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作者自白】为什么我喜欢写TRHP和GGAD?

推荐配乐:Ólafur Arnalds - So Far (feat.Arnor Dan)

 

在所有影视文学作品里我最喜欢的组合是《洛丽塔》中的洛丽塔和亨伯特,以及《汉尼拔》中的汉尼拔和威尔。这两对,或者类似的组合都在讲一个差不多的故事,即:陷入爱情的双方一方是加害人,另一方是被害者,加害人坚信被害者在诱惑自己,而被害者坚信加害人在诱惑自己。加害人通常思想极其危险手段极其残忍,会给被害者从生理到心理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并美其名曰‘这是我对你的爱’——但你如果耐着性子看完整个故事就会发现…

 

居然还真的是爱。

 

然后三观尽毁。

 

爱不都是暖融融,伟光正的么?这种变态的情感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可是如果亨伯特对洛丽塔的情感不是爱,我不知道什么是爱。如果汉尼拔对威尔的情感不是爱,我不知道什么是爱。TRHP和GGAD这两对就是浑身上下都充满了这种加害人和被害者纠缠一生至死方休的迷之荷尔蒙。

 

真的是…

 

纠缠一生。至死方休。

 

你很难想象一个变态虐待杀人狂陷入爱情时会做出多么恐怖的事,但你可以想象绝对比他们没有陷入爱情时更恐怖更疯狂一百倍。如果把正常人的爱情比作香醇的红酒,他们的爱就是粘稠的血浆。加害人的情感通常都浓烈得你觉得他要把被害者给吃了——他们以爱之名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拿着尖细的银针刺穿美丽的蝴蝶标本。而他们甚至不管对方是不是疼得直叫。他们的情感没有什么细腻柔软,含情脉脉,全是鲜血淋漓,杀伐决断。看得你小心肝乱颤。

 

你不看到最后只会觉得这个抹了满嘴蜜的世纪大骗子,长得文质彬彬,穿得人模狗样,我哪里看到你爱被害者了?我只看到你快把对方逼疯了,快把对方弄死了。你还不如给对方一个痛快的。然后就在读者的这种情感达到顶点时,加害人就会做出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

 

绝对让你的灵魂战栗。

 

每一个都是《嫌疑人X的献身》。每一个。

 

加害人会用他的行动向你证明,他真的很爱被害者。真的很爱。

 

至于具体是什么壮举我就不列举了(避免剧透),你们可以找这系列的作品来看,我只能保证你看完会背脊发凉,汗毛倒立,你会承认…这居然还真的是爱。然后三观尽毁。因为那种绝望的,窒息的,撕裂般的,刺透骨髓,深入灵魂的情感,比那种平实的,暖融融的,伟光正的情感更让人难以忘怀。你甚至会觉得哪怕他们同归于尽都带着残酷而壮丽的美感。


他们要把他们的爱人拖进天堂和地狱,拖进永恒的时间。

 

而这正是这一系列角色的魅力所在。

 

因为狂热才是爱。

 

E.N.D

评论(12)

热度(2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