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谢王爷

是的,你爸爸我就是个小变态么么哒~

【TRHP,GGAD】The Last Goodbye 19


SPHINX, PART I

 

1939

 

时值五月,期末考试已经临近尾声。图书馆里挤满了埋头苦读的小巫师们。Abraxas坐在两排书架之间,安静地复习着魔药学。Alphard半倚在旁边的沙发里,一边犯着拖延症,一边耍弄着一只金飞贼。他先让它飞出去几英尺,又迅速地把它抓回来。他的反射神经好极了。“我真羡慕Salazar。”他百无聊赖地说,“轻而易举就拿到了院长的免死金牌。”

 

“你以为每次作业都拿O是件容易的事?”Abraxas从书页间瞥了他一眼,“你还是复习复习遗忘药水吧。三种核心配方是什么?”

 

“我忘了。”黑发少年心不在焉,“话说他跑哪去了?这学期他总是神神秘秘的。”

 

“可能和Harry在一起吧。”Abraxas重新低下头,继续复习着冗长的魔药学笔记。

 

考试正在进行。霍格沃茨七楼的走廊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走廊尽头挂着一幅巨大的地毯。毯子里的傻巴拿巴正在试图教巨怪跳芭蕾舞。挂毯对面是一段空白的墙壁。墙上忽然浮出一片花纹。花纹盘桓交错,汇成了一道光滑的门。铜制把手轻轻向下一滑,咔哒一声,门开了又关上,最后消失无踪了。

 

有求必应屋里灯火通明。

 

Riddle扯掉了盖住自己和Harry的隐形衣。

 

他们正站在一个巨大空旷的房间里,面对着房间正中一只奇异的动物。它的身体有两个狮子那么大,长了巨大的脚爪和长长的姜黄色尾巴。那只动物转过头来。它有一张女人的脸。金色的鬃毛环绕着柔美的面庞,风姿卓越又器宇轩昂。

 

是斯芬克斯。

 

“不出所料。”Riddle自信地笑了。他花了一个学期探听守卫着贤者之石的层层关卡。这第一道障碍自然是Galatea Merrythought的杰作——拉文克劳院长虽然是个鼎鼎大名的实战派,她最引以为傲的却是自己的智慧。

 

“你来了。”斯芬克斯开口了,她的声音低沉而嘶哑,“你是来找东西的?”Riddle点了点头。

 

斯芬克斯站了起来。她真的很巨大。少年在他面前显得又瘦又小。“如果你想通过这里,就要猜中我的谜语。”她绕着Riddle走来走去,细长的杏眼打量着他,“一次猜中,我会放行。没猜中,我会攻击。不回答,我就让你全身而退,不伤害你。”

 

Riddle瞥了一眼Harry,用眼神示意对方站远点,接着看向斯芬克斯,“请吧。”斯芬克斯开口了。

 

我属于贫民,我属于君主

 

我是歌,是诗,是书

 

我让你放声大笑,放声大哭

 

我是悲剧的开始,也是结束

 

像石榴,像女人,像快乐的王子

 

像灵魂,像丈夫,像我的名字

 

我是阴沟里的星空,是被审判的艺术

 

真情不驯服,真爱无坦途

 

她说完了。姜黄色的尾巴轻轻摇摆了一下。

 

Riddle抿嘴一笑——这比想象中的…

 

要难很多啊。

 

他完全没有线索。“你能再说一遍吗?”他试探性地问。斯芬克斯温柔地眨眨眼,重复了一遍。属于贫民。属于君主。是歌,是诗,是书…是要猜一个作家吗?石榴,女人,快乐的王子,灵魂,丈夫,我的名字…这些听起来毫无关系啊。等等…我的名字?它的名字?斯芬克斯?

 

他灵光一闪。

 

“最后两句是什么?”

 

斯芬克斯又重复了一遍。

 

啊哈。自信的笑容回到了Riddle脸上。

 

Merrythought的确见多识广,不愧是拉文克劳院长——想不到她居然连这种反动的麻瓜作家都知道。不过巧合的是,我也知道。

 

“奥斯卡·王尔德。”他肯定地说。

 

斯芬克斯脸上那抹神秘的微笑变得很亲切。她躬了躬身子,然后消失了。在它消失的地方,浮出了一道金色的门。Harry已经来到他身边。少年拧开门,进入了下一关。

 

走进新的房间后,那扇金色的门也在他们身后消失了。这里是一个三角形的屋子。墙上垂着华丽的墨绿色挂毯——这绝对是Slughorn的设计。屋子中间放着一张木桌,摆了七个透明的小瓶,每个里面都装着一种不同颜色的液体。Riddle拿起桌上的纸。

 

【取龙涎草的三分之一溶解在曼德拉汤剂里。荨麻酒和艾草浸液只选其一。答案是能配置生死水的那一个,用量只有一半。如果你配制过福灵剂,前半段是同样的工序。之后加入魅娃的眼泪,只需要两三滴。静置十分钟,然后放入鼻涕虫唾液,分层后用小勺搅匀。祝你成功。】

 

“是个药方。”他撇了撇嘴。

 

现在可没有Rhea Prince帮忙了,但是不能输在这一关,Riddle有些好笑地想——怎么说我的魔药课成绩也是O啊。而且他并非完全没有线索。作为Slughorn的得意门生,在对方办公室工作时,他曾偶然发现过一张近似福灵剂的药方。当时院长在他身边,他不敢使花招,索性一边磨蛇牙,一边把那个方子背了下来。不过类似这样的方子他背了好几十个。谁知道哪一个会有用呢?

 

“看看我的记忆力好不好吧。”Riddle用魔杖从太阳穴里抽出一缕银丝,“Ostenderet!”

 

银丝在空中飞舞旋转,化成了几行字。Harry忽然笑了。“你会吗?”Riddle看着他。青年没回应。“我想也是。”少年扬起一边的眉毛,“根据你做饭的水准,我就能猜到你配魔药的水平。”他拿起装着绿色液体的小瓶轻轻一嗅,“…咳,这个肯定是鼻涕虫的唾液。”

 

在捣鼓了大概一小时后,Riddle终于配出了一瓶水一样清澈的液体。他尝了一口,这魔药没什么特殊的味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他放下药,在屋子里走了一圈,身体并没有什么变化。他又伸手摸了摸四周的墙。然而他的手幽灵一般穿墙而过。原来如此。他的心情好了起来。不过接下来是不是该轮到使用魔咒的关卡了?就算不是魔咒也行,但千万别是草药学。 Riddle把剩下的药递给自己的监护人,然后两人一起穿过墙壁,来到了新的房间。

 

虽然早有准备,但他看到成群结队光彩夺目的鸟时,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那些当然不是鸟,而是长着翅膀的钥匙。他们五光十色,嗡嗡作响,在两人头顶愉快地飞来飞去。

 

“这关交给你了。”小魔王睨了一眼身边的人,“这可是你自己设计的关卡。飞行愉快!”

 

事实证明Harry Potter作为飞行课教授是有点屈才了——他花了不到一分钟就解决了这一关,而Riddle在前两关了花了一个多小时。从他的角度看,监护人只是拿着扫帚飞上去,在鸟群中快速地穿梭了一阵,然后飞了下来,递给了他一把银闪闪的钥匙。Merlin啊。Riddle又望了一眼头顶成百上千五颜六色的鸟,他光是看着都眼花缭乱。但即便如此…

 

“这关还是不难啊。”Riddle疑惑地看了Harry一眼。青年只是笑了笑。少年用银钥匙打开了嵌在地上的旋转门。从这里开始他就没有任何信息了。

 

不得不说,Slughorn这个方法挺明智的。毕竟Aberforth和Flamel都不是霍格沃茨的教师,想要从他们那里探听到什么有用的情报难上加难。他此前打算从副校长入手打探,也一无所获。

 

Dumbledore大概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贤者之石,完全没有参与到整个机关的设计中来——这样即便Grindelwald再次俘获他,也无法得知任何有用的信息。他们真是用心良苦。Riddle沉默地望了一眼身边的人。

 

抱歉了,教授们。

 

这次他们进入了一间圆形的屋子。屋子里空荡荡的,尽头放着一个巨大的宝箱。Riddle向前走了几步。宝箱突然剧烈地晃动起来。少年飞快地拔出了魔杖。不过那宝箱只是砰砰撞击着地面。Riddle这才发现它被锁住了。钥匙就在自己脚边。

 

金色的钥匙柄上刻着一行小字。

 

【我是你最恐惧的敌人。】

 

Riddle眉梢一扬,缓缓把钥匙插入锁孔,在转动的同时念出魔咒,“Stupefy!”然而他自己的魔杖脱手而出。少年反射性地后退了几步,才意识到自己中了敌人的缴械咒。他心里一惊。对方怎么做到的?他根本就还没出来呀。宝箱已经打开了。先映入视野的是一根冬青木魔杖,接着魔杖的主人走了出来。那人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正温柔地朝他笑——是Harry Potter。

 

“什——”不等他做出反应就被人推开了。一道红光打在了他刚刚站立的地方。推开他的人,也是Harry Potter。两个Harry同时挥出魔杖,对准了彼此。他们一模一样,如同镜像。忽然,其中一个飞快地转了个身。当他再次回过头时,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他变成了一个高瘦的男人。

 

形销骨立,面孔比骷髅还要苍白。

 

一双血红的眼睛深深凹陷在脸上,下面是蛇一样扁平的鼻子和细长的鼻孔。

 

Riddle来不及多想,趁着男人和Harry对视的瞬间,捡回了自己的魔杖。不远处的青年注视着男人。男人也注视着他。

 

【Harry Potter。】

 

男人开口了。纯正的蛇语流了出来。

 

【我们又见面了。】

 

Riddle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瞥了一眼身边的人。他的监护人站在他身侧两步左右的距离,面无表情,碧绿的眼睛残酷而冰冷。他从未见过对方露出这样的神情。Harry向前挪了半步,抬手挡住了他。蛇脸的男人笑了起来。笑声像锯子一样尖利,在圆形的房间里回响。

 

【Harry Potter,我给你两个选择,跪下,或者死。】

 

男人的声音很刺耳,语调却懒洋洋的。他从长袍里伸出骨瘦如柴的手。他手里握着一根骨白色的魔杖。Riddle的意识一恍惚。他定了定神,再次看向那根细长的木头。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紫杉木。握柄的那一端延伸出一个倒钩。和他手里的这根一模一样。他没有看错。那是他的魔杖。他的魔杖被男人枯瘦的手握着,在对方细长的五指间散发出惨白的光。

 

为什么。他死死瞪着枯槁的男人。为什么会说我说的语言。为什么会有我的魔杖。他又瞥了Harry一眼。然而绿眼睛的青年做出了一个他意想不到的动作。Harry一松手,丢掉了自己的魔杖。蛇脸的男人似乎笑了一下。

 

【很好。】他嘶声说,【现在跪下。】

 

Harry没有跪下。他手一划,做了一个召唤的动作。嗖地一声,一顶皱巴巴的帽子出现在他手里。对面的男人眯起猩红的眼睛。Harry从容地将手伸进帽子,居然从里面抽出了一把宝剑。宝剑闪闪发亮,剑柄上镶嵌着璀璨夺目的红宝石。

 

他将剑横在了自己与蛇脸男人之间。

 

男人冷笑了一声。【那么,你选择死。】他突然挥动魔杖,绿光射出。Harry右手挥剑抵挡,左手向后一摆,在Riddle面前张开一张无形的盾。格兰芬多宝剑破空而出,直接把索命咒劈碎了。

 

碎裂的魔咒没有消失,反倒化成千万条细小的蛇。Harry收回左手向前一扬,那些蛇全部燃烧起来,滋滋地腾起一阵黑烟。对面的男人继续挥舞魔杖,嗖嗖的声音划破长空,无数绿光扫射过来。

 

Harry没再挥剑,他将魔力聚在一点,然后猛地冲击出去——嗡地一声,屋子里响起巨大的轰鸣。他的魔法像炙热的风,燃烧的火,在空气中卷起一层又一层金红的浪,吞噬了索命咒的绿光。但是蛇脸男人的手腕在魔咒消逝的空隙轻轻一旋。

 

“Crucio。”

 

他柔声细语。魔咒却如锋利的针,径直刺穿了青年的身体。Harry腿一软,跪在了对方面前。男人残酷地笑了。他用魔杖挑起Harry的下巴,愉悦地享受着对方瑟瑟发抖的样子。

 

【Harry Potter,我改主意了。我不会直接杀你。我要好好折磨折磨你。】

 

Harry没再继续抵抗了。碧绿的眼睛服从地望了上去。蛇脸男人满意地眯起眼睛。就在那个瞬间,青年一把攥住男人的魔杖,用力将它戳向自己——

 

“Expelliarmus!”

 

啪的一声,男人的魔杖飞了出去,落在了Tom Riddle手里。

 

成功了!少年激动得流下一滴冷汗。他知道刚刚Harry是在声东击西,给他制造机会。Riddle又一挥魔杖,解除了青年身上的诅咒。蛇脸男人的面孔扭曲了。愤怒的红眼睛能喷出火来。

 

【你们以为我需要魔杖施魔法吗!】他突然后退,双手猛地一挥。几十道黑箭射了过来,但Harry动也不动。他依旧半跪在原地,志得意满地望着敌人。他明明没有反击,却好像已经打赢了一样。因为下个瞬间,Tom Riddle挡在了他面前。

 

“Arresto Momentum!”

 

黑箭在离两人几寸的地方停住了——第二道魔咒紧随而出——飒地一声,黑箭顺着来时的路折了回去,径直刺穿了男人的身体。他摇摇晃晃地跪倒在地上,伤口里渗出一汩汩鲜红的血,把他漆黑的袍子染得更黑了。黑袍湿漉漉地贴在他干枯的身体上,他看上去就像一棵快要死掉的树。

 

骨白色的魔杖对准了它曾经的主人。

 

Tom Riddle大步流星地走上前去,杖尖直指男人眉心。

 

【屈服。】

 

他用对方的语言回敬。

 

狰狞的蛇脸凝望着他。男人忽然咧开嘴,【你可知道我是谁?】

 

Riddle毫不示弱地回望着对方,【我知道你是谁。】他轻声说,漆黑的眼睛微微一闪,【你是Voldemort。】

 

男人脸上的笑容扩大了。没有嘴唇的嘴巴向外咧开,就像死神黑色的镰刀。【那你是谁?】男人问。Riddle的表情动了一下。男人的话语像是魔法,他不想回答。

 

【回答我!】男人低吼了一声。蛇语冷酷的音色在墙壁上撞出一阵嗡鸣。Riddle垂下眼,深深地望着那张如死亡般惨白的脸。

 

好问题。他在心里想。我是谁呢?我到底是谁?

 

我是和你说着同样语言的人。

 

我是和你用着同一把魔杖的人。

 

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黑巫师Salazar Slytherin的继承人。

 

我是Tom Marvolo Riddle,是Guant家族最后的子孙。

 

我是黑魔王的过去,现在,未来。

 

我是Harry Potter穿越时空付出灵魂企图阻止的人。

 

我就是他最恐惧的敌人。

 

没错,那个人就是我。

 

少年卷起唇角。

 

【我是Salazar Potter。】

 

骨白色的魔杖抵住了男人的眉心。

 

【我不是你。】

 

他的声音又冰又柔软,如同薄薄的锦缎。

 

【挑拨离间对我是不起作用的,Voldemort。你别忘了,那也是我的长项。那么现在…】少年轻轻施力,杖尖散发出一阵威胁的绿光,【我给你两个选择,放我们过去,或者死。】

 

魔杖下猩红的双眼眯成了两条细线。

 

【你会后悔的。】

 

男人留下最后一句话。消失了。

 

整个屋子开始剥落,如同褪色的油彩。最后圆屋同男人一起消失了。他们站立的地方变成一条笔直的走廊。Harry已经捡回了自己的魔杖,那把宝剑也被他还回了分院帽,同屋子一起消失了。他看上去很平静,就像刚刚不是在决斗,而是吃了两块受潮的司康饼。但Tom Riddle可不这么想。他直勾勾地瞪着自己的监护人,怒气冲冲的黑眼睛能迸出火来。

 

Harry居然还傻傻地朝他笑!还笑!

 

【Harry Potter!】他低吼了一声,【你没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吗!】他气得忘了怎么说英语。Harry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绿眼睛碧波荡漾,盛满了一切柔软的情感。Riddle更生气了。【你这么看着我也没用!你不觉得你——】但对方没让他说完。

 

Harry直接俯下身,热烈地吻住了他的嘴唇。

 

 

SPHINX, PART II

 

1939

 

那真是一个绵长到天地失色,日月无光的吻。

 

Riddle简直怀疑对方是故意把他吻得没法喘气,自己就不能对他发火了。他气喘吁吁地推开了Harry,但青年就像小猫一样黏在他身上,撒娇地蹭来蹭去——真是够了!

 

“Harry Potter,停下。”他毫不客气地把对方拉开。绿眼睛乖巧地一闪,顺从地退开了。

 

“你这家伙…”Riddle恼怒地瞪着他。他想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就是黑魔王,我就是Voldemort?你为什么不说我是你的敌人,是你要阻止的人?你为什么不向Dumbledore坦露我的身份?你为什么收养我,帮助我?为什么保护我,信任我?你为什么不在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就动手杀了我?你为什么…

 

但他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那个答案就像夏日冰凉的雨,浇灭了他的怒气。“你这家伙真是…”他苦笑了一下,“…算了,我原谅你了。”

 

Harry笑看着他,但Riddle赌气地别开了眼睛。他们站在一条笔直的走廊尽头,走廊的末端是一面石墙。墙上挂着什么东西。Riddle在两人周围布下一个保护咒,然后谨慎地迈了一步。没有什么东西跳出来,也没有什么恶毒的诅咒。他们向前走去,不一会就站在了那面石墙前。现在能很清楚地看到墙上的东西了——那是一幅Nicolas Flamel的肖像画。

 

“欢迎。”大炼金术师顽皮地朝他们眨了眨眼,“先让我恭喜二位突破了重重关卡。在你们之前还没有人来过这里。”Riddle已经熟悉他们的套路了,“请问要怎么通过这里,Flamel先生?我们赶时间。”

 

“哦,年轻人,不要急。等我说完关卡的内容,你就会想多留一会了。”

 

“请吧。”

 

“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在此留下你最重要的东西,方可通过。”

 

最重要的东西?Riddle发现自己除了魔杖和Grindelwald给的门钥匙以外没带别的。他有点不情愿地把魔杖递给老人。Flamel只是亲切地笑了笑,“Grindelwald可以留下魔杖通行,你不行。”

 

“那我要留下什么?”千万别让我留下门钥匙。他有点心虚地想。

 

“很简单。留下你身边的人。”Flamel轻松地说。

 

Riddle震惊地望着他。“在此留下你最重要的东西,方可通过。”老人又重复了一遍,智慧的眼底精光一闪。Riddle忽然明白了。

 

这些关卡根本不是什么保护措施,而是以魔法石为诱饵设计的陷阱!如果Grindelwald亲自前来,势必要在这里留下魔杖,这才是设计者们的真实目的。自己只是…误打误撞地带了一个比魔杖更重要的东西在身边。Riddle沉思了一会。画像里的Flamel耐心地等着。

 

“好吧。”他最后做出了决定,“我不去了。你让他过去吧。”画像点了点头,朝Harry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等等,他需要留下什么?”

 

“他可以直接过去。”

 

“他不需要留下任何东西?”

 

“他已经留下了。”

 

少年一愣,随即干笑了一下。Nicolas Flamel设计的机关…还真险恶。“那…他还能回来么?”他心存侥幸地问。老人抱歉地看着他。其实他早就注意到了——在第一道关卡之后的所有关卡,都只有一条路,要么前进,要么屈服。仔细想想,他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总不会有猎人蠢到给自己的猎物留一条后路吧。

 

少年妥协地点了点头,偏过头望着身边的人,“你去吧,Harry。我留下。”碧绿的眼睛凝视着他,眼睛的主人没有动。Riddle故作轻松地笑了笑,“你过去就行了。我过去也没什么用。这个给你。”他把门钥匙递了过去,但Harry没接。

 

“拿着。”少年把卡片塞到对方手里,“见到之后告诉他,要履行诺言帮你恢复。我们可是立了牢不可破咒的。”他笑了几声打算缓和气氛,不过并没有成功。Harry依旧望着他。

 

“快去。”Riddle轻轻推了他一下。绿眼睛终于依依不舍地移开了。Harry刚走了两步Riddle就拉住了他。青年回过头来,那一瞬间他看起来很高兴,似乎以为对方不让他走了,这让Riddle心里幸福得一疼。

 

“…我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你,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说了。”他的声音冰冷柔软,像冬日的鸟鸣一样好听。

 

“我爱你。”

 

他停顿了一下,细细品味了那句话,然后欣慰地笑了,“阿兹卡班我一个人去就好。再见了,Harry。”

 

青年呆呆地看着他,忽然转过身来,坚定地吻住了他的双唇。Riddle下意识地闭上眼睛,但紧接着他感到有东西抵住了自己的额头。他诧异地睁开眼,看见了一抹狡黠的绿。

 

“Harry——”

 

魔咒打入他的头脑。太近,太快,他没法回击。整个世界坠入一片黑暗。失去意识前,他只记得那抹柔情的绿。


T.B.C 


 

--

【下章传送门】

【目录传送门】

 

各种梗:为什么伏地魔一开始没防着里德尔?因为伏地魔也没想到里德尔会帮哈利。伏地魔看到里德尔帮哈利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下一章阿尔法的哈利终于回归了,撒花!然而从第二十章开始二战也打响了。这意味着这个作品要从纯情明媚的校园恋爱故事跌入战争的泥潭,变成一个血腥阴暗黄暴的故事了。当然我们的救世主最终会把这个故事拉出泥潭带向光明。另,有人看过97版的《王尔德》么?裘德洛真是永不凋谢的玫瑰。我怎么可能让里德尔读那么多正经的书呢,邪恶地笑。

评论(11)

热度(5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