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WILL YOU?

生日贺,短篇完结,小甜饼一发。

 

周末要出门,所以先发上来,因为时间紧张所以没什么打磨,OOC算我的,罗琳笔下的角色都是完美的,预祝哈利生日快乐!^ - ^ 

短篇完结(8000字),属于LAST GOODBYE从属系列,剧情和正文无关,借用背景,一句话概括背景就是哈利和里德尔是恋人,生活在保护法打破后由巫师和麻瓜联合执政的德国。


推荐配乐:Beautiful Crime - Single, Tamer


 

---
 

WILL YOU?
 
2001
 
0.

2001年4月1日,荷兰同性婚姻法案生效,成为全球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1.

“其实我不介意去荷兰...”

“我介意。”

“好吧。”Harry笑了笑,决定换个轻松点的话题,“晚上回来吃饭么?”

“不了,‪今晚和绿党开会。”

看来他企图让气氛变得轻松些的尝试并没有成功——绿眼睛欲言又止地看了对方一会,“你最近好像很忙...”话没说完就被一阵铃声打断了。Riddle拿起手机去了走廊,几分钟后,毫无预兆地,Harry听到了车库门卷起和发动机远去的声音。

搞什么...

他有些不满地皱起眉。

怎么不打声招呼就走了?

都这样好几个月了。青年叹了一口气,一挥手整理了铺满桌面的文件,然后拿起自己的手机拨了出去,“喂?Regulus,下午有空吗?我们商量一下去梵蒂冈的事...晚上?晚上...也可以。嗯,晚上见。”

 
2.

Regulus Black从酒柜里抽出一瓶2000年的拉菲。

“波尔多,合你口味么?”

“不用这么破费。”

Harry不好意思地把文件往身后背了背。他原以为Black少爷只是邀他工作之余吃个简餐,没想到对方搞得这么隆重,让他有点不好意思直接谈公事。

“哪里破费。”Regulus转过头来微微一笑,忽然身子一倾,贴着Harry的身线抓到了他背到身后的文件,温柔却不容拒绝地把它抽走了,“这些小事吃完再聊。”

他们一起离开地窖,走进餐厅。这里的布置雅致得Harry简直以为对方要和他约会。Regulus把客人带来的文件搁到一个很远的台子上,啵地一声开了酒,倒入醒酒器,然后周到地为对方斟了一杯,“最近忙么?”

“还好,你呢?”

“忙死了。”那双多情的灰眼睛闪了闪,“这个财年马上结束,我每天看财表看得眼都花了。”

“Sirius还在度蜜月?”

“是啊,在荷兰享受大好时光,把基金会的烂摊子丢给我。等忙完下周,我得好好休个假。”他忽然弯下身来,漂亮的灰眼睛打量着他的客人,“你和那位先生近期有出行的计划么?”

他问得很隐讳,但Harry还是听出了弦外之音,只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暂时没有。”

Regulus依旧望着他,看上去心情很好,一点没有看财表看到眼花的样子。狭长的灰眼睛一如既往地清澈漂亮,在幽暗的烛火里流转着迷人的波光。如果不是两人的年纪相差太多,Harry真会以为它们在向自己暗送秋波。就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Black少爷又开口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国玩玩?”

“我们不是得一起去梵蒂冈么。”

“那是工作,之后去荷兰度个假怎么样?”

“你让我陪你去找你哥哥?”

“我是在邀请你,Harry。”

“邀请我?”青年不明所以地重复了一遍。

“嗯。”Regulus暧昧地贴到他耳边,性感的声线含着一丝难以琢磨的诱惑,“只有我们俩。考虑一下?”

不远处的绿眼睛笑了起来,现在他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忽视对方露骨的暗示了,“小十四,你知道我今年多少岁了么?”

“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二十四岁。”

“别开玩笑了,Regulus...”

“可他并不想和你结婚不是么?”

Harry的笑容凝固了一下,他看上去有点尴尬。

“抱歉,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我哥哥掐着日子,法案一通过就迫不及待地跑去荷兰了。难免会让人察觉到...你的那位先生似乎不为所动?”Regulus贴得更近,柔软的气息骚弄着Harry的脖子,青年不动声色地向后撤,小少爷反倒顺着对方的动作前进了一些,“而且...我发现你最近晚上时间很空。”

“你是跟踪狂吗?”

“没准哦。”Regulus直起身子,“狂热才是爱。”他打了一个响指,珍馐铺满长桌,“来尝尝Black家族的手艺,没准你会改主意。”


3.

Harry‪五点半就醒了。床铺的另一侧平整得过分。

排除他的伴侣摸着黑铺了床的假设(至少在他们认识的六十几年里从没发生过),他可以百分百地确定对方昨晚根本没睡过这张床。这么一想不免心头火起,Harry连睡衣都没换直接下了楼,走到客厅里看着已经穿戴整齐的另一个人。那人正坐在餐桌前,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早报。

“我们得谈谈。”他尽量软化了自己僵硬的语气,虽然这比抚平他的头发还要困难。桌前的人连眼睛都没抬,“谈什么?”

“从四月到现在,整整三个月,你一直在回避我。我总该有权知道为什么吧?”

“我没有回避你。”

“那要如何解释你三个月没和我睡过同一张床?”

“我回来太晚了,怕打扰到你休息。”

“你知道我从来不介意…”

“我介意。”

“Voldemort!”

桌边的人终于放下报纸,炯炯有神的黑眼睛望了过来。它们那么漆黑,像要把人拉进无底的深渊——只要一个瞬间,Harry就知道对方的心情肯定糟透了。

这很不寻常。

不是他的伴侣心情不好不寻常,而是Tom Riddle显少把自己的情绪如此直白地写在脸上。这个男人大部分时间都维持着随和,亲民,极富魅力的形象,即使和自己独处时也不例外——长年的政治生涯让Riddle已经无法和这副面具剥离,而他数不胜数的追随者,拥护者,和合作伙伴们也没有给他一个能真正剥离它的机会。

在所有人里,Harry和他认识的时间是最长的。但正因如此,他才清楚Tom Riddle年少青涩的时代早已一去不返,甚至没在这个男人的身上留下踪迹。Riddle十六岁就任职联合政府的外交官,之后的几十年都在欧洲政坛摸爬滚打,而之前的战乱岁月更是完全剥夺了他本就苍白的童年。

甚至,Harry有时会自责…也许是自己的出现夺走了对方短暂的童年,哪怕他的被监护人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二战刚结束时,Riddle曾提过一次,没有Harry出现的人生只会一塌糊涂。

仅此一次。

他们很少提及被改变了的那条时间线,甚至连它是否继续存在也不得而知——关心那个时空毫无意义——这里已经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这是Gellert Grindelwald打破了保护法的世界。

这是巫师和麻瓜逐鹿天下,科学,宗教,和魔法明争暗斗的世界。

这是Lord Voldemort统治的世界。

而格兰芬多向来不畏挑战,并且随遇而安。

Harry走上前去,弯下身,在爱人唇上轻轻一吻。

“我很担心你。”他放柔了声音,转瞬间亲昵得像只撒娇的猫咪,他早就过了喜欢和人硬碰硬的年纪,“和我说说话,好么?”

男人沉默地看了他一会,然后伸手抱住了他。“我有点累…”Riddle轻叹了一声,把头埋进了爱人怀里,“抱歉,Harry,最近有些事很难处理…”他听上去非常疲倦,可即便如此,那磁性而低沉的嗓音依旧能拨动Harry的灵魂。

“或许我可以帮上你?”

“不,这件事一定要我自己完成。”

“那至少和我聊聊?”

“不。”

看来是没什么商量的余地了。青年无奈地直笑。他该说这是固执呢?还是固执呢?

“那么,有什么我能为你做的么?”

“处理好凤凰社和梵蒂冈的关系。”

“那是我的工作,Voldy。我是问你我能为你做什么。”

漆黑的眼睛抬了起来。这么近的距离下,Harry注意到了对方的幻身咒——看来他的爱人比看上去的样子还要累。Riddle忽然一抬手,拉住了Harry的领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帮我解解压吧。”

绿眼睛报复性地一笑,“我介意。”

Riddle惋惜地松开了他,“…那就算了。”

他听上去像丢了一张中头奖的彩票。但看他的样子,似乎已经意识到自己先前的冷漠很伤人,于是打定了主意不会强迫对方做什么。

Harry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缓缓弯下身,单膝跪在了男人面前。碧绿的眼睛仰视着他的爱人,细长的手指摩挲着对方皮带扣上的浮纹。

“来,”Harry柔声说,“说几句好听的,没准我会改主意。”

Riddle垂眼看了他一会,最后妥协地笑了。

“…求你了,美人,帮我放松一下。”
 
4.

七月的最后一个周末,Harry和Regulus幻影移形到了梵蒂冈城外。

城中城没有围墙。它的每条街道都直通罗马。然而天主教会的心脏依旧被层层叠叠不可见的法阵保护着,巫师是不能随意幻影移形进入城内的。瑞士侍卫队身着整齐划一的制服,在西斯廷教堂富丽堂皇的大殿里接待了两位来访者,之后带着他们横穿圣彼得广场,来到了位于梵蒂冈东北角的教皇宫。这片建筑群外观很朴素,然而内部雕梁画栋,每根廊柱上都覆盖着最绮丽的彩绘。举架挑入万顷高空,别有一番遗世独立的神圣感。教宗的宫殿高高在上,俯视着整座圣彼得广场,有如上帝垂怜,俯视人间。

“请二位在此稍待片刻。”

留下这句话,侍卫队长便将Harry和Regulus丢在了空旷的大殿里。

看着侍卫队远去的背影,Black少爷不由得发笑,“就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在大厅站着?梵蒂冈的待客之道真让人不敢恭维。”

“是想给我们个下马威。”Harry冷静地说,“有红绿联盟的前车之鉴,已经见怪不怪了。”他边说边把嵌着复活石的戒指取下来收进口袋。“我不想刺激到他。”看到对方疑惑的眼神,绿眼睛的青年解释道,“谁都知道我是那个人的未婚夫…”

“Harry。”Regulus忽然打断他。小少爷反手拉住了身边的人,“他不和你结婚…难道是出于政治的考虑?是为了让凤凰社和梵蒂冈和平共处?是为了不刺激到那个反同性恋的教皇…?”

绿眼睛显然被问住了,“...也…有可能。”

“他怎么能…”Black少爷气得拧起眉头,“离开他。”

“什么?”

“和我在一起。”

“Regulus…这…回头再说?”

“你——”

一阵咳嗽声打断两人。

Regulus不动声色地放开了对方的手,理了一下自己的袖扣,然后朝闯入者微微一笑。那人正从富丽堂皇的大殿彼端向他们走来。待他走近,他们才看清他清秀的脸。“Potter先生,Black先生,二位久等了。”他的声音很谦和,流利的英语带着一点卷翘的意大利腔。

绿眼睛的青年恭敬地点了点头,“Regulus,这位是Elon McGregor先生,罗马圣教会总司库,肩负着辅佐圣座的重大职务,也是现任教皇的内侍。”他们握了手,年轻的总司库示意两人不必拘礼,“教皇刚结束一个会议,会在办公室接待二位。这边请。”


5.

“贝克先生,德斯雅先生。”Riddle热情地把两人迎进了办公室,“我真想为你们开瓶香槟。”

“明天再开。”绿党党鞭伏爾克·贝克轻快地说。他从公文包里取出一份文件递给对方,“瞧瞧,今天的特批。”

“‪8月1号…”Riddle垂眼看着文件上的生效日期,“…居然是明天。”

贝克疑惑地看着他。

“不,只是…想到了一点别的事。这真是太棒了。多亏了你们。”

“多亏了您。” 声名赫赫的社会运动家杰克·德斯雅朗声说,“虽然是马拉松的第一步,但我们至少和荷兰人进入同一个赛场了。”

他们仨相视一笑。

Riddle挥了一下手,文件乖乖地锁进了抽屉。

“无论看多少次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贝克赞叹道,“这是一种特殊的基因吗?”

“是的。我之前有提过么?凤凰社和布莱克基金会加入了人类基因组计划。”

“去年克林顿和布莱尔发布了草图的那个?”

“嗯。到上周为止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三十的测序,据说发现了七百多条和魔法遗传相关的基因。”

“你们的政治纲领太先进了,连我们都要被比下去了。”贝克钦佩地拍了拍盟友的肩,蓝眼睛聪明地一闪,“梵蒂冈那边对你们还友好吗?”

“我们的发言人正和他们交涉呢。我们静候他的佳音吧。”Riddle朝门口比了一个请的手势,“时间不早了,我先请二位在楼下吃顿简餐?上次你对Dobby的煴火小牛肉赞誉有加,今天听说你要来,他一定要请你尝试他的新菜...”

“棒极了。杰克你一定要尝试一下,绝对不虚此行。Voldemort先生的小精灵有米其林三星的水准...”
 
6.

Regulus Black很震惊。

这种震惊直到两人走出梵蒂冈,沐浴在罗马的星空下,也没有消退——他和教皇一句话都没说上,而且教皇也不是很想搭理他的样子。因为…

“Harry,你简直…”

“嗯?”

“我该怎么说...”

“你说。”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Voldemort举荐你当发言人了。”Regulus狭长的灰眼睛此时瞪得圆圆的,“你口才也太好了,成段成段地引用《圣经》也就罢了,居然还记得住那些福音的章节码?梅林啊,我看那老顽固已经被你迷得神魂颠倒,恨不得立刻拉你入教了…”

绿眼睛的青年谦逊地笑了笑,“我只是年纪比较大而已。等你到了我这个岁数,也能记住的。”

“好啊,等我到了八十岁,你要记得考考我。”

Harry被逗得直笑,快活地眯起那双碧绿的眼睛。Regulus突然靠过来,另一个人疑惑地偏过头——

?!

被强吻的人后退了一大步,震惊地瞪着对方。Black少爷咧开嘴角,对面的绿眼睛却一瞬降到了冰点。

“刚才就算了。”Harry沉声说,“如果你再乱来,别怪我不客气。”

“你这么讨厌我?”

“我不讨厌你,Regulus。但你不能这么没礼貌。”

Black少爷笑了起来,“你叫这个行为…没礼貌?那我该怎么做呢?行动之前先问你,‘请问我可以和你接吻吗’?”

“对。”Harry一本正经地回答。Regulus笑着摇了摇头,“你知不知道自己越是这么欲拒还迎,就越容易勾起我的征服欲?”

“欲拒还迎?请别这么自作多情。”

“为了避免我继续自作多情,对我说‘我不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小少爷略显失望地耸了耸肩,似乎有些讶异于对方这种绝情的顺从,“干脆让我死心得更彻底点吧。说说看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你喜欢的类型是...?”

“黑魔王。”

Regulus愣了一下。

“…抱歉,你刚才说什么?”

“你问我喜欢的类型。我告诉你了。”

灰眼睛里的疑惑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闪烁的兴奋。这似乎变成了一场竞赛?Black少爷勾起嘴角,“你还在想他?一个为了政治利益牺牲爱人的混蛋。你不觉得他对你很残忍?”

“那只是你的猜测。”Harry淡漠地说,“也许不是你说的那样…”

“你很不安吧?”

绿眼睛微微一颤。

“我猜对了?”Regulus扬了扬眉,“我知道他很爱你,或许这世上再没有什么人能取代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除了他自己。”Harry看上去就像被他拿针扎了一下。Regulus得意地笑起来,“是他要求你保持这个容貌的,不是么?就因为他喜欢。”他向前走了一步,“他也不在乎在外人面前对你发号施令,就因为他喜欢。”他又走了一步,“他不想和你去荷兰结婚,为了保持他这个凤凰社的精神领袖和德国巫师界的楷模在梵蒂冈面前伟光正的形象,还把你推出来和那个老头子谈判——就因为他喜欢。”

他已经完全走到对方面前了。

“反正只要他喜欢的,你都得服从。他把你当成什么了,他养的猫么?”

绿眼睛的青年垂着头。Black少爷不怀好意地伸出手,挑起对方的下巴。他本来就比Harry高,单从外表上看也比对方年长得多,所以做起这个动作毫不违和。青年没有反抗或者拒绝他,只是微微仰着下巴,镇定地看着他。

“今天是你的生日,对么?”Regulus柔声说,“生日快乐,Harry。”

对面的绿眼睛不可思议地睁圆了,“…你怎么知道?”Black少爷依旧笑眯眯的,银灰色的眼睛,满溢着蜜意与柔情,“…记住自己喜欢的人降临这个世界的日子,不是最基本的么?”

他手一划,魔法幻化成一捧娇艳的红玫瑰。Harry没有接,只是呆呆地望着他。

罗马的街道上不时有行人驻足停留,看着这位英俊的中年男子在距离梵蒂冈一条街巷的地方,向自己爱慕的同性告白。这可能是一个人一辈子能做出的最挑战罗马教廷的事之一了。

整个圣彼得广场,就在他们身后展开。

天使与魔鬼,见证着这一切。

四周的游人拿出了相机和手机拍照。

“我要感谢Voldemort,让我有一个陪你过生日的机会。”Regulus垂下头,温柔而强势地靠近Harry的脸,“那么…请问我可以和你接吻吗?”
 
7.

男人从抽屉里取出文件,拿起放在旁边的浅蓝色盒子。Riddle嘴角一勾,步履轻快地离开办公室,手一挥,锁上了门。
 
8.

古龙水的气息覆盖了Harry,忘我而热烈得令人窒息——青年温柔地伸出手,停住了对方的动作。

“你很迷人,小十四。但我不会和你接吻。”

Black少爷不解地皱起眉。

“你说得对。他让我保持他喜欢的样貌,不在乎在外人面前对我发号施令,甚至可能为了政治利益牺牲了我们结合的机会。”Harry轻轻一笑,“但那又怎么样呢?”

“那又怎么样?”Regulus不可置信地反问。

“对呀,那又怎么样。这又不是比赛。如果这真是比赛,我的得分可比他低多了。你并不知道他为我经历了什么,忍耐了什么,也不知道他为我牺牲了什么,改变了什么。你并不知道他曾愿意为了我去死。”

“什么...时候的事?”

“你瞧,你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不是么?因为他从不把这些事情讲给别人听。”碧绿色的眼睛平静地望着银灰色的,“如果Voldemort不想结婚的话,我们就不结婚。”

“那怎么可以…”

“没什么不可以的。在其位,谋其政。他是凤凰社的精神领袖,是德国巫师界的第一把交椅,在这么重大的决策面前权衡利弊不是很正常的么?他有太多需要考虑的东西,不能永远把我排在第一位。这我早就知道了。”

“Harry,”Regulus心疼地扶住了他的肩膀,“别再这样勉强自己了。离开他不好吗?也许他曾为你做了很多,但这不代表你就要一辈子报答他的恩情啊。你已经做得够多了。”

被他揽住的人无奈得直笑。

“我的梅林啊,小十四,你对我…还真是有很大误会。既然你这么想‘死心得更彻底’,”他借用了对方的话,“我就满足你的心愿好了。”

Harry倾身向前,温柔地伏到对方耳边。

“…报答他的恩情?你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想法?我又不是被他捡到的小猫小狗,哪有什么恩情好报。他为我做的一切,那都是他心甘情愿的呀。即使我不回应他,他也会那么做的。因为他爱我。我为他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心甘情愿的。这些都是不计代价,不求回报的。我说过了——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就会主动吻他,我会主动接近他,主动诱惑他。我这个人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向很主动。所以当我向一个人臣服,就代表我愿意那么做。我自愿把一切献给他,既没有受委屈,也没有受胁迫。你用这种像是对待一个落难公主的态度对待我,让我很不舒服。”他的声音沉得更低,如同一声绵长的叹息,语气温柔而细腻,仿佛倾诉一个深藏心底的秘密,“...Voldemort是我珍贵的宝物,可爱到我恨不得和他寸步不离。如果有可能的话,我简直不想让除我以外的任何人接近他,触碰他。为了让这个可爱的孩子永远属于我,我用我的灵魂标记了他。你以为...我会轻易放他走吗?”
 
9.
午夜已过。

Harry移形到了庄园山脚下。

他们的家受法阵保护,这是幻影移形能达到的最近距离。Riddle平时都会开车出门,而Harry偏爱移形到这里,然后徒步走完最后一程路。他喜欢看着家里的灯火一点点地接近自己。

青年手里还捧着那束红玫瑰。如果就此丢掉,花儿们太可怜了,所以他把它们一起带回了家。一进门就看到玄关摆了一双皮鞋。Harry微微一愣——这可是三个月来对方第一次比自己回家早。他放下手中的花,寻着细微的响动来到餐厅,然后再次愣住了。

餐厅被魔法装点成了浪漫的烛光晚宴。

桌上没有菜肴,只有两个红酒杯和一份文件。

正巧这时,Riddle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晚上好,亲爱的。” 男人放下手中的红酒和开瓶器,勾起Harry的下巴轻轻一吻,“给我带好消息来了么?”

“梵蒂冈妥协了。”

“真乖。”Riddle嘴角上扬,满意地笑了,“很有意思不是么?在我们两个之中,他们总会选择更难对付的那一个。”

“也许他们觉得我是你的弱点。”

Riddle细长的手指刮过Harry的侧脸,指腹带着长年握笔留下的薄薄的茧,“难道你不是么,宝贝?”

绿眼睛的青年偏过头,柔软的嘴唇摩挲着男人的指尖,忽然双齿一阖,咬破了对方的手。Harry唆去了Riddle指尖渗出的细小血珠。它们像罂粟的花蕊,致命的香甜。

“…你说呢?”

“要我说,小狼狗把你拐跑的计划失败了。”

“既然知道我不会和他走,为什么还要派他去呢?”

“就算我不想承认,我的权力也没大到能决定布莱克基金会董事的去向。况且你们分头行动的话,我怕他对付不了那个老头。你不是让我多照顾一下年轻人么。”

“连情敌都一起照顾了。你还真自信啊。”

“我不应该吗?”

黑眼睛在烛光里燃烧着,透出一种奇异的红色——男人脸上扬起自命不凡的笑,那神情Harry再熟悉不过了——无论先前困扰着对方的是什么,现在肯定已经解决了。

就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

没有什么能阻挡这个男人前进。

就像没有什么能阻挡白昼和黑夜交替。

“不过,”Riddle话锋一转,“我的确是故意在今天,”他瞥了一眼手表,“现在应该说是昨天了,派你出去的。” 

他轻叹了一声,“对不起,小猫。本想给你一个惊喜,可惜没赶上。”Riddle回过身,拾起桌上的文件递给了对方,“如果能再提前一天就好了。生日快乐,Harry。”

青年疑惑地接了过来,扫了一眼封面上工整的印刷体,“…这是议院的批复?”

“读读看。”

Harry翻开文件,“…德国联邦议院通过生活伴侣关系法,本法赋予登记的同性生活伴侣基于异性婚姻关系享有的同等权利,自2001年8月1日起生效…”

碧绿的眼睛停了几秒,接着不可置信地抬了起来,“…这是你促成的?”

“嗯。”

“你之前…是在忙这个?”

“嗯。”

“你说不想去荷兰是因为…”

“因为我在等它正式生效。”Riddle温柔地笑了,“这样我们就能在德国结婚了。我要你在这里就能享有你的权利,Harry。我不会带你去什么荷兰。我不要你去适应这个体系。我要让它来适应你。”

绿眼睛怔怔地望着他。

Riddle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浅蓝色的小盒子,打开了,里面躺着两枚白金戒指。

“我们明早就去教堂。”

Harry看上去像是说不出话,长长的睫毛微微下垂,遮住了水晶般的泪。

他的爱人深情地把他搂进怀里,“你答应了。”

“…谁说我答应了。”

“宝贝,我们1940年就订婚了。”

“而你居然花了61年才通过这个法案,还错过了我的生日。”

“你说得对。我该怎么向你赔罪呢?”

“让我想想…”青年伸手圈住爱人的脖子,“…不如抱我去床上慢慢想?”

被搂住的男人笑了,“我们明早还去教堂么?”

“那要看你‪今晚的表现了。”

Riddle依旧笑着,垂下头,宠溺地吻上了怀中人柔软的嘴唇。

“遵命,美人。”
 
10.

2001年8月1日,德国通过生活伴侣关系法,藉此在同性婚姻的支持者与基督教团体之间取得妥協,通过本法赋予已登记的生活伴侣许多基于异性婚姻关系享有的权利。

2004年10月12日,德国联邦议院通过了生活伴侣关系法修正法案,赋予生活伴侣关系更多权利,其中增加了包含收养继子女以及赡养费和分离关系的规定。

2009年10月25日,由基督教民主联盟和自由民主党所组成的联合政府规定将移除所有基于同性生活伴侣关系以及异性婚姻关系之间的不平等。

2017年6月30日,德国联邦议院以393票同意,226票反对,4票弃权正式通过同性婚姻法案。自此,德国正式走入婚姻平权时代。
 
0.

“小猫,门口怎么有束花呀?”
 
 
E.N.D

---
 
【TRHP, GGAD】THE LAST GOODBYE 时空门
(这篇有点长,20W字,二战背景,完结,HE)

各种梗和冷知识:

1. 在构思小魔王送给哈利的生日礼物时,我忽然想到当初哈利送小魔王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是一份法律文件,所以这回也让小魔王送了哈利一份法律文件(这么一说感觉好不浪漫)。本篇的亮点是哈利的狐狸尾巴,笑。其实像哈利这么一个从十一岁开始就和伏地魔刚正面的阿尔法,我不觉得他的领导力和控制欲会比里德尔弱——然而可怜的莱古勒斯被哈利柔韧的个性和带着一点脆弱美的外表给忽悠了。其实里德尔只是喜欢叫哈利小猫,他和哈利之间的关系是很平等的。这个系列里在气场上能压住哈利的只有阿不思和盖勒特(而盖勒特还一度被反杀,所以哈利真不是一般的强劲),其他人在他这个大写的阿尔法面前都是可爱的小贝塔(挑眉)。不过单以送礼来说,我觉得很难有人苏得过两位黑魔王了。毕竟人家动辄就送政权,送法案,送复活石,送老魔杖。光这个气魄就旷古绝今,笑。所以布莱克家的二少爷和布思巴顿的女校长还是勇气可嘉的,毕竟敢勾引王的男人,这个勇气值一朵小红花不是么?


2. 哈利叫莱古勒斯小十四,因为莱古勒斯的名字源于星官轩辕的第十四颗星,也是狮子座最明亮的恒星,学名是轩辕十四。在这部作品里小天狼星作为长子继承了布莱克家族的基金,不过因为这个风一样的男子每天都和‘掠夺者’混在一起,又跑到荷兰度蜜月去了,所以莱古勒斯这个倒霉弟弟被留下来打理基金会的日常事务。


3. 教皇内侍姓麦克格雷格,是为了致敬伊万·麦克格雷格,也就是丹·布朗的名作《天使与魔鬼》里饰演教皇内侍的演员。有没有人觉得伊万饰演的教皇内侍和裘德洛饰演的教皇也是配一脸。这俩人如果在同一个剧里,我又要多一个能玩十年的CP。


4. 伏爾克·贝克确有其人。他在1994年到2002年间任职德国绿党党务发言人,同时也是联邦议院绿党党鞭。他是一位公开的同性恋者,也是德国男女同性恋协会的发言人,一生致力于推动同性婚姻,被称为‘德国同性伴侣法案之父’。自2001年8月1日起生效的同性伴侣民事登记法就是由他起草的。他在2016年被发现携带违禁品(Crystal Meth,规避关键词)后主动辞职了。有没有发现现实生活中的阿尔法个个都是大尾巴狼(所以我不会让哈利和阿不思显得太白莲花)。


5. 杰克·德斯雅确有其人。他是一位同志权利运动家,也是伏爾克·贝克的爱人。他和贝克于2008年在德国注册正式成为合法伴侣,结束了长达十六年的爱情长跑。他在2009年因癌症去世。


6.红绿联盟指德国总理施罗德在1998到2005年之间领导的由绿党与社会民主党(即红党)组成的联盟。施罗德执政时期采取了很多积极政策,如促进可再生能源,支持同性恋权利并通过民事结合法等,但他任职期间德国经济不断陷入低谷,社会保障体系难以为继,失业率屡屡上升,最终施罗德由于一系列国内经济问题而面临反对,这也是他下台的重要原因之一。他的继任就是我们熟悉的默克尔总理,笑。


7. 人类基因组计划指一项巨型跨国科学探索工程,旨在测定组成人类染色体中所包含的六十亿对组成的核苷酸序列,从而绘制人类基因组图谱,达到破译人类遗传信息的最终目的。梵蒂冈反对这项计划,因为破解生命的秘密是科学和宗教的巨大冲突之一。凤凰社和布莱克基金会参与了这项工程,所以教皇不待见他们是有各种现实原因的。


8. 涉及德国同性婚姻法的所有日期和发展历程都是真实的历史事件,所以德国同性伴侣民事法的正式生效日期真的是在哈利生日的后一天,也是本篇的灵感来源之一。


9. 蒂芙尼的戒指并不是软广,而是他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得不错,推出了一系列知名的同性婚姻广告(且不是模特摆拍而是真实的同性情侣)。我很欣赏,所以让笔下的人物去买了他们家的戒指。


10. 全球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顺序是:荷兰 2001,比利时 2003,西班牙 2005,加拿大 2005,南非 2006,挪威 2009,瑞典 2009,葡萄牙 2010,冰岛 2010,阿根廷 2010,丹麦 2012,新西兰 2013,乌拉圭 2013,巴西 2013,法国 2013,英格兰和威尔士 2013,苏格兰 2014,卢森堡 2014,爱尔兰 2015,格陵兰 2015,美国 2015,哥伦比亚 2016,斯洛文尼亚 2017,芬兰 2017,马耳他 2017,德国 2017。


评论(19)

热度(4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