瓜政府在巫师界的帮助下打赢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代价不过是把战败国的领导权出让一部分,对这个方案,想必麻瓜领导人们会欣然同意…”

 

“等一下。”法国魔法部长打断了他,“你刚才说的这些计划,都得要德国纳粹投降才能实现——万一他们不肯投降呢?”

 

“您的担忧很有道理。如果各位担心我方无法说服德国人投降,我愿意主动请缨,作为特使出访德国。其实我们拥有一件秘密武器,会对我方和德方的谈判大有助益。”他转过头,面向议会大厅的角落,“我们拥有德国法西斯曾经的中流砥柱,Gellert Grindelwald。”

 

议会厅里一阵窃窃私语。

 

从Riddle起身开始,Grindelwald就醒转过来了。

 

此时他脸上没有一星半点惊讶之色,依旧翘着长腿,铐着手铐的双手悠闲地搭在膝盖上。他这样子看起来简直不能更自在了,哪里像个囚犯。坐在他周围的几个人似乎也没在意他们押解的对象这种怡然自得的状态。

 

“等一下。”Leonard插话进来,他越听越是不对,“你想让Grindelwald加入到这个…你提出的计划中来?”

 

“没错。”Riddle笔直地注视着大厅一隅的黑巫师,“他是这间屋子里最了解纳粹内阁的人。戈林,海德里希,希姆莱,都曾是他的同事。如果Grindelwald先生愿意立下牢不可破咒,助我们劝降纳粹,想必日后国际法庭也会酌情量刑。您以为如何,Grindelwald先生?”

 

一百多双眼睛转向了当事人。

 

Grindelwald注视着英国特使。

 

又过了一会他才缓缓开口,“还算有可圈可点之处。”他的语气懒洋洋的,但听上去很友善,“如果各位有需要,我乐意效劳。不过特使先生刚刚说,我是这间屋子里最了解纳粹内阁的人?恕我不敢苟同。这间屋子里还坐着海德里希的一等秘书,我怎敢班门弄斧。”

 

法国特使皱起眉毛,“Grindelwald,你不会是想暗示我们这里有纳粹的眼线吧?如果你没有确凿的证据,请不要信口雌黄,转移话题。”

 

“抱歉。是我没说清楚。他过去是海德里希的秘书,现在已经投诚了。”

 

Leonard似乎想说点什么,但Harry在他开口之前站了起来。

 

“Grindelwald先生说的是我。”

 

大厅里又是一阵低语。

 

Harry平静地等待着。交头接耳声渐渐弱了下去。他对上了站在议会厅彼端的英国特使的目光。

 

Tom Riddle漆黑的眼睛轻轻一闪。无须多言。

 

‘当那个时刻来临,你一定要站在我这一边。’

 

“我曾为德国纳粹服务,是海德里希的亲信。”他的话再度引起一阵耳语,但Harry没管他们,“海德里希是希特勒钦定的接班人,虽然…我判断他现在和我们一样迷惑,他依旧是决定这场战争走向的关键人物。我了解他,也支持英国特使的计划。如果国际巫师委员会有需要,我乐意效劳。”

 

“您有什么目的,Potter先生?”俄罗斯特使谨慎地盯着他,“据我所知,威森加摩还在审理您的案子。您过去曾是Grindelwald的手下,又是德国纳粹的一份子,现在还主动提出要与旧主一同回到德国,恕我直言,这看上去似乎是你要助他回归故里,东山再起。”

 

被质疑的人微笑了一下,“您的担忧不无道理。我愿意为此立下牢不可破咒。无论劝降成功与否,谈判结束后我会立即回到英国,静候威森加摩的最终裁决。事实上…”Harry的手抚过实木长桌,他的眼睛是柔和而宁静的绿,“…事实上,各位多虑了。我每一天,都在想何时能回到我的祖国去。”

 

俄罗斯特使侧过头去和自己的魔法部长耳语了几句,又转过头来,“既然Potter先生对海德里希和德国内阁更了解,我们就不必派Grindelwald先生出访了吧。”

 

“悉听尊便。”黑巫师摊了一下手,“其实英国特使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络我。我会在此静候你们的佳音。”

 

他的配合让俄罗斯特使觉得不可思议,亮晶晶的蓝眼睛上下打量着这位臭名昭著的黑巫师。事实上,在场的各国魔法部长和特使们此前从未见过Gellert Grindelwald本人,其他证人和观察员里和这位黑巫师有过交集的也不过寥寥数人。

 

他这令人捉摸不定的态度究竟是有意为之还是天性使然,他们实难分辨。俄罗斯特使又回过头去和坐在他背后的几位东欧特使商量了一阵,最后一致转过头来,“俄方支持英国特使提出的方案,我们认为这个方案具有可行性,也同意派出Potter先生随其他谈判代表同去德国。至于Grindelwald先生,俄方坚持他应该留在国际法庭候审。”

 

“法国方面也认为,英国特使提出的方案可行,不过在细节上仍需推敲。如果各位没有反对意见,法国方面动议…”

 

“请等一下。”Leonard打断了他们,“Voldemort先生提出的方案有巨大的不可控风险,英方不同意Potter先生直接参与。各位有所不知,他是Grindelwald的魂器。”

 

众人哗然。

 

Harry依旧平静地站在原地,“我和Grindelwald先生的灵魂束缚很早之前就解开了。”

 

“但你身上还有他的灵魂碎片,你否认吗?”

 

“我不否认。”

 

“所以这个方案不可行。”

 

议会厅里又是一阵细小的骚动。

 

先前一直很积极的法国特使和俄罗斯特使困惑极了——英方怎么说着说着自己起内讧了?他们提出方案之前没统一意见吗?最关键的是,那个小男孩不是Leonard的人吗?他们刚刚可是亲眼见着英国部长用这个小男孩替换了资历更深的特使,怎么这两个人之间还会起冲突呢…

 

“如果Potter先生消除身体里的灵魂碎片,这个方案才能继续讨论下去。否则我们不是放虎归山吗?威森加摩一直未对Potter先生的案子作出判决,也有这一层的考虑。请容我提醒各位,打破保护法这件事,Potter先生也有责任。怎么那么巧,Potter先生会出现在Black刺杀德国元首的现场呢?”

 

“部长先生,”Riddle插话进来,“Potter先生的例子很特殊,如果强行破坏他身上的灵魂碎片,会对他本人造成不可预计的伤害。至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事件现场,这是因为…”

 

“如果Potter先生不同意破坏灵魂碎片,就没有继续讨论下去的必要了。”Leonard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反对这个方案本身,也支持特使先生您的参与,但我建议由国际巫师委员会组织一支联合力量劝降德国人。如果不能说服他们,我们可以直接用Imperio Curse控制他们。总而言之,Grindelwald和Potter先生不可以直接参与其中。”

 

“部长先生,您有所不知,德国高层经过严格的反间军事训练,对他们施展Imperio Curse不仅成功率低,一旦曝光极有可能形成丑闻,届时会对巫师界的暴露和我们的初衷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况且纳粹高层行事向来激进,不留余地,劝降他们绝非易事。如果没有Potter先生或者Grindelwald的直接参与,我们恐怕很难成功…”

 

Leonard抬手打断了自己的特使。

 

这时候又有一个人缓缓站起身来。

 

大厅里一下子安静了。

 

各国部长和特使们都注视着站起来的Albus Dumbledore。

 

Leonard皱起眉头。

 

议会厅对面的白巫师温和地朝他笑了笑。

 

“我愿意为Potter先生担保。”Dumbledore开口了,“Potter先生与我共事多年,我相信他的人品和能力,昨晚也是我派他去找Black先生的。他会碰巧出现在事件现场实非他的本意。部长先生可以向昨晚所有受邀参加德姆斯特朗圣诞舞会的嘉宾进行核实。至于Grindelwald先生,如果有需要,我支持他随行。请各位放心,他不会逃跑,因为他的魔杖在我手上。”

 

Leonard哼了一声,“以他的实力,再去抢一根魔杖不难吧。”

 

“确实如此。”Albus赞同地点了点头,依旧温和地笑着,“所以我会亲自陪同代表团前往柏林。”

 

Leonard似乎想再说点什么,但Albus抬了一下手,“诸位有所不知,我和Grindelwald先生之间有血咒束缚。决斗之后我直接赶来了这里,为了方便押解Grindelwald先生,我把血咒的地点束缚改成了范围束缚。除非我主动解除咒语,或者我本人死亡,他是没办法离开我身边五十码以上的。魔法,完全可以解决部长先生的顾虑。”

 

他停了片刻,专注地凝视着英国部长,“Spencer-Moon先生,我可以向您保证,如果他们说服不了德国纳粹,国际巫师协会的谈判专家也休想做到。这个方案固然有风险,我愿意与您和在场的诸位共同承担。我们的时间和机会有限,如果错失良机,只怕时不我待。”

 

Leonard老鹰一般的眼睛缓缓扫过议会大厅里的众人,最后落定在自己的特使身上。他伸出手去温和地拍了拍Riddle的肩膀,“英国魔法部…会鼎力相助Voldemort先生。”

 

特使微微一笑,“谢谢您,部长先生。”Riddle看了一眼表,“现在时间是五点二十七分。为了节省时间,我倡议举手表决是否继续研究我提出的方案,各位意下如何?”

 

议会厅里的众人无声地点了点头。

 

Riddle微笑着率先举起了手。

 

... ...

 

 

GUNS AND ROSES, PART III

 

1942

 

1942年1月1日,纳粹德国于柏林签订投降书。

 

同年三月,德国建立了全球首个魔法界与非魔法界人士共同执政的联合政府。欧陆各国的重建工作井然有序地展开,仅仅半年后,以柏林,巴黎,伦敦为首的几个大型城市就恢复了昔日的繁华。在这半年时间里,欧陆魔法界发生了许多许多事,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英国魔法部在同德国新政洽谈后,将他们的特派谈判员Voldemort先生重新委任到德国联合政府外交部。时年十六岁的Voldemort先生成为德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外交官。

 

曾经叱咤风云的黑巫师Gellert Grindelwald也在国际法庭耗时半年的审讯后,以触犯战争罪于1942年6月被判处无期徒刑,立即执行。

 

不过介于Grindelwald在战争末期与德国纳粹政府的谈判中立功,国际法庭法外开恩,没有将他关在阿兹卡班或纽蒙伽德,而是将他软禁在了德国巴伐利亚他自己的庄园里,直接受到联合政府的监控。

 

格林德沃庄园被层层叠叠的法术加固。

 

时至今日,庄园的主人也未曾踏出过这幢建筑一步。

 

1973年,Voldemort先生当选德国总理,成为德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当选总理的魔法界人士。在他任职期间,通过欧洲共同经济体大力推动了整个欧陆魔法界和非魔法界多项共融互通政策。在他的两届任期结束后,德国不仅再现昔日雄风,领导欧洲共同经济体迈向繁荣,更一跃成为全球生产制造业龙头,其先进的社会形态和卓越的政治体系也是国际社会的标杆,诸多国家争先效仿,亦步亦趋。

 

Voldemort先生卸任后,又于1982年成为德国最大的巫师党派凤凰社的第一把交椅。他最终于1991年退居二线,作为凤凰社的精神领袖继续活跃在欧洲的政治舞台。

 

关于Voldemort先生杰出的政绩我们就不一一赘述了。不过再怎么优秀的政治家,其政治生涯也不会是全无污点的。就拿Voldemort先生来说,他在执政期间,对被软禁在巴伐利亚的黑巫师Gellert Grindelwald宽松的待遇就被国际巫师界诟病许久。

 

他领导的政府不仅允许Grindelwald随意接待客人,甚至都不需要向国际巫师协会打招呼。这点曾一度受到英法魔法部声色俱厉的指责。然而Voldemort先生依旧我行我素,屡教不改,最后别人也拿他没什么办法,谁叫德国财力雄厚,领衔欧陆,Voldemort先生的支持率又常年维持在令人眼红的七十几个百分点呢。

 

当然,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时间拨回1942年夏天。

 

这是在Gellert Grindelwald被软禁后的第三个月发生的故事…

 

“Dumbledore先生。”Karkaroff毕恭毕敬地把客人迎进门,顺手接过了对方带来的点心和书,“您太破费了。教父如果知道您大驾光临,肯定会亲自来迎接您的。”Albus眯起眼睛和蔼地笑了笑,“你最近怎么样,Dragan?新政府有消息了吗?”

 

“下个月入职。”少年边走边说,看起来兴奋极了,“只可惜我在国安部,Voldemort先生在外交部,其实我觉得以他的实力和名气,完全不需要从基层做起。”

 

“联合政府发展很快,想必你们未来会有很多共事机会的。你的教父怎么样?”

 

“哦,他快憋死了。他大概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这种没什么社交的生活。”Dragan戏谑地扬了扬眉,忽然想起了什么,“上个月…您派守护神过来了?”

 

Albus摇了摇头,“这是我第一次来。”Dragan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打开了通向花园的后门,“请。”

 

Albus走进了暖融融的阳光里。

 

这是一个施了延展咒的小花园,角落里栽着几棵雪松。一个人正坐在它们苍翠的阴影下,安静地阅读。这里静得出奇,只有不时的鸟鸣,和那人翻动书页的声音。Albus站在门口,无声地看了对方一会,像怕自己身上的人间烟火侵扰了这片与世隔绝的净土。

 

“进来吧。你站在那,我也看不进去。”

 

花园门口的人不禁笑了,“要不我还是回去吧。”

 

树下的人立刻转过头来,相当不满地看着他,“我可等了你好几个月了。”

 

他听上去快被无聊杀死了。

 

“看来你不太习惯自己的退休生活。”Albus笑着走了过去,拾起对方放在桌上的书,“狄更斯,嗯…你在麻瓜研究方面越来越有造诣了。”

 

“你尽管讽刺我吧,小鸟。”Grindelwald翘起腿,仰着下巴享受着盛夏的阳光,其实他百无聊赖的样子也是颇有魅力的,“你的学生们怎么样了?”

 

“如你所愿,都在辅佐你的接班人。”

 

“我的接班人不错吧?”

 

“很优秀。Leonard很舍不得他。”

 

“看来你和那只老狐狸重修旧好了?他没给你安排个副部长的位置当当?鉴于你帮他解决了这么一个大麻烦。”他转过脸来,戏谑地看着对方,“瞧瞧,你不肯辅佐我,就连二当家的位置都坐不上。你的学生以后也都得给我的接班人打工…”

 

Albus忽然朝自己的前后左右看了看。

 

“找什么呢?”

 

“我找找…”白巫师找了一圈之后疑惑地看向对方,“我刚刚没打碎什么醋坛子之类的呀…”

 

“你这家伙…”Grindelwald咬牙切齿地看着他。

 

Albus却忽然笑了一下,就像他刚刚只是想捉弄捉弄对方。黑巫师哼了一声,看来是不稀罕和他一般见识,“但愿你不是专程来讽刺我的。”

 

他的客人摇了摇头,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我是专程来谢谢你的。”

 

“不必客气。”黑巫师依旧舒服地翘着腿,仰面望着天空,“如果你真的感谢我,就少给我寄点书…”他停了片刻,似乎想再说点什么,但最后什么都没说。“我会经常来看你。”Albus补完了他的话。

 

Grindelwald再一次转过脸来,诧异地看着他。

 

“因为我真的很感谢你。”

 

“空口无凭。”

 

“你想要什么?我可以去向国际法庭申请。”

 

“让我出去走走。”

 

“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那让我亲一下。”

 

“…什么?”

 

“如果这也不可能,我真不知道你还有啥用——”

 

这回他倒是得偿所愿。

 

“我就当是…为魔法界牺牲一下。”Albus笑眯眯地离开了他,“有件事我很好奇。”

 

“你说。”Grindelwald的心情看上去好多了。

 

“预言的内容是什么?”

 

“哦,那个。”Grindelwald毫不在意地扬了扬眉,“没办法避免。”

 

“是什么呢?”

 

“你们格兰芬多的好奇心真不是一般的旺盛。你们早晚要栽在这上面…”

 

湛蓝的眼睛依旧一眨不眨地盯着他。Grindelwald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预言说,我会被我的爱人,囚禁终生。”Albus哑然失笑,“这也太不准确了。”

 

“哪里不准确了?”

 

“囚禁了你的是国际法庭。别要告诉我你爱上国际法庭了。”

 

“不是指这幢房子。”

 

“嗯?”

 

“这幢房子关不住我,你知道的。”异色的眼中精光一闪,黑天鹅邪恶地笑了,“这个世界上能关住我的,只有这个。”他抬起手,轻轻点了一下对方左胸,“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到我离开这个世界。”

 

能囚住我的就只有你的心,齐格弗里德。

 

Grindelwald再次转过头去,平静地望着蓝天,“我不会走的,至少不是在你的有生之年。在那之前,他们会…继承我的使命。”

 

‘种子,已经被我洒遍欧洲了。’

 

Gellert Grindelwald,做事从不会不给自己留后手。

 

Albus看了他好一会之后才苦笑了一下,“…听起来你像是认命了。”

 

Grindelwald只是满不在乎地笑了笑,“凡事有舍必有得。”蓝眼睛的男巫犹疑地看了他一会,忽然说,“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

 

“我送你。”

 

他们沉默地走向玄关,一路无话。黑巫师绅士地为对方打开了大门,“只能送你到这了。”他惋惜地看着那道沉重的木门,忽然抬了一下手。Albus反射性地向后撤了半步。但Grindelwald并没碰他。在他的手里荧光闪烁,魔法幻化成一束洁白的百合。

 

他没用魔杖,因为他没有魔杖。

 

他已经不是老魔杖的主人了。

 

然而他的魔法依旧精致,每片花瓣上都沾着晶莹的露水。黑巫师把它们交给了对方,“你会帮我这个忙的,对么?”

 

Albus沉默地接过了它们。

 

Grindelwald欣慰地笑了一下,“…请吧。”他优雅地向对方示意门外的大千世界,“再见了,老朋友。”

 

Albus应该立刻就走,但他只是站在原地,垂眼看着那束花,“你知道么?”他低声说,“我发现国际法庭忘了给这幢房子加上反凤凰系的魔法…”

 

Grindelwald愣愣地看着他,有一会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片刻之后他温柔地笑了,“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束缚咒并不是加在这幢房子上,是刻在我的灵魂里。”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Albus依旧凝视着花瓣上栩栩如生的纹理,伸手碰了它们一下。洁白的花瓣凉凉的,沁人心脾,“我知道你出不去。”他轻声说,“我是想说,我不需要国际法庭的许可,也可以随时进来。”

 

Grindelwald再一次愣住了。异色的眼睛仔细打量着对方,就像要靠他的目光施展一个Revelio Charm。他的客人并没有看他。Albus似乎对手里的那束百合花有着超乎寻常的浓厚兴趣。黑巫师往前走了半步,微微前倾身子,贴到了另一个人耳边。这回Albus没有躲开。

 

“要不…留下来吃晚餐吧。”

 

Grindelwald柔声说。

 

“不了,学校里还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完。”Albus抬起头来笑了一下。他向后撤了一步,Grindelwald只来得及碰到他长长的红棕色的头发。他无比留恋地看着它们从自己手中溜走,飘入了房门外盛大的阳光。金色的阳光跳动在火红的发梢上,又轻盈,又柔软,又热情,又冷淡。

 

Grindelwald看了一眼门框,“这该死的…”

 

他听上去既高兴又生气,既期待又无奈。

 

“也许下次。”Albus抱着百合笑看着他,“下周…我也有时间。”

 

他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Grindelwald笑着靠在了门框上,直到老朋友的背影消失在道路的尽头。

 

“教父,您和Dumbledore先生晚上想吃什么,我等下去买…嗯?您怎么站在这?”Dragan走了过来,疑惑地看了一眼门口,“Dumbledore先生已经走了?您没留他吃晚饭吗?”

 

“你小子怎么还赖在这。你不是说要去联合政府报道么?”

 

“我下个月去报道。”

 

Grindelwald越过对方,二话不说走进客厅,抄起电话拨了几个号码。

 

“请帮我转接Voldemort的办公室…我是谁?你新来的吧。我是Gellert Grindelwald。嗯,好…喂?Salazar,你方便说话吗?嗯…我懒得写信…”

 

半分钟之后他放下了电话,“你后天去报道,回家收拾行李去吧。”

 

Dragan Karkaroff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您…是要赶我走吗?”

 

“对。”Grindelwald毫不客气地说,“没事不用来看我。年轻人要多出去走动走动。你教父我年轻的时候可是走遍…唉,说了你也不懂。总之我会在电视上看你的比赛的。”不等Dragan再说一句,他的教父就哼着小曲,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一代枭雄Gellert Grindelwald的退休生活。

 

就这么愉快地开始了。

 

… …

 

浪中之沙,风中之叶。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燎原之光,星星之火。孰能无功,孰又能无过?其路漫漫,吾上下求索。然唯有后世,方可笑谈,评说。

 

T.B.C 

 


--

【下章传送门】

 

作者注:配对是Harry和Riddle以及Grindelwald和Dumbledore。正剧向,中长篇,HE结尾,大纲已经拟好所以不会坑,保证月更,力争周更,希望读者们喜欢。原创人物的意义仅在于推动情节,没有原创CP。

 

各种梗:英国魔法部长其实是个不错的政治家,出场的角色除了历史人物外基本没有坏人,大家只是政见不同,各事其主。笔者给盖勒特安排了一个有群众基础的失败的革命家会得到的待遇——被软禁在深山老林里。他没能称霸世界,但还是有人继承了他的事业,而他的牺牲也挽回了他的爱情,并且避免了另一种更加悲惨的命运。反正被关起来这事他是避免不了,只能认命了。不过他都有阿不思了,我就不给他自行车了,一个阿不思顶十辆法拉利。而且盖勒特的黑历史实在太多了,不适合坐一把交椅,也坐不稳,这种伟光正的工作还是要交给根正苗红的七八点钟的小太阳。盖勒特和阿不思就好好享受他们闲云野鹤世外桃源的退休生活吧。本章小彩蛋是,卡卡洛夫以为自己看到了阿不思的守护神,但你懂那是谁的守护神。


评论(8)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